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加班与考勤>《指纹机考勤签到制度

指纹机考勤签到制度

时间:2022-04-25 22:22:38 加班与考勤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指纹机考勤签到制度

为进一步强化考勤管理工作,规范和简化签到考勤程序,办公室启用指纹签到考勤系统,并制定指纹考勤管理办法

指纹机考勤签到制度

一、所有后勤办公人员必须到指定地点签到。考勤机是对员工上下班时间的记录和证实。采用指纹考勤机必需本人亲自考勤,严禁代打卡现象。

二、指纹签到实行每天两次签到制度,按公司规定的作息时间,上班为07:55—08:05分签到,下班为18:00—18:10分签退。员工要遵守工作时间,上下班按时考勤。

三、员工要严格按照考勤机的操作规程及使用方法使用,不得将水、油、灰尘、砂砾等物质留在指纹采集窗口上,也不要用尖硬的东西接触考勤机。

四、分管考勤机签到工作人员必须提前5分钟到位,以便考勤正常运行。考勤机由分管签到工作人员负责,其他人员不得随意操作,若自己擅自摆弄出现的问题,将对其追究责任并造价赔偿。

五、如根据工作需要,员工在当天二十四小时连续上班、值班后第二天仍继续上班时,为有效记录员工的出勤情况,需要第二天正常签到。

六、员工因指纹无法识别不能正常考勤的,需向考勤负责人汇报、登记、留存、备查,因公外出未签到的科室人员要和部门领导请假,由考勤负责人在签到册上注明原因,月底汇总由部门领导签字便于办公室统计汇总,否则按旷工处理。

七、员工上班、下班存在迟到、早退累计30次以上扣除当天工资。

办 公 室

指纹打卡考勤制度细则2016-01-31 17:43 | #2楼

为了规范公司考勤制度,严格酒店劳动纪律,保障员工能积极有效的工作,特制定本酒店指纹考勤细则:

1、公司一律实行上、下班指纹录入打卡制度,公司全体员工(部门经理级以下)必需自觉遵守,按时亲自打卡

2、员工必须根据部门编排的班次按时上、下班,上、下班均需打卡:即上午上、下班各打卡一次,下午上、下班各打卡一次,一天共计四次(值班人员可只打两次,早上上班和晚上下班)

3、凡已到上班时间还未打卡者作迟到处理,凡未到下班时间就已打签退卡者作早退处理(30分钟以内扣1分/分钟,超过30分钟作旷工处理,当月旷工一天扣10%的月工资,累计旷工两天扣50%月工资,累计旷工三天做自动离职处理)

4、上、下班必须打卡,因特殊原因未打卡者应在当日填写《未打卡申请表》注明未打卡原因交由部门主管级以上人员签字再交至人事部,第一次不扣分,第二次扣5分,超过五次者每次扣10分

5、上、下班既不打卡又没填写《未打卡申请表》者作旷工处理

6、因公外出不能打卡者,原则上需到酒店打卡报到后方能外出,如因特殊情况需先填写《未打卡申请表》经部门领导签字批准后交由人事部

7、凡不按时打卡或未打卡者均无全勤奖

8、指纹考勤机数据由人事部管理、统计,次月五号前将根据部门主管交上来的手工考勤表和排班表(请注明各班次的具体上班时间)抽取部分员工考勤打卡记录进行核对,并将记录汇总交至总经办

9、打卡时请将手指平压于指纹采集窗口,指纹心尽量对准窗口中心,手指不要倾斜或放在指纹采集窗口太偏的位置,保持手指水平按在指纹采集窗口上,并覆盖尽可能大的面积,指纹输入结束后,出现语音提示报打卡者的名字为成功验证指纹。

10、员工请严格按照考勤机的操作规程及使用方法使用,不得将水、油、灰尘等物质留在指纹采集窗口上,也不要用尖锐的东西接触考勤机,或遇到不能解决的问题可找人事部,若自己擅自摆弄弄坏机器将照价赔偿

以上制度从5月1日起开始执行,望各部门管理人员协助人事部,带领员工严格执行。

指纹考勤管理制度2016-01-31 10:10 | #3楼

为进一步强化考勤管理工作,规范和简化签到考勤程序,公司决定将原打卡机考勤方式取消,全面启用指纹签到考勤系统,并制定指纹考勤管理办法。

一、管理办法

1.考勤机是对员工上下班时间的记录和证实。采用指纹考勤机必需本人亲自考勤,能够控制代打卡现象。

2.指纹签到实行每天两次签到制度,按公司规定的作息时间,上班为,下班为签退。员工要遵守工作时间,上下班按时考勤。

3.公司共安装两台指纹考勤机。一台安装在办公楼一楼大厅内,为行政、财务、技术、质量、采购、设备、用户服务部门的员工使用;一台安装在原打卡机的位置,为生产部办公室、机加工段、铆焊工段、装配工段的员工及实习大学生使用。

4.考勤机上下班时间是已经设定好的,若各部门有什么变化,及个人有什么变动(如换班、公出、病假、事假、婚假、丧假、带薪年假等),需填写相应的表格由领导签字后交到行政部由考勤员留存备查,否则将按旷工处理。

5.各种考勤制度及处罚规定仍依据《员工手册》及公司各项规章制度。

6.加班是以规定下班时间以后实际签退时间减去正常下班时间来计算的,为防止不坐通勤车的员工晚签退,多计算加班时间。月末各部门领导需对员工的加班及其他出勤情况进行审核,无误后管-理-员将对本月出勤情况做出统计报表。作为每月工资发放及各项评比的依据。

7.如根据工作需要,员工在当天二十四小时连续上班后第二天仍继续上班时,为有效记录员工的出勤情况,需在第二天的7:00之前做一次下班签到,7:00之后再做一次上班签到,之间至少间隔3分钟。

8.员工要严格按照考勤机的操作规程及使用方法使用,不得将水、油、灰尘、砂砾等物质留在指纹采集窗口上,也不要用尖硬的东西接触考勤机。

9.考勤机上设定了管-理-员,其他人员不得随意操作。若遇到自己不能解决的问题可到行政部找管-理-员,若自己擅自摆弄出现的问题,将对其通告批评并造价赔偿。

二、使用注意事项

1.签到及签退时,手指平压于指纹采集窗口上,指纹纹心尽量对正窗口中心,手指不要倾斜或放在指纹采集窗口太偏的位置。保持手指水平按在指纹采集头上,并且覆盖尽可能大的面积。不要垂直点击指纹在指纹采集头上;不要快速的敲击手指;也不要滑动手指。指纹输入结束后,出现语音提示“谢谢”为成功验证指纹。

2.若手指皮肤干燥无法输入有效指纹,可用力摩擦手指与手掌,因为摩擦可以产生油脂,或可采用哈气等办法,适当湿润手指。

3.每位员工在采集指纹时都采集的两个手指,当其中一个由于某种原因不能及时输入成功时,可采用另一只手指考勤。

4.若不管理怎样都无法正常验证。可采用id 指纹的验证方式,即先输入自己的编号(数字),然后再输入指纹。

5.若无法采集指纹,可以用密码的方式进行考勤,先输入编号再输入密码。

6.为节省电量及延长考勤机使用时间,连续30分钟无人使用时考勤机将自动处于休眠状态。若想进入使用按一下电源键即可。

员工指纹考勤管理制度2016-01-31 21:40 | #4楼

一、目的

为完善考勤制度,根据公司发展需要和实际,经研究决定启用指纹考勤机考勤。为规范指纹考勤机的使用方法和管理规定,严格公司考勤制度管理,特制订本制度。

二、考勤按指纹方法和注意事项

1、考勤机是对员工上下班时间的记录和证实,采用指纹考勤机必需本人亲自考勤,严格控制代替考勤现象。

2、签到及签退时,按指纹前手指保持清洁,手指上不要带有脏物及可能的化学腐蚀物,确保指纹考勤的一次成功率。

3、按指纹时手指水平放于指纹考勤机的感应屏上,指纹纹心尽量对正窗口中心,要尽量大面积接触感应屏,不要垂直点击或敲击手指,也不要滑动手指。

4、指纹考勤机对手指干燥、沾水、太冷、太脏等会感应失灵,自已要提前处理后再试。

5、手指平放于感应屏上,指纹机语音提示“谢谢”即操作成功;如不成功,指纹机语音提示“请重按手指”,请重新操作,否则视为未出勤。

6、指纹考勤机上其他键盘不允许随便按动,刷指纹成功后,不得重复、随意乱按,以免造成考勤时间混乱。

7、指纹签到实行每天四次签到制度,即上午上班、中午下班、下午上班、下班各按一次。按公司规定的作息时间,上班签到,下班为签退。员工要遵守工作时间,上下班按时考勤,无论是否公私事迟到、早退都必须按指纹。

8、打卡时间:

上午—— 上班: 6:00 — 8:30

下班: 11:30 — 12:50

下午—— 上班: 13:00 — 14:30

下班: 17:30 — 21:00

9、员工迟到及早退

迟到:员工比规定上班时间晚10-30分钟指纹考勤均按迟到处理。超过30分钟做请假处理,否则视为缺勤。

早退:员工比规定下班时间早10-30分钟指纹考勤均按早退处理。超过30分钟做请假处理,否则视为缺勤。

三、特殊情况考勤

1、考勤机上下班时间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设定,若各部门或个人有如下变化:公出、病假、事假、婚假、年假等,需填写《请假申请表》由部门经理、主管领导签字后交人力资源部留存备案、登记,否则将一律按旷工处理。

2、因出外业不能按指纹,应填写《外业考勤表》,注明外出日期、项目名称、外业起止时间,经部门经理签字后交到辅管员处登记。如不能提供文字证明的一律视为缺勤。

3、上班时间员工外出,因公者必须经由部门经理批准,因私者必须办理请假手续。事情紧急的,事后应及时写出书面说明,经部门经理签字后报部门考勤人员登记。员工未办妥请假手续而自动离岗者或以虚假理由请假者,按旷工处理。

4、若当日出现漏按考勤指纹的人员,必须24小时内递交经公司经理签字后的请假条、未按指纹补签条等文字证明,否则按缺勤处理。每月因个人原因忘记打卡,补签次数不能超过五次,超过五次后不予补签,按缺勤处理。指纹考勤机无当日考勤记录且没有文字证明的一律视为无故缺勤,按旷工处理。

5、各种考勤制度及考勤处罚规定仍依据公司《劳动纪律管理办法》和《请假、休假、考勤、加班管理办法》执行。如有弄虚作假者,将对其进行严肃处理,严重者将解除劳动合同。

四、附则

1、考勤由公司人力资源部统一管理,次月5日前各分公司、职能部室辅管员将收存的请假条、未按指纹补签条、外业考勤表等予以登记,经部门经理和部门负责人签批后报人力资源部。

2、请公司全体人员严格按照制度规定执行,否则,造成的后果自负,杜绝事实发生后弄虚作假刻意补救。

3、本制度有人力资源部负责解释。

4、本制度与公司《劳动纪律管理办法》、《请假、休假、考

勤、加班管理办法》具有同等效力。

5、本制度自2015年10月1日起施行。

人力资源部

2015年9月27日

员工指纹考勤管理制度新2016-01-31 20:57 | #5楼

一、总则

为强化公司考勤管理工作,使考勤工作更加科学公正、准确公平,公司将采用指纹考勤机管理系统,特制订本制度。

二、适用范围

本制度适用于公司全体员工。

三、考勤细则

(一)作息时间:公司为六天工作制,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下午13:00—17:00上班。周六,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00。周日休息。工程部、品牌管理部、客服部可根据员工实际工作情况安排每周串休一日。(工资总额中已包含加班费)

(二)每日两次指纹考勤,上班8:30前为签到,下班17:00后为签退。考勤时间不能作为加班依据。

(三)如出差、病假、事假、婚假、产假、丧假等情况不能按时出勤,须及时填写《考勤补签单》《请(休)假申请单》《出差申请单》,经领导审批签字后交予办公室留存,否则将一律按旷工处理。

(四)如有在公休时间加班者,均正常进行指纹考勤。公司会根据实际工作情况安排调休。

(五)所有员工原则上必须先到公司办理签到、签退后方可外出,如有因公外出办理事件不能按时考勤,则须在上班后补填《外出签批

1

单》,待部门负责人签批后,每月25日前交至办公室考勤员处,否则将一律旷工处理。

(六)上下班考勤时,如考勤机发生异常(不显示等)情况,需及时与勤机管-理-员联系,进行检修,考勤将以手工考勤代替。

(七)如有漏打考勤者,均须及时填写《考勤补签单》,经领导审批签字后交予办公室留存,否则将一律按旷工处理。

四、请、休假类型

请、休假共分为,病假、事假、婚假、产假、丧假、探亲假。 员工请(休)假每年累计不得超过二十天,月累计不得超过五天,特殊情况需报总经理批准。

(一)病假

1、病假是指员工患病或非因工负伤,需要休假治疗的。

2、如因突发疾病需住院治疗不能及时办理病假手续的,需先电话向部门负责人请假。七天以内的,需在病愈上班后二日内补办请假手续;超过七天的,需先将医院证明寄回公司,经批准后继续治疗或休假,病愈上班后二日内补办请假手续。

(二)事假

1、员工因私人原因不能按时上班,经部门负责人与公司领导批准可请事假,如不按规定办理请假手续的按旷工处理。连续无故旷工三天的,视为自动离职,公司有权予以辞退,并解除劳动关系。

(三)婚嫁、产假、丧假、探亲假原则上应提前办理相关请(休)假手续,如因特殊情况无法提前办理,应在上班后二日内补办请假手

续。

五、请、休假审批

(一)凡请、休假员工均需填写《请(休)假申请单》,经领导审批后由员工本人交至办公室存档,该请假方可生效,否则一律按旷工处理。

(二)审批权限

普通员工:部门负责人批准一天以内的各类请、休假;分管领导批准三天以下(含三天)的各类请、休假;三天以上的各类请、休假须由副总经理、总经理批示后方可休假。

部门负责人级别以上人员,请休假均需副总经理签批后方可休假。

六、奖惩原则

(一)全勤

如员工在当月内无迟到、早退、旷工及各种请休假情况,则公司每人每月奖励人民币100元作为全勤奖,以兹鼓励。此笔奖金将在年底与年终奖金一同发放。全勤奖自2011年9月份开始实施。

(二)迟到、早退及旷工

凡迟到、早退不超过半小时者,第一次罚款10元,第二次罚款20元,累计三次迟到或早退按旷工半天处理;超过半小时以上者第一次罚款20元,第二次罚款50元,累计三次按旷工一天处理。员工旷工半天,扣发一天工资;旷工一天,扣发三天工资。月累计旷工三天以上者公司将予以警告通知,情节严重者,公司有权予以辞退。

(三)如员工当月请(休)价累计三天以下(不含三天)者,休假期间按照日工资的80%发放;三天以上七天以内(含七天)者,休假期间按照日工资的70%发放。八天以上按日工资50%发放。

(四)员工如有迟到、早退而弄虚作假,填写《考勤补签单》《外出签批单》等,一经发现,当事人、部门负责人每人每次罚款500元整。

七、本制度自2011年9月1日期执行。

注:本制度试行前两个月,指纹考勤与手工记录考勤同时进行。每月25号前,由各部门负责人负责对员工考勤情况进行审核签字,并将纸制考勤统计报表在每月26日前交至办公室考勤员处。

附件一:《指纹考勤机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附件二:《外出签批单》

附件三:《请(休)假申请单》

附件四:《考勤补签单》

二零一一年八月十一日

附件:

指纹考勤机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1、员工在打考勤时,手指平压于指纹采集窗口中心的正上方,指纹尽量对正窗口中心,手指不要倾斜或放在指纹采集窗口太偏的位置。指纹输入结束后,出现语音提示“谢谢”为成功验证指纹,若失败时则会提示语音为“请重新按手指” ,则需再次验证指纹或者验证备用指纹。

2、不得将水、油、灰尘等物质留在指纹采集窗口上,也不要用尖硬的物质接触考勤机。若有个人损坏情况,将对其通告批评并做出相应经济赔偿。

3、保持手指水平按在指纹采集头上,并且覆盖尽可能大的面积。不要垂直点击指纹在指纹采集头上;不要快速的敲击手指;也不要滑动手指。

4、若手指皮肤干燥无法输入有效指纹,可用力摩擦手指与手掌,因为摩擦可以产生油脂,或可采用哈气等办法,适当湿润手指。

5、每位员工在采集指纹时都采集1-2个手指,当其中一个由于某种原因不能及时输入成功时,可采用另一只备份手指考勤。

6、考勤机已设定管-理-员,其他人员不得随意操作考勤机键盘。若遇到自己无法解决的问题,可与办公室考勤员联系处理。

【指纹机考勤签到制度】相关文章:

指纹考勤机打卡制度05-09

工厂指纹考勤机的制度05-06

医院考勤签到制度05-15

签到考勤制度05-18

关于考勤签到制度05-18

指纹考勤机管理规定04-04

指纹考勤制度05-09

签到考勤制度通知05-18

乡镇签到考勤制度05-18

学校签到考勤制度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