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辞退和移交>《客运驾驶人调离和辞退制度

客运驾驶人调离和辞退制度

时间:2022-04-25 06:59:47 辞退和移交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客运驾驶人调离和辞退制度

为进一步强化公司客运驾驶人员的从业行为,促进驾驶人员自觉遵守国家相关法律,行政法规及规章,做到牢记责任、诚实信用、文明从业,为社会提供安全、优质的运输任务。根据2015年国家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安监总局联合下发的《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道路客运安全工作的通知》(交运发[2015]210号)文件的精神,结合公司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客运驾驶人调离和辞退制度

公司对有下列情形的客运驾驶人员,视情节轻重予以调离或辞退。

1、在一个记分周期(12个月)内,因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行为被累积记分达到12分。

2、连续三个考核周期诚信考核等级均为b级。

3、在一个考核周期内累计计分有三次以上达到20分。

4、客运驾驶人员身体健康状况不符合有关机动车驾驶和相关从业要求。

5、发生重大以上交通事故,且负主要责任。

6、发现重大事故隐患,不立即采取消除措施,继续作业。

7、饮酒后或醉酒驾驶营运车辆。

8、车辆行驶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上。

9、驾驶客运车辆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

10、多次违法记录未及时处理。

客运驾驶人调离及辞退制12016-01-23 21:44 | #2楼

为了加强对驾驶人员的管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道路客运企业安全管理规范》以及安全管理规章制度,特制订此制度。

一、凡有下列情形的客运驾驶人将调离驾驶岗位;

1、因工作表现突出,符合公司升迁条件的;

2、驾驶人本人申请离职或年龄达到54周岁、身体健康状况不适合继续在驾驶员岗位工作的;

3、根据公司的考核培训制度要求,考核成绩连续2次不及格或年度内累计5次及以上的;

4、公司规定的其他不符合驾驶员岗位要求的。

二、凡有下列情形的客运驾驶人将予以辞退:

1、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员死亡且负同等以上责任或同等以下责任但违规情节恶劣的。

2、发生对财产损失万元以上且负直接责任的。

3、同一年度内发生二次以上的伤人事故的。

4、发生违章违法,被交通管理部门处罚满12分的或运政部门吊销从业资格证的。

5、酒后驾车及醉酒驾车的或违法犯罪行为受到司法机关刑事处罚的。

6、对造成单位财产损失及在社会上产生严重影响的。

客运驾驶人调离合辞退制度2016-01-23 18:20 | #3楼

1.目的

为贯彻落实总公司“明确责任、预防为主、夯实基础、持续发展”的安全方针,进一步强化驾驶人从业行为过程的监督,促使驾驶人自觉遵守国家相关法律、行政法规及规章,做到牢记责任、诚守信用、文明从业,为社会提供安全优质的运输服务,特制定本制度。

2.适用范围

本制度适用于从业驾驶人。

3、 关于调离和辞退客运驾驶人的条件。

3.1 交通违法记满分

是指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12个月)内,因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行为被累积记分达到12分。

3.2 诚信考核不合格

《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管理规定》规定,在考核周期内累计计分超过规定的,诚信考核等级为不合格。驾驶人存在以下情形之一的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应依法撤销其从业资格证件。

3.2.1 连续3个考核周期诚信考核等级均为B级的。

3.2.2 在一个考核周期内累计计分有三次以上达到20分的。 公司加强对诚信考核等级为B级的驾驶人进行教育和原理,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及时调离驾驶人工作岗位,不再安排其承担具有较大政治和国防战略意义、社会影响大、安全风险高的运输生产任务,不再安排其承担“黄金周”和“春运”期间的道路旅客运输任务。

3.3 从业资格证被吊销

《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管理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发证机关吊销其从业资格证件。

3.3.1驾驶人身体健康状况不符合有关机动车驾驶和相关从业要求且没有主动申请注销从业资格的。

3.3.2 驾驶人发生重大以上交通事故,且负主要责任的。

3.3.3 发现重大事故隐患,不立即采取消除措施,继续作业的。

对被吊销从业资格证的驾驶员,总公司立即将其辞退,不得在总公司继续工作。

校车驾驶员调离辞退制度2016-01-23 18:33 | #4楼

1.对没有很好完成上级安排的工作,对他人造成不良影响的,聚众闹-事不听劝阻,对社会造成不良影响的。一年以内超速50%达5次以上的;超员达3次以上。

2.对不服从命令,且对工作造成严重后果的.

3.坚决杜绝死亡事故的发生,一但发生(不论责任)坚决辞退。

4.对工作满一年,发生对财产损失(万元以上)且负责任的。

5.对工作满一年且发生二次以上的伤人事故的。

6.对在本单位工作满一年,发生违章,由交通管理部门处罚满10分的。

7.对酒后驾车及醉酒驾车的对造成单位财产损失及社会影响对本单位产生严重影响的

8.对违反本单位规章制度和自驾车外出的.

9.对出现严重违反交通法规,屡教不改,对工作和人为造成严重后果的.

【客运驾驶人调离和辞退制度】相关文章:

驾驶员调离和辞退制度05-11

辞职和辞退05-12

员工辞退制度05-17

辞退和开除的区别05-11

辞聘和辞退的区别05-17

员工辞职 辞退制度05-12

员工解聘辞退制度05-18

公司辞退员工制度05-18

辞职离职和辞退的区别05-12

驾驶人员管理制度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