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妇女三八节讲话稿

妇女三八节讲话稿

时间:2022-04-27 06:09:13 讲话稿 我要投稿

妇女三八节讲话稿

三八妇女节领导讲话稿(一)

妇女三八节讲话稿

各位老师,大家好:

在这春暖花开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新世纪的第10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三八妇女节是世界劳动妇女为争取和平、民-主、妇女解放而战斗的节日。此时此刻,我们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学校领导向全体女教师表示衷心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祝大家节日快乐、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人们常说:妇女能顶半边天。我觉得实验中学的女教师更是如此,是你们支撑着实验中学的半边天,甚至更多……

在过去的一学期里,学校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这是全体教师共同努力的结果。作为女同志你们比男同志有着更多的角色:作为一位母亲、一位女儿,你们把自己的力量和爱心献给了家人;作为一名教师,你们把自己的勤奋和智慧献给了学校。你们在承担着比男同志更多负担和压力的同时,仍然能够以主人翁的精神积极投身于各项工作,爱岗敬业、埋头苦干、求真务实,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可以这么说学校的今天是你们顽强拼搏的结果。借此机会,再次对你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实验中学是人才聚集的地方,更是优秀女教师展现风采的天地。在我校共有女教师140多人,其中不乏有我们学校教师的杰出代表、学科带头人。特别是,在巨鹿县第三届国学经典诵读大赛活动中,xx-x老师指导的节目,分别荣获二等奖和三等奖,并代表巨鹿县参加市级比赛。同时我们学校荣获最佳组织奖。这是我们女教师的荣誉,更是我们实验中学的荣誉,让我们向她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各位老师,我们的学校在各级各部门的指导下,正稳步前进,走向正规。在此希望你们进一步发扬自尊、自爱、自强、自立的精神,按照学校的要求,努力工作、团结协作,为把实验中学建成一流品牌学校作出新的贡献,希望实验中学的明天是你们开拓进取的未来。

各位教师,新的一年刚刚开始,让我们更加团结起来,发扬实验中学女教师的拼搏精神,完善自我,奉献社会,愿你们以良好的职业道德、崇高的奉献精神,开创实验中学的辉煌。

最后,祝各位女同胞们青春永驻,笑口常开,事业有成,家庭幸福!

三八妇女节领导讲话稿(二)

尊敬的各位领导,妇女姐妹们:

上午好。在三八节到来之际,我首先祝福姐妹们节日快乐!天天快乐!

在这个幸福的节日里,我思考了一个问题,我们妇女人生的新理念究竟是什么。

是从过去物质需求,向精神需求的发展。妇女健康的原则,从经验养生向科学养生发展。健康的目标,充实——-是现代的追求。健康的意义:从安身立命转向,情感联络和心理充实的殿堂。

我2000年退休后,在二区社区,一边学习,一边探索,寻求文化妇女之路。

在社区成立了两个班:合唱队和天香画社,我义务担任队长。没有老师,我先当着;不是专业出身,就报名参加文化宫声乐训练班进修,边学习边教学。开始几个人,发展到30多人。多次参加演出、比赛并获奖。为了提高,自费请空政文工团战友来指导。遗憾在2015年,我因患病影响听力,不得不退出合唱队。将主要精力放在天香画社上。

从白手起家起步。刚成立只有7、8位画友,没有教室,先挤在居委会办公室。后来,打游击。再后来,借了商业部一间15平米的小平房。2015年二区活动站,向我们开放了。有了明亮的教室,招来众多画友,到现在有47人。

没有画画垫的毡子,我自己掏钱买,学员增多不够用。把我在部队发的旧军毯剪成条,铺在桌上。没有老师,聘请退休干部,义务教课坚持了3年。后来老师停止教学,画社面临解散。此时我走上了讲台,又选择三位画友担任教员,不图名利,没有报酬。画友们认真学习,团结友爱。“彩墨丹心画夕阳,人到老年显风光,精心描绘新社区,以画会友奏华章”。

更名“天香画社”。画社专攻写意牡丹,因为牡丹是国花,艳丽多彩,雍容华贵。2015年末,画社班第一次举办“我爱社区绘画展览”。街道领导参观了我的百幅牡丹作品,翘首称赞为我们更名【天香画社】鼓励我们更上一层楼。感谢二区党委居委会,为我们提供宽敞明亮的教室,感谢领导为我们搭起文化养老的平台。

画社的宗旨——高兴就好。在画社,不收任何费用,教师是义务教学,更不许学员送礼品。画友学画,放松、开心、快乐。

“饱蘸浓墨写真情,巧抹重彩绘社区”,朋友们对书画艺术的执着追求,倾注于笔端。自2015年以来,每年都组织一、两次书画展或笔会。每次作品不少于100幅。画友大展风采,集体作画,你一笔我一笔,交流技艺,有一种成就感、自豪感。

我们还组织走出去,参加北京市和全国的书画比赛。有的获得了较好的成绩,金奖、铜奖、优秀奖项不少。去年组织画社部分画友集体参加了《老年博览》、《中国老年书画》杂志创刊十周年书画展。参加大连组织的“全国老年书画比赛”,有5名朋友获优秀奖和中央“电视173书画频道”展览,并参加发奖开幕式和笔会,获得好评。

去年美国青年学生到中国,学习中国传统文化。我请他们到我的工作室,部分画友和美国朋友进行交流,现场绘画,每人送他们一幅作品留念,外国朋友非常高兴。

更感到荣幸的是,去年5月23日,国家民政李立国,副部长姜力,北京市副丁向阳,市政府副秘书长侯玉兰,市民政局局长吴世民等领导,来到月坛街道调查,接见了我们“天香画社” 三名画友,部长同我们亲切交谈,观看我们绘画,部长非常高兴和我们亲切握手。我把一幅梅花作品,赠送给部长纪念。

收获背后的故事。我作为这个班的召集人,领头人,风风雨雨闯过了十年,虽有许多不为人知的酸甜苦辣,但可乐在其中。受益匪浅。

画社是家,亲入姐妹。画友互相关心,互相爱护,互相帮助。新画友入学,我带她们去买宣纸笔墨。那里有画展,会组织大家参观。春天牡丹花盛开的时侯,组织画友们去公园采风、写生。

画社里80岁的老画友有5名,给他们集体过生日,我发面,蒸了五个大寿桃,涂上色举行了别开生面的祝寿活动,唱着生日歌,每个小组画一幅作品献给老寿星,老寿星们非常感动。

有几位老年病的朋友,让他们在这个大集体中高兴快乐,提高免疫力,战胜疾病赶走病魔。还有几名失去老伴的单身朋友,陪伴他们作画聊天,摆脱孤单寂寞。这里有许多可歌可泣的故事。

在这个大家庭里,充满了快乐,陶冶了情操。每学期期末,都要照个全家福,留下美好的回忆。

我作为画社的学生,教师。下工夫学习,绘画水平不断提高。我的作品参加过全国、世界书画比赛20余次,10次获金奖,1次铜奖,9次优秀奖,并授予书画名家称号,作品被收藏。先后接待了法国、美国青年学生代表团和韩国老年代表团,来华学习中国文化。多次参加笔会,曾赴香港、庐山等地,参加画展开幕式和颁奖大会。我被中国书画名家协会吸收为会员。中国艺术家资格认定委员会授予“2011年百名实力派画家”称号。北京现代管理大学书画研究院聘为研究员副教授;文化中国签约画家;中国长城书画院特聘画家。在网上建立了自己的博客,展示自己的作品,与同行交流。我感到精神世界发生了变化。

我没有更多的追求奢望,我只是一名不退色的老兵,退了休的老太太,从小喜欢欢艺术,退休了,圆了艺术之梦,在艺术上,我是一位刚刚上路的小学生,还没有学会游泳,只是带着画友们在生命道路上的最后阶段冲刺。玩的开心,玩的高兴,玩的有品位。夕阳无限好不怕近黄昏。

在结束发言的时候,我吟诵几句:

女人的宽容胸怀,是一切爱的源泉,

女人的精神充实,给生活带来快乐。

谢谢大家!

三八妇女节领导讲话稿(三)

尊敬的领导,亲爱的姐妹们:

大家好!

伴随着2015年到来的钟声,我们迎来了第100届三八妇女节的到来。今天,我非常荣幸与大家欢聚在此,作为女教职工的代表发言,我衷心地祝愿全校的女同胞们事业有成,家庭幸福,青春永驻!

100年前,“三八”妇女节就成为世界妇女争取权利、争取解放的节日,时至今日,已经过去了近一个世纪,“三八妇女节”又赋予了新的历史含义,当今社会,女性自主自强,撑起了半边天,女性在家庭的地位高了,在社会的地位高了,在工作岗位中的表现更为突出!我们中国职业女性站上了时代的潮头,以自己奋斗的实践和骄人的业绩展示了自己的开朗、热情、自信、坚毅,在创业中寻找自己的位置,在拼搏中是实现自我的价值,在进取中塑造自身的形象。我们由衷地感到做一个中国女性的骄傲和自豪,因为在祖国的沧桑巨变中有女性的一半,在教育事业的繁荣富强中也有女性的一半。

我们都听过一首歌《长大后我就成了你》,这是在歌唱女性中的佼佼者——女教师!以奉献的精神,自信的言语,从容的姿态,不懈追求的人生态度,塑造出新时代、新女性的新风采!

在教师这个平凡的岗位上,我们深沪中学的女教师们把全部心灵和才智献给了孩子们,处处展现巾帼不让须眉的英雄气概和独特魅力,在工作中雷厉风行。兢兢业业,无私奉献,视学校为家,风里来雨里去,一心赴在工作上,舍小家保大家,为培育祖国的下一代的发展作出了巨大的牺牲。

回首十多年的从教生活,作为一名英语教师,我有责任和义务教好每一个孩子,提高他们的听说读写等综合素质。课堂上,我毫无保留地把自己的的知识传授给每一个同学,希望每一个同学都能在德智体等方面获得全面发展,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作为班主任,我任劳任怨地做好每一项工作,尽管班主任工作千头万绪,但是我无怨无悔地做好点点滴滴的工作。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师是一项神圣而又崇高的职业,只有为人师表,才能潜移默化地感召每一个学生。

姐妹们,学校的发展,使我们有缘相聚;前进的事业,使我们心灵相通。属于我们的辉煌还需要我们继续创造,属于我们更大的挑战还需要我们去继续承担,新时期需要我们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去不断的奋斗,而作为新时期的女性我们也应该跟上时代的节拍和步伐,希望我们携手并肩,为学校的繁荣进步增添新的光彩,为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最后,祝愿在座的各位妇女姐妹们节日快乐,家庭幸福!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工作上取得更大的发展和进步!

三八妇女节国旗下讲话稿2016-02-18 10:22 | #2楼

同学们,你们知道今天是什么节日吗?对了,是三八妇女节。妇女节又称"国际妇女节",是世界各国妇女争取和平、平等、发展的节日,节期在每年的三月八日。一个世纪以来,各国妇女为争取到这一权利做出了不懈的努力和坚决的斗争。1924年,中国共-产-党在广州召开了第一次"三、八"节纪念大会。1949年,我国中央人民政府作出决定,将每年的三月八日定为妇女节,该日全国妇女放假半天,举行各种仪式的纪念和祝庆活动。1977年12月,联合国采纳了一项决议声明,联合国妇女权益和和平日,在一年的某一天,服从各成员国的历史和传统,对联合国而言,国际妇女节定为3月8日。

那么在今天,你想对辛辛苦苦抚养你长大的妈妈和辛勤教育你们的女老师们说些什么和做些什么呢?让我们来向她们献爱心吧,你可以自制一份礼物,或写一份三八贺词,或为她们唱首歌,她们的脸上一定会露出甜甜的笑容,夸你是个懂事的好孩子。

尊重她们更加应该落实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们要尊重她们的劳动,了解她们的辛苦,多听她们的话,做个听话的孩子。

乡镇三八妇女节座谈会讲话稿2016-02-18 20:35 | #3楼

今天是一个特别又特殊的日子,特别是指今天是全世界妇女同胞的共同节日—“三八”妇女节,特殊是指今天恰逢节日101周年。今天召开这个座谈会意义重大而深远。我祝福全镇所有女干部及广大妇女姐妹:身体健康、事业顺利、家庭幸福、健康美丽、万事如意!

过去的xx年是新世纪以来我国经济发展最为困难的一年,金融危机影响到国家经济发展,影响着各行各业,也影响到我们每一个人。在这样的大环境下,xx镇妇女事业取得有史以来最辉煌的成绩,妇女干部及广大妇女同胞,演绎巾帼壮歌,展现别样风采,在推动xx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发展中充分发挥了“半边天”的支撑作用,无愧于“半边天”称号。

一、在推动经济发展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多年来xx镇党委高度重视妇女干部的培养,尤其在**年村级换届中,通过制定详实的选举方案,使得一大批新的女性面孔出现在村级两委班子当中,充实到村官队伍中,这些女村官共同形成了一支特别的经济建设生力军,在推动经济发展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在项目建设和旅游开发中,大家与镇党委保持高度一致,积极参与、竭力支持。尤其是藕塘村,帮助妇女姐妹发展农家乐取得了非常可喜的成绩,青山村在协调相关矛盾纠纷中做了大量的思想协调工作。

在新农村建设中,大家积极主动,与主职干部同心协力,统一村民思想,争取政策倾斜,落实项目资金,监督项目实施,在建桥修路、电网改造、沼气建设、水利建设中都有大家的身影,都有大家的心血和汗水,为改变本村村容村貌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在促进农民增收中,你们鼓励、引导、帮助妇女姐妹发展果树种植、养鱼养虾养羊养猪,使得全镇种养殖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二、在繁荣文化事业中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

xx年xx文体事业发展可圈可点,在各项活动中,妇女都是中流砥柱。

在农民的歌赛中,妇女干部广泛动员、精心组织、亲自参与,参赛成员更是以女性成员为主。山歌赛吸引了四面八方的老百姓前来观看,弘扬了xx的山歌文化,宣传推介了xx,促进了文化和旅游发展。在漂流节中,广大妇女干部和妇女同胞以最大的热情投入到活动筹备当中,并在漂流节当天全神贯注地投入到接待、安全、表演等方面工作中,为漂流节圆满成功举办贡献了应有之力。在“周周演”当中,妇女在组织节目、创作节目、参与表演节目上同样是成绩斐然,周周演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和不凡影响少不了女性同胞的努力。另外藕塘和花纹两个村积极组织腰鼓队,为繁荣村民文化生活,显示妇女工作凝聚力起到了非常好的示范带头作用。

三、在促进社会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计划生育工作是大家最主要的工作,在每个村里,计生工作的重担主要落在在座的身上,大家履行计生专干职责,认真落实抓好计生工作,为促进计生工作,提高人口素质,稳定低生育水平做出了应有贡献。但是这项工作中,各村水平相当不平衡,有成绩突出的,也有被动落后的,希望大家在xx年把计生工作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围绕“冲出笼子”,争当计生工作先进乡镇这一目标而努力奋斗。

在扶贫帮困、矛盾调处、农村合作医疗、抗灾救灾等各项社会发展中,妇女干部发挥了自身优势,用爱心、信心、耐心去做工作,起到了非常好的效果。

三八妇女节教师代表讲话稿2016-02-18 11:21 | #4楼

尊敬的各位领导、妇女同胞们:大家上午好!

阳春三月,花红柳绿,莺歌燕舞。在这美丽的春天,我们迎来了自己的节日。一年的寒来暑往,一年的辛勤劳作,我们既有挥汗如雨的付出,也有累累硕果的收获。在这美好的日子里,请允许我真诚的道一声“女同胞们,你们辛苦了!”同时,我代表全市妇女同胞向一直关心支持妇女儿童工作的各级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我是中学的一名普通而幸福的教师,在教育的这片热土上已耕耘了十七年,作为教师,最引以为自豪的,不是闪光的荣誉,也不是优异的教学成绩,而是在许多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我的讲桌上、办公室里,常有学生送来的野花、问候的信件,它们散发出沁人心脾的芳香,闪烁着迷人的光彩,就象学生们明亮的眼睛和圣洁的内心世界。作为一名教师我想大声地说:“我很享受这样的幸福和快乐。”这幸福和快乐是我爱上教育的不竭动力。

下面,我将从四个方面来谈谈我教书育人的点滴感受,希望能得到在座的各位领导和女同胞们的批评指正。

(一)感谢华中让我不断成长。

中学的教师,常常用“三用思想”来激励自己。今天的华中人不勤奋就会落伍,不努力就会被淘汰。因此我不敢有丝毫的懈怠,决心做一个让领导放心、让家长信任、让学生喜爱的老师,为此我用各种方式促进自我快速成长。一是订阅专业书刊,努力提高自身的教育理论素养、教育实践能力和文学修养等。二是坚持在生活中增长语文知识,时时处处,皆留心学习。三是坚持每天阅读。四是坚持活到老,学到老。2004年9月至2015年12月,利用假期在职攻读师大教育硕士学位。撰写的近8万字的学位论文,以全“优”的成绩被评为了师大2015学年度唯一一篇“教育硕士优秀学位论文”。同时,我还有意识地广泛阅读了教育论著20余本,撰写了教育随笔近10万字。

由于不断加强理论修养,提升实践能力,我在教育教学中所展示的教育理念和教学能力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高度评价。撰写的教研论文,先后有20余篇发表在各级刊物上。

(二)用爱的教育培养爱

“做学生生命中的贵人”是我不懈的追求,因为有了这样的追求,我心灵的清泉带着爱的温暖默默而激-情地流淌。教育是爱的艺术,爱产生爱。爱教育,就要耐得住寂寞,禁得住诱-惑,守得住清苦,能安贫乐教。我不能说我爱校如家,但我的确是每天披星戴月地往返于家校之间,风雨无阻;我更不能说我爱生如子,但我的确是大半身心倾注在了学生身上,无怨无悔。我曾在寒冬深夜三点不顾黑暗与恐惧,用并不强壮有力的肩背着高大的需急救治的学生急切地奔赴医院,并为他垫付住院费用;也多次亲临有困难的学生家里,带去一名老师的温暖和关怀;还曾经资助家境十分困难的学生,并组织了班级爱心捐款活动。也许区区几百元,不过是大款手中的一杯酒,一曲舞。但对于一个普通教师来说,这不算小数目,尽管如此,为了学生,我心甘情愿、无怨无悔。因为一个冷漠的教师不可能培养出身心健康的充满爱的学生。

(三)让所带班成为知识的殿堂、灵魂升华的圣地。

在##中学我长期担任班主任。我十分重视对学生的情感、态度及价值观的培养和引导,教他们能做人、会做人、做好人。注重培养学生良好的交往能力,培养他们爱的情感和爱的能力。引导他们学会计划自我,规划人生,全面提升学生管理他人及自我的能力,天道酬勤,我所带的班级,班风好,学风浓,先后被评为##市、市、省先进班级。我自己也获得省优秀教师、广安市骨干教师、##市名牌教师、##市优秀班主任、##中学教学特别奖等称号!

(四)新教育理念、强教育实践

十余年的语文教学实践,我遵循语文教育是塑造灵魂的艺术,遵循大语文的原则,坚持语文灵魂化、生活化。

苏霍姆林斯基曾说:“我一千次的确信,没有一条富有诗意的情感和美的清泉,就不能有学生的全面智力的发展。”教育应该教会学生追求有意义的生活,教会他们活出生命的价值、风采、辉煌来。

因此,在我的课堂上,我将教学过程视为心灵之旅、生命之旅,注重引导学生关注生命,敬畏生命,追求生命的情调,培养他们积极健康的人生观、价值观。把学生培养成能动的、创造的、身心健康的充满理性和情感的具有高尚人格的现代人。

岁月有声,雁过留痕,我坚信辛勤的耕耘定会迎来人生明媚的春天。平凡的岗位上,尽管没有惊天动地的伟业,没有值得挂齿的骄人成绩,但我找到了自己生命的快乐。我愿意终身从事教育,把自己的生命的快乐永远延续。

最后祝各位领导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祝妇女同胞们节日快乐,家庭幸福,永葆青春! 谢谢大家!

三八妇女节国旗下讲话稿2016-02-18 13:25 | #5楼

同学们,明天是

同学们,是谁给了我们生命给了我们浓浓的爱?自从我们呱呱坠地,妈妈就一直是我们最亲最爱的人,知冷知热,体贴备至……当我们还不会用语言表达想法时,妈妈不厌其烦地教我们呀呀学语;当我们还没有能力保护自己时,妈妈义无反顾地为我们遮风挡雨;当我们自认为已经长大要摆脱她的呵护时,妈妈又用饱含爱意的目光默默地、深情地凝望着我们;当我们开心快乐时,妈妈比我们还高兴;当我们伤心难过时,妈妈比我们还忧伤……妈妈为我们做得太多太多,却从来没有要求我们任何回报!

还有老师,像妈妈一样关心和爱护着我们。一年年寒来暑往,一天天日升日落,老师爱的目光时时刻刻关注着我们的成长,老师爱的话语点点滴滴温暖着我们的心田。我们都会记得老师一遍遍耐心的讲解,一次次真心的交流,一声声细心的嘘寒问暖,他们从早忙到晚,心里想的、嘴里念的、眼里关注的全是同学们。有时候老师也会严厉地批评我们,但是请理解老师的一片苦心:正因为老师深情地爱着我们,期望我们早日成才,因此必须对我们严格要求,也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懂得做人做事的规矩和道理,才能正确地对待学习,才能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成为热爱祖国、理想远大的好少年,成为勤奋学习、追求上进的好少年,成为品德优良、团结友爱的好少年,成为体魄强健、活泼开朗的好少年!同学们,老师对我们的爱是无私的,更是无价的!当我们将来成为对国家、对民族、对社会、对他人有用的人的时候,老师必将是和爸爸妈妈一样为我们高兴和骄傲的人!

有人说:“世上有两种情是你永远也报答不完的,一种是父母对你的爱,一种是老师对你的爱。”同学们,面对这博大无私的爱,我们该如何回报妈妈和老师的深恩?其实,感恩不需要贵重的物品,一杯热茶,就能消除妈妈的劳累;感恩不需要华丽的词藻,一声“老师好!”的问候,就能让老师倍感欣慰;学会做人、学会做事,是对妈妈最好的报答;一页页工整的作业、一阵阵琅琅的书声,是向老师最好的感恩!……我还要提醒同学们,孝敬父母,尊敬老师是我们每天都应该坚持不懈地去做的。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一起做一个尊敬师长、孝顺父母的好孩子,让妈妈和老师感受到每天都是三八节的快乐!

三八妇女节-学校领导的讲话稿2016-02-18 12:20 | #6楼

各位教师,亲爱的姐妹们:

大家下午好!

三月的阳光格外灿烂,三月的校园春意盎然。在春已暖、花将开的美丽三月,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今天,二中的175位姐妹们在这里隆重集会,庆祝咱们女同胞自己的节日,欢乐之情溢于言表,一张张笑脸美丽动人。在此,我代表党总支校委会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向全校妇女同志表示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并借此机会对为二中的发展付出辛勤汗水、做出积极贡献的女同志们表示最热烈、最诚挚的祝贺和感谢!

我校现有女教职工172名,占全校教职工总数的50%。俗话说,妇女能顶“半边天”,而我们二中的女同志俨然顶起了大半边天。对于广大女职工来说,在工作上是“半边天”,在家庭里更是“主心骨”。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更多的承担着照顾家庭的责任,呵护着家庭的幸福和美满。上要照顾老人,下要教育子女,更要理解丈夫,还要邻里和睦,你们不仅有兢兢业业为学生传道、授业、解惑的职业操守,更具有言行一致、持身自律的人格魅力和道德风范,为学校的发展作出了不懈的努力和无私的奉献。你们比男同志担当着更多的角色,作为一位母亲、一位妻子、一位女儿,你们把自己的辛劳和爱心奉献给了家人;作为一名职工,一名教师,你们把自己的勤奋和智慧献给了学校,献给了你们深爱的莘莘学子。学校因你们而充满生机和活力,家庭因你们而充满了温馨和甜蜜。

新课程改革,是你们争先恐后,奋勇当先,使课堂变成了学生的主阵地;课堂教学的优化设计,是你们起早贪黑,废寝忘食,挖掘大量的教学资源,使课堂显示出了勃勃生机,大大提高了课堂教学的效率;各级各类优质课的评选,是你们勇挑重担,呕心沥血,不负众望,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为学校争得了荣誉;说课、上课、教学设计、案例评比、课件制作、论文比赛、基本功大赛、优质课大赛,是你们积极进取,踊跃参赛,认真负责,获得了一个又一个奖项。过去的一年,在座的姐妹们奋力拼搏,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共获得多项各类荣誉称号:杨小莉荣获全国中小学校园集体舞比赛一等奖,申秀红被评为县直教育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杨志卿、李慧、何燕芳、曾晓春、李爱华被评为县直教育系统优秀党员,我也光荣的被评为亳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在我校各级各类评比活动中,获奖的女同志占60%,这既是学校的荣誉,也是自己的成就。

目前我校有女班主任11名,她们一心扑在班级工作上,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舍小家顾大家,为学生的成长和学校的发展做出了贡献。王莉老师是年龄最大的女班主任,她利用丰富的教学和管理经验,克服自身的种种困难,班级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任坤老师做为高三唯一的女班主任,班级班风好,凝聚力强,学习成绩在级部名列前茅,所教学生姜文武同学获得全国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一等奖,为我校高三做出了突出贡献;廉梅、魏云霞老师工作作风细腻扎实;王琳、王静、陈忠凤等班主任工作积极主动,管理有方,班级工作走在年级乃至整个学校前列;杨志卿、尹纯英管理班级井井有条,深受学生及家长认可;于莉、张慧虽然刚走上班主任工作岗位,但认真负责的态度也是有目共睹。我校的女备课组长也有26位,你们以身作则,工作认真,带领全组教师认真备课,制订了详细、周密的教学计划,冲在教育教研业务第一线,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出色地完成各方面的工作。

谁说女子不如男?女教师的温柔能感化性格刚烈的学生,使他变得理智;女教师的苦口婆心能使领导深受感动,为学校发展给予关心;女老师的耐心能使调皮的学生变得乖巧伶俐;女老师的心细能使工作方方面面做的圆满!可以肯定的说,没有女同胞,就没有二中的今天;有了这些女同胞,二中的明天会更好!骄人的成绩和感人的事迹还有很多,时间关系就不一一列举了。

姐妹们,春风春草绿,二园美。新的一年已经开始,将是我们二中人更具挑战、更有希望的一年。在这一年里,我们将继续沿着创建省级示范高中的道路前进,落实学校提出的各项举措,认真实施打造名校品牌的发展战略。

摆在我们面前的任务依然光荣而艰巨,可谓任重而道远。希望全体女职工要紧跟时代步伐,肩负改革和发展的重任,尽心竭力地完成教育教学工作任务,做师德建设的楷模,行风建设的表率,家庭美德的模范。广大女教职工要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把个人奋斗与学校目标结合起来,把理想抱负与教育教学实践结合起来,立足自身岗位,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建功立业,努力为学校的创建、发展、稳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要身在二中,心系二中,热爱二中,奉献二中。

今后,学校将进一步重视妇女工作,依法保护女教职工的各项权益,积极改善女同志的工作条件,想方设法帮助女同志排忧解难,更好地发挥女同志在学校发展中的作用。希望女同志继续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以勤劳节俭为本,以尊老抚幼为荣,做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的楷模。希望女同志们刻苦钻研现代教育技术

和专业技能,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努力做到以素质求平等,以作为求地位,坚持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争做“勤学习、敏时尚、求进取、有爱心”的21世纪时代新女性。同时,希望全体女同志在做好繁忙的工作和繁重的家务之余,注意关爱自己,注意休息和保健。愿你们以良好的职业道德、崇高的奉献精神,再创事业辉煌。

最后,祝女同志节日快乐,身体健康,事业有成,家庭幸福,青春永驻!

【妇女三八节讲话稿】相关文章:

三八节妇女节活动方案02-07

三八节妇女节活动方案7篇02-07

三八节的教案02-04

三八节的口号11-26

三八节的活动方案03-11

小班三八节教案11-08

三八节活动方案11-06

三八节策划方案02-15

三八节放假通知02-06

三八节活动通知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