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军训结束仪式讲话稿

军训结束仪式讲话稿

时间:2022-04-27 20:06:47 讲话稿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军训结束仪式讲话稿

尊敬的德育基地领导、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军训结束仪式讲话稿

为期五天的综合实践活动即将结束,在此,我谨代表华侨中学,向德育基地的领导和指导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兄弟学校——新风中学的支持和帮助表示崇高的敬意!向两所中学一千一百多名参训同学顺利结业表示热烈的祝贺!

这次综合实践活动,德育基地为我们开展了内务学习课、素质拓展课、应急技能课、野炊体验课、专题教育课、消防安全课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课程和活动。在活动中,指导老师们认真教学、尽职尽责、忘我工作,对每一个动作都一丝不苟地做好示范,不厌其烦的指导、纠正,深受同学们的称赞和爱戴,是全体同学学习的榜样。同学们不怕苦,不怕累,克服了种种困难,坚持严格、认真的训练,展现了顽强奋斗的意志品质和青年学子应有的风采。

同学们,通过这五天的艰苦磨练,培养了我们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精神;培养了我们服从纪律、听从指挥的精神;增强了我们的集体凝聚力与战斗力;培养了我们团结互助的作风;提高培养了我们的生活自理能力;还帮助我们养成严格自律的良好习惯。在这次活动中,从你们身上真正体现了当代中学生的优秀品质和奋发向上的进取精神。

本次实践活动虽然结束了,但又是一个新的开始!希望大家珍惜这次活动的经历,铭记所学到的知识和做人的道理,把活动期间养成的良好品德和作风带到我们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言一行都要高标准严要求、模范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踏踏实实地学习、生活和做人,诚实守信、团结合作,在新的起跑线上迈着整齐的步伐一同前进,为今后的学习和成长打下良好的基础。 最后,让我们再次以热烈的掌声向德育基地的领导和指导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校长在军训结业仪式上讲话稿2016-02-26 16:20 | #2楼

尊敬的各位教官、全体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校为期8天的高一新生军训活动经过各位教官、老师、同学们的共同努力圆满结束了。首先我谨代表学校,向承担本次军训任务的石家庄机械化步兵学院教练团的8位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向参加军训的高一全体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

从军训至今,教官们按照军营的统一要求,认真施训,尽职尽责,为同学们上好了至关重要的高中第一堂课。在训练中,各位教官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顶着如火的烈日,抛洒汗水,尽职尽责,忘我工作,对每一个动作都一丝不苟地做好示范,不厌其烦地指导、纠正,深受同学们和老师们的称赞和爱戴,成为全体高一同学学习的榜样。

在军训中,同学们严格要求,刻苦训练,不畏烈日暴晒,任凭汗水打湿军衣,认真领会每一个军姿,反复训练,做到队伍行列整齐,步调一致,嘹亮的喊号声、军歌声,都显示了你们具备了军人的起码素质和风范。军训的时间是短暂的,但对全体同学的影响是重大的。通过几天的军训,同学们的精神面貌发生了可喜的变化,仪态仪表、心理素质、组织纪律性、团结协作精神都有了明显的提高。

军训对于我们高中三年的生活来说,只是一个前奏,更大的挑战、更多的困难还在后面。但是,只要我们拿出军训的勇气和毅力,我们相信:你们有信心去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攀登一个又一个高峰,迎接一个又一个挑战!

最后,让我们再次以热烈的掌声向为完成好军训任务、付出艰辛劳动的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祝同学们身体健康,学业有成!

谢谢大家!

在新生军训结营仪式校长讲话稿2016-02-26 17:56 | #3楼

尊敬的各位领导、全体教官、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2015年秋季新生军训工作,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学校政教处、七年级组等部门的精心组织下,在武汉市校外实践教育活动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教官的辛勤努力下,经过全体同学的顽强拼搏,今天胜利结束了。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向所有参训的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

此次军训,适逢天气炎热,但是同学们发扬解放军战士顽强不屈的精神。五天来,大家以教官为榜样,严格要求自己,严守训练纪律,克服了天气炎热、条件艰苦、身体不适等困难,做到了队列整齐、步调一致、动作规范、口号响亮,一切行动听指挥。尽管有的同学身体不适,但他们仍然咬紧牙关,坚持训练,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军训任务,实现了同学们成长路上的第一次,也是非常重要的一次跨越!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军训不仅仅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规定的中学生必修课程,更是中学生成长路上重要的一课。通过五天的军训,同学们的精神面貌发生了可喜的变化,文明素质、组织纪律性、团结协作精神有了明显提高。吃苦意识、服从意识、自理能力明显增强。初步展现了实验中学学生的精神风貌,为同学们步入初中生活开创了一个良好的开端,也势必对同学们今后健康快乐地成长产生积极的影响,并留下难忘的记忆。

今天是“9.18”国耻日,作为中华儿女,我们不能忘记八十二年前那个给中华民族带来苦难的日子,我们更不能对当今日本政客的军国主义等闲视之。先贤梁启超先生在一百余前就曾经对国人说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兴我中华,强我中华的历史责任就在你们这一代人身上。你们要铭记自己身上的历史责任,兴家强国,创造自己的美好未来,一定要从现在做起!

我希望全体七年级同学以这次军训为起点,继承和发扬军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在学校、在家里、在社会,自觉巩固军训的成果。严于律己,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和社会公德,做文明学生、创文明班级、建文明校园。向社会、向家长、向老师充分展示实中学生良好的素质和靓丽的风采,以及对民族、对未来敢于担当的勇气和责任!

最后,我提议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向为完成好此次军训任务的中心领导、全体教官和学校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我宣布,2015年实验中学七年级新生军事国防教育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军训结营仪式讲话稿2016-02-26 14:57 | #4楼

各位参训教官、老师们、同学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新生军训结营仪式,一周来,同学们训练步伐整齐、军姿飒爽、口号响亮,展示了你们的魅力与风采,体现出你们的精神风貌。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体参训教官严格训练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学校向出色完成军训工作的教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同时向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全体同学表示热烈地祝贺!

为了顺利完成这次军训任务,县武装部及部队领导高度重视,克服种种困难,对军训工作进行了周密计划,认真部署,对参训的教官严格挑选,为军训工作的顺利开展和圆满成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军训中,全体教官充分发扬了人民子弟兵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他们按照军训计划精心组织,大胆管理,严格要求,率先垂范,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一往无前的军人品质影响并带动着同学们,使同学们在潜移默化中受到了良好的教育。每天高强度的训练,使许多教官嗓子喊痛了,喊哑了,但为了保证军训的进度和质量,教官们依旧活跃在军训的运动场上,精心组织同学进行严格的训练,确保了今年军事训练的圆满成功。短短一周军训,1723位同学在军训教官的指导下,严格按部队条令条例要求进行了刻苦训练,顺利完成了军训科目,圆满完成了任务,取得军训和思想作风建设的双丰收,展现出实验中学学生崭新的精神风貌!

我校历来重视新生军训工作,一直把它作为新生入学的第一堂必修课,它是同学们学会合作、学会做事、学会做人、学会学习的第一步。军训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国防知识和国防意识,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精神,也锤炼了大家吃苦耐劳、坚韧不拔的意志;军训是同学们入学后交上的第一份优秀的答卷,也是一笔前所未有、终生受益的精神财富。

通过军训,同学们学习和掌握了有关的国防知识和技能,增强了国防意识。大多数同学第一次穿上了军装,真切地感受到作为军人的深刻内涵和神圣职责。通过军训,同学们大大增强了国家意识、国防意识、民族意识,增强了祖国安危在我心中,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识到不仅要认真学习,担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还要努力拼搏,肩负起保卫祖国的重任。

通过军训,同学们还树立了自主、自立、自强、自信观念,竞争观念,时间和效益观念,拼搏和进取观念,经受住了身体和心理的考验。军训,不仅磨练了同学们的坚强意志,也培养了同学们的良好作风。在教官的言传身教下,同学们通过自身的磨炼逐渐懂得了如何面对困难,如何克服困难,如何用坚韧不拔的意志来支配自己的行动,达到预期的目标。我们欣喜地看到:广大同学不论是在骄阳烈日下,还是在秋风细雨中,总是迈着矫健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在摸爬滚打、汗流浃背中锤炼自己的意志,精益求精地做好每一个动作,克服每一道难关,许多同学轻伤不下火线,坚持训练到底,在风雨中、在灼人的阳光下,锻炼出一大批优秀的“小战士”。#等同学,在训练中扭伤了脚,但他们仍然咬紧牙关,坚持训练,发扬出轻伤不下火线精神;#同学体质虚弱,但从不落后,他们都以顽强的意志战胜病痛,以军人的毅力投入到训练当中。像这样的表现在军训中随处可见,你们充分展现出我校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同学们,一周是短暂的,一周是辛苦的,一周更是丰硕的。“阳光总在风雨后”,短短一周的军训培养了你们文明礼貌,吃苦耐劳,坚韧不拔,敢于拼搏的内在品质和外在仪表风度。同学们真正做到了“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你们没有辜负学校对你们的期望。本次军训活动即将结束了,而我们全体学员的初中生活才刚刚开始,俗话说: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播下良好的习惯,收获的将是美满的人生。我希望全体学员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保持军训中形成和表现出的坚韧不拔的意志、坚不可摧的作风、勇往直前的英雄气概和团结互助的精神,保持高度的组织纪律性,认真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全面提高自身素质,逐步成长为祖国的栋梁、时代的骄子!

最后,祝教官、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同学们学习进步。

谢谢大家!

2015军训结营仪式讲话稿2016-02-26 23:10 | #5楼

各位领导、教官、老师、同学们:

为期五天的军训好将结束了,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五中全体班主任老师感谢各位领导为同学们所提供的热情周到的服务,感谢各位教官所付出的辛苦劳动,并对全体同学积极投入军训,圆满完成军训任务并取得预期的效果表示热烈的祝贺。

少阳国防教育园是在我们镇江率先建立起来的以加强国防教育为主题的中学生军事训练教育体系。对同学们来说,军训生活有着神奇的魅力。“军训来一回,此生不后悔。”军训就像一块磁石,吸引着莘莘学子。同学们都把军训当作进入高中以来锤炼人生的第一座熔炉,在这里感受生活,感受一种置身于绿色方阵的豪气与责任。

军训生活给同学们带来的远不止是学会了整内务、站军姿,而是使他们从中懂得什么是军魂,感悟了人生,体会到了军人的价值。短暂的军训生活给正值青春年华的同学们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她不仅仅是一堂简单的训练课,她锤炼的是坚强的意志、过硬的风格、严谨的作风。她为钢铁长城锻造了一批又一批的栋梁之材,使共和国的绿色方阵在这里不断拓展。

短短的五天的军训,作为班主任,我更深刻地理解了“团结就是力量”,不管是操课训练中还是野营拉练中,同学们互相帮助,团结协作,为班级争了光,为学校添了彩,顺利地完成了军训任务。但是你知道你为什么再苦再累也能坚持下来吗?这就是集体给你的力量。

你和大家团结一心为集体争光,集体会给你无穷的力量作为回报。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永远记住这一点,在xx-x年的高考打一漂亮仗。

【军训结束仪式讲话稿】相关文章:

军训结束的总结01-12

军训结束个人总结09-25

军训结束总结讲话05-09

军训结束领导总结讲话05-09

大学军训结束感言05-09

军训结束感言200字05-09

军训结束新闻稿11-09

大一军训结束总结05-08

班主任军训结束总结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