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春季小学国旗下讲话稿

春季小学国旗下讲话稿

时间:2022-04-26 19:00:10 讲话稿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春季小学国旗下讲话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春季小学国旗下讲话稿

今天,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一个充满希望的新学期开始了。在此,我首先预祝各位老师新的学期工作顺利,家庭幸福,身体健康;预祝同学们新学期在学业、品德、健康等方面都取得更大的进步。

过去的一学期,我校全体师生在教育局的正确领导和热切关注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深化教育改革,规范办学行为,提高教育质量,完善各项制度,突出安全管理,提升管理水平,努力办人民满意的特殊教育,各项工作都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我们取得的每一个进步、每一份成绩都与全校教师的顽强拼搏和辛勤付出是分不开的。与同学们遵守纪律,天天进步分不开的,在此,我代表学校向一学期来兢兢业业、努力工作、勤奋学习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天,新的学期又开始了,这需要全校师生抖擞精神,以认真踏实的作风和崭新的思路去做好每一项工作。

同学们,新的学期,你们首先要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从点滴做起,专心致志、争取个方面都有所进步。首先要遵规守纪,严格遵守《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学校的管理制度,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继续从“走好路、做好操,扫好

地、上好课、读好书、写好字、唱好歌、行好礼、吃好饭、睡好觉”十个方面着手,强化训练,直至学会为止。你们学会了,你们的父母、老师、朋友、亲戚会更爱你,你也会更让别人尊重你。第二,希望你们努力学习国旗下讲话文化知识,多动手练,都动脑想,多动口问,一天学一点,时间长了,知识也就增多了。第三,要听从老师的教导,老师会像父母一样的去关心爱护帮助你们的,你们学习上、生活上有什么困难,老师随时都可以帮助你们,你们心里上有什么解不开的疙瘩,也可以随时告诉老师,老师会和你讲悄悄话,会帮助你的。

老师们、同学们,只要我们努力,我相信我们在新的学期里,一定会再次取得更大成绩的。

2015年3月23日小学国旗下讲话稿春季2016-02-12 10:35 | #2楼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我讲话的题目是《遵守课间礼仪,做文明学生》。

同学们,讲文明、懂礼貌是一个国家和民族进步的标志,是我们青少年必备的一种美德。本学期学校开展争做四好学生活动,目的就是培养我们良好的行为习惯,成为有理想、守纪律、勤学习、勇创造的一代新人。今天我主要讲如何遵守课间礼仪的问题。课间休息是为了让同学们修整身心,以便精神百倍的、更好的学习。多数同学能够遵守课间规范,做有益的活动,例如与同学交谈、看喜欢的书等,但是少数同学没有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淡薄,他们在班里玩游戏,在走廊上追逐嬉闹、大呼小叫,有时还会撞到老师和同学;还有些同学一下课便拿出小食品,吃完后袋子乱扔,弄得环境脏乱不堪,这些种种表现是和我们倡导的文明新风相悖的。

同学们,你们既是校园文明的创造者,更是校园文化的受益者。从现在做起!让文明礼仪不再是纯粹的理念,而是每个学子的自觉言行!让文明礼仪不再是外在强加的约束,而是自我内化的一种快乐!不学礼无以立。让我们牢记校园课间礼仪,从我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让文明礼仪的种子在我们心中深深扎根吧!

.CN2016-02-12 23:30 | #3楼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在新学期的开学升旗仪式上,首先向刚到我们学校的新老师、新同学表示最热烈的欢迎!

过去的一学年,我们学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各方面的工作稳步前进,教育教学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学校的面貌焕然一新。

现在,同学们面对徐徐升起的五星红旗,你们在想什么呢?作为一个小学生,如何使自己成为家庭的好孩子、学校的好学生、社会的好少年呢?将来如何更好地适应新形势的需求,把自己塑造成为符合时代发展的、能为社会作出贡献的合格人才呢?在这里,我代表学校向同学们提出以下倡议:

首先,要学会做人。同学们要按照小学生守则,学会关心他人,互助友爱,文明礼貌,不讲脏话,争做一个德才兼备、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第二,要学会学习。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应该培养勤奋刻苦的学习精神,课堂上专心听讲,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还应掌握好的学习方法,以求得事半功倍的学习效果。

第三,要拥有强健的体魄和良好的心理素质。掌握基本的生活技能,培养健康的审美情趣,发展特长,为将来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学习成绩达到“更高、更好、更上一层楼”。

第四,要团结友爱,遵纪守法。同学们要为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要增强集体意识,培养团队精神,文明礼貌,团结互助,争做学校的好学生。

第五,要讲卫生、讲文明。爱我校园从我做起,坚持每天打扫卫生,保持校园的清洁,做到不丢果皮纸屑,不随地吐痰,不买零食,爱护学校的花草树木,营造一个整洁、舒适、美丽的校园。

第六、在安全方面,一定要遵守学校的安全公约,听从老师及管理人员指挥,上楼下楼、出操、课间活动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绝不开展危险性游戏。不乘无牌无证、超载的车辆,未满12周岁的学生不得过骑自行车,要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不得在公路上乱跑,不准擅自到河里游泳,不准玩火、玩电等。保证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

今天,我们要将新学期视为一个新的起点,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学习和生活之中。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尊敬老师,刻苦学习,热爱劳动,关心他人,善于合作,以优异的成绩向你们的父母汇报。

中小学国旗下讲话稿春季最后一周期末考试2016-02-12 11:31 | #4楼

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我们又快到暑假了,这是同学们最兴奋最愉快的时候,但是安全又再次成为我们要提出的重要题目。现在安全事故已成为我们12岁以下少年儿童的第一死因。我们小学生因安全事故、食品中du、溺水等死亡的,均匀天天有40多人,就是说几近天天有一个班的学生在"消失"。今天我们利用国旗下讲话的时间围绕"安全"这个主题,提示同学们留意几方面的安全题目,我们希望同学们能够高兴奋兴、平平安安的过好这个暑假。 

一、留意交通安全。 

我们提倡同学们做到以下几点:不在马路上踢球;不在马路中间行走,要走马路两旁人行道;不足年岁不骑车上街、骑车不带人、不在公路上骑飞车。 

二、留意活动安全。 

在长假期间活动要留意安全。特别是父母不在的时候,活动要阔别建筑工地、道路等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不到坑、池、塘、沟、河流、施工重地等不安全的地方顽耍;不玩火,不燃放烟花爆竹,避免意外伤害。不进入网吧、电子游戏厅等未成年人制止活动的场所。假如出门一定要告知我们父母长辈知道,告知他们你和谁在甚么地方玩,要留意时间,不要很晚到家,以免父母担心。我们要时刻牢记特种电话,如:110、120 122 119等。 由于我们特殊的地理环境,暑假都喜欢去溪里游泳,在这里我慎重的声明,你们若没有家长陪同,不要去游泳,我们要爱惜自己的生命。

三、留意饮食安全。 

现在进入了夏季,同学们都喜欢吃冷饮,所以购买袋装食品要看清楚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厂家及地址,不购买"三无"食品;避免误食不卫生食品、过期变质食品,造成食品中du。特别是旅游在外,提示父母留意饮食卫生。 

四、进步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小学生遭到意外伤害,很多是没有想到潜伏的危险、没有自我保护意识酿成的。我们只要不断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进步自我保护能力,就可以有效地避免和预防意外伤害。在假期间我们要留意不跟随陌生人外出游玩,不吃陌生人给的东西,不让陌生人随便出入家门。

2015年6月17日父亲节小学国旗下讲话稿春季第十七周2016-02-12 10:12 | #5楼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父亲节的由来》.今天是6月17日,是今年的父亲节,你们有没有给自己的父亲献上节日的礼物呢

世界上的第一个父亲节,1910 年诞生在美国.人们在庆祝母亲节的同时,并没有忘记父亲的功绩.(5月的第二个星期天是母亲节.)1909年就开始有入建议确定父亲节.据说第一个提出这种建议的是华盛顿的约翰·布鲁斯·多德夫人.多德夫人的母亲早亡,其父独自一人承担起抚养教育孩子的重任,把他们全部培养成人.1909年,多德夫人感念父亲养育之恩,准备为他举行庆祝活动,同时,想到所有的父亲对家庭和社会的贡献,于是给当地一家教士协会写信,建议把6月的第三个星期日定为父亲节.该协会将建议提交会员讨论,获得了通过.1910年6月,人们便在此庆祝了第一个父亲节.当时,凡是父亲已故的人都佩戴一朵白玫瑰,父亲在世的人则佩戴红玫瑰.这种习俗一直流传至今.但是开始时父亲节的日期各不相同,而且有的地方用蒲公英作为父亲节的象征,有的地方则用衬有一片绿叶的白丁香作为父亲节的象征.直到1934年6月,美国国会才统一规定6月的第三个星期日为父亲节.

后来,全世界有二十多个国家通过教堂仪式,送卡和礼物来纪念父亲节.每年全美国要在五千六百万令人尊敬的父亲们身上花去十多亿美元礼品费,但在礼品的种类上除了领带和雪茄烟外其它东西很少.很多人认为给父亲买礼物最难,其实有很多有趣的,合适的礼物是会令父亲们开心的.

同学们,你们其实可以自己动手设计一张贺卡,写上自己心理话,或者一幅画,或者为父亲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等等,作为自己送给父亲的节日的礼物.当然,做一个听话,懂事的好孩子,自觉,认真学习,考出好成绩,这是献给父亲最好的节日礼物,以感念父亲的养育之恩.

今天的国旗下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春季小学国旗下讲话稿】相关文章:

小学国旗下讲话简短_小学国旗下讲话稿12-23

小学数学国培总结11-29

小学英语国培总结11-18

小学数学国培总结01-05

小学美术国培总结01-28

小学语文国培总结01-26

小学春季开学通知02-28

春季开学国旗下讲话稿(通用10篇)02-23

国培小学数学研修计划04-11

小学语文国培计划心得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