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辞退和移交>《工程专业辞职报告

工程专业辞职报告

时间:2022-04-25 21:50:40 辞退和移交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工程专业辞职报告

尊敬的领导:

工程专业辞职报告

我很遗憾自己在这个时候正式向公司提出辞职申请。

来到公司一年,正是在这里我踏上了社会,完成了自己从一个学生到社会人的转变。在这一年里,有过欢笑,有过收获,有过汗水,也有过泪水。公司的福利待遇,以及对员工的照顾,都做得不错,然而这份工作总是让我感觉迷茫,在这里的一年,渐渐消磨了自己的激-情,斗志,而且这一年时间里,我的成就微乎其微,工作也几乎没有起色,所以我从自己身上找原因,我开始有了思考,认真的思考,也许这一思考,上帝会发笑,但是这笑里,更多的是苦涩,而思考的结果,其实连自己都难以接受—我觉得我不适合硬件工程师的工作,否定自己总是让自己感觉很痛苦,然而人总要面对现实,学会自我成长,自己的兴趣是什么,自己喜欢做什么,自己又适合做什么,这一连串的问题,让我很沮丧,同时也让我萌生了辞职的念头,并且让我确定了这个念头。或许只有跑到社会上去重新开始,重新遭遇挫折,才能给自己一个准确的定位,我觉得这才是我人生的下一次选择。

我很清楚这个时候辞职于自己于公司都是一个考验,公司正值用人之际,为了公司不因为我而造成损失,本着对自己、对公司负责的态度,我郑重向公司提出辞职,或许这对自己、对公司都是一种解脱吧。

能为公司效力的日子不多了,我一定会把好自己最后一班岗,做好自己手头的工作。

离开这个公司,离开这些一起工作过的同事,很舍不得,舍不得领导的谆谆教诲,舍不得同事之间的那片真诚与友善,但是我还年轻,我觉得生活需要热情,工作需要激-情,我想趁年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最后,愿公司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优势,扬长避短,祝愿公司兴旺发达!

申请人;

软件工程师辞职报告范文2016-01-31 12:21 | #2楼

尊敬的领导:

很遗憾今天要按公司要求提交辞职报告。

到公司以后,大家相处比较融恰,但公司有些制度执行比较困扰。比如对加班完全没有任何工资或时间的补尝,工作加班等于自行放弃休息,考虑到要连续完成新一周的工作,通常加班我都会找一个舒适的可以休息的地方。

上周出差,在出差前就是否会拖延做了明确的请示和答复。因此在工地现场,完全没有做不休息连轴转的计划。施工现场没有小工的情况下,从体力劳动到技术工作全面参与,至少阻止成功过一次以上的因施工人员缺少专业知识野蛮施工而导致事故,提出合理现场善后处置方案无数。并且全工程中只有我业余接的有线弱电网是一次安装成功没有返工的。故此本应周末结束的工程没有完工我没有任何需要解释的问题。

后几天夜间连续调试到1、2点,早上7,8点再参与含体力劳动的工作,对一个软件开发工程师来说确实不太适应,因工作强度过大,手臂肌肉疼痛(至今没有缓过劲来),仍坚持在一线。但周5依然要求我加班到周末,确实太强人所难。

住地没有网络联系,导致很多事无法进行,因为在当地手机接听都是漫游,手机费都要打爆了,当地没网络,工作时间把白天全占了,连找个充值有票的地方都成问题。晚上本就睡眠不足,蚊子还铺天盖地,身上数十个蚊子包可以作证。

当公司周末要求要么选择留在北京,要么选择提交辞职报告。我只得无奈的选择提交辞职,根据我与公司的合同,目前我们开始进入辞职期,在此期间我会完成与公司的各类交接,并且配合公司安排新的接手的工程师。

工程类辞职报告2016-01-31 9:33 | #3楼

辞职报告

尊敬的各位领导: 你们好! 首先无可非议的要郑重感谢贵公司给予近一年的工作机会。 由于个人职业规划和一些现实因素,经过慎重考虑之后,特此提出离职申请, 敬请批准。 来到本公司近一年了,正是这里我开始踏上了社会,完成了自己从一个学生到 社会人的转变,有过欢笑收获,也有过辛酸和痛苦,公司平等的人际关系和开明的 工作作风,让我感觉找到了一种依靠的感觉,工作了快一年,

给我自己的感觉就是 没有什么起色,由此我对于我最近在工作上的一些态度心理进行回想,最后我连自 己想干什么,爱好做什么也不是很清楚,一连串的问号让我沮丧,也让我萌发了辞 职的念头,并且让我确实了这个念头,或许有从新再跑到社会遭遇挫折,在不断打 拼中去找属于自己职业定位才是我人生的下一步选择。 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我有幸得到了各位领导及同事们的倾心指导及热情的帮 助,尤其感谢我的师傅对我的信任,支持和帮助,感谢所有给予帮助过我的同事们, 忠心的祝愿贵公司蒸蒸日上,各位领导同事,工作愉快,身体健康。 此致 敬礼!

辞职人: 

2015-5-23

工地工程师的辞职报告2016-01-31 12:34 | #4楼

尊敬的公司领导:

您好

首先想对您说声谢谢,您在工作上给予的信任和指导,让我在任何时候内心都洋溢着感激之情。可是今天我不得不鼓起勇气,提交这份辞职报告。

来公司半年多,在公司的这段时间大家相处融洽和睦,在这里有过欢笑和收获,也学到了一些终生受益的东西。然而工作上毫无成就感总让自己彷徨、迷茫。虽然我还是继续以前的学习模式,身边周围还有众多资深的工程师,吃住条件又这么好,但我感觉我的专业水平一点都没有提高,也许真的是纸上谈兵太肤浅了。我越来越坚信在工作中学习的道理,我想在实际工程上积累经验。所以最近一两个月来,每每听到工地施工的声音我是彻夜难眠,我觉得是该收拾颓废的心上工地了,我一直把工地视为我人生中的战场。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其他的个人因素加速而坚定了我的离开。因为来海南我给自己定的目标就是两到三年内做到甲方的工程师,但我现在的基础还没打牢,所以我还得亲身去施工工地系统地跟进几个完整的工程,以便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及施工管理能力。如果说做工程师是我的理想,可能贻笑大方,但的确是我毕业后工作中给自己定的目标,做工程师或者做项目经理,并不是说为我个人生存或职业上获多少光荣,其实最原始最纯粹的想法就是我能为那些常年在外做建筑工的亲戚们做点事情,他们没工干的时候我能给他们介绍工干,这样也不枉他们那样支持我念这么多年的书。我不是一个很优秀的人,但我会为我这些最朴实的想法和选择,充满毅力、不遗余力、有智慧、有胆略地去想去做。年后我有个亲戚让我给他找工干,但是我办不到,我很内疚,而且情绪和思想上有过波动。我猛然发现我离自己的目标很远了。自从毕业独身来海南,我的确只在半山半岛体验到大集体的温暖,因为可以告别以前工地单调荒凉的生活,所以在公司我估计我比谁都惦记和珍惜这份温暖,所以在公司我对谁都微笑得很灿烂。但现在海南处于第二轮-大开发热潮中,我现在不得不放弃这份温暖,坚定自己的信念出去历练,我不得不回到曾经觉得枯燥、现已久违而熟悉的工地现场。

最后,感谢您对我工作与生活上的帮助,给予我成长的环境,给予我发展的舞台,感谢对我的信任。我会在之后的一两天里,用一样的热情,用一样的投入,站好最后的岗,结束最后的工作,划一个完整的句号。

祝愿公司蒸蒸日上

此致

敬礼 !

水电工程师辞职报告2016-01-31 10:40 | #5楼

尊敬的工程部经理:

我是水电工程师xx,很遗憾我已向人力资源部递交辞职报告,请公司尽快安排人员与我做好交接工作,我将十分感激。

做为水电工程师,我主要负责一期的水电质量管理。然而由于人手紧张原因,我还经常帮忙负责现场一些管理,让我不堪重负,这就是我辞职最主要的原因,还有另外一个原因就是工资了。今年物价猛涨,工资却未有上涨的迹象。

不管怎样,我还是得感谢公司这三年来对我的照顾以及培养。

此致

敬礼!

【工程专业辞职报告】相关文章:

工程管理专业介绍12-08

工程专业实习报告03-16

地质工程专业培养计划05-07

车辆工程专业实习报告11-03

专业工程岗位职责04-12

工程测量专业实习报告04-11

工程管理专业实习报告03-16

交通工程专业实习报告05-16

信息工程专业实习报告06-08

工程专业认知实习报告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