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践行群众路线讲话稿

践行群众路线讲话稿

时间:2022-04-27 17:22:04 讲话稿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践行群众路线讲话稿

尊敬的领导、各位评委、同事们:大家好!

践行群众路线讲话稿

民者,天下也。人民群众是天下之本,是国家之基,走群众路线就是走基础之线,走根本之线。由此可见,群众路线就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走群众路线,就是要求我们切切实实的为群众办实事,切实融入群众之中。爱岗,是我们的职责;敬业,是我们的本分。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爱岗敬业,践行群众路线》。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几分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最小的一颗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你生活的岗位?”这是雷锋同志在日记中的一段话,它告诉我无论在什么样的岗位,无论做着什么样的工作,都要发挥最大的潜能,做出最大的贡献。

敬业不是加班加点,敬业不是任劳任怨。敬业是把自己的工作当作一种精神享受的人生体验。它表现在工作中就是勤奋和主动,就是节俭和意志,就是自信和创新。

凡是做过或者正在做着计划生育工作的同志,几乎一致地认为,计划生育是一件十分繁杂的工作。然而,这项称之谓天下第一难的工作,也有一把化难为易的钥匙,这把钥匙就是群众路线。计划生育工作是关系到国强民富,关系到中华民族繁荣昌盛,关系到子孙后代健康幸福,关系到千家万户切身利益的大事,没有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是不可能搞好的。

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做到教育实践活动与日常工作相结合。要将把参与权交给群众,让群众说话,听群众的需求。多听听群众的烦心事,甘当群众的出气筒。要将选择权交给群众,服务群众,剔除形式主义。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要将评判权交给群众,一把尺子量到底,群众评价、群众打分、群众出结果,避免出现打招呼,讲人情、搞平衡的情况。

说一千道一万,我认为做好计划生育工作,我们既要严格依法行政,更要时刻关心群众的疾苦,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动之于情,晓之于理,切实从群众的角度出发,为群众利益、为需求着想,解决好群众后顾之忧,以人为本,关怀服务对象,不但可以使计生工作更好开展,而且可从根本上改善党群、干群关系,使计生工作步入稳定、可持续的道路。

古人云: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善小事,何以成大器。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这就是敬业,这就是爱岗!

年轻的朋友们,释放我们的热情吧,投身于社会发展的大潮让我们肩并肩,用青春热血铸造辉煌的明天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

践行群众路线演讲稿2016-02-24 18:57 | #2楼

尊敬的各位同志、各位领导、评委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的***。非常荣幸能够参加今天的演讲比赛。我演讲的题目是《践行群众路线 做好本职工作》

当前,全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我虽然还不是党员,但是作为一名职工,群教活动对我仍然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在活动中我不仅对群教活动有了深刻的认识,而且把在学习中获得的心得和体会有效的结合在日常工作中。下面我结合我的本职工作,简单向大家介绍一下我如何在日常工作中践行群众路线,做好本职工作。

我是一名环境部助理,负责****的环境卫生的监督检查、及环卫工人的日常管理工作。环卫工作没有终点,每天都是从零开始,每天都是简单的重复,枯燥、乏味、而且辛苦;如何最大限度地调动了环卫工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成了我每天必须要面对的问题。环境卫生的整洁离不开我们环卫工人的辛勤劳动,在无数个晨起日落的时光里,辛勤的环卫工人每天都从零起步,清晨星辰为伍,傍晚明月作伴,春有风沙,夏有骄阳,秋有落叶,冬有残雪,他们用辛勤的劳动,默默的奉献,为我们营造了一个美丽整洁的生活工作环境。身为环境部助理的我,从开展群教活动以来,每天都在思考机制创新方面的问题,既要充分调动每名环卫工人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又要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长期以来由于社会局部偏见和少部分人认识水平的局限,加上工作条件艰苦,环卫工作一被许多人瞧不起,有的环卫工人自己也觉得低人一等,十分自卑;我通过群教学习深刻认识到,“劳动不分贵贱,基层的劳动人民才是发展的根本”,我也是一名普通的劳动者,只有认识到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并积极的和环卫工人打成一片,才能确保环卫工作蒸蒸日上、欣欣向荣。为此,我总结了以下三点:一是从制度上规范;二是从精神上塑造;三是从生活上关心。 从制度上规范,大的方面来讲就是建立和落实公司制度,我们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一名普通的劳动者,虽然暂时没有成为党员,但我身边的党员为我做出了表率,也是我学习奋斗的目标,我也必须学会以身作则,从严肃管理制度入手,用制度来管理人,用实际行动来激励人。从精神

上塑造,就是用高尚和传统美德武装环卫工人思想头脑。火车跑的快,全靠车头带,我作为环卫工人的带头人,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是无形的榜样。一不能懒,二不能糊弄,三不能滑坡。做到时时刻刻不忘以身作则,处处地地不忘率先垂范。发现脏乱差批评指导,顺手捡起废物放入垃圾箱已成为日常动作;发现萌芽问题及早解决,每天环卫情况了如指掌。从生活上关心,就是要善解人意,作为一个名基层的管理者,心里要时刻想着群众,不仅要从制度上严格要求,精神上不懈塑造,更要从生活上关心群众,聚拢人心,拧成一股劲,才能实现环卫工作的目标。不管哪位工人有了困难,必须想方设法送温暖,送爱心,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哪怕是一个问候,一句祝福,都可以让工人觉得心里温暖,无形中就会产生无穷的力量。

环卫工作没有名声显赫的地位,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在从事着这样普通甚至部分人认为低贱的工作时,环卫工人们能够做到辛勤的劳动,默默的付

出,是他们用辛勤的汗水谱写一曲艰苦的劳作和辛勤的汗水为***创造一个整洁舒适的环境。我们的工作,虽然没有什么特别感人的事迹,没有鲜花和掌声,没有轰轰烈烈;但在平凡的岗位上,每一个坚守着,并奉献着的人们,却做着并不平凡的事情,企业发展的步伐中,处处都有我们闪光的足迹。

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我认识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是我们党的安身立命之根本,是我们再创辉煌的资本,我们要务实苦干,勇于奉献,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出力流汗,敢于担当,以实际行动向组织交一份满意的答卷,生命不息,奉献不止!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

【践行群众路线讲话稿】相关文章:

三严三实与践行群众路线05-07

三严三实践行群众路线05-07

社区践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05-06

社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05-06

恪守"三严三实" 践行群众路线05-07

群众路线对照先进学,学习了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05-07

落实"三严三实",践行群众路线的认识还有待提高.05-07

践行05-07

社区工作开展 践行群众路线,用好''''三严三实''''这把尺 主题征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