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大型运动会主持讲话稿

大型运动会主持讲话稿

时间:2022-04-26 21:08:30 讲话稿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大型运动会主持讲话稿

同志们:

大型运动会主持讲话稿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城区区委和教育局党委关于《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对幼儿园学习型党组织活动进行动员和部署,进一步推进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活动,确保创建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创建学习型党组织的重要意义

学习是人类生存的需要,是社会进步的阶梯,是每个人工作和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园上下都要站在一个关乎发展全园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创建活动的重大意义。

第一,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政治任务。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了“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全党,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四项任务。我们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创建活动,就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实际举措,是同党中央在政治上保持高度一致的根本要求。

第二,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客观要求。人是生产力中最活跃的因素。要实现人的全面发展,最根本的就是建设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我们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创建活动,是营造全民学习氛围,坚持以人为本、促进全面发展的现实途径和有效载体。

第三,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知识和人才是社会发展进步的第一资源。我们抓学习型党组织创建活动,就是要培养和造就一批高层次社会接-班人,就是要靠幼教这个第一生产力去推动发展这个第一要务。

二、明确要求,突出重点,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综合素养和实践能力。

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创建活动的总体要求是:以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为指导,以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全党、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为主要任务,以科学理论武装、具有世界眼光、善于把握规律、富有创新精神为基本要求,学以致用、有的放矢为基本原则,努力把党组织建设成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的学习型党组织,把领导班子建设成领导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领导班子,把干部队伍建设成知识型的干部队伍,在幼儿园形成人人学习、时时学习、处处学习的浓厚氛围。按照这样的总体要求和目标,要着力抓好四个方面学习重点。

第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领导干部和全体共-产-党员都要紧密结合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实践,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 重要思想,学习科学发展观,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纲领、基本路线和党的历史等基本知识,在全面系统、完整准确地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上下功夫,在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上下功夫。

第二,要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和党的优良传统、民族优秀文化传统教育,带头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自

觉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保持昂扬奋发的精神状态,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热爱祖国、置身幼教事业的巨大热情。

第三,要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面把握上级指示精神,把对上负责与对人民群众负责有机结合起来,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学习借鉴其他姐妹园的好做法好经验,不断丰富和拓展幼教工作改革发展的思路和办法,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切实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到实处。

第四,要学习掌握现代化建设所必需的各方面知识。积极学习人类社会创造的一切文明成果,所以要密切关注国内外重大事件,关注改革发展稳定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尤其要立足工作岗位,学习必要的知识和技能,成为工作中的带头人。

三、强化领导,精心组织,确保学习型党组织创建活动健康开展。

第一,要建立领导带头的学习制度。领导要高度重视学习,亲自组织学习,经常检查学习,带头遵守学习制度,带头保证学习时间,带头转化学习成果,做勤于学习的表率,使领导带头成为一种制度,带动幼儿园形成浓厚的学习风气、调研风气、探索风气,使广大党员干部成为勤奋学习、善于思考的模范,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的模范,勇于实践、锐意创新的模范。

第二,要坚持学用结合的良好学风。学风不正是学习的大敌,学用脱节是学习的大忌。我们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创建活动,目的是要提高理论素养、提高执政水平、提高工作能力、提高党员素质,最终提高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因此,必须把树立和坚持良好学风放在首位,做到有的放矢地学习。学习必须紧扣全园发展的中心任务来展开,要把学习党的理论与学习专业技能、各种知识结合起来,紧紧围绕服务中心任务,突出学与用、知与行、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统一,注重知识的转化与应用。

第三,要建立常抓不懈的学习机制。我们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活动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而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党员干部把学习作为政治责任、作为第一需要,树立全员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要制订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明确任务,严格要求,确保学习时间、人员、内容的落实。要加强学习管理、完善激励机制,形成党员干部学习的长效机制。

同志们,学习是人类永恒的课题,是促进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必然要求。我们一定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扎实有效的工作措施,不断把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活动引向深入,为推进幼教事业更大更好更快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服务型党政动员大会讲话稿2016-02-13 9:51 | #2楼

同志们: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自治区、盟委和旗委的要求,安排部署我镇创建服务型苏木镇党委、政府和落实苏木镇干部服务责任制试点工作,进一步提升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水平。下面我讲三点意见。

一、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开展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

开展苏木镇干部服务责任制试点工作是中央组织部根据李源潮同志对农业技术推广责任制改革试点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作出的一项重要工作安排,全国范围内仅选择了四个县级地区为试点,我旗是其中之一,这是一种荣誉、也是一次机会。因此,我们要把握好这次试点工作的机会,充分认识其重要的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自治区、盟委和旗委对试点工作的要求上来。

一是充分认识开展试点工作是做好创建服务型党委、政府的前提。苏木镇党委、政府、嘎查两委是处在最基层第一线,担负着领导、组织、宣传、动员广大群众的重要职责。随着社会、经 1

济的发展,牧民群众在生产生活条件、生活方式、思想观念上不断地出现新的变化,这对基层党委、政府提出更高的要求。开展试点工作是要总结以前服务群众的工作经验 ,研究镇苏木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切实改进服务手段,提高服务水平,更好的为群众服务,促进政府职能转变步伐。我们每一个公务人员都要清楚地认识到,我们的政府是人民的政府,我们服务的对象是全体人民群众,为人民群众服好是我们应尽的职责。坚持以民为本,需要我们统筹兼顾,既要满足社会发展的需求,也要充分考虑广大人民群众的意愿和需要。

二是充分认识开展试点工作是加强党建工作的重要途径。面对新的发展新的形势,我们要进一步转变工作职能,发挥好镇、嘎查两级的职能作用,是牧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任务。开展试点工作就是要进一步研究探索如何发挥基层党组织的职能,加强苏木、镇党政领导班子建设,促进各项工作的落实。

三是充分认识开展试点工作是转变干部作风的基本要求。全面创建服务型党委、政府,首先要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行政理念,“以民为本”,就是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充分实践科学发展,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做到心中装着群众,凡事想着群众,一切为了群众。要围绕试点工作,通过多种形式的,加强镇党员干部、嘎查委员的教育培训、锻炼、着力改变干部思想观念、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服务能力。以服务 2

群众为基本要求,在落实好服务群众责任制中实现好、维护好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

四是充分认识开展试点工作是做好各项工作的保障。开展试点工作,就是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揽,充分激发苏木镇干部、嘎查两委服务群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热情,通过广泛深入的服务,进一步凝聚广大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紧紧围绕推进“转人、减畜、增收、增绿”工作和富民目标,从促进经济发展、增加牧民收入、强化公共服务、着力改善民生,加强社会管理、维护牧区稳定,推进基层民-主,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会后大家认真学习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明确工作目标。要把试点工作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围绕创先争优活动,转变基层干部工作作风,扎扎实实的为群众办实事、将试点工作提升到更高的水平。

二、要以试点工作为契机,大力苏木镇党委、政府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今年,我镇按照创建服务型苏木镇党委、政府的要求,着力推进政府职能转变,进一步规范和更新了便民服务大厅,安排了得力人员,加强了管理,提高了服务质量和效率,使服务大厅真正发挥有效作用的同时在嘎查设立了便民服务代理室,在党员中心户开通便民服务电话,方便了群众咨询办事,提高了办事效率。

安排嘎查便民服务代理人员,进一步拓宽了服务领域,尽管我们在提高服务能力上进行了一些探索,但同创建服务型苏木镇党委、政府和落实苏木镇干部服务责任制试点工作的要求和群众的满意度相比,还有一些差距。我们要以试点工作为契机,努力在服务群众责任制、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推动工作落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干部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上做出一定贡献。

本次动员大会标志着我镇试点工作已全面开展,试点工作分两个阶段进行,到2011年2月结束,参加对象为全镇党委、政府和嘎查两委;直接为牧民生产生活提供服务的苏木镇干部,重点是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站、所工作人员及党建工作指导员。我们要紧紧围绕保稳定、保民生、增收富民、促进牧区经济发展的工作重点,积极推行“转人、减畜、增绿、增收”四项工作,以巩固基层政权、加强社会管理、服务人民群众为根本,以制度建设为保证,以群众满意为目的,进一步提升苏木镇的社会服务功能和公共管理职能,积极打造职能转变、服务规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服务型党委政府,其三个方面加大服务型苏木镇党委政府的创建力度。

第一方面,巩固基层政权,提升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水平。一是切实抓好党务政务公开。所有的党务工作应最大限度地向全体党员和群众公开,编制政务公开目录及行政职权运行流程图。对公开的项目,要逐一落实公开的类别、内容、形式、范围、时间、

内部承办部门、监督等要求,做到内容规范、清楚明白。行政职权运行流程图要做到优化程序、流程顺畅,易于操作、方便办事;二是推行苏木镇党委、嘎查党支部每季度召开社情民-意分析会,研究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调处矛盾,清除不安定因素,维护社会稳定;三是强化嘎查民-主建设。推行“四议两公开”工作制度,坚持嘎查委员会定期向党支部汇报工作,继续实行嘎查财务苏木镇代管嘎查报账制度,建立健全嘎查“两委”成员定期办公和轮流坐班,普遍推行苏木镇嘎查联合办公日制度,加大对嘎查干部的考核力度,并注重结果的运用;四是开展好“创先争优”活动。推行苏木镇党政、嘎查“两委”班子承诺制,创建以“五个好”为内容的星级基层党组织活动,按10%的比例倒排查相对后进党支部班子并进行整顿,党员教育培训达到全覆盖,嘎查典型户及贫困群众都有党员联系,把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现代远程教育、嘎查入党积极分子及后备干部培养、激励关怀帮扶困难党员机制纳入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内容。

第二方面,转变工作职能,提升社会服务公共管理职能。一是进一步加强便民服务,提高便民大厅、便民服务代理室、便民服务电话的利用、便民大厅六大窗口,全方面的为牧民提供服务,对群众的问题认真答复、解答、办理或回复,做到有求必应、有应必行、有行必果。着力规范服务网络体系,提高基层服务能力,

有力推动我镇“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通过收集服务需求、确定服务项目、认领服务岗位环节,明确服务项目和服务职责。采取多种方式公开承诺服务内容,接受群众监督;认真落实服务任务并接受评议,确保服务项目落实到事。二是进一步规范苏木镇农牧林水科技、计划生育、广播教育文化、综治维稳四个服务中心建设,切实发挥好各自的职能职责。推广“牧民参建工程”,落实增绿措施,发展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培育专业大户和牧民经纪人队伍,提升牧民市场的主体地位,加强苏木镇嘎查卫生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服务保障能力,提高新型合作医疗参合率,扩大牧民养老保险覆盖面,建立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推进牧区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持续开展文化下乡活动,扩大广播电视覆盖面,积极开展平安巴彦花创建活动。

第三方面,创建服务型苏木镇党委、政府的考评工作,采取实地考核验收与满意度测评相结合的办法进行。建立健全工作过程管理和结果评估。把考核结果纳入年度实绩考核内容。

三、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宣传引导、力争更好的落实试点工作的各项要求。

一是为确保试点工作的顺利开展,镇已成立由镇领导干部及各嘎查书记组成的试点工作领导小组,会后,各站所、嘎查也要明确责任和工作目标,按照实施方案,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各站所要进一步规范办事程序,完善服务措施,经常深入基层进行调

研,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试点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要通过各种渠道广泛宣传,做好宣传工作,使广大干部群众接受服务并对试点工作进行监督。镇党政办要对试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报道。

三是将创建服务型苏木镇党委、政府工作作为一项长期性工作坚持下去,要结合实际,按照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开展试点工作,突出服务效果,不断完善服务方式,创新服务手段,提高服务水平,适应时代发展需要的同时为得到群众的满意而努力。

同志们,开展创建苏木镇服务型党委、政府和落实苏木镇干部服务责任制试点工作,标志着党委、政府自身建设与管理进入到了一个新的阶段,任重而道远。我们一定要坚定不移地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以人为本,转变观念,创新模式,在旗委、政府的指导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扎扎实实地做好试点工作。

【大型运动会主持讲话稿】相关文章:

大型运动会活动方案05-14

大型运动会策划方案05-14

大型晚会主持人开场白范文12-06

幼儿园大型运动会方案4篇06-10

主持运动会主持词01-07

主持运动会主持词范文04-19

关于主持运动会主持词05-25

运动会主持词07-14

运动会主持稿07-05

运动会的主持词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