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福利补贴>《西安住房公积金提取资料

西安住房公积金提取资料

时间:2022-04-26 04:53:43 福利补贴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西安住房公积金提取资料

1.偿还贷款提取:

西安住房公积金提取资料

偿还商业银行住房按揭贷款及非住房公积金中心公积金贷款的需提供:

按自然年度界定,商贷的,一年可以提取一次。提前还款的,只要当年没有提取过,这一年里,可以提取一次公积金,额度为这一年实际还款金额。

①、本人有效身份证件;

②、借款合同;

③、最近一期还款证明(即贷款银行出具并签章的最近一期已扣划贷款的证明;合同约定在银行柜台直接交现金方式偿还住房贷款的,提供有银行签章的最近一期现金缴款单;合同约定采用活期存折方式偿还住房贷款的,提供有银行最近一期扣款记录的存折;合同约定用银行卡方式偿还住房贷款的,提供贷款银行出具并签章的最近一期扣款证明。);

④、配偶提取时,提供以下关系证明之一:结婚证;能证明夫妻关系的同户户口簿;婚姻登记机关出具的婚姻关系证明;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婚姻关系证明;公证机关出具的公证书。

借款合同中借款人为两人或两人以上的,仅限主借款人及其配偶可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 主借款人:是指借款合同中借款人栏填写的第一顺序人。

提取额度为:账面留存近三个月交存额(夫妻双方每年提取额合计不超过当年应还贷款本息和);借款人及其配偶每一公立年度可提取一次公积金,直至贷款结清为止。

2.支付房租提取:

1、租住公共租赁住房的提取条件和对象:职工及配偶在西安市行政区域内无房产,职工租住西安市行政区域内公共租赁住房的,本人及配偶可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需提供资料:

(1)单身职工申请时需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证件;

(2)房屋租赁合同;

(3)租金缴纳证明;

(4)户籍所在地婚姻登记机关一年内出具的无婚姻登记记录证明。

已婚职工申请时需提供本人及配偶有效身份证件、房屋租赁合同、租金缴纳证明、婚姻关系证明。

申请时限:提取人应当自租金缴纳证明开具之日起一年内申请提取,每年(同一公历年度)可提取一次。

提取额度:个人账户应保留三个月缴存额,夫妻双方提取额合计不得超过当年实际房租支出。

2、租住商品住房的提取条件和对象为:职工及配偶在西安市行政区域内无房产,租住商品住房的,本人及配偶可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需提供资料:

(1)单身职工申请时需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证件;

(2)户籍所在地婚姻登记机关一年内出具的无婚姻登记记录证明;

(3)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出具的本人名下在西安市行政区域内无房产的证明。 已婚职工需提供本人及配偶有效身份证件、婚姻关系证明、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出具的本人及配偶名下在西安市行政区域内无房产的证明。

申请时限:提取人每年(同一公历年度)可提取一次。

提取额度:个人账户应保留三个月缴存额,个人提取额不超过本人年汇缴额(月缴额×12)的三分之一,且最高不超过一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