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福利补贴>《机关财务报销制度

机关财务报销制度

时间:2022-04-26 00:06:11 福利补贴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机关财务报销制度

第一条 为进一步加强单位经费管理,规范财务行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节约财政支出,促进街道各项事业健康有序发展。现依据有关法律、法规,结合街道实际,特完善修订本制度。

机关财务报销制度

第二条 本制度适用于:街道办事处机关、各部门、所属各事业单位,政府及部门所属的经营性实体、公司以及与镇财政有正常经费领拨关系的单位和部门。

第三条 本制度所称“经费开支及财务支款”包括:各项工程款支付,各项借款、预付款项,以及日常办公、事务管理和相关公务活动中所发生一切经费支出。

第四条 各项日常办公、事务管理和相关公务活动中所发生经费支出,实行街道主任“一支笔审批”。其审批报销程序规定如下:

(一)日常办公、事务管理和相关公务活动中所发生经费支出,必须在支出发生之日起一个月内按规定审批报销程序办理结报;事务管理和相关公务活动中所发生的招待餐费,在按规定审批报销程序办理结报时,必须附上餐饮清单(点菜清单)。

(二)日常办公、事务管理和相关公务活动中所发生经费支出原则上出现单项1000元以上资金使用的,应事先报告街道主要领导,征得领导同意才可以开支,资金的审批报销程序为:1、由报销经办人取得原始费用凭证。2、具体经办人及负责人审核签字。3、分管领导审核签字。4、街道主任审批。5、出纳人员复核无误后给予报销付款。

机关事业单位办公室差旅费报销制度2016-02-01 15:13 | #2楼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保证出差人员正常工作与生活的需要,规范差旅费管理,秉着勤俭节约、从紧必需的原则,依据《隆德县行政事业单位差旅费暂行管理办法》,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本制度所指差旅费是指领导、办公室人员职工离开单位所在地(不含出国出境)开展公务活动所必需的费用,开支范围包括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补助费、培训费和资料费等。

第三条 财务室要严肃财经纪律,严格差旅费报销审批,不得报销不符合规定或不在出差区域内的任何票据,对因把关不严造成财务管理混乱的,将追究有关人员责任。出差人员要强化廉洁自律,不得向其他单位转嫁差旅费。

第四条 出差人员差旅费报销实行标准内限额凭据报销的办法,按出差的实际天数计算,报销标准严格按照《隆德县行政事业单位差旅费暂行管理办法》执行。

第二章 出差借款

第五条 出差人员出差借款、参加培训、购买物品等各种预支借款应严格履行借款手续,由经办人填写现金借据,注明借款用途,经办公室主任签批后,财务室方可支付。借款应本着“前帐不清、后帐不借”的原则。提倡出差人员出 1

差期间用公务卡结算。

第六条 领导出差借款,由司机或跟班秘书向财务室借支,出差结束后3天内由司机或秘书填写出差单及有关正式票据,经领导签字确认后报销冲帐。

第三章 差旅报销

第七条 出差人员出差期间产生的有关费用,原则上于每次出差结束后3个工作日内据实填单签批,过期不予核报。

第八条 办公室人员出差,原则上只报销住宿费、伙食补助费、培训费及资料费。跟班秘书随领导出差,在外产生的住宿费、就餐费等有关费用,出差结束后,经同行领导审核后据实报销。

第九条 驾驶员随领导出差,原则上只报销住宿费、伙食补助和随行车辆产生的费用,在外产生的其他费用,由驾驶员先行垫支,出差结束后,经同行领导审核后据实报销。

第十条 出差人员参加各类会议、培训,主办方统一安排食宿的,不报销会议期间的住宿费、伙食补助费;途中的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补助费回单位后按规定标准凭据报销。办公室派车辆接送的,不报销交通费。

第十一条 出差人员参加会议,会议明确通知食宿自理的,途中和会议期间的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补助费,回单位按规定标准报销。办公室派车辆接送的,不报销交通费。

第十二条 办公室人员、驾驶员出差不得报销餐饮票据,

因特殊情况确需开支的餐费,需事先告知办公室主任,经主任同意后方可开支,出差结束后,由经办人据实填报并与同行人员共同签字确认后方可报签,且不得再报销伙食补助费。

第十三条 出差人员出差期间,因非工作需要而产生的其它开支,均由个人自理。对因弄虚作假,虚报冒领,违反规定的,应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第四章 附 则

第十四条 本制度由办公室负责解释。

第十五条 本制度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关于公司物资采购及财务报销制度2016-02-01 14:11 | #3楼

为了规范公司物资采购及财务报销制度,节约成本,并且有效控制物资的管理,特制定本制度。

1、各员工、各部门根据工作需要而进行相关物资采购,首先填写《物资采购申请单》,报部门领导签字认可,部门领导同意后报分管领导签字确认,最后报总经理签字认可,得到总经理认可后方可进行相关物资采购。

2、工程部和运营部报副总经理签字认可,其他部门报行政人事部签字认可。

3、总经理因公外出不在公司时,由分管领导采用电话、短信或电邮等方式跟总经理汇报并要得到总经理的认可,并且分管领导要在“总经理意见”一栏填写汇报情况及签字,即可进行相关物资采购。

4、根据实际采购情况,再填写《物资采购清单》。

5、物资采购回来后,到行政人事部填写入库单。

6、财务报销凭证如下

(1) 物资采购申请单

(2) 物资采购清单

(3) 入库单

(4) 发票

公关协会财务报销制度2016-02-01 19:26 | #4楼

1.针对大型活动:由会长及办公室进行合理预算,事先预支给活动负责人,多退少补,以发票、收据等为凭证进行审核。

2.针对小型活动以及日常开支:可由活动负责人先行垫付,再通过发票、收据等凭证进行报销。

3.对于打印、文具购买等日常支出采取固定商家记帐形式以减少财务人员工作压力。

4.为了提高社团财务的透明性,需要定期由办公室财务人员向社团负责人进行财务的公布。

5.以凭证报帐为原则,每张发票、收据等凭证必须由经手人签字,当金额超过一定额度(200元)时,须交由会长签字,再交给办公室审核登帐支付现金。

6.办公室财务人员应根据职业判断对与社团无关的事项不予报销,超过正常范围的金额应予以询问,无正当理由,不予报销。

15市场部个岗位财务报销制度2016-02-01 11:58 | #5楼

一、 目的

为加强对市场人员费用管理力度,确保市人员更好开展工作,有效节约用成本,特制订本制度。

二、 适用范围

本制度专属市场部范围。

三、 出差管理

1、 员工因公出差,必须填写《出差报告》和《员工外勤单》,经部门经理同意后,报市场总监批准(可电话确认)或(内部管理系统申请)。

2、 员工出差结束三日内必须完成《出差报告》的《出差总结》部分。

四、 差旅费

差旅费是指公司员工外出公干期间为完成预定任务所发生的必要的合理费用,具体包括:在途交通费、住宿费、市内交通费、其他公务杂费等(按等级制度划分)。

1、 员工出差使用交通工具为火车、汽车、轮船等普及工具。

2、 特殊情况,经公司领导批准后,可选择飞机。

3、 违反公司规定使用交通工具,一律按火车票报销(超出部分由个人支付)

4、 市场交通工具应使用公交车、中巴等,如因特殊情况,可以乘出租车,但需在票据上注明起始地点和原因。

5、 员工出差期间,按个级别标准内住宿费用实报实销(但不包含酒店清单上所列私话、餐费、洗衣费等费用)。

6、 员工外出期间产生的公务费,如邮电费、文件复印费、传真费等,实报实销。

7、 办事处主任、部门经理的手机话费在公司报销标准内,扣除私人话费,实报实销。 (按个级别划分 按月给与相应通讯补贴)

五、 备用金管理

1、 根据工作需要,员工出差或业务活动可预先向公司借支备用金,借支额度根据实际城要确定,由总经理签批。

2、 备用金借支后应及时冲帐,备用金占用时间应不超过15天,如遇特殊情况不能按时冲帐,可书面申请,经总经理签字同意后方可延期,但最长不可超一个月。 或(内部管理系统申请)

3、 对于长期占用备用金的,财务部将从员工的个人收入中扣减,直到完成冲销,在此之前不允许再借支备用金。

六、 报销管理

1、 驻外人员原则上每月报销一次,各办事处人员的报销票据由各事业部总监签字后交由出纳审核。

2、 费用报销单应严格按公司要求妥善贴好,不符合标准,或填报单据不符、金额不符、重复报销,一律退回业务人员。

3、 单据报销规定填写和粘贴方法:

差旅费报销单

a、填写内容按照《差旅费报销单》单上的要求填写。

b、粘贴注意事项:将各类车标按面额的大小分类粘贴,并在粘贴处注明各类面额票据的张数和总金额。

费用报销单

a、 填写内容按单上的要求填写。费用一般是指在工作中所产生的办公、餐费等(不含差旅费)。

b、 粘贴注意事项:原则上只报销发票,无发票,需事先向财务说明情况。或以其他票据充抵,但需要票据背面注明情况。

c、 充抵票据与正式发票分别张贴。不能在一个报销单中报销。 市场部各级人员,岗位报销制度,个人岗位上限,差旅招待明细 高层管理人员月度项目费用上限

【机关财务报销制度】相关文章:

出差财务报销制度05-18

财务报销管理制度04-26

★学生会财务报销制度05-07

出差报销制度05-07

发票报销制度05-10

工会财务报销制度(通用12篇)03-09

学校财务报销管理制度07-12

机关财务管理制度05-06

财务报销管理制度(7篇)06-09

财务报销管理制度15篇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