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防溺水签名活动讲话稿

防溺水签名活动讲话稿

时间:2022-04-27 04:29:23 讲话稿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防溺水签名活动讲话稿

老师们、同学们:

防溺水签名活动讲话稿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学校在这里举行“安全第一,珍爱生命、预防溺,从我做起”签名宣誓活动,一个主要的目的就是: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远离溺水事故的发生。

据有关数据统计:在我国,意外伤害是0~14岁儿童的首要死因。平均每年全国有近50000名儿童因意外伤害而死亡,平均每天有近150名儿童因意外伤害而失去生命。意外溺水是儿童意外伤害的首要死因,10个因意外伤害而死亡的0~14岁儿童中,有近6个是因为溺水身亡的,占死亡人数的百分之六十以上。

先看一下近期我们身边的溺水案例:2015年5月2日14时许,南阳巿淅川县马蹬镇4名中小学生未在家长的陪同下,结伴在村旁一水库边玩耍,不慎落水,除1名学生脱离危险外,其他3人(分别为1名初中生和2名小学生)溺水死亡。南阳巿白河游览区建成后,每年至少有数十人在夏季溺水而亡;社旗县赵河公园建成后,长虹桥的上游今年进入夏季后已经有2人溺水死亡(一人为中学生)

现在正是天气炎热季节,暑期也即将来临,防溺水伤亡必须要引起所有学生的高度重视。通过这次签名宣誓教育活动,学校要求同学们做到以下几点:

一、树立安全意识,加强自我保护,不走河边,沟沿,不走偏僻的道路,放学上学途中要结伴而行。

二、用学会的防溺水知识运用于实际,坚决杜绝溺水事件的发生。

三、从我做起,听从长辈教导,严守学校纪律,坚决不玩水。

四、在加强自我安全意识的同时,努力做好说服教育工作,对于那些违反学校纪律,私自玩水的行为,要坚决抵制并劝阻。

五、如要游泳要到有资质的游泳场游泳,而且必须要有组织并在大人带领下方可去游泳。

六、同学间要互相关心、爱护,发现有的同学私自去游泳或到危险的地方去玩耍,要及时劝阻并告诉老师、家长。

七、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如果一旦遇到有人落水,我们在营救时应该怎么办呢? 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不能冒然下水营救,因为一旦被落水者抓住将十分危险。在水中与落水者纠缠不但会消耗救助者的大量体力,有时甚至会导致救助者体力耗尽最终丧命。所以,发现有人落水,最正确的做法应立即大声呼救,寻求大人的帮助。同时,可以将救生圈、竹竿、木板等抛给落水者。

同学们:生命高于一切,我们是国家未来和家庭的希望,让我们通过今天的签名活动行动起来,做到:“安全第一,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从我做起”,坚决杜绝溺水悲剧的发生,让我们的生命之花在夏日里绽放得更加绚烂。

丁庄初级中学

2015-06-23

2015年防溺水教育动员大会讲话稿2016-02-17 13:37 | #2楼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夏季即将来临了,每年春夏之际,是学校各类安全事故的多发期,其中数溺水事故尤为突出,为了增强每个人的安全意识,提高大家的自护自救能力,今天我校进行预防溺水的专项教育活动,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2015年3月15日下午1:40,广东省云浮罗定市太平镇一水塘发生溺水事故,造成3名学生死亡。3月29日富顺三名学生自李桥镇猫跳河玩耍游泳,幸被在河边钓鱼的老师救起,没有酿成溺水事故,2015年4月5日,广东汕头1名小孩清明节扫墓后到水库边洗手时失足落水,其父母、兄弟姐妹及其他亲戚等7人接连试图自行救援,但因不习水性而相继溺水,最后仅1人存活。7名溺水死亡者中有2名中学生和1名小学生。

一幕悲剧,几多反思。我们不私自下河塘堰库玩耍、游泳,也不鼓励孩子自我牺牲式见义勇为,但我们要教育更多的孩子增强安全意识,

春夏交际,天气转热,为了防止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瓦市镇中心学校作出以下规定:

1.严禁学生私在水库边、渠道边、水沟边、池塘边玩耍、追赶,以防滑入水中。

2.严禁学生私自下水游泳。

3.严禁学生私自外出钓鱼、抓蝌蚪、捉龙虾。因为钓鱼蹲在水边,水边的泥土、沙石长期被水浸泡,而变很松散,有些水边长年累月被水浸泡还长了一层苔藓,一踩上去就滑入水中,即使不滑入水中都有被摔伤的危险。

4.在没有大人陪同或配带救生圈的情况下,严禁私自结伙去划船。

5.不要到沟、塘、渠、坝边洗手、洗脚,没有大人陪同不要去水边洗衣、洗菜。

6.如果不慎滑落水中,应吸足气,拍打着水,大声地呼喊。岸上的人应马上呼喊大人救援,并找附近的有长树枝、竹子、草藤什么的,便于抛向落水的人抓住。 7.如果不幸溺水,当有人来救助的时候应该身体放松、让救助的人托住腰部。

8.当自己特别心爱的东西,掉入水中时不要急着去捞,而应找大人来帮忙。 同学们!“安全无小事,生命价更高”,只要我们认真对待,防微杜渐,把安全知识教育与学习活动作为我们生活和学习中的头等大事,那么,我们的每一天就平平安安,快快乐乐。

谢谢!

【防溺水签名活动讲话稿】相关文章:

防溺水活动总结05-12

防溺水活动方案03-09

防溺水活动方案01-08

学校防溺水活动方案04-04

防溺水安全活动总结04-08

关于防溺水活动方案04-05

防溺水的班会活动方案04-07

防溺水主题活动方案04-17

防溺水教育活动方案04-20

幼儿防溺水活动方案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