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补贴制度

时间:2022-04-26 01:24:49 福利补贴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高温补贴制度

根据相关劳动保护-法律、法规和公司实际情况,为关爱员工,保护员工身体健康,对2015年高温季节津贴和防暑降温用品发放具体规定如下:

高温补贴制度

一、高温补贴

(一)发放依据

1、《河南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发布河南省高温津贴标准的通知》

2、《三门峡戴卡生产岗位作业环境温度测试报告》

3、《三门峡市天气预报》

(二)高温期

每年公历6月、7月、8月、9月。

(三)发放岗位及标准

1、高温期内下列岗位,按照实际出勤每人每工作日10元标准造发。

(1)热工车间

低压工序(班长、工艺员、操作手、跟机)、熔炼工序(班长、炉前工、天车工、出水工、抄灰、加料工、叉车工)、模修工序(模具上下机、喷砂)及x光毛坯质检;

(2)热处理车间

热处理序、抛丸序、清理序各岗位及料框维修。

2.高温期内其他岗位,依据6-8月各月实际气温超过33

度天数,出勤每人每工作日10元标准造发。

(1)热工车间

模修序(精修工、上下模、叉车工)、模具中心、技术员、段长、X光质检(打号、分轮)及旋压各岗位。

(2)机加车间

各工序岗位(不包括三坐标质检)。

(3)涂装车间

二工段(不包括化验员)、三工段(不包括化验员)、精车三序各岗位。

(4)其他特殊岗位:制造部设备维修、行政管理部叉车工、计划管理部仓管员、动力站操作工、维修工及维修电工,营运部发货员、仓管员,质量管理部进货检验员。

(三)造发方法及流程

1、以上高温津贴按应发时间内实际出勤天数核算,各部门、车间不得弄虚作假。

2、各部室、车间负责按以上规定统计各月员工高温津贴明细,由部门负责人审核,主管领导审批后,交行政管理部审核造册发放。

二、防暑降温用品发放规定

1、防暑降温用品包括:冰糕、绿豆汤、药品、白糖、茶叶。

2、发放标准

3、发放时间:白糖、茶叶于6月份发放;药品在当日最高气温≥35℃时发放;冰糕和绿豆汤为当日最高气温≥33℃时发放,冰糕具体发放时间:10点、14点和17点,绿豆汤具体配送时间:10点和17点。

以上以三门峡市气象局天气预报和实测气温数据为准。

4、发放办法:白糖、茶叶和药品由部室按人数造册统一到行政管理部领取,并向员工发放;冰糕以班组为单位统一到发放点领取;绿豆汤在车间设供应点集中配送。

5、病、事假人员请假期内长期病休和待岗人员等,未实际上班员工不予发放防暑降温用品。

山东省高温补贴规定2016-02-02 19:27 | #2楼

各市劳动保障局、财政局、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国家税务局、地方税务局,省直有关部门,有关企业: 为做好夏季防暑降温工作,保证企业职工在劳动生产过程中的身体健康,确保企业生产经营活动有序进行,经研究,适当提高我省企业职工夏季防暑降温费标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企业在岗职工夏季防暑降温费标准为:从事室外作业和高温作业人员每人每月120月;非高温作业人员每人每月80元。全年按6月、7月、8月、9月4个月计发,列入企业成本费用。

企业在岗且提供正常劳动的职工列入发放范围。职工未正常出勤的,企业亦可按其实际出勤且提供正常劳动的天数折算发放。

二、企业现执行的防暑降温费低于上述标准的,改按上述标准执行;生产条件特别艰苦且有支付能力的企业,经省劳动保障、财政部门同意,可适当提高发放标准。

三、防暑降温工作季节性强,企业应合理安排夏季职工工作,适当调整高温、露天作业人员的劳动强度和作息时间,避开高温时段,严格控制加班加点,确保职工身体健康和生产安全。

四、各级劳动保障、安全生产等部门和企业要树立以人为本的思想,把改善企业职工的劳动环境、保障劳动者身心健康作为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好。各类企业都要按照《劳动法》等法律法规的要求,制定和落实夏季防暑降温各项措施,建立健全劳动安全卫生制度,确保夏季生产经营正常进行。

五、本通知自下发之月起执行。经济效益好、支付能力较强的企业今年仍可按4个月发放;支付能力一般的企业亦可只发放8月、9月两个月的防暑降温费。

二〇〇六年八月十六日

【高温补贴制度】相关文章:

高温补贴通知05-18

企业高温补贴通知05-18

2016高温补贴通知05-18

夏季高温补贴通知05-18

高温补贴通知范文05-18

湖南高温补贴通知05-18

广西高温补贴通知05-18

关于高温补贴通知05-18

领取高温补贴通知05-18

高温补贴通知范本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