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庆七一活动讲话稿

庆七一活动讲话稿

时间:2022-04-28 00:51:58 讲话稿 我要投稿

庆七一活动讲话稿

同志们:

庆七一活动讲话稿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ji会,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一周年,在此谨代表村党支部、村委会向全体党员同志们表示节日的祝贺。

回顾党的历史,中国共-产-党自成立的那一天起,就把让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当自己的的任务,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艰苦卓绝的武装斗争,建立了社会主义新中国,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华民族的命运,写下了光辉篇章。在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时期,我们党领导人民艰苦奋斗、开拓创新,改变了旧中国贫穷落后的面貌,踏上了改革开放、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征途,开创了前所未有的宏图伟业,历史充分证明,我们党是富于创新精神,与时俱进的党,是经得起各种考验,勇于在困难和挫折中奋进的党,是脚踏实地为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奋斗不息的党。

1921年以来的94年,是我党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断艰苦奋斗,发奋图强的94年,是完成历史使命而不断接受考验,发展壮大的94年,是以实际行动赢得人民群众拥护和信赖的94年,我们应为我们的党感到光荣和自豪。

我们村党支部现在已有66名正式党员,在这些党员中,有入党50余年的老同志,也有才入党2、3年的新同志,我们看看周围的同志,中国共-产-党是由我们这些平常而伟大的人所组成的,我们的生活是平凡的,但我们的思想是高尚的,我们的行动是先进的,我们的共-产-党是具有高度党性的,是值得干部群众依赖的,是在困难面前能够依靠的,正是我们这些党员同志们的勤奋工作。

我作为新当选的,首先要感谢胡坚祥书记以及历届的村支两委,是你们的辛勤努力,才有文化宫的落成;是你们的辛勤努力,把凫溪村建设得欣欣向荣;是你们的辛勤努力,为我们这一届支委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如何把党员队伍带好,实现政治稳定、社会安定、经济繁荣的总体目标,在任期内我将做以下几件事:

一是解决村里遗留的党员难发展问题,在任期内积极发展新党员,把对村里有贡献,能带领大家致富的人都吸收到党员队伍中来。

二是牢记“职务就是责任,责任重于职务” 始终紧紧团结村两委班子,顾全大局,服务全局,团结拼搏,同舟共济,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与大家一起把凫溪村的事情做的更好。

三是加强自身道德修养,提高-干部素质。党的宗旨是为人民服务,为人民服务就意味着无私奉献,能不能为群众办事、为人民谋利益是检验我们党性强弱的根本标准。为此我在工作中一直舍小家、顾大家,把群众利益、ji体利益放在首位。所有党员干部应该以村里ji体利益为主,以身作则,不损害村ji体利益;对亲戚朋友有损害村ji体利益的,要及时规劝,严格配合落实村党委接来下有关承包款补缴、协议重签、海塘山林回收等等一系列村ji体资产整合工作,为凫溪村旧村改造工程铺路。

今年来,按照镇政府有关政策,推进我村城中村建设改造工作,全力促进村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持续、协调、健康发展,是我们党员、干部、群众上下一心共同努力的结果,今天为我们党员过政治生日,我代表村党支部、村委会对全体党员同志长期来默默无闻地为党的工作及村上的工作配合支持表示感谢,提醒我们党员同志要永远牢记党的宗旨,继续为我村经济发展,城中村建设改造作出新的贡献。

同志们:今天我村的发展,虽然面临困难重重,但依然充满希望,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只要有一颗为我村的经济发展尽心尽力,不计个人得失的心,每个共-产-党员能像入党誓词中所说的那样,对党忠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我们一定能够把工作做得更好,把我村城中村建设改造工作推上新台阶。

乡镇庆七一活动领导讲话稿2016-02-29 17:27 | #2楼

各位领导、同志们:

近两年来,我镇在中共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认真实践“xx-xx”重要思想,深入贯彻党的xx大、xx大精神,坚持开创性、坚韧性、操作性相统一,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得到进一步发展,党的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人民生活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xx年,全镇完成社会总产值76.8亿元;国内生产总值完成14亿元,人均国内生产总值8000美元;社会总产值和国内生产总值近几年来均以20%以上的速度递增;财税收入增幅较大,xx年完成3亿元,实现财政收入1.6亿元。至xx年底,全镇农民人均年收入已超8000元。

今年1-6月份,全镇完成社会总产值56.45亿元,完成年计划59.3%,比上年同期增加18.2亿元,增长47.6%。工业产值实现35.18亿元,完成年计划55.3%,同比增长33.9%。国内生产总值实现10亿元,完成年计划57.14%,同比增长45.3%。财税收入形势喜人,完成税收2.01亿元,同比增长28.95%。镇财政收入实现1.07亿元,同比增长26.3%。招商引资步伐明显加快,批准外资新项目14个,增资9个,总投资16000万美元。引进内资企业48个,总投资1.8亿元。近年来,我们我镇镇先后获得上海市“六好”镇党委、上海市文明镇、上海市社会保障工作先进集体、上海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集体、上海市拥军优属先进集体等称号。

我镇近几年的发展,是我们坚持以邓-小-平理论、“xx-xx”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结果;是我们坚持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深化创建活动,充分调动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性的结果;是区委、区政府、及各职能部门大力支持的结果。下面就我们的主要做法和体会向领导和同志们汇报如下:

一、建好班子,带好队伍,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

“打铁先得自身硬”。多年来的实践,使我们深刻地认识到:一个地区的发展关键在人,关键在有一个好的领导班子、一支好的干部和党员队伍。为此,近年来,我们始终把班子和队伍建设作为一项基础工作来抓。

(一)加强镇领导班子建设。一是坚持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定期和不定期地组织镇党政班子成员进行学习,并在学习的基础上进行交流。结合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破解难题。学习内容除了统一布置以外,还自觉学习与工作有关的业务知识以及科学文化知识。我们特别注重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在学习中提高理论水平和领导能力。目前,我们我镇镇班子成员的文化程度都在大专以上。二是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对重大事项、重要的人事任免等进行集体讨论;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倡导班子成员为我镇镇的发展献计献策的氛围。目前,班子成员的民-主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三是坚持执政为民的思想。党政班子成员实行联系基层单位制度,经常深入基层了解情况,倾听基层单位和群众的呼声,时刻牢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为民排忧解难。我们始终认为,如果老百姓没有富起来,那发展也就失去了意义。

(二)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干部队伍是我镇三个文明建设的骨干,我们十分注重这支队伍建设。一是配好配强基层干部队伍。结合村两委班子的换届、镇级机构的改革改革和区域调整,调整充实基层干部队伍,对村干部实行“两推一选”,对机关科室负责人实行竟聘上岗。在调整过程中,严格程序,规范操作,大胆起用了一批年轻后备干部,社会反响较好。目前,全镇基层干部队伍的平均年龄为36.8岁,中专以上学历占93.6%,女干部占37.8%,班子总体结构得到较大的改善。二是抓综合素质的提高。以“学教”活动为契机,建立了基层干部“双月”理论学习制度。创造条件,与有关单位合办大专班、本科班。制定政策,激励基层干部参加学历培训。建立了基层干部每月走访制度,基层干部扶贫帮困制度,联系群众经常化,促进了工作作风的转变,密切了干群关系。三是注重后备干部的培养。坚持每年推荐调整一次,每两年委托市农委党校举办一期后备干部培训班,几年来,共有55名后备干部参加了培训,提拔使用了33名,为我镇今后的发展积蓄了人力资源。

回顾过去,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我镇镇党委将本着“以人为本,敢于创新,开拓进取,强镇富民”的精神,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区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团结带领全镇人民为把我镇建设成为上海市郊一流的要素型、功能型、现代化、人民安居乐业的小城镇而努力奋斗!

庆“七一”活动讲话稿2016-02-29 8:28 | #3楼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同志们:

大家下午好!今天,我们在这里欢聚一堂,举行**系统庆七一诗歌朗诵比赛,用我们自己简朴而又隆重的方式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2周年,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缅怀党的光辉历程。首先,我代表局党委向莅临本次活动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参与本次活动的所有演职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向广大党员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

时光荏苒,岁月如歌,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那个风雨如晦的时代开始,已经走过了92年的光辉历程。92年来,我们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在中国革命、改革和经济建设的历史进程中,始终站在时代发展的最潮头,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谱写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上最为激越人心的辉煌篇章。历史和现实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富有创新精神,不断开拓进取、与时俱进的党;是一个经得起各种考验,勇于在困难和挫折中奋进的党;是一个坚持科学发展,脚踏实地为人民群众谋取利益而奋斗不息的党。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应为此感到骄傲和自豪!

忆往昔峥嵘岁月,展未来任重道远。2012年,胜利召开的党的提出了建设生态文明的新部署,绘就了实现中国梦的新蓝图,吹响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号角,新的使命,新的起点,赋予了我们更加光荣而艰巨的任务,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伟大旗帜,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不断凝聚发展正能量,拼搏进取,奋力开拓,为实现88梦、“和-谐美丽”的88梦、“富强崛起”的中原梦、“伟大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乡镇党委庆七一活动领导讲话稿2016-02-29 18:57 | #4楼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党员及父老乡亲:

火红的七月,为我们带来党的92周岁华诞,让我们欣喜的看到“中国梦”强大的领导方向,今天,我们隆重举行庆“七一” 表彰暨大型文艺汇演,庆祝中国共 产党92华诞。在此,我代表xx镇党委、人大、政府及七万五千父老乡亲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向将受到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 产党员表示诚挚的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各个岗位上的共 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侯!

我们党自1921年诞生以来,已经走过92年,92年的历史,是一部奋斗的历史,光辉的历史,催人奋进的历史。92年来,我们党肩负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的神圣使命,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历经千锤百炼,战胜艰难险阻,取得了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一个又一个辉煌成就。伴随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铿锵脚步,踏着改革开放与时俱进的激昂鼓点。全镇党员、干部、群众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用自己的勤劳、智慧和汗水,谱写了一曲波澜壮阔的篇章。特别是近五年来,全镇上下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立图强之志,谋发展之策,走创新之路,按照全国发展改革试点小城镇、重庆市中心镇、潼南县城市副中心的要求,全面实施“招商引资强工业,基地兴业富民众,场镇开发树形象,安全稳定构和-谐,党的建设固根本”五大战略。经济实力明显增强,城镇建设日新月异,工业企业从无到有,农业产业快速推进,发展成果惠及于民,创业精神大幅提升,圆满完成了“十一五”规划的各项任务,按部就班的踏入“十二五”规划,xx对外形象大幅提升,综合考核跻身全县第一方队。今年以来,我们以“破难点、抓重点、树亮点、促发展”的总体思路,着力建设“区域中心xx、绿色产业xx、生态文明xx、平安和-谐xx、干事创业xx”。民生工程相继启动和完工,一是白改黑”开工建设,区位优势明显增强;二是森林公园正式启动,群众休闲得到拓展;三是健身广场己经启用,市民健身有了保障;四是农贸市场投入使用,以街为市成为历史;五是河道整治基本完工,滨河水岸即将呈现;六是污水处理厂基本建成,一汪清水变为现实;七是**管网全面铺设,城镇污水不再横流。

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英明领导的结果,是各界人士长期支持、关心和无私帮助的结果,是全镇上下解放思想,精诚团结、真抓实干的结果。

同志们,历史车轮滚滚向前,发展潮流浩浩荡荡,92年风风雨雨,92年峥嵘岁月。缅怀党的光辉历史,我们心潮澎湃,展望党的伟大事业,我们豪情满怀!让我们在、政府的领导下,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奋勇拼搏,扎实工作,为xx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而努力奋斗,为构建和-谐社会而努力,为我们的中国梦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我相信,在党的领导下,在向中国梦进发的道路上,我们还将书写更多的中国奇迹,创造更多的中国精彩。 

【庆七一活动讲话稿】相关文章:

庆七一活动方案03-30

社区庆七一活动方案03-29

单位庆七一活动方案03-27

庆七一主题活动方案03-31

庆七一活动开场白05-05

庆七一晚会活动方案12-24

党支部庆七一活动方案03-31

银行庆七一活动主题方案03-31

幼儿园庆七一活动反思04-02

庆七一演出开场白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