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林业局局长徐俊讲话稿

林业局局长徐俊讲话稿

时间:2022-04-27 21:30:37 讲话稿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林业局局长徐俊讲话稿

尊敬的主任、副主任、:

林业局局长徐俊讲话稿

这次,组织准备安排我到县林业局工作,本人深感责任重大。如果会通过对我的任命,我将在以下四个方面努力:

一要虚心学习

在林业战线,我是一名新兵,我将努力学习新知识、新理论。首先,我将认真学习党的林业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林业专业知识;其次,我将虚心向林业系统的各位同仁学习,拜他们为师;第三,要多下基层,向群众学习,尊重群众的首创精神,和群众一起想办法解决问题;学习和借鉴兄弟县市发展林业的成功经验,自觉提高执政能力建设,正确分析判断林业形势,应对复杂局面。只有勤奋和虚心学习,才能使自已尽早进入角色,这样作为一个部门的领导,才能领先去做领头去干,才能指导别人做,引导农民一起干。

二要依法办事

党的十五大确定了依法治国的方略,就是要让法律深入到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我们要依法治林、严格依法办事。让广大人民群众的权益受到法律的保护,从而得到充分实现。另外,要谨慎地使用人民给予的权力。权力是用来限制损害人民利益的行为的,是为了保护人民利益的。本人和机关工作人员都不能滥用国家权力,不能利用权力谋取个人利益和部门小团体利益。要廉洁自律,做人民的公仆,自觉地接受人民的监督。要多向人大会请示汇报工作,自觉接受人大会对我的监督。

三要不断创新

据我所知,最近几年,我县林业工作在、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人大会的监督支持下,通过林业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通过一系列的改革创新,完成了我县林业从以木材生产为主到以生态建设为主的历史性转变,山更青、林更密了,基本遏制了生态状况恶化的趋势,林业产业建设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这为今后我县林业工作更上一层楼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当前,我县林业生态建设正处在破坏与治理的相持阶段,发展林业任重道远。因此,林业工作仍然要不停改革、不断创新。为了保护××万亩生态公益林,要创新监管手段,提高行政效率,降低行政成本。为了发展林业产业,要创新工作机制,让林农、业主作为投资主体,通过让利和优惠政策,激发投资热情,通过示范带头和科技服务营造山地综合开发的氛围,使部门林业转变为政府推动的社会林业。强化机关内部的管理,要健全制度,形成有效的决策与监督、激励和约束机制。为构建人与自然和-谐以及社会和-谐,不断探索和创新工作方法与工作机制。

四要乐于奉献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牢记宗旨,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在××现有条件下要加快发展,更要有奉献精神。发展需要一个良好的环境,公务人员的奉献就是好的软环境,林业局作为林业主管部门,我们将继续承诺“您种树、我服务;您发展、我帮助;您收益,我保护”,人人都做加快发展的好环境。我愿意为我崇尚的绿色事业而奉献自己不惑的年华,我愿我们的家乡山更青、水更绿、天更蓝,愿我们的母亲河不断流而更加安澜。为构建山清水秀、业兴民富.

林业局局长庆祝建党90周年座谈会讲话稿2016-02-27 15:52 | #2楼

回顾漫漫征程,一路辉煌一路歌。中国共-产-党自成立那天起,就以解放全人类、建立新中国为己任。9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武装斗争,推翻了压在人民头上三座大山,建立了社会主义新中国,走上了改革开放、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国富民之路,取得了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开创了亘古未有的宏图伟业,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华民族的命运,写下了功彪千秋的光辉诗篇。事实证明,我们的党是富于创新精神、不断进取、与时俱进的党;是忠实践行“三个代表”,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脚踏实地为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奋斗不息的党;是值得广大人民群众拥护和信赖的党。

长期以来,在、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局党组的关心支持下,局机关党委和各总支、支部认真履职尽责,结合工作实际,努力探索新机制、新办法、新举措推进全局党建工作,不断开创我局党建工作新局面,建立了完备高效的党建工作体系,全局个机关党委、个 总支、个支部领导班子坚强有力,党建工作呈现出生动活泼的良好局面;锻炼了一支勇于奉献、争创一流的党员干部队伍,在职干部职工中党员人数达人,占%,全局上下形成了精诚团结、合力攻坚的团队精神和齐心协力、共促发展的良好风气;推进了全市林业园林事业快速发展,生态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城乡国土绿化走在了全省前列,成功建成“省级森林城市”,正全力迈向“国家森林城市”;林业产业得到跨越式发展,年全市实现林业总产值亿元;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深入推进,林业和园林管理事业发展的巨大潜力正逐步释放出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职工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林业和园林事业的发展中得到充分发挥。

今天我们庆祝党的华诞,既要缅怀先辈的光辉业绩,发扬党的好传统、好作风,更要准确把握我们所处的历史方位,清醒认识我们当前所面临的社会形势和主要任务,进一步解放思想,干事创业。当前,党的十七大和十 本文来自文秘杂烩网http://ad.ahsrst.cn,转载请保留此标记。 七届四中全会对加强党的建设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中央、和林业工作会议赋予了林业工作新使命新任务,我们一定要时刻牢记党员的责任和义务,为推动党的建设和林业园林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为进一步做好全局党建工作,下面,我讲四点意见。

一、强化学习,切实加强思想建设

思想建设的根本任务和要求,就是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和教育广大党员和干部,提高党员的理论水平、思想政治素质和共-产主义道德素养。一要保证思想建设必需的物质基础。加强思想建设物质基础是保障,要为党员干部职工创设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学习条件,使大家有地方学、有内容学,确保学习的成果能够得到有效的转化和传播,要防止思想建设流于形式主义,甚至成为一句空话。党支部高标准、规范化建设党员活动室,购置充足的图书和电教设备,定期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就是很好的做法。各总支、支部要学习借鉴他们的经验,确保思想建设有阵地、有内容、有时间、有成效。二要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不断拓展教育途径,探索教育方法,创新教育载体,借助“七一”、“国庆”等重要节日和“植树节”、“爱鸟周”等行业活动,结合生态环境建设、林业产业发展、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等中心工作,开展报告会、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喜闻乐见的、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调动党员干部参加政治理论学习的热情,使思想建设取得更大实效。三要结合“挂、帮、包”活动,将思想建设落实到行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进入林区搞调研,增强建设现代林业的紧迫感;组织帮扶困难职工活动,既为困难职工送关怀、送物资,更为他们送信心、树目标,要将帮扶情况纳入公务员年度考核;倾力实施局机关结对帮扶乡活动,对贫困农户帮智力、扶产业,从根本上实现脱贫致富。通过帮扶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豪感。

二、永葆先进,切实加强组织建设

基层党组织是党的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也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战斗堡垒。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对于推动全局队伍建设和事业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中,各基层党支部和全局党员充分发挥“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干部就是一个标杆”的先锋模范作用,共同战胜了前所未有的灾难,深受群众的拥护。当前,我市林业事业正处于跨越发展阶段,面临着生态建设、产业发展、资源保护、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等诸多中心工作,承担着前所未有的繁杂任务,不论是在主观上,还是客观上,都需要我们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为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人才保障。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首先,要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各总支、支部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增强全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党性观念,不断改进领导方式和工作方式,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领导班子成员要团结协作、互相尊重、互相支持、互相谅解,充分发挥集体智慧,形成团结和-谐的工作局面。其次,要抓好干部队伍建设。要以培养出更具先锋模范作用的干部队伍为目标,坚持对党员干部队伍从严管理、从严要求,使广大党员干部自觉立足本职工作,全身心做事,全心全意为基层为群众服务。这项工作,支部作出了很好的尝试,取得了较好实效,每名党员干部职工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计个人得失,默默奉献在生态建设一线,为加快把我市建设成为生态文明城市作出了突出成绩。各支部要认真学习他们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成功经验,使每一名党员干部职工满怀激-情,立足岗位,勇于奉献,加快推进事业发展。第三,要抓好新党员发展工作。发展新党员是增强基层党组织活力的重要工作,从多年来的工作来看,抓好新党员发展工作,特别要抓好思想教育工作,重点考察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动机,坚决防止入党积极分子带有随大流、为了政治前途的不良思想,真正做到在思想上、在行动上入党。

三、强化监督,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理论联系实际、密 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我党的优良传统,每一位党员都要把加强政治理论修养、道德修养和纪律修养作为优良作风养成的重要基础和动力,以坚强党性保证党的作风建设。要坚持在困境之中锤炼作风,学习支部一班人不等不靠,以市场需求建基地,依托资源育产业,大力发展林业产业,扶持林边社队经济发展,不仅有效解决了职工增收致富难题、维护了林区稳定,还带动了周边群众一同致富,以真心为民的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深入落实中央、国务院有关强农惠农政策,切实让农民得到了实惠,促进了林区和-谐。要坚持在危难之时展示作风,学习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坚持战斗在抗洪抢险一线一天一夜,无一人退缩的精神,发扬共-产-党人关键时刻豁得出、危难险境扛得住、各种困难能战胜的过硬作风。要坚持在监督之中推动廉政建设,建立健全并严格执行党的民-主集中制的各项具体制度,把党内监督与法律监督、行政监督、舆-论监督、群众监督有机结合起来,形成监督合力。特别是在生态建设、产业发展、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等林业园林重点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党内监督作用,确保各项工作依法依规、阳光操作、取得实效。同时,我们的党员同志要切实加强自身廉政建设,杜绝腐-败发生,树立共-产-党人良好形象。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庆祝建党周年座谈会,并在这特殊的日子里组织预备党员庄严进行入党宣誓,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在此,我谨代表局党组和局机关党委向辛勤工作在各个岗位上的共-产-党员致以最真诚的节日问候!向今天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希望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不断保持和发扬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我市事业跨越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同志们,回顾过去我们倍感自豪,展望未来我们激-情满怀。让我们在五届十二次全会和林业工作会议精神指引下,以昂扬的斗志、奋发的风貌、必胜的信心,为建设现代林业、助推低碳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谢谢大家!

林业局长就职讲话稿2016-02-27 23:23 | #3楼

尊敬的主任、副主任、:

这次,组织准备安排我到县林业局工作,本人深感责任重大。如果会通过对我的任命,我将在以下四个方面努力:

一要虚心学习。在林业战线,我是一名新兵,我将努力学习新知识、新理论。

首先,我将认真学习党的林业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林业专业知识;

其次,我将虚心向林业系统的各位同仁学习,拜他们为师;

第三,要多下基层,向群众学习,尊重群众的首创精神,和群众一起想办法解决问题;学习和借鉴兄弟县市发展林业的成功经验,自觉提高执政能力建设,正确分析判断林业形势,应对复杂局面。

只有勤奋和虚心学习,才能使自已尽早进入角色,这样作为一个部门的领导,才能领先去做领头去干,才能指导别人做,引导农民一起干。

二要依法办事。党的十五大确定了依法治国的方略,就是要让法律深入到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我们要依法治林、严格依法办事。让广大人民群众的权益受到法律的保护,从而得到充分实现。另外,要谨慎地使用人民给予的权力。权力是用来限制损害人民利益的行为的,是为了保护人民利益的。本人和机关工作人员都不能滥用国家权力,不能利用权力谋取个人利益和部门小团体利益。要廉洁自律,做人民的公仆,自觉地接受人民的监督。要多向人大会请示汇报工作,自觉接受人大会对我的监督。

三要不断创新。据我所知,最近几年,我县林业工作在、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人大会的监督支持下,通过林业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通过一系列的改革创新,完成了我县林业从以木材生产为主到以生态建设为主的历史性转变,山更青、林更密了,基本遏制了生态状况恶化的趋势,林业产业建设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这为今后我县林业工作更上一层楼奠定了坚实的基矗当前,我县林业生态建设正处在破坏与治理的相持阶段,发展林业任重道远。因此,林业工作仍然要不停改革、不断创新。为了保护116万亩生态公益林,要创新监管手段,提高行政效率,降低行政成本。为了发展林业产业,要创新工作机制,让林农、业主作为投资主体,通过让利和优惠政策,激发投资热情,通过示范带头和科技服务营造山地综合开发的氛围,使部门林业转变为政府推动的社会林业。强化机关内部的管理,要健全制度,形成有效的决策与监督、激励和约束机制。为构建人与自然和-谐以及社会和-谐,不断探索和创新工作方法与工作机制。

四要乐于奉献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牢记宗旨,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在××现有条件下要加快发展,更要有奉献精神。发展需要一个良好的环境,公务人员的奉献就是好的软环境,林业局作为林业主管部门,我们将继续承诺“您种树、我服务;您发展、我帮助;您收益,我保护”,人人都做加快发展的好环境。我愿意为我崇尚的绿色事业而奉献自己不惑的年华,我愿我们的家乡山更青、水更绿、天更蓝,愿我们的母亲河不断流而更加安澜。为构建山清水秀、业兴民富、诚信文明的新型山区县,使××成为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西部重镇而不懈努力。谢谢大家。

林业局书记就职讲话稿2016-02-27 21:36 | #4楼

同志们:

经过充分的酝酿和讨论,大会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市林业局新一届机关党委,新一届党委选举出正副书记,达到了大会预期目的。在此,我代表市林业局机关党委对市直工委、局党组的大力支持和同志们的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

上一届机关党委在市直工委和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局机关党的工作一直走在市直单位的前列,先后获得“先进基层党组织”、“红旗党委”、“……先进组织”等荣誉称号,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涌现出许多先进典型,多人次受到省、市有关部门的表彰和奖励。同时,机关党委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和组织协调作用,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林业建设,为我市林业跨越式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上一届机关党委卓有成效的工作,使我们这届党委既得到了许多宝贵经验和莫大的鼓励,也感受到更大的压力,意味着我们迎来了更大的挑战和肩负着更重的历史使命。

新一届机关党委由5人组成,成员都具有一定的党内生活经验和党务工作经验,完全符合《党章》要求。新一届党委选举我担任书记,我虽然从事党务工作多年,但由于水平所限以及在新岗位上的经验不足,在处理千头万绪的党务工作中,有时难免会差强人意。但我相信“勤能补拙”,今后我将以更高的热情、更大的精力、更强的工作力度带领班子成员抓好机关党的工作,希望同志们一如继往地支持局机关党建工作。在此,我代表新一届机关党委向局党组和同志们承诺:

第一,坚决围绕局党组的中心任务开展机关党的工作。继续配合局党组抓好纪律教育月活动、机关作风测评、政务公开等活动,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干实事、干好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机关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坚持“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方针,采取多种形式与方法活跃工作气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局党组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

第二,继续加强机关党组织自身建设。抓好各级党组织的理论学习,把机关建设成“学习型机关、学习型党支部”,努力提高全体机关人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继续实施固本强基工程,重视在生产、工作第一线和优秀青年知识分子、科技骨干中发展党员,把各级各类岗位中的先进分子吸收到党的队伍中来;加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经常与异地居住的离退休党员保持密切的联系,确保离退休干部“退休不褪思想”。

第三,积极开展有益于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的文体活动。进一步加强机关文化阵地和队伍建设,在党的生日和重大节庆日里,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丰富机关职工业余生活,调动一切积极因素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为维护社会稳定尽力。

我们坚信,在市直工委、局党组的正确领导和机关全体党员的大力支持下,市林业局机关党委将会创造更大的辉煌,成绩更上一层楼。

【林业局局长徐俊讲话稿】相关文章:

就业局局长考核总结05-19

统计局局长整改方案05-19

教育局局长整改方案05-19

审计局局长整改方案05-19

徐兰《出关》赏析04-17

区审计局局长考核总结05-19

信访局局长任职表态发言05-16

住建局局长任职表态发言05-16

计生局局长任职表态发言05-16

《聪明的徐文长》教案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