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福利补贴>《大连公积金贷款政策

大连公积金贷款政策

时间:2022-04-26 02:47:13 福利补贴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大连公积金贷款政策

大连公积金贷款政策

二套房商业贷款首付六成起,贷款利率执行基准利率的1.1倍。使用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含)以下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20%;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第二套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的发放对象,仅限于现有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当地平均水平的缴存职工家庭,且贷款用途仅限于购买改善居住条件的普通自住房。第二套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6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同期首套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1.1倍。停止向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缴存职工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

二套房购买政策变化明显。目前,全国各地基本达成一致,公积金贷款买二套房首付必须大于6成。需要说明的是,公积金贷款中心与商业银行不同,银行‘认房也认贷’,而公积金中心‘只认房不认贷’。也就是说,如果首套住房按揭购买后又卖了,现又新购住房,也可以使用公积金贷款,并且可认为是首套房。公积金贷款中心只认申请人目前名下房产,不计算其拥有房产和按揭贷款的历史记录。不过,按照公积金贷款相关政策规定,对公积金贷款购买二套房的,首付款必须大于60%。

借款人家庭购买首套住房办理公积金贷款的,自筹资金比例按以下情况区分确定:⑴购买商品房的,自筹资金比例不得低于房款总额的30%,但建筑面积90平(含)以下的,自筹资金比例可降至20%;⑵购买房改房的,自筹资金比例不得低于房款总额的30%;⑶购买存量房的,自筹资金比例不得低于房屋交易价与评估价较低值的40%,但所购房屋建筑面积在90平(含)以下且房龄在5年(含)以内的,自筹资金比例可降至30%;⑷购买无所有权住房的,自筹资金比例不得低于房屋交易价与评估价较低值的40%;⑸自建住房的,自筹资金比例不得低于评估价的40%;

借款人家庭购买第二套住房办理公积金贷款的,自筹资金比例不得低于房款总额的60%;

借款人家庭购买第三套(含)以上住房的,不予办理公积金贷款。

大连公积金贷款额度最新政策2016-02-03 17:34 | #2楼

中心根据以下要求对借款人可贷款额度进行计算,并取最低值。

         不超过根据公积金缴交情况计算的贷款额度。

计算公式为:纯公积金贷款额=(借款人月缴存住房公积金总额/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还贷能力系数a+借款人月缴存住房公积金总额)×12×贷款期限。

         不超过购房所在地区的最高贷款额度与该借款人累计贷款金额的差额。

中山区、西岗区、沙河口区、甘井子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单职工最高贷款额度为45万元、双职工最高贷款额度为70万元。

金州新区、保税区、旅顺口区单职工最高贷款额度为33万元,双职工最高贷款额度为58万元;

普湾新区、长兴岛经济开发区、花园口经济区、普兰店市、瓦房店市、庄河市、长海县单职工最高贷款额度为28万元,双职工最高贷款额度为47万元。

         不超过规定的贷款成数。

申请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房的,贷款成数按以下情况区分确定:

购买商品房的,纯公积金贷款或组合贷款所贷额度不得超过房款总额的70%,建筑面积不超过90平方米的可以放宽到80%。

购买二手房的,纯公积金贷款或组合贷款额度均不得超过交易价与评估价较低值的60%,建筑面积不超过90平方米且房龄不超过5年的可以放宽到70%。

购买现住房的,纯公积金贷款所贷额度不得超过房款总额的70%。

购买无房屋所有权房,纯公积金贷款或组合贷款额度均不得超过交易价与评估价较低值的60%。

转公积金贷款a不超过房屋原购买价、房屋转让交易价、现评估价低者的六成,转公积金b不超原商业贷款本金余额且不超过原购买价、现评估价低者的60%。

申请公积金贷款购买二套房的,贷款成数不得超过房款总额的40%(二手房、无房屋所有权房所贷额度不得超过房屋交易价与评估价较低值的40%)。

申请公积金贷款购买三套以上(含三套)房屋的,暂停贷款。

友情提示:

         还贷能力系数a暂为0.15。

         双人贷款的,借款人间需满足配偶、父母、子女关系。

         申请第二次贷款,必须前次贷款全部还清,且所贷额度为本人所能享受地区最高公积金贷款额度与前些次累计贷款金额的差额。

         组合贷款指具备贷款条件的借款人在购买住房时,若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不能满足购房需要,在偿还能力允许的情况下,以总贷款额度不超过规定贷款比例为前提,向与中心有合作协议的商业银行申请部分商业贷款的贷款方式。

         转公积金a是已办理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原借款人将抵押房屋转让给拟办理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新借款人,并由新借款人向中心申请将原借款人的贷款转为新借款人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转公积金b是指已办理个人住房商业贷款的借款人向中心申请将原商业贷款转为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转公积金c是指已办理个人住房组合贷款的借款人向中心申请将原组合贷款中的商业贷款转为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

【大连公积金贷款政策】相关文章:

哈尔滨公积金贷款政策04-26

杭州公积金贷款政策04-26

湖南公积金贷款政策04-26

淮南公积金贷款政策04-26

绵阳公积金贷款政策04-26

南宁公积金贷款政策04-26

青岛公积金贷款政策04-26

上饶公积金贷款政策04-26

潍坊公积金贷款政策04-26

西安公积金贷款政策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