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开家长会校长讲话稿

开家长会校长讲话稿

时间:2022-04-27 20:10:28 讲话稿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开家长会校长讲话稿

尊敬的各位家长:

开家长会校长讲话稿

下午好!

非常感谢各位能来参加这次家长会。我们首先祝贺您的孩子开始了一段新的人生旅程,同时也感谢各位家长对我校的信任。我们深深知道,那每一张灿烂可爱的笑脸都承载着各位家长的殷切希望和美好憧憬。我们愿意借今天的家长会,和大家一同探讨孩子的学习问题,驾设起学校与家庭协同教育的桥梁。

1.在每一个家庭中你们的孩子都是被寄予最大希望的人,我们绝对有必要注意从小对他进行良好的生活习惯,学习习惯的培养,要对他们负责。并经常提醒和关心他的点滴进步,长此以往,必将受益无穷。

2.在现实情况下,我们可以考虑到只给他一点适当的压力,切记”循序渐进”。我觉得从我们的家长角度来说,家长要定位你的期望,你要客观地看待孩子目前的水平。作为家长主要的工作应该是给孩子一些鼓励和提醒。有时侯这些孩子欲言又止,是害怕做错和说错,而实际上鼓励的确能给孩子提供自信,这才是家长和老师们都应该做好的事。

3.家长还需要做一件事,我们可以帮助家长做一些学生现在不能顾忌到的事情,另外是做好长期的参谋,跟他做很积极的沟通,对孩子将来的目标也会定位得比较准确。通过这种沟通,一方面缓解学生的情绪,另一方面学生也会看到他的目标在哪儿,我们也就不容易产生过多的焦虑了。

4.一些家长最担心的是孩子的成绩是否优秀,对习惯不够重视,尽量避免一边作业,一边进食或玩耍,久而久之养成孩子思想不能集中的习惯。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近期学习和将来的发展。好习惯,将受益一生,而习惯的培养,则要从小做起。

各年级在召开家长会时都进行如下内容:

一、班级基本情况:

2、 成绩情况:

3.存在的一些问题:

⑴、部分同学对知识的掌握不够扎实;平时不认真学习,考前没仔细复习。

⑵、个别同学学习态度不端正,马马虎虎。

⑶、部分同学偏科严重,不能实现全面发展。

⑷、有些同学在学习上没有表现出很强烈的进取心,得过且过,成绩也就不是很拔尖。

这些都要引起重视,希望家长给予积极的配合。

二、给家长教育孩子提几点建议:

1、 多关心,少责骂。

多关心他们的生活,关心他们的身体健康,关心他们的学习情况

2、 多严格,少溺爱。

少上网,禁止浏览不良网站的有关信息。电视少看,周末必须保证一定的看书时间。

3、要全面而准确地估计自己的孩子。

要正确看待孩子的分数。分数不能决定一切,高分未必高能,只有素质综合、全面发展,有较强的适应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学生才能适应未来社会的竞争和挑战。

4、要多给孩子一点信心,做孩子成长的强有力的后盾。

由于孩子的个体差异,免不了成绩有好有坏,孩子由于不肯学习,导致成绩差,我们就应该适当的批评,并督促其及时完成当天老师布置的作业,同时做好功课的复习巩固工作:如果孩子很尽力了,成绩却不怎么理想,我们更应该给他信心,而不是一味的给他泼冷水,这样反而会使他对学习产生反感的情绪。

5、要教育学生遵守纪律。

家有家法,校有校规,班级也有班级的纪律,这些规定和纪律,是同学们提高成绩的保证,学生只有好好的遵守这些纪律,才能够形成一个良好的班级,才能够全面提高自己的水平。我们要让学生明白:一个懂得规矩,并且自觉的遵守规矩的人,才能够时刻按照规矩办事,才能够使自己进步。

三、作为毕业班家长需要做到“四个一”。

1、树立一个目标。

孩子毕竟是孩子,尽管有思想,但不成熟,孩子成长的路上需要家长帮他指明正确的方向。应该上什么样的中学,能够上什么样的中学,适合上什么样的中学,都需要坐下来帮孩子做细致的分析,然后确定一个目标,并要求孩子为目标去努力。

2、培养一种意识。

毕业年级不同于其他年级,作家长的要配合老师帮孩子培养一种紧迫的意识。知道怎样面对毕业年级紧张的学习,要多给孩子鼓励和教育,鼓励孩子在困难面前要有勇于克服的意识,教育孩子要有理想、有目标,肯吃苦。3、制订一份计划。

有了目标,有了意识,还需要有计划,因为孩子因为年龄小,往往做事缺乏条理性、计划性,提前制订好计划,一步一步按计划走,这样会少走弯路,也更容易实现目标。

4、形成一种习惯。

有句名言说,性格决定命运,习惯播种性格。也就是说习惯最终能够影响一个人的命运。家长要在平时的生活中关注孩子的习惯,注重培养孩子好的习惯,最终形成孩子良好的习惯。比如学习的习惯,生活的习惯,再细一点,礼仪的习惯,卫生的习惯,速度的习惯,关心他人的习惯,孝敬长辈的习惯等等。这些好习惯是孩子享用一辈子的财富。

各位家长,教育子女是一项浩大的工程,更是一项艰巨的工程,需要爱心,需要用心,需要细心,更需要耐心甚至是智慧。我希望在座的每一位父母都能成为优秀的父母,也希望你们的孩子都能成人,成才。

中学召开家长会学校领导讲话稿2016-02-26 18:14 | #2楼

尊敬的各位家长:

下午好!感谢您从百忙之中抽出宝贵的时间莅临学校参加家长会,感谢您对学校的支持、帮助和对自己子女的关心。

上一周,根据各位家长对学校的提出的宝贵意见,学校将尽最大努力去改进,尽量使学生、家长满意。

在此,本着为学生着想,学校也要向家长提出以下几点建议,如果您认为正确的,希望家庭和学校双方共同配合对孩子的教育:

一、“只有安全,才有幸福;谁忽视安全,谁就不安全。”这些名言警句深深地告知大家安全的重要性,希望家长也要非常重视对小孩的教育。

二、禁止学生带手机、mp3、mp4、mp5等到学校。

理由如下:

1、学生之间造成了攀比。

2、助长偷盗行为。由于攀比,没有手机、mp3、mp4、mp5的学生,就会有心理压力,因此有个别同学会去偷盗

3、如果说方便与家长沟通讲不过去:(1)没有学生会每天和家长沟通一次或多次。(2)学生家长可以办理校讯通业务,方便学生及家长联系。(3)即使学生真有急事,有学校领导或班主任会与学生家长进行联系。(4)就算真的每天和家长联系,这样不利于学生的独立成长的锻炼。

4、如果说方便与外界联系,更加荒谬。作为普通小学生,能有什么事要与外界联系?具我们观察了解,凡带手机到学校的,都是播放一些成年人的歌曲,在校园里造成严重的噪音。长期这样听音乐,对智力的发育和听力都会造成不良影响。另外,学生联系的电话都是与自己在学校的生活、学习无关的话题。以前曾有些学生用手机联系校外的人员到学校打架滋事。

5、学校一般不提供充电场所,有个别学生会偷接电线进行充电,造成了严重的安全隐患。

6、手机在课堂上响起,打扰老师讲课。即使是调为无声震动状态,有电话或信息来,影响学生本人或周围同学听课的效率。

7、多数学生用手机上网聊天,玩游戏,影响学习、影响休息。

8、手机有辐射。小学生正处于发育时期,对身体健康发育造成不良影响。

三、根据上级规定,考虑到学生的安全问题,要求外宿生不准到学校上晚自习。

四、对学生的零用钱进行控制,并对小孩作出明确要求,避免小孩无止尽的要求和不良的攀比现象。

五、对学生的家务能力要多重视培养,同时对小孩的学习也要关心到位,家长不要有“读书无用论”的思想,要有“读书可以改变命运”的理念。

六、家长也要重视培养学生的良好行为习惯。例如:现在学校有些同学有丢三落四的现象,平时对自己的钱和物保管不好,有丢失现象。也有的有时将衣物放在某处时,忘记拿回,其他学生拾到后交到学校,学生又不愿去领取,回家后谎报说是被盗,造成家长对学校的误会。

七、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教育,教育他们要文明礼貌,不打架斗殴,不以大欺小,不携带危险物品到学校。

八、希望家长平日按时到学校接送学生。加强对学生交通安全方面的教育,不坐超载车、报废车或驾驶员无驾照开的车等等。

九、每年夏季,全国都发生有小孩溺水死亡的案例,请家长重视教育小孩不要私自(无大人陪同)到河里、沟里、水塘里等地方玩水、游泳,避免意外发生。

十、冬季风干物燥,教育小孩不要玩火,以免失火造成灾害。

总之,教育好未成年人,不光是学校的责任,也是社会的责任,更是家长的责任。

谢谢各位家长!

2015年春季开学典礼暨家长会校长讲话稿2016-02-26 12:27 | #3楼

尊敬的家长们,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新春伊始,万象更新!寂静了一个月的校园,因为新学期的开学又变得生机勃勃,充满朝气。今日,我们召开2015年度春季开学典礼暨家长会。值此机遇,我们先对各位家长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参加这次开学典礼暨家长会表示深深的感谢!向辛勤工作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再向努力学习并取得进步的同学们表示真诚的祝贺!同时衷心祝愿我们的学校、老师和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新的成功,获得更大的成长。

同学们,新的学期开启新的希望,承载新的梦想,又为我们创造新成绩、新辉煌提供一个崭新的舞台。在这里我希望看到我们白马小学的学生能够自信的走向各种各样的舞台,去演绎你们的梦想,去实现你们的追求,你们要用自己的努力,去争取每一次的成功。

为了这每一次的成功,在这里,我代表学校给同学们提几点要求:

1、自我调整,按时到校,把精力集中到学习上来。新学期的开始,意味着紧张的学习已经来临,各位同学要进行自我调整,并把以休息为主的假期生活,调整到以学习为主的校园生活中来,要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学习上来;要调整作息时间,晚上要按时睡觉,保证第二天有充沛精力投入学习。做到按时到校,服从学校以及老师的安排。

2、在行为礼仪方面,要严格按照《守则》、《规范》来要求自己。我们的学校是一个大家庭,里面的每个兄弟姐妹都要真心诚意地为这个大家庭做出贡献,学校的一草一木都是我们大家共同的财富。孩子们,希望你们从今天开始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当好学校的小主人,做好个人的清洁,勤洗澡,勤换衣,衣着整洁;爱护校园环境卫生,不乱扔,不乱画;节约一滴水,一度电,做个合格的环保小卫士。大家要遵守校规校纪,争做文明学生。

3、在安全与纪律方面,一定要按学校的要求办,听从老师的教导,上楼下楼、出操、课间活动,放学回家路上行走等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绝不开展危险性游戏以及活动,发现问题及时把情况告知学校或班主任。

4、在学习方面,人人都要弄清一个小学生的主要任务是什么,认真改掉学习中的一些不良习惯,不浪费课堂上的一分一秒,发扬刻苦钻研精神,在同学中开展比学赶帮活动,人人订出学习目标并向自己理想的目标奋斗。在这里要特别提醒我们那些在学习中有一定困难,在以前的考试以及竞赛中留下了遗憾的同学,你们更要吸取教训,加倍努力,力争缩小与其他同学在学习上的差距。

5、六年级的同学要高度注意,本学期是你们小学阶段的最后一个学期,在各个方面都要为其他年级的弟妹们做出表率,更要给学校留下美好的印象。你们本期的任务特别重,要用最短的时间完成新课的学习,同时还要进行必要的综合复习,因为你们不但要面临毕业升学考试,还要接受一些高一级学校的选拔考试。因此,你们更要珍惜一分一秒的时间,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学习之中。特别要提醒在上学期考试中没有考好的那些同学,本学期要吸取教训,把遗憾化作动力,要相信成功一定属于勤奋的人!

召开这次家长会的目的是为了加强老师与家长之间的联系,相互交流一下学生在校及在家的情况,总之一句话,就是“一切为了学生”。这是我们教育的一个根本出发点。我希望也相信,从这个出发点出发,我们的家长会一定能够取得圆满的成功!

一、希望家长配合我们学校对学生做正面教育,树立正面的榜样,有事时采取沟通方式,不要急躁。

二、请家长树立长远的教育观念,怎样做呢?引导孩子怎样做人。家长们大多都很关注孩子的吃穿,都在尽力做得很好。但仅仅这样是很不够的,更要注意孩子的心理健康,好的德行、健全的性格是孩子将来成家治业的立足资本,生怕孩子吃不好穿不好、不行!生怕孩子干一点活而伤筋动骨不行!要教孩子学会做人,学会勤勉节俭,先做好了人,才谈得上成才。曾有人对2002年60多位高考状元进行了调查,在调查时给他们提出的问题是相同的:“你的父母最关心你什么。”从每一个人那儿都得到一个相同的答案,但这个答案不是“学习”,而是“做人”,这就是成功教育和不成功教育的根本区别。”做人教育是成功教育的灵魂。只要做人做好了,其他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该他们做的事要让他们做,在学校里值日扫地是对他们的锻炼。注意身教比言传重要啊,别让孩子学你啊。可能你们要说你们忙,要挣钱,但是孩子也要顾啊。辛辛苦苦不就为了孩子,这里请家长静下心来和我想一想,你们现在教孩子,是在办活期存折、长期投资,是在打造聚宝盆。他们才是祖国的未来,教育好了孩子才是你们老年幸福的保障!否则,你们的金山银山也会给败掉。也不要说没有知识,教做人跟文化知识没有关系,多少大字不识的父母教会孩子做人,教育出了许多北大清华的学生。所以请家长一定关注孩子,教会孩子怎样做人,办好活期存折、长期投资,打造好聚宝盆,为老年幸福做好保障。

三、家长对孩子要增强安全意识。放学回家在路上不逗留,正确行走,不下河塘洗澡和游泳。早上不要让孩子出门太早,7:30后到学校就可以了。

最后对家长提几点要求:

1、今日事今日毕,不拖拉。让孩子准备一个精致的小本子,把各科的老师布置的作业记在上面。每晚,家长检查签字。

2、睡前要孩子收拾检查书包,并把第二天穿戴东西放在床头,不要丢三落四。

3、引导帮助学生多读书,养成读好书,写好字的优良习惯。

最后,再次感谢大家百忙之中抽出宝贵时间来学校参加我们的家长会,祝家长们家庭和睦、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祝全体教师身体健康,工作愉快,事业有成!祝各位同学生活快乐,学习进步,健康成长,祝愿白马小学的明天更加美好!

【开家长会校长讲话稿】相关文章:

家长开家长会讲话_家长开家长会讲话范文04-01

开家长会通知12-26

学校开家长会的通知02-19

姜校长家长会讲话_校长家长会讲话04-02

开家长会的开场白05-05

开家长会欢迎词05-04

开家长会的欢迎词05-04

开家长会通知书12-28

开家长会开场白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