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招聘与面试>《招聘专员招聘计划

招聘专员招聘计划

时间:2022-04-25 22:02:17 招聘与面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招聘专员招聘计划

1、 一线岗位招聘:

招聘专员招聘计划

对日常招聘岗位进行分析,包括:岗位工作内容、任职资格、岗位梳理等方面。对以上这些入职条件进行分析后,根据岗位的情况,选择相应的人群,从而选择相应的招聘渠道,找到合适的人员。

由于地域的差异,一线员工招聘比我心里预期有很大落差。通过对人力资源市场进行摸底和走访,基本掌握开发区整体用工情况及外来务工人员流动时间。11~12月份是外来务工人员返乡的高峰期,给我们招聘工作带来了很大压力,针对以上情况我们积极采取措施,调整招聘时间、扩大招聘范围,其效果还是比较明显。

1

2、 科员招聘:

通过对岗位说明书进行理解分析,明确了各岗位工作职责、胜任素质等基本要素。结合岗位说明书及实际岗位要求有针对性的筛选简历,面试注意事项、问题维度的掌握,在工作实践中摸索经验同时更要做到“宁缺毋滥”。

11~12月份各部门科员缺岗较多,根据缺岗情况积极与用人部门沟通,及时补岗,满足各部门的用人需求。相对于一线岗位,科员招聘比较稳定,主要渠道仍是网络招聘。

3、校园招聘:

做好充分准备,注重每一个小细节。12月份共参加两次大型双选会,让我感触很深,招聘的效果体现在你的“功课”做得是否到位。做为招聘专员不仅是企业的形象、企业文化的转播者,而且还要有对应聘者高度负责的态度,我所提倡的是专业、专注、专一,这也是我今后工作中努力的目标。

(1)12月3日参加XX大学双选会期间,大多数同学对我司比较熟悉且有很强的认同感,这无疑证明了我司的影响力。此次共收到应届本科生简历40份,会计→26人,人力资源管理→14人,经过简历筛选并通知5人(会计专业)至公司参加专业笔试,最终确定录用实习3人,2人已签就业协议。

(2)12月23日去XX学院参加双选会,原计划招聘人数8人,但实际情况远超出我们的预期,共招聘16人。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6人,精细化学品生产技术专业→1人,生物制药技术专业→9人,已签协议16人/次,并通知于2012年2月7日至公司报到实习。

二、 部门常规性工作:

1、日常工作:部分企业薪资分析报告、每周/月招聘数据汇总、一线岗位缺岗

情况明细表、2011年度(截止11月25日)用工情况分析、10~12月校园招聘人员名单等基础数据统计工作。

2、领导安排的临时性工作。

三、 需要改进和提高方面:

1、提高自身的执行力,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不可否认我的执行力还有所欠缺,在以后的工作中建立危机感,做任何事情都给自己定一个时间段尽量往前赶,提高自己的执行力及工作效率。

2、加强系统化、结构化意识。完善招聘流程,把每一个环节做“细”做“精”,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提高业务水平。

3、增强与用人部门及员工的沟通工作,完善自己的服务质量。

4、深入学习人力资源相关专业知识,用扎实的理论基础武装自己,增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使之更加专业化。

四、2012年工作计划

1、一线岗位招聘:

2012年生产一线岗位人员预计缺岗144-230人之间。结合今年劳动力市场情况分析,明年的招聘形势会更严峻。充分做年前的准备工作,为明年一线招聘工作争取时间。其中包括:横幅、看板、海报等宣传资料,与职业介绍商议2012年合作事宜。

2月至4月初为春节过后外出务工人员找工作的高峰期,此阶段将完成大部分年度招聘工作,因此这一阶段非常关键。每日通过各种渠道,发布信息,挑选人员,组织面试,积极主动招聘。并对汇总与分析一周招聘数据,同时根据实际情

况进行及时调整并更新招聘信息,保持工作的机动性灵活性。

2、校园招聘:

(1)4月中旬至9月,各院校在陆续开学后将积极筹备招聘会,以保证学生就业,提高就业率。对此要着重关注各大院校网站,掌握第一手信息,以解决公司各部门的人员需求。

(2)10月至12月,各院校大批应届毕业生实习找工作,可加大与各院校之间合作招聘事宜及宣传工作,此阶段将完成公司各岗位储备人才工作,建立人才梯队,为公司可持续发展提供人力支持。

3、科员招聘:

科员招聘相对比较稳定,预计与2011年相比基本持平,主要招聘渠道还是网络招聘。可按用人部门的实际要求进行简历筛选并相邀面试。

4、 后续工作:

(1)做好2012年应届毕业生来我司报到实习的接待工作,提前安排并且由专人负责。充分体现主人翁精神,增强对企业的归属感。

(2)跟踪一线员工工作情况,进行员工满意度调查,尽最大的努力解决员工在工作或生活上所遇到的问题,提高员工对企业的认同感。

5、建立人才库:

人才库资料主要来自两个方面。一是内部员工档案资料,包括该员工参加的各种培训记录,和每个月的考核结果优异者在人才库进行登记,如某岗位缺岗时首先考虑人才库是否有工作职能相同或类似的人选,如有合适人选给予推荐。另外就是外部求职者,包括历次投递到我公司较为优秀人员的简历资料(公司职位有限没有录用的),这种人才可进入人才库。此项措施大大缩短招聘周期及招聘成

本,更体现出我司对人才储备的系统化、专业化,并且更大程度上激励员工,也符合我司企业文化中“育人”的原则。

以上是我转正工作总结及2012年工作计划,如有不妥之处,请领导批评指正。

二0一一年十二月三日

员工招聘计划方案2016-01-31 22:17 | #2楼

招聘计划

一、招聘目标(人员需求),见表1。

表1招聘目标(人员需求)

二、信息发布时间和渠道

1××日报×月×日

2×××招聘网站×月×日

三、招聘小组成员名单

组长:×××(人力资源部经理)对招聘活动全面负责

成员:×××(人力资源部薪酬专员)具体负责应聘人员接待、应聘资料整理 ×××(人力资源部招聘专员)具体负责招聘信息发布、面试、笔试安排

四、选拔方案及时间安排

1软件工程师

资料筛选开发部经理截止×月×日

初试(面试)开发部经理×月×日

复试(笔试)开发部命题小组×月×日

2销售代表

资料筛选销售部经理截止×月×日

初试(面试)销售部经理×月×日

复试(笔试)销售部副总×月×日

3行政文员

资料筛选行政部经理截止×月×日

面试行政部经理×月×日

五、新员工的上岗时间

预计在×月×日左右

六、费用招聘预算

1××日报广告刊登费×××元

2×××招聘网站信息刊登费×××元

合计:×××元

七、招聘工作时间表

×月×日:起草招聘广告

×月×日-×月×日:进行招聘广告版面设计

×月×日:与报社、网站进行联系

×月×日:报社、网站刊登广告

×月×日-×月×日:接待应聘者、整理应聘资料、对资料进行筛选 ×月×日:通知应聘者面试

×月×日:进行面试

×月×日:进行软件工程师笔试(复试)、销售代表面试 (复试)、行政文员面试(复试)

×月×日:向通过复试的人员通知录用

×月×日:新员工上班

××公司人力资源部

××××年×月×日

招聘申请表

××××年×月×日

【招聘专员招聘计划】相关文章:

招聘专员总结05-19

招聘专员简历07-12

招聘专员工作计划03-17

招聘专员工作计划02-27

人事招聘专员职责12-13

招聘专员转正总结01-27

招聘专员述职报告01-04

招聘专员求职简历03-07

招聘专员简历模板02-18

招聘专员个人总结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