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福利补贴>《济南公积金提取流程

济南公积金提取流程

时间:2022-04-26 04:16:25 福利补贴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济南公积金提取流程

1、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首先向本单位提出申请,单位审核个人提交的相关材料后,符合提取条件的,填写《济南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审批表》加盖单位公章,由单位经办人或提取人,持相关证明材料到公积金中心办理审批手续。对符合提取条件的公积金中心当即审批,对申请人提供的相关资料需要调查核实的,公积金中心自受理申请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做出准予或者不准予提取的决定,并通知申请人。

济南公积金提取流程

2、公积金中心审批通过后,提取人持《济南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审批表》和公积金中心出具的《住房公积金支款凭证》到缴存银行办理提取支付手续。

3、职工住房公积金已转入公积金中心托管户封存的,可由本人持相关证明材料和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直接向公积金中心提出申请。

4、长清、章丘、平阴、济阳、商河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的,凭规定的申报材料先到当地缴存银行进行初审后,再由银行将初审材料交公积金中心复核审批,审批通过的,银行办理提取支付手续。

提取公积金流程2016-02-04 20:15 | #2楼

1、经济适用住房购房人(购买同一处危旧房改造项目复建房的被拆迁人)、直系亲属以及买卖契约上登记的共同购房人共同填写一份《购买经济适用住房(复建房)提取住房公积金申请单》(一式两联),《申请单》上的收款账户和《申请单》由经济适用住房(复建房)建设单位盖章确认,其中一联由经济适用住房购房人(被拆迁人)保管,提取时使用,另一联由经济适用住房(复建房)建设单位交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保管。

2、职工到本人所在单位填写《南京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单》并向单位提供前款所述证明材料,单位核实后在《申请单》上加盖预留印鉴并出具《转账支票》(单位到建设银行网点购买)。

3、职工携带证明材料的原件和相关复印件到指定建行网点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新职工住房补贴)。

4、建行网点将职工提取的住房公积金(新职工住房补贴)直接划入经济适用住房(复建房)建设单位指定的收款账户。

5、《购买经济适用住房(复建房)提取住房公积金申请单》由最后一个办理提取手续的建行网点作为证明材料留存。

6、住房公积金账户在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集中户的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时,携带相关证明材料直接到管理中心(区县管理部)柜台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

济南公积金提取流程是怎样的?2016-02-04 14:15 | #3楼

(一)修改住房公积金账户初始密码:职工可登录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上办事大厅直接修改,已经修改的可跳过此操作流程;

(二)公积金提取网上预约:职员→登陆官网→登陆办事大厅→(凭数字证书/秘钥)登陆→点击“提取业务办理预约”模块→填报信息→预约办理时间和地点;

(三)办理提取:申请人→持规定的申请材料→住房公积金业务银行网点专柜→业务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