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初三毕业前讲话稿

初三毕业前讲话稿

时间:2022-04-26 16:55:41 讲话稿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初三毕业前讲话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初三毕业前讲话稿

大家好!

战鼓擂响,旌旗飞扬,高考的战火已经熄灭;六月流火,放手一搏,中考的眉眼也在我们夜以继日的发奋中一天天清楚。在本周即将到来的中考眼前,同学们,我们应该时刻记住,只有拼出来的美丽,没有等出来的辉煌。没有焚膏继晷,就没有苦尽甘来;没有挑灯苦读,就没有明日的欣慰;没有“不怕远征难”的坚韧,梅州户外饮水尚需知其源,回看这一千多个日昼夜夜,师长的鼓励与呵责永远如同漫漫永夜中的灯火,如同遍天阴霾中的阳光,让我们在前进的路上看见希看,看见前方晴朗的天。同学们,在青春的尾声里,记得感谢每一位为你付出过心血的老师,请用感恩的心往面对他们的瞳孔,无论是一个笑靥还是一个拥抱。最好的感恩就是,拿着你的录取通知,说你曾是他们的学生。

青春的旋律中,我们梦想并奋斗着,付出并欢快着,实现并超越着。没有比脚更长的道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峰。站在中考门前,让我们骄傲地告诉自己:我与众不同,成功属于我。三年前我们播种下梦想,今年,就让我们的峥嵘岁月如花绚烂,让我们的梦想熠熠闪光!梅州网址导航祝愿同学们在中考中取得满足的成绩!

初三毕业前国旗下讲话演讲稿2016-02-11 19:27 | #2楼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们演讲的题目是《》

时间,是一首无声的歌;时间,是一缕无痕的风;时间,是一张没有返程的车票。向前看,仿佛时间悠悠无边;猛回首,方知生命挥手瞬间。

当五月的风中夹杂着老槐树的幽香时,我们将要带着所有的眷恋与不舍,希望与憧憬,责任与期望,告别那些属于欢笑、泪水和感动的日日夜夜,告别这个美丽的校园。

三年辛勤耕耘,三年奋斗不息,我们走过成功,走过挫折,在沿路长满荆棘与鲜花的征途上,怎能忘记那一日日、一年年在身后守望着的眼睛,在跌倒时及时伸来的双手——我们敬爱的老师,一路上是他们的身躯遮风挡雨,是他们用青丝间的银白记载我们成长的点点滴滴,用额头日渐明朗的沟壑书写我们的刻苦与进步。

感谢您——老师,是您让我们品尝到学习的快乐和成功的喜悦;

感谢您——老师,是您让我们成为自信、不断超越自己的强者;

感谢您——老师,是您给了我们一个幸福美好的回忆;

感谢您——老师,是您给我们树立了人生的“丰碑”,学做一名大写的人。

饮水尚需知其源,回望这一千多个日日夜夜,老师的鼓励与鞭策永远如同漫漫长夜中的灯火,如同遍天阴霾中的阳光,让我们在前进的路上看见希望,看见前方那晴朗的天空。 同学们,在青春的岁月里,记得感谢每一位为你付出过心血的老师,请用感恩的心去面对他们的瞳孔,无论是一个笑靥(yè)还是一个拥抱。

青春的旋律中,我们一同梦想并奋斗着,付出并快乐着,实现并超越着。让我怎样感谢你,朋友——当我走向你的时候,我原想收获一缕春风,你却给了我整个春天;让我怎样感谢你,朋友——当我走向你的时候,我原想捧起一簇浪花,你却给了我整个海洋;让我怎样感谢你,朋友——当我走向你的时候 我原想撷取一枚红叶,你却给了我整个枫林!山海可以阻隔彼此,却阻隔不了我的思念,距离可以拉开你我,却拉不开真挚的情谊,时间可以淡忘过去,却忘不了永远的朋友。

这是一段最难忘的记忆,这是一份最难挥发的情怀,凝结成生命中难以忽略的存在,是失落时句句鼓励的友情,是泪雨中切切的师恩,是校园里淡淡的一个微笑,是每天早晨在读书声中跳跃的阳光。

初三的伙伴们,就让我们带着自己的梦想,老师的祝福,父母的期望,和朋友之间的情谊,去开启人生崭新的篇章!面对挑战,骄傲的告诉自己“成功是属于我的!”因为,我们是山大二附中的毕业生!

九年级五班全体同学敬献

2015-5-12

初三毕业班学生动员会讲话稿(1)2016-02-11 9:44 | #3楼

同学们:

下午好!

首先我要给大家讲一个故事:曾经有人问三个正在建造房子的人他们在做什么,一个工人说:“我在砌砖头。”一个工人说:“我在建房子。”一个工人说:“我在建设美好家园。”

后来,回答说“砌砖头”的,一辈子在“砌砖头”;回答说“建房子”的,成了建筑师;回答说“建设美好家园”的,成了规划师。

这三个人的回答都不是错的,可是,为什么三个人最终的差别会这么大呢?首先是来源于认识的不一致,分别是“砌砖头”、“建房子”、“建设美好家园”。最后,认识不一致,态度不同,思考不同,努力不同,结局自然不同。

我认为我们应有的状态是:

1、“山外有山,楼外有楼”

2、 自信、紧张、苦干、严格。

自信。相信自己才有奋发向上的内驱动力。自信能鼓舞斗志,自信能助长豪气。我们已是征战中考的斗士,狭路相逢勇者胜,只有满怀自信的人才有一种王者之气,这样的人才有一往无前的勇气和战斗力。“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做到自己的更好,就是进步。

紧张。充足的时间是搞好学习的根本。所以,“紧张”应成为我们除学习、休息外做事的主旋律。拥有紧张兴奋的大脑、健康愉悦的身心,才能高效率地学习。

苦干。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没有坚苦卓绝的奋斗,没有勇猛顽强的拼搏,就不会有令人羡慕的成功。只有不辞辛勤劳苦,不畏艰难险阻,迎刃而上的人才能到达成功的顶峰。我们战酷暑斗严寒;头疼脑热小感冒,我们轻伤不下线;我们敢拼敢钻!态度决定高度。肯吃苦重实干,这就是我们初三学生的态度!我们要在老师的统一指挥下,夯实基础,吃透原理,探明过程,掌握方法,练熟技巧,一步一个脚印扎实地迈向中考,走向成功。

严格。明确老师的一番苦心,严师出高徒,严己能砺志。

剩下两个月的时间里我们要尽力而为,全力以赴,持之以恒,坚决不能半途而废。

1

在人生中,松一口气和咬一咬牙,得到的结果将会完全不同,前者让人成为一事无成的平庸者,而后者却托举着人一次又一次站上最高领奖台。

在学习的过程中,同学们在思想上、生活上、学习上不可避免地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困难似弹簧,你弱它就强,你强它就弱。为了实现我们心中的目标,我们要鼓足勇气,迎难而上,做思想上的强者,做生活上的强者,做学习上的强者。

总之,我们2015界的同学们是同一个战壕中的亲密战友,一定会用我们全部的能力和智慧一起并肩作战,一起去迎接这枪林弹雨的考验,最终,也一起创造骄人的战绩,给父母、给学校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奋斗吧,同学们!

2

[转载]初三毕业仪式上的讲话稿2016-02-11 15:12 | #4楼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们利用间操时间,在这里举行一个简短的初三毕业仪式,虽然时间短暂,但是方才两名学生代表的发言却表达了在校学生和毕业学生的共同心声。五月本来是一个播种的季节,但是对于初三学生来说确是一个收获的季节,在这里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初三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我也代表学校向三年来为同学们成长倾注了大量心血,辛勤培育你们的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

三年前同学们带着父母的希望,带着对未来的憧憬步入175中学的校门,那时侯,中考距离我们还比较遥远。光阴似箭,岁月如梭,三年的时间转瞬即逝,毕业考试已经结束了,我们又要带着父母和老师的期盼,走进中考的考场。它交织着理想、奋斗与坚持,它将是你的人生历程中永远无法抹去的记忆。我们常常说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我觉得就同学们学习生活而言,现在才是你们人生的第一个十字路口,你们读小学,从小学升入初中都是很顺利地走过来的,没有经过任何形式的选择,现在从初中到高中必须经过考试选拔,优胜劣汰。所以我希望你们在人生的第一个十字路口,要找准方向,明辨是非,严格律己,争创佳绩,在阳光明媚的春天里辛勤播撒希望的种子,让自己的青春绽放幸福的花朵!

作为老师,最大的心愿是看着学生顺顺利利地走过中考,走过这一段青春岁月。在历经了风雨的洗礼之后,少一些后悔、无奈和感伤,多一些喜悦、欣慰和满足。

同学们,一个月的时间,在人的一生中是短暂的,但是在决定命运的紧要关头是非常宝贵的,希望全体初三同学,要充满信心,自信是驾驭理想的风帆,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你们已经积淀了一定的知识和能力,只要勇敢冲刺,你们就能赢得胜利,赢得未来。希望你们要保持对学习的满腔热情,知识改变命运,知识是走向人生成功的通行证。你们要持之以恒,奋发向前。在老师的耐心辅导下,经过自己的努力,更规范、更严谨、更刻苦,对照每次考试的成绩,分析你的位置,认真总结、思考你要应考的各门学科成绩现状,哪门学科的部分知识体系掌握得比较好,哪些地方应该重点下功夫,学会查缺补漏,采用科学的复习方法,提高综合复习的能力,提高应对考试的能力,调整心态把压力变成动力,有了这种自信心和良好的心态,你们就一定会向着自己的理想迈进!。    

借此之机,我也想对初一和初二的同学提出希望,我们距离期末考试还有两个月的时间,希望你们坚定信念、遵规守纪,刻苦学习、努力拼搏、不断进取,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老师、回报学校。

老师们、同学们有了辛勤的耕耘,就一定能有喜悦的收获,我相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175的校园会绽放出更加炫丽的花朵。会创造出更加灿烂的辉煌。

谢谢大家!

贺艳怀副镇长在2015届初三毕业典礼讲话稿2016-02-11 12:19 | #5楼

各位老师、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上午好!

今天是具有特别意义的日子,袁浦中学学校领导秉承“对每位学生负责,对学生终身发展负责”的教育理念,在老师的精心培育下,在家长无微不至的关爱呵护下,初三同学度过了难忘的初中阶段的学习生活,今天举行毕业典礼,我代表双浦镇政府对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

对同学来说,今天,既是初中生活的终点,也是人生旅途的一个拐点,更是新的学习生活的起点。看到同学们既兴奋又疲惫的目光,我想说,人生犹如赛场,但关键的赛事只有几个,中考,就是人生旅途进入新的起点的一场比赛,这三年来,你们一直快马加鞭,以期待的心态填写了志愿,以务实的努力奔向目标,现在中考已经结束,你们很苦,很累。我曾经作为初三考生的母亲,深知孩子面对中考的压力和艰辛。孩子曾对我说,作业太多,一个晚上做完太难了,我说,孩子,难度就是坡度,你感觉难和累,是因为你在爬坡,在走上坡路,如果难度是为目标而设,你就要知难而上,无限风光在险峰啊,咬一咬牙,坚持下来就是胜利。

说到这里,我要特别提到始终伴随着你们学习关心着你们成长的父母,有一个母亲曾对我说,为孩子择校真的很纠结,就像做衣服,有了布料,高矮胖瘦一量就可以做,可是,孩子的三次模拟考试,成绩忽高忽低,就像一个很久没有谋面的孩子,身材高低不清,腰身胖瘦不明的孩子的衣服怎么定制?父母亲人的纠结又何止这些啊。

青少年是多梦的年龄,立志当高远,梦想必成真。同学们知道我们敬爱的周恩来的少年之梦吗?他在南开中学读书时就立下了“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志向,他的梦想实现了,中华已经崛起,那么,你们的梦想是什么?我想,我们共同面对的就是要实现提出的“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中国梦。作为青少年的你们,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任重而道远啊。

明天,你们将各就各位地站在新的起跑线上进入新一轮的人生赛场,无论比赛多么漫长和艰辛,你们一生所经历的不过是“三做”:那就是学会“做人、做学问、做事业”,其中学会做人是根本,人生的赛事综合起来就是“三比”:比做人,比做学问,比做事业,看谁做得最好。希望你们在若干年之后,回到你们的初中母校,交上你们的“三比”答卷,好吗?同学们,同意我的提议的请鼓掌。谢谢,我的讲话完了。

【初三毕业前讲话稿】相关文章:

初三毕业前班主任寄语05-14

初三毕业寄语01-13

初三毕业总结01-20

毕业前演讲稿01-25

初三毕业家长寄语05-14

面试前的礼仪05-16

初三毕业生寄语02-28

毕业典礼即将开始前的开场白(通用5篇)05-25

小班餐前教案03-24

初三毕业语文教学反思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