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福利补贴>《制定财务报销制度

制定财务报销制度

时间:2022-04-26 01:06:28 福利补贴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制定财务报销制度

根据《市级行政事业单位财务报销若干规定》,现对我校《财务报销制度》作如下补充规定:

制定财务报销制度

一、严格执行差旅费报销制度。

外出学习、培训、考察、调研等经费报销,须附主办单位通知及学校领导审批意见和正式发票。各类旅行社开具的发票不得作为报销凭据。

二、严格发票使用和管理制度。

凡开具和取得的发票等凭证,须据实填写品名、单位、数量、金额等内容,不得涂改、挖补;凡从外单位取得的发票及原始凭证,须加盖填制单位财务印章或发票专用章。无财税机关监制章、无单位名称、无开票日期、无财务印章或发票专用章的,字迹或印章不清楚,伪造、变造、作废以及其他不符合规定的发票、票据,一律不予报销;禁止用白条报支各类费用。

对本地100元(含100元)以上的手写发票和本地20元(含20元)以上的定额发票,一律不予报销。

本补充规定从文件下发之日起执行。

财务室 2015年6月10日

学校财务报销制度2016-02-02 12:35 | #2楼

为规范学校财务制度,便于学校经费的管理和正常使用,更好地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服务,根据上级有关部门精神,特制定本制度。

1、严格执行国家的财务制度及省市区教委规定的支出范围和进行报销。遇特殊情况,须经校长审批,财务部门才能予以报销。

2、因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需要,购置各类办公用品或其它物品时,首先由部门人填写《购物申报单》报校务处,以校长审批,校务处安排购买,所有购置物品,必须遵循先入库(经办人、保管人签字),再由签准报销、后办领用手续的财务程序、报销的有效发票下面应写明单位、购物、名称及年、月、日,发票手续不完整,财务部门应拒绝办理。

3、购物需领现金或支票时,要按规定写好借条,说明用途,填子暂支票及号码登记,经校长审批,财务人员才能支付。现金或支票 领取后,要尽快购物、报销,以便于经费及时结算,确保奖金安全。票章由出纳、会计专人保管。

4、旅差费报销及伙食补助标准规定为:市区每人每天12元,县内(昆阳镇除外)每人每天8元,外市每人每天20元。(按在外省实际住宿天数计发补贴,路途期间按一般地区计发补贴)。车票报销时,应按规定填写报销单,各类票证张贴正齐,要先经财务人员认真核对签字后,再由校长审批,才能报销。

5、已享受承办单位伙食补贴或讲课补贴者,不能享受出差补贴。

6、因特殊原因,外出人需要乘坐飞机、火车卧铺时应事先征得校长,方能给予报销。

7、乘坐三轮车,原则不予报销,如遇特殊情况,注明原因,以校长审批,方能给予报销。

8、外派时间学习、培训教师旅差费报销由校务会议议定。

单项贡献奖试行方案

为鼓励全体教式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人事教科研究和培养拔尖学生为校争光,特制订单项贡献奖试行方案。

一、奖励项目

1、科研成果奖

全国一等奖3000元,二等奖1500元, 三等奖1000元

省一等奖2000元,二等奖1000元, 三等奖800元

市一等奖600元, 二等奖400元, 三等奖300元

县一等奖300元, 二等奖200元, 三等奖100元

镇一等奖200元, 二等奖100元, 三等奖50元

2、撰写教育教学论文奖

(1)论文获奖

全国一等奖1000元,二等奖600元,三等奖300元

省一等奖400元, 二等奖300元,三等奖200元

市一等奖200元, 二等奖120元,三等奖60元

县一等奖80元, 二等奖60元, 三等奖40元

(2)论文发表

国 际 级 按稿酬 5 倍奖励

国 家 级 按稿酬 3 倍奖励

省 级 按稿酬 2 倍奖励

市、县、级 按稿酬标准奖励

(3)论文交流

国 际 级 500元

国 家 级 300元

省 级 200元

市 级 100元

县 级 50 元

3、学生竞赛指导奖:

(1)指导学生参加各项竞赛,制订并落实辅导计划指导师按学生获奖名次分别给予奖励。按习作发表的稿酬标准奖励指导教师,国家级报刊按稿酬5倍奖励;省级3倍;市、县级按稿酬标准奖励;校级10~~50元。

(2)体育运动员参加镇体育运动会,荣获男(女)团体总分第一、二、三名的教练员,分别发给1000元、400元、200元奖金以示鼓励,(学生个从获奖,教练员不再发奖)。获县级以上名次以500元递增发奖。

(3)舞蹈、歌咏等较大的集体项目参加比赛,荣获镇一、二、三等奖,分别发给指导师1000元、400元、200元的奖金以示鼓励,获县级以上名次以500元递增发奖。

(4)凡教师参加有关竞赛获奖的分别给予下列奖金。

(5)、开展先进教研组竞赛活动,凡被评为县级先进教研组的,每人50元,组长加倍。

4、先进奖:

凡被评为全国劳模或先进教师的奖金1000元,凡被评为省级劳模或先进教师的奖金500元;凡被评为市级劳模或先进教师的奖金300元;县级先进教师或先进工作者、优秀班主任100元,镇级先进教师、优秀班

主任奖金50元(凡被评为单项先进的成人教育、后勤、工会、幻教、团队科技等奖给同级别的1/2奖金)。县级教坛新坛奖100元。

5、安全(健康)奖

提高警惕,消除隐患,确保学校和师生健康,安全的有关责任人员,给予奖励。

6、凡教工提合理化建议,经采纳实践后效果显者,酌情给予奖励。

二、奖金发放办法

1、由本人向教科处申请,填写单项贡献奖登记表,并提供有关原始凭证;教科处核实后报校长室审批发放。

2、以上奖励各项不重复记奖,就高不就低。

3、下列三条中违反其中一条者不发成果奖:

(1)获奖项目或作品内容与本职工作联系不密切,专业思想不稳固,影响正常教学工作者;

(2)课堂教学效果差,学生及家长意见较大者;

(3)科研课题未经学校同意立项,或未经学校同意而私自参赛者。

三、有关说明

1、申报教研成果 科研课题发布事先报教科处立项,并按科研申报进行,最后由有关单位、专家作出鉴定,否则不予记奖。

2、参加的各类竞赛必须经各级政府主管部门批准,赛前教师应凭参加通知书报教拉处审批,经同意后方可参赛,否则其结果不予承认。

3、组织论文评奖、交流的单位若是某报刊、学术团体(省级以上)等而非教育行政部门,参加的只是单项知识竞赛(如作文、书法、绘画等)酌情记奖。

4、凡优胜奖、鼓励奖等视具体情况作相应变通处理。

5、教师申报教研成果奖时均须交原始获奖证书、论文、稿酬通知或论文交流证明等。

6、大面提高教学质量,或转变差生成效显著,相应予以奖励。

7、省(市)级以上的课题的主要承担者分别以每周两课时(一课时)计入课时总数。省、市级电教立项,学校将在设备、资金等方面给予保障。

8、立项经费,省级1000元,市级500元,县级300元。

本奖励方案自教工到本校工作之日起试行。

医院财务报销制度42016-02-02 18:38 | #3楼

1、对原始单据的一般要求:

①发票必须是发票联和报销联,用复写纸或计算机打印,不得用圆珠笔或铅笔填写,存根联、发货联、记账联不能作报销单据。

②内容要齐全台头、日期、品名、单价、数量、金额等项目要填写齐全,字迹要清楚,金额要准确,大、小写要一致,涂改无效。

③印章要齐全须有收款单位公章(或收款专用章)及收款人签字(章);事业单位的收据,要有财务专章;企业和个体户须是税务部门统一印制的收据。

④从外单位取得的原始单据,因保管不善,被盗、遗失、后果自负,不予受理。

2、对各项支出报销的审签,实行统一管理,由分管院长(书记)签字后,财务处方可付款。财务处每月统计各院级领导报销审签的费用向院长汇报。

3、差旅费报销单,须用蓝(黑)墨水笔填写数人一起,要有结算人,负责人的签章。

4、购买仪器、设备、材料等各种物品,由设备科、后勤按计划统一购买,各使用科室不得自行购买。在特殊情况下,必须自己购买时,须经院领导批准,由设备科、后勤验收入库。

5、临时工的工资,由组织人事科填制临时工工资花名册,有领酬人、经手人、院领导的签章。

6、各科室的加班费、夜班费、放射费等报酬的报销,每季度由科室负责人填写有关单据,交院办审核后,有分管副院长签章,方可报销。

[转载]财务报销制度2016-02-02 11:44 | #4楼

第一章:总则

第一条:为了加强集团公司内部管理,规范公司财务报销行为,合理控制费用支出,特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费用报销的控制原则:计划管理、分级负责、层层把关。由各部门经理负责本部门人员费用报销的实质性、合理性的一级审查;由费用会计对报销单据的合法性及准确性进行二级审查,财务经理对其进行复核;由总经理进行最后的审核批准

第三条:本制度根据集团公司的实际情况,将报销分为差旅费、办公费、招待费、交通费、通讯费、教育经费及培训费、会议费等,以下分别说明相关的借款流程及各项支出具体的财务报销制度和报销流程。

第四条:本制度适用集团公司总部及各下属公司。

第二章:费用报销基本制度及基本流程

第五条:报销人必须取得合法有效的报销单据(发票)。

第六条:费用报销单填写及票据粘贴要求:

1、报销单据填写应力求整洁美观,不得随意涂改;

2、报销单封面与封面后的托纸必须大小一致,各票据不得突出于封面和托纸之外(票据过大时应按封面大小折叠好);

3、各票据应均匀贴在报销单封面后的托纸上,整份报销单各部分厚度应尽量保持一致;

4、若报销票据面积大小相同或相似(如车票等),需有层次序列张贴;

5、报销单据金额、类型相同的(如车票等),应尽量张贴在一块,并按金额大小排列;

6、报销票据在粘贴时,确保审核人能够完全清楚地审阅到报销金额;

7、报销单据一律用黑色钢笔或签字笔填写;

8、报销单各项目应填写完整,大小写金额一致,并经部门领导有效批准;

9、有实物的报销单据须由验收人验收后在发票背面签名确认,需入库的实物单据应附入库单;

10、出租车票据需注明业务发生时间、起至地点、人物事件等资料,每张出租车票背面需有主管领导签字确认;

第七条:在一个预算期内,各项费用的累积支出原则上不得超出预算,超出预算纳入对部门负责人的考核,特殊情况需公司负责人审批并执行追加预算程序。

第八条:费用报销基本流程:

经办人→部门经理→费用会计→财务经理→总经理→出纳通知领款

费用报销具体流程:

1.费用发生完毕后,当事人应及时将收集到的费用单据加以整理归类,采用公司统一印制的“费用报销单”规范粘贴,粘贴过程中应区别费用性质(如:交通费、住宿费、餐饮费、招待费、办公费等)分类粘贴,便于归类计算和整理。

2.当事人在填写“费用报销单”时,应遵照“实事求是、准确无误”的原则,将费用的发生原因、发生金额、发生时间等要素填写齐全,并签署自己的名字,交共同参与的人员复查,并请其在证明人一栏上签署其姓名。“费用报销单”的填写一律不允许涂改,尤其是费用、金额,并要保证费用金额的大、小写必须一致,否则无效。

3.当事人应将填写完整、附件齐全的“费用报销单”和已经审批过的“用款申请单”一起送交本部门经理进行审批,部门经理应重点对费用发生的真实性、费用预算金额与实际金额的差异合理性进行审查,部门经理审查无异议后,应在“费用报销单”部门经理一栏签署审批意见并签署部门经理的名字并由当事人传递至财务部费用审核会计处,如有问题直接退回经办人重新签单填写。

4.当事人将取得经过本部门经理审批签署后的“费用报销单”以及原审批的“用款申请单”送交财务部费用会计进行审核,费用会计应重点对“费用报销单”后所附的原始发票和单据进行合法性审查,对费用金额的计算进行复核稽查,费用会计审核无误后在“费用报销单”会计审核一栏签字并送交财务经理审核,如有问题直接退回经办人,由经办人重新签单,财务经理审查复核无异议后,应在“费用报销单”财务经理审核一栏签署审批意见并签署财务经理的名字,如有问题,退回费用会计,费用会计知悉后退回经办人并将问题原因转告经办人,经办人重新签单。

5..费用会计将取得财务经理审批签署后的“费用报销单”以及原审批的“用款申请单”一起,通过公司内部单据传递程序报送到公司总经理处,由总经理进行最后的审查和审批。总经理一般仅从“费用报销单”的形式要素上进行审查,看报销审批程序和相关人员的签字是否齐全、字迹是否真实。总经理审查无异议后,在“费用报销单”总经理一栏签署审批意见并签名,签核完毕后知会费用会计取回单据。

6.费用会计将取得审批齐全的“费用报销单”以及“用款申请单”后,应在下周一上午下班前送交出纳,出纳人员应对“费用报销单”进行审核,重点看报销单是否有涂改、费用的计算是否正确,审批手续是否齐备,出纳人员在审核无误后方能通知经办人取款。

第九条:差旅费报销

1、因公出差的办理程序

1.1因公出差的员工必须事先填写“出差申请单”,注明出差随同人员、时间、地点、事由、天数、所需资金,经部门负责人、公司负责人审批签字。

1.2出差人员借款需持批准后的“出差申请单”填写“借款申请单”,由部门负责人批准,公司负责人审批,财务负责人核准后方可借款,原则上前次出差没有报销,本次出差不予借款。

1.3凡与原“出差申请单”规定的地点、天数、人数、交通工具不符的差旅费不予报销,因特殊原因或情况变化需改变路线、增加天数、人数、改乘交通工具需经部门负责人、公司负责人签署意见后方可报销。

1.4出差期间发生的共同费用报销,报销单需有同行人员签名确认。

1.5出差人员应在回公司后五个工作日内办理报销事宜,根据差旅费标准填写“费用报销单”,后附“出差申请单”,执行费用报销流程。

2、差旅费标准

住宿标准

级次

城市名称

一级城市

北京、天津、沈阳、大连、哈尔滨、济南、青岛、南京、上海、杭州、武汉、广州、深圳、重庆、成都、西安

二级城市

石家庄、长春、呼尔浩特、太原、郑州、合肥、无锡、苏州、宁波、福州、厦门、南昌、长沙、汕头、珠海、海口、三亚、南宁、贵阳、昆明、拉萨、兰州、西宁、银川、乌鲁木齐

其他城市

除一二级城市以外的其他城市

补充说明:

2.1住宿费报销时必须提供住宿发票,实际发生额未达到住宿标准金额,差额的一半公司将予以补偿给出差人员,超出住宿标准部分由出差人自行承担,特殊情况者需写书面申请提交总经理审批。

2.2报销天数按照交通工具出发时间到返回时间计算,12点之前出发及12点之后返回按一天计算,反之则按半天计算。

2.3伙食和交通补助依据实际出差天数凭相应发票结算,原则上采用额度内实报实销形式,特殊情况需要上报总经理审批。

2.4出差期间招待客户需要事先经公司负责人同意后方可报销招待费,回来后补办招待申请程序。

2.5出差时由对方单位提供餐饮、住宿及交通工具等将不予报销相关费用。

2.6不同级别的人员一同出差所乘交通工具可享受最高级别所使用的工具。

2.7部门经理以下(含部门经理)出差确需乘坐飞机的,一律先申请,经公司负责人批准后方可乘坐飞机。

2.8到达目的地后,除公司负责人外其他员工原则上(市内)不得乘坐出租车,应乘坐公交汽车。因特殊原因等需乘坐出租车的,应在出租车票背面详细注明时间、起止地点及事由。

2.9上述住宿费标准为一个标准间标准。同性两人一道出差可一同住宿的仅享受一个标准间住宿标准。      

2.10出差期间因公招待客人、其招待费已报销的,应扣除招待当天的伙食补贴。

2.11出差时间不足一天,视实际误餐数执行。出差在20公里以内(含市内),不享受伙食补助。

2.12应优先选择出差地子公司宿舍住宿,当不能解决时凭有效票据在规定标准内据实报销住宿费,超过部分自负。

第十条:办公费报销

行政部负责办公用品统一采购,填写购买办公用品借款单,后附“办公用品请购单”,执行公司借款流程。

行政部采购专员在借款之后3个工作日内,必须采购完成并办理报销事宜,执行公司费用报销流程。

第十一条:业务招待费

1.公司级招待费用原则上由行政部统一安排,统一结算。

2.部门因公需招待时,应事先申请,经公司负责人批准后方可招待。

3.进行招待申请时应填写“业务招待申请单”,应详细注明招待时间、地点、对方人员、己方陪同人员等信息。

4.其它非公招待客人一律由个人承担

第十二条:交通费

原则上应尽量乘坐公交车,特殊情况经部门经理以上(含)事先批准,可以乘坐出租车。报销凭证上需注明时间、路程起始点、外出工作内容。

第十三条:通讯费

1.普通员工手机通讯补助每月通过工资发放,不再报销;

2.凡由公司委托银行代扣手机费的,由人力行政部按照实际金额填写费用报销单报销;

3.固定电话实行定额制,由人力行政部统一报销。

第十四条:教育经费及培训费

1.教育经费及培训费用由人事行政部统一进行预算、统一管理、统一安排。

2.费用发生前使用部门应向人事行政部门申报员工培训计划、培训时间、所需经费,经人事行政部门审核后传一份至财务部门。

3.费用使用部门应严格按照计划在申请范围内使用费用。

第十五条:会议费

1.各部门因工作需要参加各种会议的,应填写“参会申请单”,详细注明会议性质、内容、目的、会议地点、参会人数、会议天数及所需经费,“参会申请单”后附“会议邀请函”,经部门负责人核实、总经理签字后方可前往,会议结束后应及时到财务部办理报销手续。

2.参会人员应严格控制其费用总额,不得无故超支。

3.会议结束后5日内按规定办理费用报销手续,报销单据后附“参会申请表”及“会议邀请函”。

第十六条:未涉及的其它事项发生的费用,根据实际情况,由集团公司财务部上报总裁办酌情处理。

第三章:报销时间的具体规定

第十七条:为了方便员工费用报销,财务部将报销时间具体安排如下:

1. 公司财务部根据实际情况在每星期集中定时进行财务报销,费用会计对费用单据每周只审核一次,时间安排在每周三,周四递交财务经理审核,周五传递至总经理审核,周一出纳对上周所审核单据进行报销,各部门经办人员必须在每周三之前将需要的审核的单据传递至财务部费用会计处,费用会计将单据汇集统一安排在周三进行审核,逾期未送达者将递延至下周进行审核。

2.借款不受以上的时间限制,可随时办理。

第四章:借款标准及流程

第十八条:借款标准

1.员工借款须确有公务需要,个人借款一般不超过其半个月工资额,超过时须有公司担保人(未特别指明担保人时,现金借款单上的部门负责人为默认的担保人,借款人未能偿还借款,由担保人承担连带还款责任)。

2.试用期员工原则上不允许借款,确需借款的由主管领导担保,方能办理手续,若借款人未能偿还借款,主管领导应负连带责任。

3.员工因公需要借款时,应合理预计所需金额并填写借款单,经有效批准后到财务部支取现金。

4.办公人员借用公-款,在原有借据未办理报销手续或未还清欠款的不得再借。

5.借款人员完结事务,在报销时扣回借款,交回剩余现金。因特殊原因当时不能扣回借款或交回现金的,在本月发放工资时扣回。

6.个人非公原因一律不得向公司借支。

7.凡是向公司借支现金,必须提前一天报备财务部,出纳据此提现。

8.遇到特别紧急的情况,由出纳开具现金支票,借支人在签收现金支票后持现金支票到银行提现;

第十九条:借款流程

现金借款签核流程:申请人——>部门主管——>财务经理——>总经理(或人力资源及行政总监)

第五章:费用审批管理

第二十条:费用审批管理。

1.公司负责人在董事会授权内行使审批权。 

2.公司所有货币资金支付的审批权限原则上由公司负责人统一审批。

3.公司负责人外出时可以指定授权人(电话授权),报财务备案,由公司财务负责人进行复核,对不符合公司财务制度的单据,财务有权拒绝办理,公司负责人回来后要立即补办批准手续。

4.审批人应当根据上述货币资金授权批准权限的规定,严格在授权范围内进行审批,不得超越审批范围。

5.货币资金支付的批准方式为书面方式。

6.公司对货币资金支付的审批建立以“谁批准,谁负责”为原则的责任追究制度,审核人、批准人要对由本人审核、批准支付的货币资金负责任,以防范货币资金风险,保证货币资金的安全。对于违反公司财务制度的规定而批准支付的单据,各相应审核人或审批人以失职论处,并对由此引起的不良后果负连带责任。

7.报销人营私舞弊、弄虚作假,对违规违纪金额不予报销,对已经报销的,除退回违规报销金额外,同时对报销人予以违规报销金额5—10倍的罚款,情节严重者一律开除并做进一步处理。

8.审核人、审批人在资料不全、原始凭证不充分、项目不真实的情况下签名准予报销的,对审核人及审批人予以违规报销金额10%--50%的罚款。

9.因审核过失造成借款人未有效报帐冲销借款,或者无法从工资扣回逾期借款者,经办责任人(含:各级审批人)应承担不低于流失款总额50%的经济责任。按责任人基本工资比例分别承担相应损失金额,并在坏帐当期应发工资中扣还。

10.财务人员在收到报销单据后应审核报销单据是否填写、粘贴规范,是否经过有效批准,所附附件是否合法合规等,对符合要求的报销单据应及时制作报销凭证并交与出纳处付款,对不符合要求的应退回报销人并向报销人说明退回理由。

11.出纳收到报销单后应检查部门负责人、公司负责人(副总)、会计签名是否齐全,对审批手续齐全的报销单据应及时给予报销,对于不符合审批手续的报销单出纳有权拒绝报销或付款。

第六章:附   则

第二十一条:本制度解释权归集团公司财务部。

第二十二条:本制度经总裁办公室讨论通过并由执行副总裁签字后生效,修改亦同。

第二十三条:各下属公司可依据自身情况在总部制度的框架内,制定子公司费用报销制度,但需报送集团公司执行副总裁审批备案后方能生效。

建筑公司财务报销制度]2016-02-02 19:57 | #5楼

第一章、总则

第一条、为进一步强化公司财务管理,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合理控制费用支出,规范公司的会计核算工作和财务报销行为,使公司财务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和可控性,发挥财务在公司生产经营管理中的作用,以保障提高公司的经济效益,特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凡涉及公司日常物资(包括零星材料、辅助材料、设备配件、固定资产、低值易耗品、办公用具、设备仪器及工具等)采购、税费支出、日常办公费用、招待费用、差旅费用、车辆费用、职工劳保及福利费用以及其他涉及费用支出项目的报销均按此制度要求执行。

第三条、每周的周二和周五为财务报销时间,其它时间如非特殊情况,财务可不受理报销申请(特殊情况下必须总经理签字,才能进入报销流程)。

第四条、 本制度适用公司全体员工。

第二章、借款、预付款及备用金管理规定

第五条、借款是指公司员工因公务需要的临时性借款;预付款是指因公司业务需要,需预先支付的购买材料、货物及各项需要预先支付的款项。备用金是预支备作差旅费、零星采购等用的一定数量的备作金,专人掌管,不得转借或挪作他用。

第六条、借款管理规定

(一) 、出差借款:出差人员凭审批后的《出差预先审批单》按借款审批流程和审批权限办理借款,出差返回5个工作日内办理报销还款手续。

(二)、日常物资采购借款:凡涉及公司日常物资采购借款,业务经办人员凭审批后的《零星物资材料采购比质比价单》按借款审批流程和审批权限办理借款;公司日常零星物资采购单项业务超过500元以上的支出原则上需以银行转账支付,不得用现金支付。

(四)、其他临时借款:凡涉及公司费用性其他支出项目(如日常办公费用、招待费用、车辆费用等),业务经办人员凭审批后的《资金使用申请单》按借款审批流程和审批权限办理借款;业务经办人员在业务办理完毕后应及时报帐,除周转金外其他借款原则上在结清前帐后方可办理借款。

(五) 、各项借款金额超过3000元应提前一天通知财务室备款。 否则,财务室有权拒付超出借款金额。

第七条、预付款管理规定

(一)、各项工程预付款:凡涉及公司固定资产(房屋建筑物、机器设备、工具等)建设、安装、维修等需要支付预付款,由业务经办人员依据合同规定的付款方式及金额填写《资金使用付款申请单》按审批程序批准后办理付款手续。

(二)、日常零星物资、材料采购预付款:凡涉及公司各项物资、材料采购需要提前预付货款由业务经办人员依据《物资供应采购合同》和《零星物资材料采购比质比价单》按借款审批流程和审批权限办理预付款手续。

(三)、办理公司各项预付款时,业务经办人员必须向财务室提供审批的“专项合同或协议”和《资金使用付款申请单》或《零星物资材料采购比质比价单》后,方可办理预付款支付手续,预付的金额不得超出合同规定的金额,财务人员要与经济合同核对后,方可支付。

(四)、公司各项预付款的支付原则上使用银行转账方式支付,若因特殊原因需要现金支付必须经财务总监和总经理批准。

【制定财务报销制度】相关文章:

出差财务报销制度05-18

★学生会财务报销制度05-07

财务报销管理制度04-26

出差报销制度05-07

发票报销制度05-10

工会财务报销制度(通用12篇)03-09

学校财务报销管理制度07-12

财务报销管理制度(7篇)06-09

员工出差报销制度05-07

公司出差报销制度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