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人事档案>《人事档案审核制度

人事档案审核制度

时间:2022-04-25 23:52:38 人事档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人事档案审核制度

1.人事档案管理部门须每年年底对人事档案进行一次检查核对。在档案库房发生火灾、档案丢失、大批档案移交等特殊情况时还须随时进行检查。

人事档案审核制度

2.检查的主要内容:库房、档案柜及包装材料是否符合要求,库房设施是否达到“六防”要求。

3.核对的主要内容:档案的实有数量与底帐是否一致,人档是否统一(避免产生有档无人、有人无档的现象);档案的编号是否正确、与底帐是否致,档案存放的位置与编号是否相符;档案接收、转出、借出、归还后,是否进行了相应的登记、注销和还原;档案及档案材料是否损毁、丢失或错装。

4.检查核对主要由干部档案管理部门自查,必要时也可由上级主管部门组织互查。检查时必须有检查记录,检查结束后,对发现的问题,应及时向领导汇报,并尽快加以解决。

干部人事档案安全保密制度2016-02-01 21:25 | #2楼

一、为保证干部人事档案的安全,存放档案必须配置铁质档案柜,保管500卷以上档案的单位,必须实行专用档案库房、阅档室、档案管理人员办公室“三室公开”,有条件的争取做到“四室有别”。

二、所有管档单位,都应达到防火、防潮、防蛀、防盗、防光、防高温“六防要求”。

三、档案库房和档案柜,由管理人员专门管理,管档人员因工作变动,应事先把工作移交好,办好交接手续后方能离开工作岗位。

四、档案库房和阅档室内,严禁吸烟和放置易燃、易爆等妨碍档案安全的物品。

五、保管的干部人员档案必须登记造册。

六、工作人员离开库房时要关灯,锁好门窗,单独使用电闸应拉下电闸。

七、干部人事档案是党的机密,无关人员未经允许不得进入库房。

八、档案工作人员,不准向无关人员谈论有关干部人事档案的内容。

九、严禁任何个人私自保存他人的档案和本人的档案。

十、不准用电话索取或提供有关干部的全面或部分情况。

十一、不准任何人携带档案及档案材料进入公共场所和娱乐场所。

十二、档案工作中形成必销毁的材料不得乱扔,一律统一销毁。

【人事档案审核制度】相关文章:

人事档案审核报告05-10

干部人事档案审核05-12

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07-30

人事档案审核自查报告04-22

人事档案专项审核自查报告06-17

企业的人事档案管理资格由谁审核03-31

人事档案专项审核自查报告3篇06-18

人事档案专项审核自查报告4篇01-29

人事档案专项审核自查报告(4篇)01-30

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情况报告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