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高一军训总结讲话稿

高一军训总结讲话稿

时间:2022-04-27 08:02:05 讲话稿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高一军训总结讲话稿

尊敬的**炮兵学院**部长、**大队长、各位教官,尊敬的各位学生家长代表,敬爱的班主任,亲爱的同学们:

高一军训总结讲话稿

大家上午好!

直到现在我的耳旁还回响着同学们铿锵有力的口号,我的眼前还闪现着同学们矫健的身影。刚才我们一同见证了为期十天的军训取得的令人欣喜的成果。过去的十天里,我们高一年级846名新同学在**炮兵学院17名教官的耐心、细心的指导下,顶骄阳、迎风雨、冒酷暑、战高温,圆满地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训练任务。在军训即将结束之际我想表达我的三点想法。

一是:表达我的敬意和谢意。

同学们:十天的军训,效果非常明显。同学们虽然变瘦了、晒黑了,但我们瘦的有意义、黑的有价值。十天来,**炮兵学院部队的教官们以身作则、一丝不苟作风,挑战困难、奋发向上的军人风采给我们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在此,我代表学校、代表参加此次军训的846名的高一新生以及学生家长向**炮兵学院的首长,向付出辛勤劳动的教官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表示衷心地感谢!

----感谢你们时刻以军人的高标准严于律己、率先垂范、吃苦耐劳、挑战极限,为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学习榜样;

----感谢你们将部队战士的好思想、好品质、好习惯、好作风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我们的学生、留在了我们学校;

----我也借此机会感谢为此次军训工作付出辛劳的学校工作人员、德育处的孙主任、教务处的占主任以及全体班主任老师;

----还要感谢今天百忙之中抽空参加此次军训汇报大会的我们的各位学生家长。

谢谢你们!

二是:表达我的祝贺和祝愿。

同学们:十天的时间是短暂的,训练是辛苦的,收获是丰硕的,意义是深远的。我代表学校、代表高一年级部对圆满完成此次军训任务的你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祝贺你们在军训中培养出了的讲团结、讲协作的集体观念和团队精神;

----祝贺你们学到了**炮兵学院首长和教官们的好思想、好品质、好作风、好习惯;

----祝贺你们学到了**炮兵学院首长和教官们钢铁般的组织纪律性,时刻以军人的标准认真规范自己的言行;

----祝贺你们磨炼了意志、饱满了精神、强健了体魄、接受了苦与累的考验,经受了身体和心灵的洗礼;

----祝贺你们培养了文明礼貌、吃苦耐劳、坚忍不拔、敢于拼搏的内在品质和外在仪表风度;

----祝贺你们认识到了只有团结拼搏,才会取得成功;只有吃苦耐劳,才能享受到成功的喜悦;只有敢于争先,才能不断创造出新的奇迹。

祝贺你们!

三是:表达我的希望和期望。

同学们:军训就要结束了,而我们同学的高中学习生活才刚刚开始。学校在暑期安排了十天的军训,这里面包含了学校对同学们的良苦用心和无限期望。

----希望你们今后继续保持军训中高昂的斗志,克服学习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和障碍,做生活的强者;

----希望同学们学以致用,将在军训中培养起来的吃苦耐劳的意志品质,养成的良好的组织纪律性和集体主义观念,形成的生活讲秩序、讲卫生、讲整洁的良好习惯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

----希望你们把这次军训作为迈入高中新生活的第一步,不断反思,时刻回味,做到军训十天、享用三年、终身受益;

----更希望你们返校后不断巩固军训成果,把“行动军事化”细化到今后自己的一言一行中,在天印高中良好的学习氛围中,在学校老师们的精心教导下,能够将在军训中所表现出的不怕困难、勇于吃苦、顽强拼搏、争创一流的精神,转化为立志成人成才的精神动力,转化为学习的行动,以十足的信心,百倍的的努力去开掘自己的潜能,实现自己的理想,为父母争光,为母校续创辉煌。

最后,我提议:让我们再次以热烈的掌声

----向积极参加本次军训,并从中悟出一些道理、明白了一些人生真谛的同学们表示祝贺!

----对支持我们军训工作的**炮兵学院部队首长表示衷心的感谢!

----对担任军训任务的各位教官表示崇高的敬意!

----对远道而来关心孩子、并一贯支持学校工作的各位学生家长代表表示由衷的谢意。

谢谢你们!我的讲话完了。

2015年高一军训总结讲话稿2016-02-19 17:32 | #2楼

尊敬的各位教官、亲爱的同学们:

我校高一新生为期5天的军训胜利结束了。这次军训之所以获得了圆满成功,是因为部队领导大力支持、全体教官的精心指导所有工作人员认真负责、以及同学们自身的努力。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学校向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装警-察部队澧县中队的全体教官和高一年级班主任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参加军训的全体高一新同学致以崇高的敬意。

军训作为学校教育的一种特殊形式,在培养和提高学生素质方面发挥着其他教育形式不可替代的作用。通过军训,同学们不仅学到了基本的国防知识,还学习到了人民解放军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爱国奉献、勇于牺牲,勇敢顽强、坚忍不拔的优良传统。这些都十分有利于同学们树立共-产主义信念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有利于培养同学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有利于磨练同学们的意志品质,培养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作风,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有利于同学们组织性、纪律性的提高和身体素质的增强,从而为将来建设祖国、保卫祖国打下坚实的基础。

几天以来,教官们严格按纲施训,尽职尽责,以坚定的政治信念、出色的组织能力、严明的组织纪律和过硬的军事素质,展示了人民子弟兵文明之师、威武之师的良好形象,教育了刚刚跨入澧县一门的莘莘学子。在训练中,教官们言传身教,教得认真、细致、耐心,对每一个动作都一丝不苟地做好示范,不厌其烦地指导、纠正,与同学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和融洽的军学关系,受到了同学和老师们的称赞和爱戴,成为全体新同学学习的榜样。

在军训期间,同学们能以解放军同志为榜样,严格要求,严格训练,不畏烈日暴晒,任汗水打湿衣衫,对每一种军姿都认真领会,反复训练,做到队伍行列整齐,步调一致,嘹亮的喊号声、军歌声回荡在我们的校园。大多数同学都能严格要求自己,严守纪律,完全按照军训教官的要求,一切行动听指挥,做到令行禁止。尽管期间,有的同学身体不适,但你们仍然咬紧牙关,坚持训练,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军训任务。通过五天的军训,同学们的精神面貌发生了可喜的变化,文明素质、组织纪律性、团结协作精神有了明显的提高。同学们在军训中的表现,初步展现了我校学生的精神风貌,这是新同学步入高中生活的一个良好的开端,我们相信,通过这次军训,对同学今后的学习和生活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军训结束了,但它的影响是深远的。在以后紧张的学习生活中,希望同学们以这次军训为起点,做到以下几点:

一、要树立远大理想,培养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积极参加社会主义道德建设,把“八荣八耻”作为我们的行动指南。

二、继承和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严于律己,遵守《中学生守则》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同学之间礼让谦和,言谈举止文明礼貌,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和校内外各项集体活动,树立集体观念,做文明学生,创文明寝室,争文明班级,建文明校园。

三、要珍惜高中三年的学习生活,珍惜青春的黄金时期,努力拼博、奋发进取,在学习生活中锻炼自己、塑造自己、展示自己,把自己培养成为一名政治坚定、品德高尚、知识广博、作风过硬的优秀的新世纪高素质人才。

最后,让我们再次以热烈的掌声向为完成好军训任务付出艰辛劳动的教官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同时,祝同学们学习进步,身体健康!谢谢大家!

2015年高一新生军训总结大会上讲话稿2016-02-19 14:58 | #3楼

尊敬的临汾旅方山炮团部队的领导、教官们,亲爱的同学、老师们:

大家好!

为期一周短暂而紧张的军训生活就要结束了。就在我们同学参加军训的时候,我国体育健儿在举世瞩目的无与伦比的第29届奥运会上肩负祖国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怀着为国争光的强烈信念,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取得了51枚金牌、21枚银牌、28枚铜牌的优异成绩,位居金牌榜第一位,创造了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奥运会以来的最好成绩,实现了重大历史性突破,书写了中国体育事业发展的新篇章。在北京奥运赛场上,中国体育健儿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以坚定的意志品质、精湛的运动技艺、良好的文明礼仪,取得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实现了出征前许下的为人生添彩、为奥运增辉、为民族争气、为国争光的誓言,向世界展现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团结奋斗、和平进步的精神风貌。今天,我们830名同学在临汾旅方山炮团部队17名教官的指导下,顶骄阳、冒酷暑、战高温,圆满地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训练任务。在军训结束之际我给大家讲三点。

一是:感谢。

我谨代表830名参加军训的高一新生及全校师生向临汾旅方山炮团部队的领导,向付出辛勤劳动的教官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感谢你们时刻以军人的高标准严于律己、率先垂范、严字当头,为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学习榜样;感谢你们将解放军战士的好思想、好品质、好作风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学生、留在我们学校;感谢你们为即将开始高中学习生活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国防军事训练课、一堂修身养性如何做人的生活哲学课。同时,也借此机会感谢对军训工作付出辛劳的各处室和高一年级部领导、班主任老师。

二是:祝贺。

祝贺同学们在军训中取得的优异成绩。祝贺你们学到了解放军战士的好思想、好品质、好作风;祝贺你们学到了解放军战士钢铁般的组织纪律性,时刻以军人的标准认真规范自己的言行,养成了走有形、住有序、站如松、坐如钟的良好的基本规范;祝贺你们磨练了意志、强健了体魄、经受住了苦与累的考验,个个都是训练场上的勇士;祝贺你们在军训中培养成的讲团结、讲协作的团队精神。

三是:希望。

希望同学们学以致用,将在军训中培养起来的吃苦耐劳的意志品质,养成的良好的组织纪律性和集体主义观念,形成的生活讲秩序、讲卫生、讲整洁的良好习惯带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希望你们弘扬奥运精神,向奥运健儿学习,继续保持军训中高昂的斗志,克服学习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和障碍,做生活的强者;希望你们把这次军训作为迈入高中新生活的第一步,做到军训一周、享受三年、终身受益,时刻牢记“今天我以临中为荣,明天临中以我为荣”的誓言,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让理想在拼搏中实现,书写精彩的高中生活,绘就美好的人生篇章。

2015级高一新生军训总结大会讲话稿2016-02-19 14:20 | #4楼

尊敬的各位领导、全体教官、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为期5天的新生军训即将落幕。今天,我们全体师生齐聚操场举行军训总结大会。在此,我代表本次军训领导小组向为本次军训付出辛勤汗水、作出巨大努力的诸暨市人武部全体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向全体班主任老师和参与军训组织服务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由衷的谢意!向参加本次军训的500余名高一新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祝贺你们圆满完成了军训教育任务,经受住了高强度训练的严峻考验,收获了体质锻炼和思想教育的丰硕成果。

新生军训是我校开展国防教育,磨练学生意志,提升体能素质的重要手段,也是我们天马学校实施“精品化、特色化、国际化”战略转型的重要举措,对我们每一位同学的高中生活,甚至一生将会产生十分深远的影响。从8月26日至30日,短短5天的时间,同学们经历了队列训练、国防教育、行为习惯、内务整理、纪律教育等项目的训练和学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通过这次军训,每位同学感受到了军人的风采和情怀,增强了国防意识和爱国热情。通过军训,同学们增强了体质,磨练了意志,培养了团队精神,形成了良好的纪律观念,学会了用纪律来约束自己,用修养来提升自己。

通过这次军训,同学们充分展示了当代中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我们看到了同学们吃苦耐劳、严守纪律、顽强拼搏的精神风采。训练中,同学们听从指挥,不怕炎热,不叫苦,不叫累,不退缩;队伍集合,动作迅速,纪律严明;站军姿,满身大汗,纹丝不动;队列操练,严肃认真,动作规范。种种感人的事例,都证明了同学们良好的素质。丰富多彩的军训生活让同学们得到了全面提升,增进了师生之间的了解和感情,促进了良好学风和优秀班级团队的形成,为今后的学习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军训的圆满成功得益于全体教官、班主任老师和所有工作人员的辛勤努力。全体教官不辞辛苦,科学训练,精心教导严格要求,这是军训成功的有力保证。请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对全体的教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全体班主任老师兢兢业业,忠于职守,身先士卒,表现出了高度负责的精神,请同学们再次用热烈的掌声致以感谢!全体管理干部和后勤工作人员,严密安排,精心组织,切实做好后勤服务,确保了军训工作的有序进行。在此,再一次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同学们,短暂的5天军训已经圆满结束了,我们又将迎来一个新的开始!接下来的日子,是同学们为我们天马学校创造佳绩的历程,今天你们以天马为荣,明天天马将以你们感到自豪。

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铭记这次军训的经历,用心去感受军人的博大情怀和坚强意志,并努力付诸今后的学习生活中。

希望同学们把在军训中养成的良好内务整理水平带到今后的集体生活中去,让我们的寝室、教室、食堂、公区时刻保持干净整洁。

希望全体同学把在军训中养成的良好品德和作风带到你的整个人生中去,踏踏实实学习,勤勤恳恳做事,简简单单生活,认认真真做人。

最后,祝全体教官心想事成,万事顺意!祝全体老师工作愉快,生活幸福!祝全体同学学业有成,健康成长!

谢谢大家!

高一军训总结讲话稿2016-02-19 17:22 | #5楼

尊重的领导、老师,敬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为期5天的军训成功停止了。这次军训之所以取得了美满胜利,是由于基地引导鼎力支撑、全部教官的精心领导所有工作职员当真负责、以及同学们自身的尽力。

军训作为学校教导的一种特别情势,在造就和提高学生素质方面施展着其余教育形式不可替换的作用。通过军训,同学们不仅学到了基础的国防知识,还学习到了国民解放军艰苦奋斗、吃苦刻苦,爱国贡献、敢于就义,英勇倔强、坚忍不拔的精良传统。这些都非常有利于同学们建立共-产主义信心和准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有利于培育同学们爱国主义、群体主义精神;有利于磨难同学们的意志品德,培养艰难斗争、刻苦耐劳的风格,增强克服艰苦的信念和勇气;有利于同学们组织性、纪律性的提高和身体素质的增强,从而为未来建设祖国打下坚实的基本。

在军训期间,同学们能以军人为模范,严厉请求,严格训练,不畏风吹雨打,所有行动人指挥,做到令行制止。只管期间,有的同窗身材不适,但你们依然咬紧牙关,保持练习,保质保量地实现了军训义务。同学们在军训领会中写到:“军训是一次进步国防常识和加强本身素质的好机遇。通过军训,我们的精神面孔面目一新,我们的爱国热忱为之振奋,我们的意志倍加坚强。军训就像一条鞭子,时刻鞭策着我们前进,军训又像一把尺子,时刻标准着咱们的行动,军训更像一盆火把,时刻照射着我们的前方。自军训以来,我深入地感触到部队生活的快活与艰苦,意识到军事训练的重要性,意识到国防力气对国度保险和社会稳固的主要性,这次军训锤炼了我的意志和毅力。通过五天的军训,同学们的精神面貌产生了可喜的变更,文化素质、组织纪律性、团结合作精神有了显明的提高。同学们在军训中的表示,展示了蕉中学生的精力风貌,这是一个良好的开始,我们信任,通过这次军训,对同学今后的学习跟生涯必将发生深远的影响。”

军训结束了,但它的影响是深远的。在当前缓和的学习生活中,盼望同学们以这次军训为出发点,做到以下多少点:

一、要树立弘远幻想,培养迷信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积极参加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把“八荣八耻”作为我们的举动指南。

二、继续和发挥军队的优秀传统和作风,严于律己,遵守《中学生守则》和《中学诞辰常行为规范》,遵照学校各项规章轨制,同学之间礼让谦恭,言谈举止文明礼貌,踊跃加入社会实际运动和校内外各项集体活动,树破集体观点,做文明学生,创文明寝室,争文明班级,建文明校园。

三、要爱护高中三年的学习生活,珍爱青春的黄金时代,努力拼博、发奋进取,在学习生活中锻炼本人、塑造自己、展现自己,把自己培养成为一名政治动摇、品格高贵、知识渊博、作风过硬的优良的新世纪高素质人才。

最后,祝各位领导老师身体健康,合家幸福;祝同学们好好学习,每天向上!谢谢大家!

【高一军训总结讲话稿】相关文章:

高一的军训总结11-24

高一军训总结05-09

高一学生军训总结05-09

高一军训总结05-09

高一军训总结06-26

高一学生军训总结12-30

【热门】高一学生军训总结04-01

高一学生军训总结【热门】04-01

【推荐】高一学生军训总结04-01

高一学生军训总结【热】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