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临近高考国旗下讲话稿

临近高考国旗下讲话稿

时间:2022-04-27 21:30:32 讲话稿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临近高考国旗下讲话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学生:

临近高考国旗下讲话稿

离高考还有40天,一些同学有点急了,越急水平越发挥不出来,成绩越会令人失望。我的孩子上初三,也遇到了这个问题,数学本是优势学科,一连几次考得都不好,上次只得了80分,他说这些题课下都会,可考试时就是做不对。3道大题不是没有看清条件,就是中间运算出错,甚至第一行数字挪到第二行就诺错了,还有值域写得不完整,我就帮他分析了原因,制定了补救的措施。

第一、期望值需降低。总想证明自己在数学上有优势,于是心浮气躁,匆匆忙忙赶着做题,担心最后一道题做不出把成绩拉下,结果错的多对的少。其实,我们绝大部分同学成绩的差距,不是差在难题上,而是差在会而不对,对而不全上。我就要求孩子下次考试从前到后,慢慢地做,最后一道大题咱不做了,看看成绩会差到什么地步?

第二、要脚踏实地。我的孩子爱耍小聪明,很多题都是口算而不是笔算,结果一个数出错,导致了全盘皆输。我要求他下次考试时,把草纸对折几下,把每道题的演算填写在不同的方格里,考完后把草稿纸给我带回检查。好的心态是脚踏实地的作风养成的。

第三、到学校后,认认真真地把课桌整理一下,卷子要分门别类地放,课本、资料用书立在桌子上放整齐,多余的东西带回家。课桌要擦干净,不能有一片纸屑。我要给班主任打电话核实。我当班主任的时候,每天要站在讲台上,瞄瞄前后的桌子齐不齐,哪个同学的斗里像狗窝要公示出来,越是恰近高考,越要求教室一尘不染。

每天会有专门的时间打扫卫生,整理课堂。同学们一进教室,看到整齐的课堂,一尘不染的地面,一坐在座位上,就有一种有条不紊的心情。我们的心态就会很快平静下来。我教高三时,经常会发现一些同学在我开始评卷时,手忙脚乱地找卷子,斗里翻完了没找到,然后找脚下的箱子,急的满头大汗,一节什么事情也没有干成。其实,这些同学做题时也是前面做一道,后面做一道,做着后面的题,挂念着前面的空白,时间还有半个小时,他就会感觉到世界末日的到来。平时虽然很努力,考试成绩很不理想,红颜薄命。坏就坏在一个习惯上。

最好40天,如果让我给同学们一个备考建议:那就是,整理好自己的课桌吧,每天花点时间把它擦干净,把书放整齐,把座位擦干净,拥有一颗平常的心,宁静的心态,我们就会感悟到奋斗的另一个境界,感悟到成功之神徐徐降临。

谢谢大家!

六月份国旗下高考的讲话稿2016-02-27 16:10 | #2楼

冲锋的号角激荡了年轻的信念,迎风的战旗绚烂了青春的昂扬!

带着信念,乘着梦想,你们就要展翅飞翔。选择了高山,就去顶峰观光;选择了大海,就去乘风破浪;选择了蓝天,就去展翅翱翔。

高三的学子们,今天,你们就要踏上人生转折之车的踏板,登上理想之舟的巨轮,乘风破浪,勇往直前了。不远的地方,高考的考场在等待着你们,大学的校门在呼唤着你们,你们整装待发,你们豪情满怀。你们沉着冷静,不畏难关,你们勇敢地搏击风浪。迈向考场,铸造属于你们的十八岁的辉煌。

记得多少个朝阳初升,你们给予早晨清朗的书声;多少个夕阳西下,你们留给晚霞专注温习的背影;早晨的第一缕阳光为证,你们付出了多少;夜晚的星月为证,你们孜孜不倦。只要曾经努力过、奋斗过、付出过,尽力了,你们就是最棒的!

三年来,教室里映照着你们求索苦读的身影,操场上留下你们拼搏进取的足迹,舞台上激荡着你们欢歌飘逸的身姿;在与老师朝夕相处的日子里你们渐渐长大、慢慢成熟,褪去了一身的稚嫩,长成了健壮的青年;你们学会了求知,更加积极向上;你们学会了共处,懂得了谦和礼让;你们学会了做人,变得宽容与善良;你们学会了做事,正在茁壮成长。

我们高三,“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断天涯路”是我们追寻理想的脚步。我们高三,“为伊消得人憔悴,衣带渐宽终不悔”是我们在为目标而孜孜不倦奋斗的誓言,我们高三经历一次次洗礼,成功了,失败了,哭了,笑了;接受着一次次挑战,期盼着,憧憬了,坚强了,成熟了。

我们高三,前路,一段复一段,起了落了,曲折蜿蜒,似永无尽头,不经意间却又“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我们高三,“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不同的心境,一样的信念;不同的经历,一样的追求。十年寒窗,百天苦练,何人健步登金榜?一腔热血,万丈豪情,我辈英才夺桂冠。我们盼望着“今年花胜去年红”,我们期待着今年的六月“风光不与四时同”。

回首过去的时光,无数的汗水和泪水交织成网,无数的挫折和失败伴你们成长。为了光辉的理想,你们的心在砺炼中变得坚强,为了母亲的微笑,你们用拼搏谱写壮丽的诗行,为了母校的期望, 你们的血液中溶入了奋斗的力量。十二年的卧薪尝胆,为的是今天的奋发图强。

我们点燃梦想的烛,擦亮希望的灯。在这光与影奏出的旋律中从容起步。18岁,不再抱怨镣铐的沉重。父母的期待,老师的叮咛,明天的美好,群星一般在高三的夜空闪耀。我们愿意承担这份重量,因为那里面有生命的厚度。我们全心珍视这份沉重,因为那是人生中最和煦的春色。18岁,不再抱怨镣铐的束缚,开始注意父亲的白发,开始心疼母亲的皱纹,开始谅解老师的苦心。我们愿意接受这些束缚,因为那是造物者的馈赠;我们愿意欣赏这些束缚,因为那是生命中最珍贵的牵绊。

十年磨一剑,今朝试锋芒;胸内存江河,笔底起波澜。让我们高扬自信的旗帜,豪情满怀,举起桨,扬起帆,去乘风,去破浪!在创造自我的征途上,在实现梦想的征程中;向企盼的彼岸,发起冲锋,全速飞航!

此时此刻,看一看站在自己身边的同窗,要同你们一起走进这年轻的战场,愿你们为彼此留下真切的祝福,携手书写一个辉煌的结局;看一看始终鼓励着自己的恩师, 他们陪伴着你们走过这三年艰辛的日子,未曾有语,只因情到深处,你们的苦,他们看在眼里,疼在心里;看一看眼中充满崇敬之意的学弟学妹们,他们也将在心里为你们送去最诚挚的祝福。

有人说,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还没来得及细细品味,就已匆匆走过。那么就请载着这份美好的回忆坚定的走向远方。

只要有梦,便有希望,只要付出,便有收获。待到心花长开之时,再相约在这逐梦的旅途,一同寻找那些活力四射的身影,一同回忆这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一同回首这段用青春舞出的生命的轨迹。

亲爱的高三学子们,放心地去拼吧!家乡亲人温暖的目光是你们前进的风帆!我们坚信,你们一定不会辜负亲友的嘱托,母校的期盼!亲爱的高三学子们,奋勇地去搏吧!母校的全体师生,是你们的坚强后盾!我们坚信:你们定能在高考中力挫群雄,捷报频传!

我们有理由相信,三年的青春,三年的奋斗,三年的成长,一定会让汗水孕育的鲜花在六月绽放,一定会让勤奋酿成的美酒在六月飘香,一定会让拼搏谱写的旋律在六月奏响,一定会让青春的梦想在六月激-情飞扬!高考是舞台,你们潇洒走一回。高考是课堂,你们谱写美丽的华章。高考是音乐,伴随你们走完高中生活。高考是运动场,从这里起跑,迈进大学殿堂。你们一定会用无悔的青春,铸就金色六月里,最动人,最精彩,最灿烂的辉煌!

十年一剑,盼望青年才俊赛场亮-剑鹏程万里;沙场点兵,看我旧高学子纵横驰骋笑傲江湖。

高三的勇士们,我们在这里等着你们凯旋!秣马厉兵壮君行,愿君金榜题名!

高三国旗下讲话稿:冲刺高考,我们志在必得2016-02-27 14:59 | #3楼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经过秋与冬的洗礼,2015年高考备考复习迎来了最紧张的时刻,10个月的努力备考是步步艰辛,10个月的风雨险阻又是那样的刻骨铭心.10个月我们都在掀起生命中的朵朵浪花.学海共一舟,莫负少年头!新的高考制度下,我们都是勇者,我们都应该为自己喝彩.

在高考冲刺之际,我们高一高二的同学也在为你们加油,衷心祝愿你们:

一,继续保持自信

每天在镜子里给自己一个自信的微笑!只有自信,才敢于面对困难;只有自信,才能充分激发自己的潜能;只有自信,才能永远保持乐观的心态.

二,要乐观

一名优秀的考生,应永远微笑着面对学习中的困难,只有以正常的心态看待,才会使年轻的我们培养坚韧的毅力.

三,用座右铭来激励自己的斗志

要根据自己的特点和奋斗目标,重新刷新自己的座右铭,以激励自己在冲刺高考中不断进步.

赤橙黄绿青蓝紫,谁持彩练当空舞 那就是你!

我们坚信,执着的追求,不懈的努力,一定会在最后的冲刺中取得胜利,让十二年的期盼与梦想变成现实!

同学们,高考冲刺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带着从容的微笑,去迎接志在必得的胜利.

加油吧!胜利永远都是属于我们的!

迎接中考高考国旗下讲话稿2016-02-27 9:46 | #4楼

我想把它视为一个动员、作为一个誓师,让我们充分利用好最后这屈指可数的时间,奏响一曲完美的乐章。

由于高三年级在老校区,我在这里只能预祝2012年我校高考再创辉煌,莘莘学子金榜题名。

对于初一初二高一高二年级来说,我们即将迎来令人紧张的期末考试。时光如梭,转瞬间一个学期就要结束了。期末考试一天天临近,在过去的时间里我们收获着快乐,收获着成功。面对着即将来临的期末考试,同学们,你们准备好了吗?

期末考试不仅是对同学们本学期学业成果的一次大盘点、大检阅,更是对每个人的综合素质的一次挑战,是对同学们的自信心、自觉性、意志力、诚信度的一次考验。我们不能要求每个人都成为优胜者,但我们希望大家做一名追求进步超越自我的勇敢者。为了帮助同学们搞好期末复习和考试以及即将到来的中考,今天,利用这个机会,给大家提几点建议和要求:

首先,希望同学们正确看待考试,克服考前过分紧张的情绪,以从容自信的态度面对考试。其次,科学合理安排好复习计划,以勤奋踏实的态度赢取令人满意的成绩。我们要“见时间之缝,插学习之针”,充分利用点点滴滴的时间,争取多记几个公式,多背一段文章,多温习一遍老师在课上讲的重点……保持这样的“挤”的恒心与韧劲,锲而不舍,钻之不懈,才可能聚沙成塔,把遗憾变成慰藉,把空虚变成充实,把流逝的光阴变成有用的财富,把有限的时间变成无限的力量!

初三的同学们,你们的初中生活即将划上一个个标点:用句号代表圆满结束;用感叹号意味着收尾有力,充满惊喜;用逗号象征仍未结束的学习生活,高中生活在向你们招手;而初中的美好回忆将被收藏成一个省略号,留待日后细细品味。

同学们,岁月如歌,青春如诗。回首三年的初中生活,曾经有过欢畅的笑,曾经有过痛快的哭,现在,所有的感情都将得到升华,所有的付出都将得到回报。经过了春耕夏耘,你们终于迎来了收获的日子。“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最困难之时,就是离成功不远之日”,这些语句是大家耳熟能详的,你们都清楚地知道它们的含义。如今,宝剑在手,寒梅飘香,背水一战的时刻到了,九年的学海遨游,深夜里的孤灯奋战,夏日炎炎的汗水,父母的声声叮咛,师友们的殷殷期盼,都将化作无穷动力,催你们前行,励你们成功。

面对中考,相信同学们一定豪情满怀,信心百倍。我们相信,勤奋刻苦,严谨求实的初三学子在今年的中考中一定能再创辉煌。因为在你们身后有全力支持、倾心关爱你们的学校领导;有尽心尽力传授知识,奉献出全部爱心的老师;有含辛茹苦期盼你们成功的父母。因为你们过去的努力,已经打下了扎实的基础,积淀了丰富的知识,经过三次的模拟考试,你们已经显示出较强的能力和实力。演讲稿

同学们,“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人生总是在竞争中不断超越,生命总是在拼搏中熠熠闪光。既然你们选择了竞争,就没有理由退缩。中考的号角已吹响,现在到了为理想奋力一搏的最后时刻!请你们加倍珍惜这最后的9天,查漏补缺,调整心态,保证睡眠,增强体质,轻装上阵。在考场上,带上最锋利的头脑,怀着一颗最细致的心灵,握紧最有力的拳头,调动起全部的热情,凝聚起全部的力量,挖掘出全部的智慧,从容应试,以良好的心理素质认真、自信地做好每一道题,减少失误,相信大家一定会发挥出最佳水平。让我们在中考面前对自己大声说:“我能行!”,让我们将六月的考场,变成我们的梦想舞台。

同学们,为了让我们的梦想绚丽如画,让我们的前程灿烂如星,让我们的生命完美如歌,从现在起,紧紧抓住每一天,振奋精神,顽强拼搏;主动复习,争分夺秒;唤醒我们所有的潜能,凝聚我们所有的力量,用自信的微笑,散发出迷人的芬芳。用辉煌的六月证明我们是值得骄傲的蓬私学子,用优异的成绩续写母校的辉煌。

最后,我代表全校师生预祝初三、高三的每一位同学考出最好的水平,升入理想的学校!预祝非毕业班所有同学在期末考能给自己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

高考前国旗下讲话稿2016-02-27 23:23 | #5楼

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是5月28日,再过一个多周,2012年的高考就要到来,高三的同学们就要奔赴高考考场,为考入自己理想的大学做最后的拼搏。

同学们,三年前,你们怀揣着梦想走进一园。三年时光,一千多页就这样匆匆翻过。三年来,尽管你们有过失败,有过沮丧,有过苦闷,有过彷徨,但你们始终没有放弃,没有忘记自己肩负的责任!  三年来,你们在一中这片沃土上播种着自己的理想,用辛勤的汗水和顽强的毅力书写着你们的成长史。你们勤奋拼搏的精神会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定格在一中的校史上,你们完全有理由为自己这充实的三年而喝彩!

同学们,即将到来的高考是对我们的智慧和实力的一次检验,更是我们圆梦理想的道路上必须跨跃的一道雄关。十二个春夏秋冬,十二年寒窗苦读,我们铭记承受过的辛酸,我们牢记进步时的欣喜。我们都知道,笑到最后才是最美,坚持到底才能胜利。离高考还有一个周的时间,在即将踏上考场的一周时间里,我想把下面这些建议送给你们:

一、继续进行知识梳理和查漏补缺。各科“考查知识范围”要不离手,尤其午休和晚睡前,静心回顾,发现有生疏、疑难的知识点赶紧记下来,及时弥补。

二、做好专项强化训练。要清楚知道你在哪个方面还有欠缺,进行针对性强化训练。比如英语听力、阅读表达;比如文综选择题;比如物理实验题;比如数学立体几何题;等等。当你把一项项欠缺弥补后,你会体验到从未有过的成功的喜悦,因为对高考而言,你可以轻装上阵了。

三、利用好错题本。在一轮、二轮复习时,你积累了不少错题,在这个时候利用好错题本比什么都重要。要知道,原来错过的题目,恰恰是你的薄弱环节,再做还可能错。而在今天这个时候去重做这些题目,或者只是“阅读”这些题目,可以提醒你哪些是你的薄弱之处,可以使你知道你应该强化训练什么。请注意,看错题、做错题时不要“就题轮题”,而要“举一反三”,学会换个角度思考问题。

四、永不言弃,永不放弃。不管你最近一次模拟考试成绩有多么不理想,也不管还有几天就高考了,你要做的,就是按照老师的指导,认真做好每一件事。请你一定记着,不急噪,不泄气,不自怨自艾,不怨天尤人。不到高考结束,绝不放弃,哪怕还有一分钟时间。

【临近高考国旗下讲话稿】相关文章:

展望高考国旗下的演讲06-09

临近端午节祝福语05-17

临近春节安全通知01-01

国旗下讲话稿决胜高考(通用20篇)10-13

高考国旗下的精彩讲话稿(通用11篇)03-21

大人国与小人国的教案02-22

小学国旗下讲话简短_小学国旗下讲话稿12-23

国旗下讲话03-12

国旗下的讲话05-21

临近期末考试演讲稿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