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国庆节学校安全讲话稿

国庆节学校安全讲话稿

时间:2022-04-27 15:42:28 讲话稿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国庆节学校安全讲话稿

老师们、同学们:

国庆节学校安全讲话稿

上午好!

一个月的紧张学习即将结束,我们迎来了又一个国庆长假,我们的放假时间是从10月1日开始,到10月7日结束, 7天时间。在假期,同学们可以适当的放松心情,开展一些健康的娱乐活动,但是,要提醒大家,在娱乐的同时,千万不要忘记自己的身份,不要忘记自己是一个学生,尽管是在假期,我们也要讲究文明形象,遵守法律法规,做一个文明人,一个守纪律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因此,我们今天专门利用晨会时间强调国庆假期有关注意事项,要求同学们认真听取、严格落实。

一、孝亲敬长,文明守纪。

我要求同学们要牢记学校《文明礼仪规范》,讲文明、讲礼貌、守纪律,做一个文质彬彬的学生。

1、尊重长辈,孝顺父母。我们有的同学在外能做到尊重他人,待人有礼,但回到家里就换了一个人,对父母大呼小叫,饭来张口、衣来伸手,俨然一个小皇帝,这样的人在外面的好表现都是一种假象,不是一个真正的文明人。因此,我要求大家,在家一定要孝敬父母,尊重长辈,家中吃饭请长辈先就座,出门时要向父母说再见,回家时要向父母问好。

2、要学会使用礼貌用语。礼貌用语,是人际交往的润滑剂,要经常使用。请人帮忙要说请、劳驾、谢谢,妨碍别人要说对不起,别人表示歉意要说没关系;要学会与人打招呼,对长辈要称您,对其他社会工作人员称呼职务,不能直呼其名。

3、爱护公共设施,讲究公共道德。在公共场所要遵守公德,不破坏公物,不做有损他人的事,主动照顾老弱病残,行走要让路,乘车要让先座,购物要让先。

4、学会微笑,待人热情。与人交往不要吝啬自己的微笑,将微笑带给他人,自己也会获得同样的回报。

二、珍惜生命,注意安全。

同学们,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我要求同学们记住血的教训,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珍惜生命,保护自己。

1、要注意交通安全。交通事故伤亡触目惊心的数字为我们拉响了长鸣的警钟。因此,同学们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①乘车要按秩序上下,不拥挤、不争抢。②在马路上步行要走人行道,横过马路要走斑马线,并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通行。③不在马路上做游戏、追赶打闹。④骑自行车要在非机动车道行驶,不得与别人并排骑车,不得骑车带人。如果家长自己开车,要提醒家长不得酒后驾车,驾车时系好安全带,并遵守交通信号灯及路线标志的指示文明行车。⑤不得攀爬、破坏交通设施。同学们,交通事故猛如虎,我们要牢记血的教训,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杜绝马路杀手,永远不做马路杀手的无谓牺牲品。

2、要注意饮食安全。同学们,现在我们的家庭条件大都比较优越,假期里,你们全家可能进餐馆、下酒店,很讲究吃的情调,但是俗话说得好,病从口入。因此,我们在享受食欲的快乐时,必须讲究饮食卫生、注意饮食安全。我要求大家:①不吃霉烂变质的食品,少吃零食,特别是不要吃袋装食品,很多袋装食品在制作过程中很不卫生。特别是有的不法奸商为了牟取暴利,人工为食品保质或保鲜,在食品中添加化学药剂福尔马林,同学们知道福尔马林是什么吗?福尔马林俗称尸体防腐剂,一般用来浸泡尸体,具有强毒性。食品添加福尔马林后,外观会变得非常鲜亮,让人误认为食物很新鲜,人食用后有很大的危害。②饮食要有节制,不暴饮暴食。③不挑食、不偏食。

3、要注意活动安全。在假期,同学们开展一些适当的娱乐活动是正常的,也是必要的。但切不可乐而忘形,导致乐极生悲,一定要注意活动安全。①外出旅游要有大人陪同,不可单独行动。②不做危险性游戏,不参加一些刺激性强、存在一定安全隐患的娱乐活动。③参观动物园一定要遵守动物园的管理规定,听从管-理-员的安排,不得私自翻越围栏,特别是不得进入猛兽区的警戒线内。前年3月,一年仅9岁的小男孩在常德临江公园动物园参观时,翻进老虎圈内,被老虎生吞活剥,其父施救时也被老虎咬断了手臂。同学们要在这样惨痛的事实中吸取深刻的教训。④无大人陪同下不得私自到河边玩耍,不得让溺水事件再次发生。⑤要记住常用公共报警电话号码,如匪警110、火警119、医疗120、交通报警122,还要记住爸爸妈妈的座机电话和手机号码,特别是小学生更应牢记,遇到紧急情况要及时拨打如上电话。

4、要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再美好的社会也存在着阴暗面,同学们一定要提高警惕、谨防坏人,避免上当受骗。①善于识别真假,骗子的行骗手段看似高明,其实很虚假,他们的伎俩就是“三装”,一是装真诚骗取你的信任;二是装可怜骗取你的同情;三是装神秘,利用你的好奇心。对于这类骗局,我们要善于察别。②不要与陌生人过度接触。③对不熟悉的电话要保持警惕。④遇到歹徒要沉着,要及时拨打110。

三、劳逸结合,愉快度假。

1、完成长假家庭作业。在假期,同学们可以适当的娱乐,但在娱乐的同时,不要忘了学习,要一丝不苟地完成假期家庭作业。希望同学们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争取娱乐学习两不误。

2、读好书,收看健康有益的影视。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冰心有一句名言:读书好,多读书,读好书。同学们平时学习紧张,放假了正好有集中的读书时间,因此一定抓紧时间,多读一些有益的书籍,特别是多读古今中外经典名著,从中吸收养料,陶冶情操,提高文化素养。同时也可收看一些健康富有教育意义的影视,如中央十台是专门的科技频道,同学们多看一点,一定会有所收获。

3、做点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我要求同学们在家不做小皇帝,要做小主人,不向父母提过分要求,不为父母添麻烦,要做一点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学会为父母分忧。

同学们,学校虽然放假了,但求学修身却不能放假,希望大家在假期严格遵守以上要求,以得体的举止、文明的言行,展示方小学生良好形象。最后预祝同学们假日愉快、学习进步。

学校国庆节安全教育讲话稿2016-02-23 10:27 | #2楼

各位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经过了一个月紧张的工作与学习,我们迎来了十月一日的国庆节,又喜逢“中秋佳节”。按上级文件精神,我校放假8天,具体时间为9月30日——10月7日。10月8日全体返校上课。

为了让同学们在这个假日过得充实而有意义,在此我代表学校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希望同学们能接够自觉遵守。

1、中秋节将至,但天气还是比较炎热,同学们不得私自到水边玩耍或游泳,要远离不安全场所,不参加没有安全保障的活动。

2、同学们在家要特别注意用火、用电、用气的安全,防止在使用家电的触电事故,防止使用液化气时的泄露事故。

3、国庆假期如外出旅游或外活动时,必须由家长带领,选择正规部门的交通工具,不乘坐“三无”车辆,时刻注意交通安全。十一长假期间交通肯定是非常拥挤的,因此更有必要提醒我们的同学们在国庆假期中注意交通安全,在此提倡同学们做到以下几点:不在马路中间行走,要走马路两旁人行道;过马路不得翻越栏杆和隔离墩,要走人行横道线,还要注意来往车辆;在十字路口,要做到红灯停、绿灯行;骑车不带人、不在公路上骑飞车,乘车时不将头手伸向窗外、乘车须抓紧扶手、车上拥挤时注意保管好随身物品、车停稳后再下车。

4、国庆期间,街上游人较多,尤其可能有文艺演出活动时,同学们要注意远离人员密集的场所,避免拥挤和踩踏事件及人身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要做到“三远离”,遵纪守法。

5、国庆假期要注意饮食和饮用水卫生,不吃变质食品,防止病从口入。尤其最近传染病比较严重,要多注意饮食安全。

6、国庆假期如父母外出不在家时,一定要提高警惕,防止坏人诈骗。

7、建议同学们在家多帮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多参加一些有益于身心健康的实践活动,也不要参加任何个人举办的具有收费性质的文化补习班。

最后祝全体老师和同学们度过一个愉快的中秋、国庆节!

谢谢大家!

泰来四中

2012.9.29

热门经典学校国庆节安全教育讲话稿2016-02-23 10:35 | #3楼

各位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下午好!

历经了一个月紧张的工作与学习,我们迎来了十月一日的国庆节。今年是祖国母亲61岁的生日,它是一个令全国人民瞩目的节日,更是每一个中国人引以为荣的节日。为了庆祝这个盛大的节日,我校

-

将举行诗歌朗诵比赛,在此我先预祝比赛能取得圆满的成功。为了欢度这个美好的节日,经国务院安排,按上级文件精神,我校放假8天,具体时间为10月1日——10月8日。10月9日全体返校上课。

听到这个消息,同学们一定非常高兴,也许已在心中构思假日活动了,为了让你们这个假日过得充实而有意义,我在此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希望同学们能接受并自觉遵守。

1、中秋节将至,但天气还是比较炎热,同学们不得私自或结伴到河边、塘边玩耍或游泳,要远离不安全场所,不参加没有安全保障的活动。

2、同学们在家要特别注意用火、用电、用气的安全,防止在使用家电的触电事故,防止使用液化气时的泄露事故。要牢记火警、盗警和伤病急救电话,在发生意外事故时能获取紧急救助。

3、国庆假期如外出旅游或外活动时,必须由家长带领,选择正规部门的交通工具,不乘坐“三无”车辆,特别是严禁搭乘无证驾驶或超速驾驶的摩托车,时刻注意交通安全。十一长假期间交通肯定是非常拥挤的,因此更有必要提醒我们的同学们在国庆假期中注意交通安全,在此提倡同学们做到以下几点:不在马路中间行走,要走马路两旁人行道;过马路不得翻越栏杆和隔离墩,要走人行横道线,还要注意来往车辆;在十字路口,要做到红灯停、绿灯行;骑车不带人、不在公路上骑飞车,乘车时不将头手伸向窗外、乘车须抓紧扶手、车上拥挤时注意保管好随身物品、车停稳后再下车。

4、国庆期间,街上游人较多,尤其是有文艺演出活动时,同学们要注意远离人员密集的场所,避免拥挤和踩踏事件的发生。

5、国庆假期要注意饮食和饮用水卫生,不吃变质食品,防止病从口入。尤其最近甲型h1n1传染病比较严重,要多注意自己的卫生。

6、国庆假期如父母外出不在家时,一定要提高警惕,防止坏人诈骗独自在家的同学。

7、建议同学们在家多帮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多参加一些有益于身心健康的实践活动。

最后祝全体老师和同学们度过一个愉快的国庆节!

【国庆节学校安全讲话稿】相关文章:

学校国庆节活动方案04-21

学校国庆节放假通知11-13

学校国庆节活动方案02-10

国庆节安全教案04-19

学校国庆节祝福语05-11

学校国庆节活动策划方案02-12

学校国庆节的活动策划方案02-12

学校安全通知11-25

学校安全制度01-22

学校安全预案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