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福利补贴>《车辆费用财务报销制度

车辆费用财务报销制度

时间:2023-03-15 10:24:58 羡仪 福利补贴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车辆费用财务报销制度(通用10篇)

为规范私车公用报销,特制定本制度。

车辆费用财务报销制度(通用10篇)

一、标准

1、京地税企[2003]646号第三条规定:

对纳税人因工作需要租用个人汽车,按照租赁合同或协议支付的租金,在取得真实、合法、有效凭证的基础上,允许税前扣除;

对在租赁期内汽车使用所发生的汽油费、过路过桥费和停车费,在取得真实、合法、有效凭证的基础上,允许税前扣除。

其它应由个人负担的汽车费用,如车辆保险费、维修费等,不得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

2、按照员工与公司签订的租车协议支付相关款项。

二、岗位牵制

1、总经理以下人员的协议由总经理签订,总经理(含)以上人员的协议由总裁签订。

2、由资料员负责与人力行政沟通车辆使用情况,确实无法派出公车的前提下由总经理签署外出办事审批单。

3、财务负责审核私车公用相关证据链的合法性。

三、证据链

1、私车公用协议

2、汽油费、过路过桥费和停车费等相关票据

3、外出办事审批单

4、财务人员基于职业判断需要的其他资料。

四、控制点

1、 公司与员工签订有偿租赁协议。

2、在协议中约定公司使用个人汽车由公司承担相应费用,具体

费用包括汽油费;过路过桥费;停车费等

3、不可以在所得税前列支的汽车费用包括:车辆保险费;维修费;车辆购置税;折旧费等。

4、租赁支出和承担的费用能取得发票。

5、个人用车的费用不能在公司所得税前列支。

五、审批流程

车辆所有人→部门经理→会计→总经理→分管副总裁

六、附则

1、本制度由财务中心解释。

2、本制度总裁批准后生效。

20150511公司车辆费用报销制度2016-02-01 16:11 | #2楼

一、目的

根据内蒙古圣牧高科奶业有限公司直营部(以下简称“直营部”)的实际情况,本着合理、有效地控制公司车辆发生的费用,特制定本制度。

二、适用范围

公司直营部

三、直营部车辆的使用和维修规定

1、必须是办理直营部相关业务,不允许用直营部车辆办理个人业务;

2、用车时司机必须让直营部负责人签字确认或者知晓后方可;

3、司机根据车辆使用情况填写用车里程数和具体时间,并保存;

4、车辆修理时必须填写车辆维修申请单(一式二联),经部门负责人、总经理签字确认后方可进行维修;

5、其他部门有需要使用直营部车辆办理业务时,必须经部门负责人同意后才能使用,且发生的费用由该部门承担。

6、直营部车辆统一由公司财务部给予油卡的办理,每月固定往油卡里充费用,直营部司机凭油票和里程单经部门负责人签字、总经理签字给予冲款。

四、票据报销的规定

1、可报销费用的凭证名称:过路费、油费、修理费、保险费等费用。

2、费用报销的程序

(1)司机须将用车里程数进行汇总,除车辆过路费、养路费、司机工资、车辆保险费以外的加油费,将所报销的费用按照里程数进行分配,传递到财务部进行油卡费用冲款。

(2)车辆发生的过路费、养路费、车辆保险费每次业务办理完毕后,按照财务流程进行报销。

(3)报销的票据由司机填写后,部门负责人签字确认,审核无误后经总经理签字确认后传递到财务部费用会计处审核,经负责人签字后方可报销。

3、报销票据的要求

(1)报销的油费和修理费必须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或普通发票(如果是修理费还需附清单);

(2)过路费、保险费等费用必须有地方税务局或财政厅的票据监制章; (3)报销时发票的付款单位名称必须是公司全称;

(4)票据的内容填写必须齐全,不得刮、擦、挖、补、涂、改; (5)发票上必须有收款单位加盖的“财务专用章”或“发票专用章”; (6) “公司车辆维修申请单”,“直营部车辆行驶里程记录表”待报销费用时附在发票后面,作为凭证附件之一;

(7)以上所列费用的支出必须是直营部车辆发生的费用。 以上费用报销如发现有弄虚作假的现象,财务部门有权拒绝报销。 五、考核标准

1、发现直营部司机使用车辆办理私事的,发现一次给予50元负激励; 2、直营部司机未经部门负责人同意,将车辆交予其他部门使用时,给予30元/次负激励;

3、发现直营部司机里程表弄虚作假时,给予20元/次负激励;

4、直营部司机每月严格按照本制度执行的,部门负责人经过监督给予相应证实,每月月末给予100元正激励。

5、因司机个人原因导致车辆受损,给予相应修理车辆费用的承担,具体承担金额根据当时修理金额由部门负责领导制定。

六、附则

1、本制度由直营部制定、修改、解释; 2、本制度至签发之日起生效。

附件:1. 公司车辆维修申请单

2. 直营部车辆行驶里程记录表

车辆费用报销制度-20110503A2016-02-01 21:39 | #3楼

1、目的

为完善公司制度建设,加强财务监督与控制,规范车辆、招待费用管理,结合公司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制度。

2、适用范围

本制度适用对象为公司本部自有车辆费用的管理。

3、车辆燃油费

3.1 综合管理部应提供每辆车的百公里耗油量标准,经总经理核准后,交财务部备案,作为财务部借支加油款及审核燃油费的依据;

3.2 公司一辆车配一张加油卡,加油卡充值款原则上每月借支一次,充值完成后凭加油公司出具的充值发票冲销借款;

3.3 其他部门带车出差,因特殊情况无法用加油卡加油的,可以现金形式加油,此加油费用报销时,加油票上要有出差(负责)人的签字;

3.3 每月末车队编制车辆行车里程及加油量汇总表(附加油卡加油信息查询单), 加油量汇总为油卡加油及现金加油量的月度合计数,经分管领导核准后,借支下月加油款前交财务部备案,无此汇总表财务有权不予借支加油款;车辆百公里耗油量有异常的,应分析原因并作出相应的处理。

4、车辆维修保养费

4.1 车辆维修保养,由驾驶员或车辆使用人填报《车辆维修申请单》,经分管领导核准后才可进行,维修人持经核准的《车辆维修保养申请单》方能到财务办理借款手续;

4.2 维修费用报销:填写《单据审批报销单》,附件包括:

《车辆维修保养申请单》、车辆维修保养明细及维修保养发票;

4.3 综合管理部应通过三家比价的形式,确定一家特约车辆维修点,并与其签订长期合同,以争取降低维修费用;

4.4 长途用车在外修理,返回公司后应补签《车辆维修申请单》,维修发票上要有出差人签字方可报销。

5、车辆运行费用

驾驶员随其他部门出行途中发生的费用,如过路费、过桥费、停车费等运行费用,票据上有出行人员的签字方可报销。

6、车辆保险费、年审费及车船使用税

公司对车辆保险费、年审费及车船使用税采用实报实销的形式

7、附件

《车辆维修保养申请单》

《行车里程及加油量汇总表》

8、附则

7.1 本制度解释及修改权归由财务部;

7.2 本制度自核准之日起执行。

【车辆费用财务报销制度】相关文章:

《财务》费用报销管理制度04-04

费用报销的管理制度04-07

费用报销管理制度02-14

公司费用报销的管理制度04-07

公司费用报销管理制度02-22

企业费用报销管理制度03-31

费用报销管理制度优秀03-24

公司财务费用报销管理制度03-31

费用报销管理制度9篇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