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高一国旗下讲话稿

高一国旗下讲话稿

时间:2022-04-27 08:00:42 讲话稿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高一国旗下讲话稿

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高一国旗下讲话稿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关爱残疾人》。

1990年12月2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七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根据该法第48条规定:“每年五月第三个星期日,为全国助残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从1991年5月15日开始实施,“全国助残日”活动即从当年开始进行。

同学们,我们是幸福的,我们能够唱歌,能够欣赏音乐,还能在美丽的校园里读书……当我们再一次沐浴在阳光的温暖之中;当花草重又吐露着醉人的芬芳时,也许,你并没有觉得这个世界有什么不一样。可是,在我们身边的一些人可能永远都看不见花儿的笑容;永远都听不到鸟儿的歌声;甚至永远都没有“站起来”的权力。他们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残疾人,他们带着残缺的身体在这个世界上艰难地活着,忍受着常人无法体会的痛苦,经历过无数的磨难,他们哪怕要取得一点点成绩,都要付出比常人多几倍甚至几十倍的努力,但他们没有向命运低头,用自己的意志去搏击、去创造,为自己的人生谱写出了壮丽的篇章。

同学们,你们还记得去年春节晚会上那动人的舞蹈——《千手观音》吗?看完精彩的节目,你们可能很难想象它是由聋哑女孩邰丽华领着20位聋哑演员排练出来的。《千手观音》这个节目,整齐度是非常难的,因为21个人的手呈现出来千手这种姿态的时候,每个人手要非常准确的到位,你高一点低一点都不允许的,手的姿态必须统一,一在哪,二在哪,三在哪,都必须非常准确,有一点不到位就会影响了整个画面。这个舞蹈甚至要求二十个人的呼吸就像一个人一样,呼吸不能有快慢,否则会影响动作整齐划一。为了达到这样的效果,排练时,邰丽华等二十名聋哑演员每天都一起围着录音机,趴在地上,把耳朵贴在地板上,贴在音响上来感受音乐的节拍,并通过手语老师的分解音乐,来练习音乐的旋律和身体的韵律,他们就是这样通过这种律动来感受音乐的节拍。

同学们,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残疾人,跟正常人是一样,只要靠着他们自己的努力,只要我给予她们机会,正常人能做的,她们同样也能。

同学们,理解、尊重、关心和帮助残疾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上周我们全校师生慷慨解囊,为特殊学校的残疾学生献出了我们的爱心。

在此,我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让我们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的人道主义精神和传统美德,大家手拉手,齐努力,关心、爱护、尊重残疾人,向同在一块热土上生活的残疾人奉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共同筑起身边的希望,让残疾人跟我们共享一片蓝天!

高一年级国旗下的讲话演讲稿2016-02-19 16:24 | #2楼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很荣幸能站在国旗下讲话,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高考,青春的驿站。

今年的高考已落下帷幕,已经完成高中三年学业的学长学姐们即将步入他们向往已久的高校殿堂。而曾经对我们来说遥不可及的高考也正在一步步向我们走来。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想过,高考,究竟是什么?

许多人把人生比作一段旅途,那么我说高考,正是最激动人心的驿站之一。它是十年寒窗的终点,却也是更坎坷征程的起点。所以高考的成败或许会影响我们一生的轨迹。

我们进入xx中学已经快一年了,在紧张忙碌的学习中,想必大家有这样的感觉:时间过得太快。的确,比起小学、初中的清闲,高中的三年不允许我们有丝毫懈怠。也正因时间过得快,我们就更要努力抓住它,好好利用它。那么,在接下来的两年里,我们该如何做,才能用高考的成功给高中三年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呢?

一、 调整心态,以成熟面对挑战。

十六年来,我们的标签从“儿童”变成“少年”,再到“青少年”,大家的心智都在逐渐地成熟。无论是在学习还是生活中,挫折不可避免,遇到它时,别再像孩子一样选择逃避,要敢于直面自己,试着用成年人的眼光看问题,用成年人的思维思考问题。即使困难强大到暂时无法克服,勇敢的尝试也能让我们成长一大步。

二、 厚积薄发,以从容面对检验。

从小到大,父母、老师都教导我们要为自己而学习。没错,学习中不能抱有任何侥幸的心理,因为高考检验的是我们真正的能力,任何对学习的敷衍都是对自己的不负责!所以,从现在起,全身心地投入知识的海洋,认真地巩固每一个知识点,反反复复地重做曾经的错题,而不是为某一次考试的成败而患得患失。战国策中有云:“毛羽不丰满者,不可以高飞”。如果我们从现在起,从一次次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中逐渐丰满羽翼,何愁不能飞过高考进入理想中的大学呢?

三、 怒放阳光,以微笑面对青春。

有一种青春叫高考,我们的青春正在此时。青春应该洒满阳光的味道,别让负面情绪入侵我们。应该保持脸上的微笑,因为花季的我们要有花般的鲜艳;应该保持乐观的心态,因为我们有青春为资本;应该保持向上的活力,因为现在不搏一搏可能会换来将来的遗憾。当体内负能量积蓄时,应该学会及时释放,这时与父母一次心贴心的交谈,或者与老师一次面对面的沟通,都能有助于青春恢复健康的色彩。

高考并不可怕,它只是青春的一个轨迹,人生的一个坐标。在这过程中,直面自己才是最大的收获。所以,从此刻起,听听自己的声音,勇敢地朝它跑去,因为前方有更宽广的路,更灿烂的阳光!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

高中国旗下讲话稿:《迎接新的一年》2016-02-19 21:25 | #3楼

一个星期之前,我们欢度了元旦,迎来了xx-x 年。“元”有始之意,“旦”指天明的时间。元旦,是一年开始的第一天。回顾已经过去的岁月,我们全体师生为诸暨中学而自豪,在高考上,在学科竞赛上,在体育比赛上,诸暨中学都获得了辉煌的成就。但是,成绩只能说明过去,新的一年,2015年,我们将要共同度过。这个学期已临近结束,我想每个同学都应当非常明确自己面临的任务。

曾经有同学说,自己在高一的时候,对高中生活感觉新奇而兴奋,没怎么专心读书,到了高二才刚刚开始静下心,也尝到了点收获的喜悦,找回了点自信,本想在高三继续这种状态。没想到,高三高强度的学习生活,来自各方面的压力,使自己时时刻刻绷紧着神经。与此同时,还要面对高一、高二的过失,补上曾经疏忽掉的知识。现实是残酷的,许多人到了高三才知道后悔,也许只有当我们真正面对现实与理想的冲突之时,才会变得冷静。

我想站在我面前的每一位同学都有美好的憧憬,都想拥有美好的未来,但是你要清楚,我们踏进了学校的校门,我们就只能用高考来诠释我们对未来的渴望。每当我走在大街上,看着面前掠过的形形色色的人,我就在想,他们中间有多少人在学生时期,曾经对未来有着多少美好的设想,然而有多少人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又有多少人没有呢。还有那些整天无所事事、漫无目的闲逛的人……在他们的面庞后,隐藏的是对过去的惋惜,还是对现实生活的无奈呢?

现在我们大家还在高三,剩下的时间就是生活留给我们的希望。学习是艰苦的,在学习的同学都知道,要想摘到悬崖上那朵最美的花,你需要坚持不懈的努力;学习也是需要有勇气的,面对成功前的一次次失败,你都要毫不犹豫地站起来,继续你未走完的路。

其实仔细想想,高考就是责任,你在对你自己负责,也在对你的家庭负责,你在对你的国家负责,也在对整个社会负责。

走在校园里,可以清楚地看到,高三和高一的同学就是不一样,是因为你们肩上多了一份压力,心中多了一份责任,是生活逼你们看清自己的路。我们这些站在高三“前线”的同学应当拿出顽强的毅力,勇敢地走完这关键的最后一段时间。我相信,在今年六月,高三的同学们,你们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诸暨中学为你们而骄傲。

老师们,同学们,学期即将结束,考试将要来临。人生能有几回搏,愿高三的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更加明确自己的目标,制订好自己的学习计划,取得更好的成绩。

老师们,同学们,今天我们一起站在国旗下,凝聚着智慧、勇气、信心和力量。 在新的一年开始的时候,让我们共同祝愿,我们的国家明天更美好,我们的民族明天更富强,我们的诸暨中学明天更辉煌!

九月高一年级新生的国旗下讲话稿2016-02-19 8:44 | #4楼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高一(5)班的蒋姝文。迎着九月的微风,我们又一次相聚在国旗下,享受这精神的洗礼。能代表高一新生在此发言我感到无比的激动!首先,请允许我代表高一新生向辛勤培育我们的全体老师表示深深的敬意,向高年级的学长们表示亲切的问候。

昨天,我们怀着对高中的无比向往与憧憬,抱着必胜的信念,在激烈的中考竞争中脱颖而出;今天,我们走进四中这块成长的沃土,在这块沃土上播种理想,放飞希望。

新学期的前三天为我们拉开了高中生活的序幕,呈现在眼前的是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紧张有序的学习气氛,以及学校严格的管理秩序。在这里,我们将学习文化知识,在交流与合作中结识新的朋友,在竞争与比拼中产生新的动力。

高一的同学们,面对陌生的环境与竞争的压力,或许我们会产生种种的不适应,甚至是失落与迷茫。但,请坚信,困难是生活的教科书,经过化蛹成蝶的蜕变,我们将会变得更加坚韧与成熟。生活给予了我们新的更严峻的挑战,我们就应该在挑战中激流勇进、愈战愈勇!

新学期,我们一定要把握开始。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尽快适应高中的学习节奏,端正自我,从零做起。我们要在四中的大舞台上展现我们拼搏的风采,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高二、高三的学哥、学姐们,在你们身上,我们看到了不懈的努力与顽强的精神,看到了四中学子的风采。我们将时刻向你们学习,为四中注入新的活力与希望!

“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少年时。有花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让我们把握青春、珍惜时光,在四中留下我们拼搏的身影、奋斗的足迹。因为有我们,四更加骄傲;因为有我们,四中的明天将更加辉煌!

谢谢大家!

高一学生国旗下的讲话稿:人生最温暖的记忆2016-02-19 20:50 | #5楼

尊敬的领导,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来自高一(1)班的xx。也许在别人的眼中,更多的会认为高一(1)班是一个优秀的集体,一个提升自我的平台;但在我看来,它更是一个温暖的家。

一班有41位成员,每个人都怀揣着不同的梦想走进这个班级,却又都为了同一个信念而努力着。在这41条生命线相交的时间里,每个人都相信,优秀可以成为一种习惯,胜利可以成为一种传统。我们在从学校到市里一直延伸到省上的各种赛场上取得了很多好成绩,用我们的坚持与拼搏托起一班“第一”的高度。当然,我们也会有遭遇挫折的时候,但每次我们都能从班主任和所有关爱我们的领导和老师的帮助与鼓励中重拾追求成功的信心!在此请让我代表高一(1)班的全体成员向你们表达最衷心的感谢!

曾经胜利的喜悦,曾经失利的辛酸,我们会选择把它们留给昨天。在若干年后,我们各自踏上不同的人生轨迹,一切都变得不再一样。当某一天我们回首往事之时,我们可以骄傲地说:“我们是最优秀的!”因为我们曾用汗水和智慧编制了绚丽的梦。高一(1)班也会成为我们每个人心中最温暖的记忆,生命因为有了它的存在而变得如此完整。

几年过去了,那些“美的”和“温暖的”日子真正只成了一种记忆。

原来生活竟是如此的现实,“美”和“温暖”只能是短暂的存在,复杂的变数足以让那些完整和纯净的东西冲成碎片,然后永恒只能存在于记忆。

但愿曾经的孩子们,仍能在生活的“现实”中,偶然忆起那曾经的美好和温暖,并在艰辛和冷酷的奋斗中获得一点前行的勇气。

【高一国旗下讲话稿】相关文章:

大人国与小人国的教案02-22

高一教师国旗下讲话稿(通用10篇)08-23

小学国旗下讲话简短_小学国旗下讲话稿12-23

国旗下的讲话05-21

国旗下讲话03-12

国培项目总结05-05

语文国培总结03-07

国培辅导总结03-05

物理国培总结03-09

《小人国》教案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