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福利补贴>《商贸公司出差报销标准

商贸公司出差报销标准

时间:2022-04-26 01:17:52 福利补贴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商贸公司出差报销标准

一, 差旅费的内容

商贸公司出差报销标准

差旅费是指因公外出产生的相关费用。本公司差旅费包括住宿费、交通费、伙食补助、过路费、保险费、订票费。

二, 差旅费报销标准制定原则

差旅费报销原则如表所示:

(一)住宿费用控制标准

①住宿费根据出差地区及出差人员职位高低来制定。

②中午9点以前出差,按全天补助;中午9点以后出差,按半天补助;下午5点之后抵达公司,按全天补助;下午5点之前抵达公司,按半天补助。

③时间以有效票据及考勤记录为准。

④具体标准如下表所示:

(二)交通费用具体报销标准

① 公司只报销出差人员从公司到达出差目的地的直达交通费,如果出差人员出差期间就近探亲访友(经公司领导批准,探亲期间按事假处理),其绕道车、船费,扣除出差直线单程费以外的部分由个人承担。据有效票据实际报销。

② 出差人员如因工作需要或当地条件限制需乘坐出租车的,需请示公司领导,经领导同意后方可凭据有效票据据实报销,否则自行承担费用。

③ 自带交通工具出差的,出差期间不得报销交通补助费,按公司到目的地的直线距离乘以相应车型的百公里油耗,凭据报销加油费和路桥费。

交通工具如下标准:

④ 中午9点以前出差,按全天补助;中午9点以后出差,按半天补助;下午5点之后抵达公司,按全天补助;下午5点之前抵达公司,按半天补助。时间以有效票据及考勤记录为准。

⑤具体标准如下表:

(三) 伙食补助标准

① 公司员工出差,一般地区每人每天伙食补助20元/天;公司员工在本市内出差,无伙食补助。

② 中午9点以前出差,按全天补助;中午9点以后出差,按半天补助;下午5点之后抵达公司,按全天补助;下午5点之前抵达公司,按半天补助。时间以有效票据及考勤记录为准。

(四) 其他杂费标准

其他过路费用,保险费用,订票手续费根据有效票据据实报销。

四, 差旅费报销流程

(一)填写《差旅费报销单》

出差人员报销差旅费,应据实填写《差旅费报销单》,并提供有关发票。

(二)审核《差旅费报销单》

出差人员所在部门文员审核《差旅费报销单》,确认出差人员的职务(职称)、出差天数和地点,并在《差旅报销单》的相应位置签字确认;然后交到出差人员所在部门经理处复核,复核属实后在《差旅报销单》的相应位置签字确认。最后交到行政部备案。

(三)报销

出差人员将《差旅费用报销单》到财务部会计处进行报销,财务部根据报销标准和要求审核《差旅费用报销单》和相关的出差发票和凭证,在预算范围内交由出纳处给予报销。

五, 报销期限

一般情况下,出差人员应在出差返回后当天报销,最迟于出差返回后次日(节假日顺延)报销完毕,超过报销期限又没有特殊原因者不予报销。

公司员工因公出差费用报销标准的规定2016-02-02 10:17 | #2楼

一、费用报销标准

1、交通:

公司员工因公出差的车、船费等,凭票据实报销。12小时车程能抵达目的地的,原则上坐火车(硬座);如果没有硬座需要坐卧铺的,必须经公司主管经理批准;超过12小时且没有夜车的情况下原则上坐飞机。需要乘坐飞机的,必须经公司主管经理批准。市内交通以轨道交通、出租车方法为宜。

2、住宿及伙食补贴:

出差期间如果有招待行为,按餐扣除。超过14天,补助将按80%发放。销售员出行交通及住宿均计入销售成本,年底统一考核,补助不计入。各驻外办事处销售代表由各办事处负责人参照公司标准管理。

3 、通讯费:

公司有明文规定了年话费标准的人员,平时按月审核话费耗用进度,年底统算;其它科室人员经本部门主管签证,确属因公费用部分准予报销;供应部采购人员及小车驾驶员凭话费清单,扣除私用话费后的话费给予报销。(安装人员电话费由安装部负责审核,根据安装工作实际需要确定人员以及核定电话费标准。)

6 、业务招待费及礼品:

公司销售人员报销业务招待费、礼品费用,按其本人年合同总额(已经开始执行的合同额)的5‰范围内控制报销。

7 、其它费用

驾驶员因个人原因造成的交通违章罚款,一律不得报销。

二、费用报销规则:

为加强掌握费用支出的真实性,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对本部门人员的费用报销,要认真进行报销前初审,注明报销事项情况属实。末经本部门负责人签批的报销单,财务人员不介予审核和报销。

以上规定望各部门及全体员工遵照执行。本规定由二0一一年一月一日起执行,公司以前相关规定由此废止。

2015年12月16日

房产公司差旅费报销标准2016-02-02 20:23 | #3楼

第一条、适用范围和使用原则

本规定适用对象为公司本部全体员工(销售业务人员适用《销售管理办法》)。 “出差”指因公到郑州市以外地区处理公司事务。

出差标准分二级:项目负责人以上、其他员工。

公司各部门人员要本着合理、节约、高效的原则使用差旅费。能够通过其他方式解决的事务,尽量不安排出差,禁止以出差为由外出旅游或参加其他私人性质的活动;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能坐火车的就不安排乘飞机,能乘坐一般列车,就不安排特快或动车组;同等住宿条件下,住宿费应就低不就高,能多人同住的应安排标准间、多人间;每笔差旅费的使用必须有明确的目的;出差完成后必须向上级主管汇报工作成果,上级主管有责任对差旅费使用情况进行了解和管理。

第二条、出差申请

凡出差人员出差前必须详细填写“出差申请单”,经审批通过后方能出行。

一、 出差审批流程:公司项目负责人出差,需报董事长审批;其他员工,需报本部门部长、项目负责人审批。出差人员凭申请单可以到财务资产部门借支相应得钱款。

注意事项:出差申请单上需注明出差地点、出差事由、出差期限,并需注明是否带司机。出差确实需要带车的,须报项目负责人以上人员批准,由车辆管理部门安排。几人同时出差时,可以每人单独填写“出差申请单”,也可以由一人填写“出差申请单”,并注明随行人员。

二、 出差申请单更改:出差人员因特殊原因,中途需变更出差路线或延长出差时间,要事前请示本项目负责人同意并在出差返回后五个工作日内,填写 “出差变更申请单”,写明实际出差日期及实际出差路线,提交部门部长、分管副总审批。“出差变更申请单”需随原“出差申请单”一起贴入“费用报销单”报销。

【商贸公司出差报销标准】相关文章:

公司出差补助报销标准05-19

出差报销标准05-11

新疆出差报销标准05-11

出差补助报销标准05-06

商贸公司出差补助标准(通用11篇)04-09

公司出差报销05-11

公司出差报销规定05-11

公司出差报销单05-12

公司出差报销制度05-07

云南省出差报销标准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