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六一庆祝领导讲话稿

六一庆祝领导讲话稿

时间:2022-04-27 21:53:00 讲话稿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六一庆祝领导讲话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同志们:

六一庆祝领导讲话稿

值此“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我谨代表镇党委政府向全镇小朋友们致以热烈的节日祝贺!向全镇广大少年儿童教育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向青岛金原建筑有限责任公司、青岛华欧香茗苑有限公司等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去年以来,镇党委政府带领全镇人民,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抢抓机遇,奋力赶超,干事创业,加快发展,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呈现出速度快、效益好、后劲足的良好局面,全镇上下风正气顺心齐,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三个文明建设成果丰硕。镇党委政府将教育事业作为一项基础工程、希望工程、民心工程,加大关心和支持力度,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不断扩大,教育事业有了长足发展。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

一是实施免费义务教育。落实预算内生均公用经费的拨付和管理;全部免除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杂费,对贫困家庭学生还免收课本费并提供寄宿生活费补助。

二是加快基础设施建设。配合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继续实施中小学改扩建工程,新建中心小学9间教室,新建大岭、大陈村幼儿园,扩建后显沟幼儿园,改建河东、大芦疃、麻沟河幼儿园,改造后河西小学、中心幼儿园和廒上幼儿园旧房,修缮了大岭和许家村小学院墙。进一步提高了农村幼师工资待遇,为中心幼儿园配备专职卫生保健员,学前教育和基础教育办学整体水平有了很大提高。在中学、中心小学创建青岛市规范化学校的基础上,中心幼儿园通过了青岛市农村示范园验收,徐家洼小学被评为胶南市规范化学校,全镇青岛市级规范化学校达到3处,胶南市级规范化学校达到3处,胶南市示范村办园1处。

三是全面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为中学、中心小学、许家村小学配备微机92台,中学、许家村小学新上语音室,接收捐赠微机45台。各校开齐开足信息技术课,全部学校达到市电教示范学校标准,实现以教育的信息化带动教育的现代化。

四是进一步提升素质教育水平。中小学、幼儿园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诸方面全面发展,引领青少年生动活泼地健康成长,广大中小学生成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宣传大使、文明使者,中学和中心小学分获胶南市课外文体活动示范学校。

少年儿童是民族的未来,是我们伟大事业的希望所在。在努力培养教育好少年儿童上下功夫,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各村、各单位不同程度地为教育办了很多实事和好事,为少年儿童创造优越的发展环境做出了很大努力。希望社会各方面、各界人士继续携起手来,切实贯彻儿童优先原则,积极解决儿童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共同营造健康和-谐的少年儿童成长环境,为促进全镇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小朋友们,今天你们是天真烂漫的红领巾,明天将成为现代化建设的生力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最终要靠你们去奋斗。你们是幸运的一代,更是肩负重任的一代。在此,殷切地希望大家从小树立远大理想,承继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做一个品德高尚的人;要从小发愤读书,打好知识基础,特别要培育创新精神,提高创造能力,做一个本领过硬的人;要从小锻炼强健体魄,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磨炼勇敢顽强的意志,做一个身心健康的人,以实际行动来证明这个时代因你们而绚丽,未来的海青将以你们为荣!

再次祝广大小朋友们节日快乐!

谢谢大家!

六一庆祝大会讲话稿(1)2016-02-27 20:16 | #2楼

亲爱的少先队员们、来宾们、辅导员老师们:

大家好!

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首先,我代表学校行政向同学们表示节日的祝愿!!向支持我校少先队工作的xx单位、少先队辅导员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同时我也代表学校行政领导祝贺新加入少先队的少先队员们!!!

少先队员小朋友们,我们刚刚迈进新世纪,这对于你们来说,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因为你们的人生历程是与新世纪的前进步伐紧紧相伴的,你们是新世纪的小主人!!你们是幸运的一代,也是肩负重任的一代。今天你们是天真烂漫的红领巾,明天将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祖国现代化的实现要靠你们去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要靠你们去奋斗!要切实肩负起这样的神圣使命,就必须把自己锻炼成为适应现代化建设需要的优秀人才,因此,希望你们能严格要求自己,在家庭做一个好孩子,在学校做一个好学生,在社会做一个好公民。为长大以后推进祖国新世纪大业做好全面准备。

推进新世纪大业,就要从小树立远大理想。理想是人生的太阳,是催人奋进的动力。少年有志,国家有望。不论今后你们想做什么,都要把个人的奋斗志向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把个人今天的成长进步同祖国明天的繁荣昌盛紧紧联系

在一起,牢固树立起振兴中华的雄心壮志,立志为民族争光,为祖国争光。

推进新世纪大业,就要从小养成优良品德。这是一个人做人做事的根本。只要人人心中有国家、心中有集体、心中有他人,我们的社会就会变得更加美好。你们要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从一点一滴、一言一行做起,逐步养成文明礼貌、团结互助,诚实首信、遵纪守法,勤俭节约,热爱劳动的好品行,努力成为一个品德高尚得人,一个有益于社会、有益于人民的人。

推进新世纪大业,就要从小培养过硬本领。过硬的本领是一个人成功的基础,在科学技术飞速发展、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更是这样。你们一定要以强烈的求知欲和上进心,发奋读书,刻苦学习各门功课,打好知识基础。还要积极参加形式多样的课外校外活动,接触自然,了解社会,开阔眼界,增长见识,敢于创新,不断提高实践能力。

推进新世纪大业,就要从小锻炼强健体魄。这是建设祖国的本钱。当代的少年儿童不应该做温室里的花朵,而要做搏击风雨的雄鹰。要坚持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断增强体质。要磨练勇敢顽强的意志,不向困难低头,不被挫折压倒,以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迎接未来的挑战。

少先队员小朋友们,儿童时代是美好人生的开端,远大的理想在这里孕育,高尚的情操在这里萌生,良好的习惯在这里养成,生命的辉煌在这里奠基。你们一定要珍惜、要努力啊!!学校相信你们,相信你们一定能够成长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新人",一定能够肩负起建设现代化中国的神圣使命。你们一定能行!!!

庆祝六一领导讲话稿2016-02-27 10:49 | #3楼

尊敬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老师们、小朋友们:

大家好!在2015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我们小学全体师生怀着无比喜悦的心情,在这里隆重地召开“六一”国际儿童节庆祝大会。首先,我代表全体教师,向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今天到会的各位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感谢你们多年来对学校工作的支持,对少年儿童的关心。

在过去的一年里,经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我校的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投资近2万元新购微机5台,天网地网合一,投资3千元上监控一套,投5千多元老师们动手新建车棚一个,投资3千多元上水冷空调两台,投资2万多元对学校进行规化绿化布局调整,使以前的荒草地初步改观,这一切成绩的取得都来自于各级领导的关怀,来自于老师的辛勤耕耘,来自于全体同学的共同努力。同学们,在此,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向关心支持我们的村委领导,向辛勤培育你们成长的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

同学们,希望你们记住学校,记住老师、家长的殷切希望,更加努力,品学兼优。小学时代是人的一生中最纯洁无暇,最天真活泼,最美好幸福的时代。同学们,你们是新时代的少年,是跨世纪的雏鹰,祖国的未来靠你们去开创,愿你们珍惜这童年美好的时光,脚踏实地、拼搏进取、锻炼体魄,用真才实学振兴我们伟大的祖国!

最后,祝同学们学习进步!节日快乐!

镇领导在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讲话稿2016-02-27 10:45 | #4楼

老师们、小朋友们: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在此,我代表镇党委、政府向全镇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向辛勤培育祖国花朵的广大教师、家长、儿童工作者和关心儿童成长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亲切的慰问!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你们肩负着复兴中华民族的历史使命,你们正处于一个充满希望的挑战的新时代,你们是幸运的一代,也是肩负重担的一代,镇党委政府一直热切地关注着你们的发展,为帮助你们健康成长,向你们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培养高尚的情操,树立远大的理想,塑造坚强的意志,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做合格的小公民。二是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学好各门功课,奠定个人成长的基础,增强为社会服务的本领。三是锻炼强健的体魄,要做搏击风雨的雄鹰。四是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不断锤炼自己,增长才干,勇于创新,做新时代的主人。

同时我也希望全体老师和家长们积极参与少年儿童教育培养工作,推进素质教育,发展家庭教育,加强道德教育,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五好少年”和社会主义“四有”新人。

最后,预祝庆六一文艺演出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庆祝六一领导讲话稿2016-02-27 16:32 | #5楼

尊敬的各位老师们、小朋友们: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我们欢聚在一起,用愉快的心情,用嘹亮的歌声,用优美的舞蹈,共同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我代表西湖镇教委,向你们表示热烈地祝贺╠╠祝小朋友们节日快乐!

小朋友们,你们沐浴在党的阳光下,生长在祖国母亲温暖的怀抱里,在老师的教诲下愉快地成长。为了你们的幸福生活,党委、政府和全镇人民发奋图强、艰苦创业,省吃俭用增加对教育的投资,改善办学条件,优化育人环境,使同学们能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学习,能在鲜花盛开的校园里成长。我们应该首先感谢党委、政府的关怀,感谢父老乡亲对教育的大力支持。

小朋友们,我们生活在一个崭新的时代,祖国的未来,靠我们去建设,西湖有宏伟蓝图需要我们去描绘。建设祖国,建设的家乡的重任将落在我们的肩上。

我希望你们,从小开始,从现在开始,勤学苦练、全面发展,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从小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明确学习目的,扎扎实实地学好文化知识,努力把自己培养成“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学习进步。祝大会圆满成功!

【六一庆祝领导讲话稿】相关文章:

庆祝六一教案03-15

庆祝六一领导讲话稿03-24

庆祝“六一”活动方案04-19

庆祝六一的活动方案04-28

庆祝六一活动方案01-09

庆祝六一儿童节的领导讲话稿05-11

小班庆祝六一活动方案04-05

社区庆祝六一活动方案02-12

小学庆祝六一活动方案01-13

小学庆祝六一活动方案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