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经销商会议领导讲话稿

经销商会议领导讲话稿

时间:2022-04-27 18:58:49 讲话稿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经销商会议领导讲话稿

尊敬的加多宝公司领导及各位经销商同仁:

经销商会议领导讲话稿

大家好,我是太原经销商某某某公司某某某,首先要感谢加多宝公司举办2015年经销商会议,有机会与山西各位经销商同仁相互交流,从而与大家共同分享成功经验,更好的完成2015年度的销售任务。

屈指算来,已与加多宝合作四年了,某某某公司在这期间能飞速发展,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加多宝的支持与发展,在此我对能与加多宝长期友好合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在这四年中我公司与加多宝一道成长,一起历经风雨,长期以来相互信任、相互支持、同舟共济、相濡以沫,携手并肩共同开拓太原市场,王老吉产品已在太原家喻户晓、遍地开花。王老吉销量是节节攀升,销量从06年太原城区的2.9万箱、07年太原城区的7.8万箱、08年太原城区的14.7万箱、09年太原河东的14.5万箱,在过去的四年中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众所周知,09年金融危机、市场低迷,但加多宝公司是我们经销商强有力的后盾,其共赢的经营理念、新颖的销售策略、专业的销售团队、强势的媒体广告、雄厚的费用支持,让我感触颇深,同时也信心十足。作为经销商,我公司积极配合、全力以赴,在资金、配送、售后等方面不遗余力,于太原办紧密合作,真正做到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协调,一起共同努力做大销量、做强市场,从而在09年克服了各种困难,很好的完成了公司下达的销售任务。

即将跨入2015年,我司会一如既往、积极配合、不懈努力、再创辉煌,与加多宝公司共同发展,坚定不移完成2015年度的销售任务。

最后,感谢加多宝公司给我上台发言的机会,同时再次感谢加多宝对我的支持与厚爱,祝愿加多宝公司不断发展、事业兴旺;也祝愿在座的各位经销商同仁生意兴隆、财源广进.谢谢大家.

太原经销商某某某公司

2015年12月23日

2012年经销商大会总经理讲话稿2016-02-25 18:56 | #2楼

尊敬的各位经销商朋友们、先生们、女士们:

大家早上好!

春盈咸阳、龙腾方圆,一年一度的经销商大会又拉开了帷幕,又是一个新老朋友欢聚一堂的日子,在此,我代表咸阳方圆糖酒副食品有限公司全体员工向莅临这次大会的各位领导,向一直以来为西风天子酒提供前进动力的经销商朋友们,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天子酒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希望能通过这次大会来表达我们最诚挚的感激之情,从而回报与我们唇齿相依的朋友们,我们也非常乐意你们见证西风天子酒在你们的支持下所取得的成绩,我们愿意听到你们的心声,改善我们的不足,最终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大会加深相互之间的了解,增强我们的合作感情。

自去年起,公司就开始对产品结构进行调整,针对良缘酒继续完善全方位的服务体系,严格市场管理,进行价格控制,时刻注意同消费者的沟通,使良缘步入大市场化。在此基础上加大中档酒的营销推广,七品、六品采取品鉴会、深度分销等方式进行市场拓展。面对愈演愈烈的市场竞争,我们今年的销售重点要放在中高端价位产品上,以生存和竞争力提高为标准,重新思考我们自身的生存模式和竞争优势,着力打造御赐三品10年、御赐一品20年成为核心品牌。

众所周知,营销不仅仅是销售一个环节的问题,营销应该始终贯穿到整个企业行为中。企业的营销战略决定了企业在市场中占有什么地位的决心和霸气,决定了企业行为风范和行动细节。站在更高处,我们能看得更远,也看得更清楚。在这里,我想和大家一起再次展开我们的视野,寻找我们前进的方向。

一、打造系统营销竞争力,实现团购、通路、终端三大渠道的突破

随着经济的高速增长,竞争环境的快速变化,尤其是渠道的分化和终端裂变,我们的发展正面临着越来越多的挑战。市场如战场,用兵打仗绝非匹夫之勇,重在排兵布阵,如今高速增长的酒水行业不再是小作坊时代,你咬我一口,我踢你一脚,谁的酒好喝,谁会打广告,谁就能“多收三五斗”,要打造核心品牌首先要考验的是体系化优势和系统营销竞争力。

1、产品静销力,货卖一张皮。俗话说 “品牌认同消费者,广告吸引消费者,包装打动消费者。”包装已经改变了保护产品、传达信息、方便运输的原始功能,成为提升商品附加值、企业品牌形象、促进销售最直接、有效、快捷的方法。

2、价格诱-惑力,“物美价廉”是硬道理。定价决策是所有营销活动的焦点。品牌强大卖高价,品牌弱小卖差价。或者说,包装好的会吆喝的买高价,没钱吆喝的只能扒光衣服买“裸价”。目前,高端白酒涨价趋势日益明显,名酒复苏后价格战开始“高开高打”,我们要紧抓住中高端价位的产品销售,尽量避免“低开低搏”的肉搏战。

3、渠道分销力,做渠道有时比做品牌更实际。要紧密与经销商合作,做到多渠道覆盖和精耕细作,对目标市场区域划分,对通路中主要销售网点做到定人、定域、定点、定线、定期、定时的细致化和专业化服务和管理,达到对产品销售、竞争的全面把控,提高产品在通路的覆盖,在此基础上确立核心分销户,加强和分销客户的合作,领导、协助分销客户将销售平台下沉到基层网点,通过这些点的辐射、渗透,扩大到更大范围,从而形成面,然后确定新的点。由于受到前期开发的点和面的影响,市场往往会加速度启动,迅速形成新的面,并与先前的面连接起来,以此滚动推进,市场得以迅速拓展。

4、终端推介力,“临门一脚”是关键。销售不是“货出去,钱进来”的易事,销售产品不是转移仓库,企业把产品压给经销商,经销商把产品压进终端,如果消费者不购买,“临门一脚”踢不进球,还得重来,搞不好就得退货。

终端盘中盘模式充分地告诉国内酒业公司怎么做好终端,但也要学会做终端的方式和方法,不能一味地花10万元买断一个酒店,而不在乎终端销售多少产品,终端动销要善于整合和嫁接,如针对不同的宴请活动,可以与饮料、结婚用品、学习用品相结合,可和婚纱影楼、婚庆公司、商超、便民店、酒店联合促销,在促销上要把握时机“巧”促销,如转移促销对象,如针对结婚的“免费送宝马花车”、消费积分等。

5、促销刺激力,要擅长组合拳。

促销就像打拳击,不能只靠“咬耳朵”,关键是能持续打出组合拳,才有威力。要以消费者为中心,从“认知促进”上的产品品质促销活动、品牌形象到“行为促进”上的有效铺货、生动化陈列、人员推荐等方面进行组合,系统制胜。先改变消费行为,后改变消费认知,资源多,全面做;资源少,集中做。

6、传播拉动力,贵在系统整合。

阶段性传播为造势,长期性传播图品牌,传播是需要金钱开路的。投多少广告合适,关键是要立体化、体系化的系统整合传播模式,今年起公司要在包括西宝、西禹、西汉、西康、西黄等8条高速路以及楼宇、公交、门店、电视等媒体上全面、系统的宣传天子西凤酒。同时要建立基于人们“交往互动、口碑和社群关系”上的软传播。

7、团购支持力,引爆流行。

团购的力量不在于一下子影响所有的人,而是先影响一部分主导意见的人群,再由他们形成口碑传播。注重开发团购市场,锁定意见领袖才能更有效。当一种思想或一种产品距离意见领袖越近,这种想法或产品推广的势头和可能性也就越大,意见领袖们通过其庞大的社会关系一定能够立刻把信息传诵到成千上万人的耳朵里,形成一种消费潮流。

8、人员推介力,狭路相逢勇者胜。

“狭路相逢勇者胜”告诉我们一旦企业导入促销活动和竞争对手遭遇正面竞争时,要敢于亮-剑,要表现出“雄狮”的斗志,“老黄牛”的踏实,“小蜜蜂”的勤奋,将战斗进行到底。要告诉业务员,不要因为瓶盖费低,客户拒绝,就唉声叹气,偃旗息鼓,而应该通过更多的手段启动市场。

9、品牌影响力,要敢于“亮-剑”。

敢于“亮-剑”的前提是,有“剑”可亮。此“剑”即指品牌。企业要敢于亮-剑,首先就要勇于“铸剑”。

总而言之:我们打造“营销竞争力”,正是系统营销模式的市场价值体现,我们要打造区域样板市场,就必须全面打造这九大营销竞争力,才能获得区域市场系统优势,进可攻,退可守,既能阻击竞争对手,又能保护基地市场。

二、加强细致化营销,建立区域根据地—样板市场

(一)建立区域根据地的六大原则

根据地市场与普通市场的营销原则不同在于它一定要符合聚焦原则,通过聚焦形成强大的穿透力,快速占领市场。

1、市场聚焦原则  市场聚焦是尽可能的收缩市场范围,直到能够形成绝对优势为止。确定选择根据地市场时,要满足以下五个方面:条件一:有足够的市场容量,条件二:不是对手的根据地,条件三:经销商的有效配合,条件四:能够撬动周边市场,条件五:有一定的市场基础。

2、产品聚焦原则  产品聚焦原则就是“单品突破",拿御赐三品10年、御赐一品20年来讲,就是要打出形象,要成为我们的主导产品、核心品牌。如果一次推出的产品太多,反而可能因为分散资源而形成所有产品都无力突破的现象。单品突破并不是只销一个产品,而是主推一个主导产品。

3、资源聚焦原则  根据地市场建设时投放政策最忌讳“添油战术",要根据未来销量投放政策,不能一味的“量入为出”,要“以资源换时间"、“以资源换市场"。“以十当一"“要搏不要试"。

4、人员聚焦原则  根据地市场建设要以未来销量配置人员,要集中优势兵力毕全力于一役。

5、爆发式突破原则  爆发式突破的特点就是速度快、力度大。有三大作用:第一:让对手还没来得及反应,已经取得了领先;第二,在终端和消费者形成一种氛围;第三,爆发式突破能够瞬间唤醒终端和消费者的记忆,能够迅速占领终端的心智。

6、网点动销原则  网点动销原则就是帮助分销客户把第一轮、第二轮、第三轮的铺货卖出去,形成销售氛围。新市场突破,最忌讳只做铺货和政策促销两件事。动销由谁做?主要由厂家和经销商来做。动销的目的就是增强终端的信心,把他们认为卖不动的产品卖出去,帮助他们卖出信心。只要实现了三轮以上的网点进货,市场就会形成良性循环。

(二)加强细致化营销,实现销售的过程管理

销售过程管理的主要目的,就是要重视目标与实绩之间的关系。在各市场明确了销售任务,确立了销售目标之后要顺利实现的关键就在于两方面: 一是区域经理要具体细致地将目标任务分解给业务员、经销商,再配合各项销售与推广计划,来协助业务员、经销商完成月度、季度、年度或产品、地区的销售目标;二是要对销售过程进行追踪与控制,通过对销售过程的追踪与监控,确保销售目标的实现。

销售过程管理的一大关键,就是要把过程管理当中的时间管理,从过去的年度追踪细化到每月、每周、每日追踪。公司今年为每位业务人员配备卫星定位设备,从而更详细的了解日常销售工作的动态、进度,及早发现销售活动中出现的异常现象及问题,立即解决。

总而言之,在今天这如火如荼的市场竞争中,判断市场营销能力的唯一标准就是打得赢,打得赢的标准就是覆盖率、占有率、销售额,打不赢就有问题,就要查原因,就要调整,这就是我们要做营销战略规划的目的。我们只要把营销之势营造出来了,不想销售都不可能,造势是至关重要的。这里所说的“势”是指形势,并不是虚张声势,我们要靠实力。我们要以变求变,变中生存,变中发展,变中长大,我们要不断出思路,思路就是出路,思路就是生路,思路就是活路,思路就是致富之路,让我们携起手来以更远大的思路,更开阔的视野,更新的谋略,更大的理想把方圆公司、把西凤天子酒做大做强。

谢谢大家!

【经销商会议领导讲话稿】相关文章:

经销商会议议程03-21

经销商会议筹备方案05-17

召开经销商会议方案05-17

召开经销商会议通知05-17

企业领导会议讲话_公司领导会议讲话07-11

经销商会议欢迎词06-30

经销商会议欢迎词02-02

领导会议上讲话_关于领导在会议上讲话范文04-05

经销商会议致欢迎词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