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福利补贴>《福建省公积金提取条件

福建省公积金提取条件

时间:2022-04-26 02:52:37 福利补贴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福建省公积金提取条件

符合提取条件的职工,持经单位核实盖章后的提取申请表、住房公积金存折和以下相关材料到省直中心办理:

福建省公积金提取条件

1、离退休的:①离退休证(或批准文件)原件和复印件;②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2、出境出国定居的:①护照或定居地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②与原单位解除劳动关系证明原件和复印件。

3、工作调离本市的:①工作调动证明文件原件和复印件;②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4、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且未重新就业的:①失业证或解除劳动关系证明原件和复印件;②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办理时另须面签一份“二年内不得以同一理由再次申请”的承诺书。

5、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且已异地就业的:①与原工作单位解除劳动关系证明原件和复印件;②外地用工单位劳动合同原件和复印件;③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6、职工死亡或被宣告死亡的,职工的继承人、受遗赠人可以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①死亡证明原件和复印件;②申请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③申请人和死亡人关系证明(婚姻关系证明、户口簿或单位开具证明)原件和复印件。

7、购买商品房、经济适用房、安居房、解困房的:①购房合同或产权证原件和复印件;②房屋预告登记证或契税完(免)税证原件和复印件;③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8、购买二手房的:①产权证原件和复印件;②契税完(免)税证原件和复印件;③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9、购买拍卖房的:①拍卖成交确认书原件和复印件;②交款发票原件和复印件;③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10、购买拆迁安置房的:①拆迁安置协议书原件和复印件;②交款发票原件和复印件;③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11、购买公有住房或集资房的:①产权证或公有住房专用发票原件和复印件;②房改计算表原件和复印件;③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12、建造自住住房的:①建设用地或宅基地使用证原件和复印件;②建筑规划许可证原件和复印件;③工程施工许可证原件和复印件;④工程预算书原件和复印件;⑤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福建省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2016-02-03 13:12 | #2楼

1、职工在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发生之日起一年内可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

2、职工在偿还购房贷款本息满一年后,可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偿还购房贷款本息。同一笔购房贷款的提取总额不超过已偿还的购房贷款本息之和或申请提前还款的本金,有逾期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应当优先予以偿还。

3、职工在省外购建自住住房或偿还住房贷款本息可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

4、无房职工租赁自住住房且房租超出管委会或管理中心规定的家庭工资收入比例的,可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支付上一年度的房租支出。所有提取人的提取总额不超过上一年度实际支付的房租总额及家庭年工资收入的50%。

公积金提取条件2016-02-03 10:56 | #3楼

(一)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

(二)离休、退休的;

(三)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

(四)出境定居的;

公积金提取条件是什么?2016-02-03 13:55 | #4楼

(一)购买自住住房的,提供购房合同、协议或者其他证明;

(二)购买自住住房的,提供建设、土地等行政主管部门的批准文件或者其他证明文件;

(三)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提供规划行政等主管部门的批准文件或者其他证明文件;

(四)退休的,提供退休证明;

(五)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提供完全丧失劳动能力鉴定证明和终止劳动关系证明;

(六)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后,未重新就业满五年的,提供未就业证明;

(七)出境定居的,提供出境定居证明;

(八)户口迁出本省行政区域的,提供迁移证明;

(九)偿还购房贷款本息的,提供购房贷款合同;

(十)支付房租的,提供工资收入证明和住房租赁合同;

(十一)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规定提取的其他情形。

公积金提取条件是什么?2016-02-03 19:20 | #5楼

1.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

2.离休、退休的;

3.出境定居的;

4.偿还购买自住住房贷款本息的;

5.房租超出家庭工资收入规定比例的及支付公共租赁住房房租的;

6.职工享受城镇最低生活保障、部分或者全部丧失劳动能力、职工家庭成员因患重大疾病、子女接受高等教育以及遇到其他突发事件造成家庭生活严重困难的;

7.支付经济适用房、限价房购房首付款的;

8.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规定的其他情形。

【福建省公积金提取条件】相关文章:

公积金提取条件04-26

广东公积金提取条件04-26

购房公积金提取条件04-26

广州 公积金提取条件04-26

广西公积金提取条件04-26

贵州公积金提取条件04-26

贵阳公积金提取条件04-26

海口公积金提取条件04-26

哈尔滨公积金提取条件04-26

杭州公积金提取条件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