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母亲生日宴讲话稿

母亲生日宴讲话稿

时间:2022-04-27 23:02:58 讲话稿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母亲生日宴讲话稿

各位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弟弟妹妹们,大家中午好!

母亲生日宴讲话稿

我是白芙蓉女士的儿子——熊俊宇。熊是熊熊烈火的熊,俊是英俊潇洒的俊,宇是宇宙星辰的宇。

感谢大家能够从百忙之中抽空应邀参加,我母亲的生日宴。

我们家一路走来,也曾遇诸多坎坷与波折,每当此时,亲朋好友们都会伸出援手,给予我们扶持与帮助,让我们这个家依旧屹立不倒,凝聚不散,谢谢大家。

不过要说为一个家庭付出得最多的,我觉得还要数母亲。“妈”这个字,无疑为母亲这个角色做出了最好的诠释:“妈”,一个女字旁,一匹马。说明那个为家庭当牛作马的女人就是母亲。

妈妈是谁?妈妈是那个宁愿忍受12级疼痛也想要让你平安处世的人;妈妈是谁?妈妈是谁?妈妈是那个总是怕你走丢,怕你受伤,怕你被骗,怕你冻着、饿着,怕你不开心的人;妈妈是谁?妈妈是那个你问她要500块钱,她在电话另一头不停的唠叨着你不知节约,随后又让你的卡里多了1000块的人;妈妈是那个自己累了渴了,却还想着你喜欢吃什么,给你带什么小零食会让你开心的人;妈妈是那个出去工作一天回来后又马不停蹄的为你做饭的人;妈妈是那个嘴上一直很嫌弃你,可有人欺负你就会跟他拼命的人;妈妈是那个整天把橱柜地板擦得比自己脸还亮,却无人夸奖的人;妈妈是那个把儿子当做小儿子带,妈妈是那个你问她要500块钱,她在电话另一头不停的唠叨着你不知节约,随后又让你的卡里多了1000块的人;妈妈是那个自己累了渴了,却还想着你喜欢吃什么,给你带什么小零食会让你开心的人;妈妈是那个出去工作一天回来后又马不停蹄的为你做饭的人;妈妈是那个嘴上一直很嫌弃你,可有人欺负你就会跟他拼命的人;妈妈是那个整天把橱柜地板擦得比自己脸还亮,却无人夸奖的人;妈妈是那个把儿子当做小儿子带,把丈夫当做大儿子带的人;妈妈是那个当全世界的人都放弃你,都质疑你的时候,她依旧把你视若珍宝疼爱,并毫无理由相信你的人;妈妈是那个你不用把话说完,她就知道你在想什么的人;妈妈是那个总是在背后默默支持你的人。

记得我上小学的时候,老师问了我们一个问题“什么是孝顺。”当时我回答说“给父母买漂亮的衣服,好看的鞋子,让他们住大房子,给他们很多钱花。”弄得一班的人哄堂大笑,老师与同学们都纠正我说“孝顺就是给父母捶捶背,洗洗脚这样简单而体贴的事。”当时的自己,以至于七个月以前的我都无法接受这样的诠释,我固执的认为那样的孝,未免对父母太吝啬了些。可我也不在与周围继续那些没有意义的争论,只是表面上顺从着他们的看法,而内心一直是坚持着自己的想法。

在我在马来西亚工作的一年里,我总是经常加班,几乎没有出去玩过,那些年龄比我大的人都问我“你才十九,二十岁,家里就你一个孩子,上面没有老的,下面没有小的,又不用养家,这么拼命赚钱干嘛?”我通常都是开玩笑的说“攒老婆本。”心里想的却是回去后带着母亲出去玩可以很底气十足的对母亲说“妈,喜欢什么咱就买,别担心钱。”

在15年的三月,我带着满满的自信,与对将来美好生活的无限憧憬从马来西亚回到了重庆。可是当我见到在机场口接我的母亲的时候,我所有的自信被彻底击了个粉碎,沦为一片一片由羞愧,难过,内疚堆积而成的残渣。

回家的路上母亲一直驱寒温暖的问我在国外过得好不好,习不习惯。那时的我依旧深深地陷入在母亲一片银白发丝带给我的震撼中没能走出来,母亲以为我是太舟车劳顿不想说话,也就不再多问。

直到那时的我才恍然,孝心是不能等的。时间等得了你成名,等得了你发达,可是父母等不了。虽然那时我还没有谈恋爱,但我就在心里暗自下定决心,以后要对母亲像对女朋友一样关心,如果一个人连自己的母亲都照顾不好的话,还谈什么去照顾自己的另一半?

于是我开始跟母亲学做菜(二十岁才学做菜,也真是很惭愧。),开始最好饭等母亲回家来吃;在她回来之前为她倒一杯水;跟她出门总是我帮她提包;跟她逛街所有的货品都由我来拿……渐渐的我发现,在我为她做这些事的时候,她往往比我给她买昂贵的精华露,面膜要更开心。

特别是有一次我跟母亲坐地铁,她死死拽着我的衣服,我问她为什么拽我,她一脸嫌弃的说地铁把杆很脏,我跟她开玩笑的说我也很脏,她很是小女生的说“没关系,就凑合一会儿。”说完还止不住地咯咯直笑。那时候,我觉得母亲似乎又年轻了许多。

所以我想在这里呼吁在座当子女的我们,让我们多牵牵父母们的手吧,不要嫌弃他们手掌的粗糙,就像当初他们不嫌弃我们的手短小一样;让我们做子女的多陪陪他们,多关心关心他们,把我们那些花在对男女朋友身上的心思用在对待父母上。他们要的是陪伴,是温暖,而不是两三千的生活费,比你给的还要简单。

不要害羞,不要犹豫,不要害怕,这并不丢人,爱需要表达,就在此刻,拥抱他们,亲吻他们,告诉他们,你爱他们,来,大声的说出“爸爸妈妈我爱你!爸爸妈妈我爱你!” 

谢谢大家。

母亲生日讲话稿2016-02-28 11:18 | #2楼

各位亲朋好友、各位来宾:

今天是我敬爱 的妈妈的生日,首先,我代表我的母亲及全家对前来参加生日宴会的各位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深深的谢意。第一杯酒我想提议,大家共同举杯,为我们这个大家庭干杯,让我们共同祝愿我们之间的亲情、友情 越来越浓,经久不衰,绵绵不绝,一代传一代,直到永远!

尽管我已经参加工作,可母亲事事都在为我操心,时时都在为我着想。母亲对儿女是最无私的,母爱是崇高的爱,这种爱只是给予,不求索取,母爱崇高有如大山,深沉有如大海,纯洁有如白云,无私有如田地,我从妈妈的身上深刻地体会到这种无私的爱。所以,这第二杯酒我敬在座的最令人尊敬和钦佩的各位母亲。常言道,母行千里儿不愁,儿走一步母担忧,言语永远不足以表达母爱的伟大,希望你们能理解我们心中的爱。

最后这杯酒要言归正传,回到今天的主题,再次衷心地祝愿妈妈生日快乐,愿你在未来的岁月中永远快乐、永远健康、永远幸福 !

【母亲生日宴讲话稿】相关文章:

在生日宴上的讲话12-06

生日宴开场白07-30

升学宴母亲答谢词05-09

母亲在升学宴答谢词05-09

升学宴母亲答谢词03-30

生日宴开场白15篇06-09

生日宴开场白11篇01-30

生日宴致辞02-26

升学宴母亲致辞02-20

在生日宴上的讲话稿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