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禁毒日国旗下讲话稿

禁毒日国旗下讲话稿

时间:2022-04-27 18:57:14 讲话稿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禁毒日国旗下讲话稿

老师们,同学们:

禁毒日国旗下讲话稿

大家早上好!

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在禁毒日到来之前,我想与大家谈谈毒品的危害.我演讲的题目

是:珍惜生命,远离毒品."千万不要尝试毒品,只要有了第一次,就会恶魔缠身,难以摆脱."在某戒毒所,一个中学生阿红面对探望她的同学留下了忏悔的泪水.阿红,这位年轻而憔悴的少女,曾是某省体操大赛的冠军,她原是即将被保送到重点大学深造的幸运儿.只因一念之差在朋友的引诱下,她吸了后来使她的人生走向毁灭的第一口.渐渐的,阿红对学习对体操以及其他任何事情都失去了兴趣,转而将吸食毒品当成了最爱.阿红吸毒上瘾了,父母为她家财也已耗尽,最后不得不将她强制送进了戒毒所……她第一次感受到了那种涕泪横流,万蚁噬心,求生不能求死不得的感觉,也是第一次对毒品产生了刻骨铭心的恐惧.请记住阿红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得出的教训:如果你不像我一样,或是比我更惨的话,那就千万别去尝试第一次,因为那不是你的意志能左右的.

这就是一个吸毒学生在进入戒毒所后总结出的教训.听完她的故事后,想必大家都感受到了毒品的危害之大.确实,毒品严重影响了身体健康,人在中毒后,会嗜睡,感觉迟钝,运动失调,幻觉,妄想,定向思维等.毒品不仅对身心的伤害很大,对社会的危害更大.在一个家庭中一旦出现了吸毒者,家便不成家了.吸毒者在自我毁灭的同时也破坏了自己的家庭,使家庭陷入经济破产,亲属离散,甚至家破人亡的困难境地.在社会上,毒品活动加剧诱发了各种违法犯罪行为,严重扰乱了社会治安,给社会带来了巨大的威胁.

中国古代的伟大哲人孔子曾说道:"苛政猛于虎".而如今,我却认为:"毒品猛于虎".吸毒,使无数人倾家荡产,债台高筑.吸毒,使多少人妻离子散,家破人亡……吸毒造成的危害人们早已有目共睹,人人皆知,毒品已对人类健康,人的生命,甚至国家的稳定构成了重大威胁.如不加强管制力度,使吸毒人数成倍增长,那么后果无法想象,中国可能遭到灭顶之灾.这绝不是威严耸听,想当年清朝时期,大量鸦片使原本就腐-败的清政府雪上加霜,人民痛不欲生.随之而来的便是其他国家对我国的侵略.不过即使处在那样的境地,也是存在着舍己为人的爱国青年的.林则徐在虎门海滩的销烟,共销毁鸦片2万箱左右,为人民与祖国的利益做出了伟大贡献.我们应当学习林则徐,认清毒品的危害,不要结交社会不良青年,也不要理睬陌生人,更不要吸第一口毒品.

今天,我国经济正在飞速发展,人民生活也日益进步,我们一定要远离毒品,做一个珍爱生命,为自己为他人为家庭为社会有贡献的新一代中国少年.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了.

国际禁毒日国旗下讲话稿2016-02-25 19:26 | #2楼

同学们,每年的6月26日,大家知道这是一个什么日子吗?(国际禁毒日)毒品是指鸦片、海洛因、吗啡、可卡因等。它首先损害人的大脑,影响中枢神经系统功能、血液循环及呼吸系统功能,还会影响正常生殖能力,并使人体免疫功能下降。吸毒的人容易感染各种疾病,严重的则丧失劳动能力,以至死亡。

毒品的对人类的危害是十分恶劣的。大家从更小的时候就可能听说过鸦片战争。当时有着大清帝国之称的在清王朝,由于一些不安好心的外国人,把大量的鸦片运进了中国,并在中国大势销售,将当时的中国由一个具有相当国力的国家变成一个谁都可以侮辱的国家。当时官员抽鸦片,无心问政;老百姓抽鸦片,没有钱就卖儿卖女。整个中国,民不聊生,死气沉沉。

今天,毒品还在危害着人类。毒品已成现今困扰社会生活最大的祸患,多少人因此失去了学习的机会、丧失了工作能力,出卖了自己的良心,背弃了家人与朋友,甚至失去了活在世上的勇气,更为严重的是有人就因这小小的药丸献上了年轻且无价的生命!云南省艺术学校一名19岁的女生,以跳孔雀舞而在娱乐圈里小有名气。她第一次吸毒是因为胃疼,听人说吸了马上就不疼。第二次还想找点感觉,第三次就什么都不想了。吃饭、穿衣都成了额外的负担,更何况起早练功、晚上演出了。直到有一天她在排练厅犯了毒瘾,人们才得出这样的结论:海洛因扼杀了孔雀,毒品埋葬了她的艺术青春。北京市某中学生何某从小到大在班上一直是第一名。然而班上转来的新同学,成绩优秀,“威胁”了他第一名的地位,于是他自尊心受挫。在期末考试时,他孤注一掷,采取作弊的方式,结果名誉扫地,检讨、处分接踵而来。由于无法承受和面对这一切,他逃遁在毒品的虚幻梦境中,又演绎了一幕一失足成千古恨的悲剧!现实中,青少年吸毒已成为一个触目惊心的严重问题。请大家仔细地想想,你觉得这样值吗?有很多因吸毒或贩卖毒品的人们,就用他们一个又一个的曲折而惨痛的经历告诉我们,毒品的危害是多么的巨大啊!!

“远离毒品,关爱未来”,对每一个人而言,这决不仅仅是一句简单的口号。无论是出于主观还是客观,有些路,永远不能走;有的错,永远都不能犯!亲爱的同学们, 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让我们行动起来,“爱惜生命,远离毒品”, 让我们的青春更健康、更亮丽,这是时代和社会赋予我们的责任。

【禁毒日国旗下讲话稿】相关文章:

禁毒日学校总结01-17

禁毒日活动策划方案05-11

国际禁毒日宣传教育活动方案01-06

大人国与小人国的教案02-22

小学国旗下讲话简短_小学国旗下讲话稿12-23

国旗下的讲话05-21

国旗下讲话03-12

国培项目总结05-05

语文国培总结03-07

国培辅导总结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