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少先队员国旗下讲话稿

少先队员国旗下讲话稿

时间:2022-04-28 02:25:14 讲话稿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少先队员国旗下讲话稿

同学们,你们知道10月13日是什么节日吧?对,这是一个和祖国母亲生日同样神圣的日子——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还记得在庄严的少先队入队仪式上,胸前系上了鲜艳的红领巾的那一刻吧?从那时起,你就加入光荣的少先队组织,成了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

少先队员国旗下讲话稿

那么,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呢?《小学生一日常规》、《双小校园三字经》、《双小文明基本礼仪》等就你们要遵守的规范。在此,我重点提两 点要求:

第一,我们要爱护红领巾。红领巾队旗的一角,红色代表着革命烈士的鲜血。每天上学,我们都需要要佩戴红领巾。可是,我却发现有个别学生不能坚持,他们戴红领巾只为了应付大队部值日生检查。我希望同学能正确认识佩戴红领巾的意义,能让鲜艳的红色在胸前飘扬起来。我也发现,有少部分少先队员却并不爱护红领巾。比如,有的同学不能定期清洗,有的同学把红领巾当成玩游戏时工具,甚至有的把红领巾当成随时利用的一块“抹布”。你们要知道认识到红领巾的珍贵和来之不易,不能蒙受玷污。希望大家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红领巾。

第二,我们要遵守文明礼仪。这学期,学校对我们同学提出基础的文明礼仪的要求。1、要讲卫生,我们要不乱丢垃圾,不边走边吃,见到废纸杂物要主要拾捡,要保持校园的整洁,注意个人卫生,2、讲礼貌,我们同学见了师长,要主动地用普通话道一声:***,您好。3、注意安全,上下楼梯靠右行,不在楼梯口,走廊处奔跑搞打。4、文明就餐,中午吃饭要排队进入食堂,用餐时,不可高声喧哗,,不挑食,不偏食,用餐完毕,值日生要及时清洁就餐环境,各位同学都要排着整齐的队伍进入教学区。5、在课堂上要做主人,积极举手,踊跃发言,学会顷吃,老师在讲课,你们的目光要注意着老师,同学在回答问题,你们要静静地听,不要插嘴,不要哄笑,尊敬他人,就是尊重自己。无论是课堂还是课后的要及时认真地完成。

现在,请你低下头,看一下胸前的红领巾,扪心自问一下,以上现几点,我做到了哪些?还有哪些未能做好?如果你做得很好,那就坚持,如果还不够好,那就不断努力。

我是光荣的少先队员——国旗下讲话稿2016-03-01 21:45 | #2楼

亲爱的少先队员们:

我们刚刚度过了一个神圣的节日,那就是伟大的祖国母亲61周岁的生日。当我们还沉浸在浓重的节日氛围中时,后天我们全体少先队员又即将迎来一个属于我们自己的节日——10月13日,一个和祖国母亲生日同样特别而神圣的日子——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

中国少年先锋队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建立的儿童组织。1949年新中国成立后,在10月13日又建立了中国少年儿童队,1953年6月改名为中国少年先锋队。光阴似箭,初入小学,老师为我们佩带鲜艳红领巾的那一幕还历历在目,同学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誓言还回荡耳际。弹指之间,我们已经在火红队旗的带领下经历多年的风雨了。今天,鲜艳的领巾,依然映红我们稚嫩的脸庞;星星火炬,仍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红领巾,那是英雄先烈们鲜血的凝聚,她永远是我们胸前最亮丽的色彩。少先队,那是我们健康成长的摇篮,她永远是我们温馨的精神家园。

61年的光辉历程,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涌现出来的少年英雄、优秀队员、十佳少年如群星闪闪的灿烂星空:刘文学、何运刚、草原英雄小姐妹……一个个响亮的名字深深印入了每个中国人的心中。今天,当世界进入一个飞速发展的新时代,当祖国面临着更多的竞争和挑战,我们倍感肩上担子的沉重。我们是花朵,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是新世纪的雏鹰,接过先辈手中的火炬,努力拼搏、奋发图强,这是我们责无旁贷的!要知道,今天,我们磨练羽翼;明天,我们就将搏击长空!趁着火红的青春,让我们时刻准备着,让少先队的光荣历史因为我们而谱写得更加辉煌!队鼓声声,敲出我们的激-情;队旗列列,展示我们的风采。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1周年之际,让我们满怀豪情,向她的生日致以诚挚的问候:敬礼——中国少年先锋队!

同学们,我们人人都会唱队歌的一句歌词“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那么我们怎么来接好这一个班呢,要想接好这个,我觉得必须从小事做起,从小就养成良好习惯,因为习惯决定命运。然而,在一些基本的文明素养方面,我们的许多同学做得不是很够,让我们打开火眼金睛,一起来搜索我们校园内的不文明现象。漫步在校园内,经常也会发现一些无人问津的纸屑、零食包装袋,他们是哪儿来,当然是我们的一些同学随手丢下的,我也曾经亲眼看见我们的有些同学把零食包装袋随意地丢下,值得庆幸的是,那只是少部分人,而且我们有许多热爱我们校园的同学经常在打扫,不然我们学校就到处是垃圾,相信我们都不会喜欢这样的校园。在校外,同学们是否和校内一样爱护环境卫生呢 ?

同学们,良好文明行为反映了一个人的素质,也是作为一名少先队员的基本要求。为了灿烂的明天,让我们从培养良好的习惯开始!

国旗下的讲话稿 做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2016-03-01 15:36 | #3楼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金秋十月,我们度过了一个重大神圣的节日,那就是我们伟大祖国63岁的生日。再过几天我们又将迎来一个属于我们自己的节日——10月13日,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做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

中国少年先锋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建立的儿童组织。从1924年起,先后建立了劳动童子团、共-产主义儿童团、抗日儿童团等。新中国成立后,又建立了中国少年儿童队。1953年6月改名为中国少年先锋队,在70多年的风风雨雨中,千千万万的队员们都一直在“准备着,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口号声中成长,并为此而不懈努力。

我们少先队的队旗为红色,队旗中央的五角星,代表党的领导,火炬象征光明。每个少先队员胸前佩戴的红领巾,它是少先队员的标志,代表红旗的一角。红领巾是神圣的,戴红领巾的少先队员们是光荣的。然而,我们可曾留意到:有的少先队员直到走进教室的时候,才从口袋里摸出皱巴巴的红领巾套在脖子上;有的少先队员在体育活动之后就忘了重新戴上红领巾;甚至有的少先队员把红领巾落在操场上、教室里。在中国人眼中,红色象征着喜庆、热闹、吉祥、如意;更象征着胜利、和平、团结、统一。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是一名少先队员的标志,它的颜色,曾是多少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的啊!

全体少先队员们,红领巾是对我们的肯定,是我们的荣誉,我们不该忘记为成为一名少先队员而付出的努力,不该忘记第一次戴上红领巾的光荣与幸福,更不该忘记跟着辅导员发过的誓言,让我们爱护红领巾,尊敬它、爱护它、实践它、体验它,让它更鲜艳地飘扬在每一位少先队员的胸前。

2012年10月8日

少先队员国旗下讲话稿2016-03-01 16:54 | #4楼

尊敬的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谢谢您,敬爱的老师》。在这秋高气爽的日子里,我们既将迎来全国第24个教师节,我们全体师生的心情是多么的激动。敬爱的老师啊,回想在北海双语学校这短短的一年时间里,您送给了我们妈妈般的无私关爱,朋友般的挚爱情怀!让我们享受到了您知识的博大精深,思想的宽广无私。我们这些稚嫩的幼苗正在您的辛勤浇灌下茁壮成长!此时此刻请允许我代表北海双语学校全体同学向敬爱的老师们说一声“谢谢您,敬爱的老师”!

在这个收获的季节,我们不会忘记,当群星闪亮的时候,是你们还在不辞辛劳地在编写教案批改作业;当万家灯火辉煌,家人共享天伦之乐的时候,是你们还在孜孜不倦地为学生排忧解难。多少朵含苞欲放的花朵在你们的手中欣然绽放,多少颗枝零叶乱的小树在你们的剪裁下茁壮成长。三尺讲台是您为我们指点迷津,开拓视野的灯塔。不求回报是你们奉献精神的代名词,默默无闻是你们敬业爱业的真实写照。

您不是演员,却吸引着我们饥渴的目光;您不是歌唱家,却让知识的清泉叮咚作响,唱出迷人的歌曲;您不是雕塑家,却塑造着一批批青年人的灵魂…..敬爱的老师啊,假如我们能搏击蓝天,那是您给了我腾飞的翅膀;假如我们是击浪的勇士,那是您给了我弄潮的力量,假如我们是不灭的火炬,那是您给了我青春的光亮!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把对老师深深的爱,化作实际行动吧!尊重老师的劳动,认真上好每天的每一堂课,以优异的成绩作为送给老师最好的礼物。敬爱的老师请您放心吧,我们北海学子一定会在你们的精雕细琢下,成为中西合璧的大器人物,也一定会拥有健康幸福的人生!

最后,再一次让我代表藏南中心小学全体同学向敬爱的老师们送上我们真诚的祝福“祝愿我们的老

五年级二班丁雪萍

2011年9月7日

光荣的少先队员国旗下讲话稿2016-03-01 23:57 | #5楼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光荣的少先队员》。

我们刚刚度过了一个神圣的节日,那就是伟大的祖国母亲65周岁的生日。当我们还沉浸在浓重的节日氛围中时,我们全体少先队员又即将迎来一个属于我们自己的节日——10月13日,一个和祖国母亲生日同样特别而神圣的日子——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

1949年新中国成立后,在10月13日又建立了中国少年儿童队,后改名为中国少年先锋队。从此,亿万少年儿童在星星火炬的照耀下,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成为了光荣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

转眼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即将满六十五周年。翻开历史,我们不难发现,从当年的劳动童子军到今天的少年先锋队,几十年的风雨历程,这个光荣的组织始终跟随着中国共-产-党,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在中国革命的各个时期,都记录了我们中国少年先锋队的丰功伟绩。比如我们所熟识的草原小姐妹、赖宁等等,这些金光闪闪的名字,将永远深深地载入史册以及千百万人民的心中,时时激励、鼓舞着我们,鞭策、催促我们积极向上。

同学们,当今世界已进入一个高速发展的新时代,我们的祖国也面临着更多的竞争和挑战。作为生长在红旗下幸福的一代、作为二十一世纪的少先队员,我们是祖国未来的希望;我们是刚刚从地平线上升起的朝阳,朝气蓬勃。我们应感到肩上担子的沉重,感到任重而道远。因为,祖国寄希望于我们,党和人民寄希望于我们。

在科学技术已成了第一生产力的今天,要赶上和超过别人,就必须学好科学文化知识。今天,我们正在市实小这个团结温暖的大家庭里读书,磨炼建设祖国的本领。我们每一个少先队员都应该树雄心、立壮志,向雷锋学习,以赖宁为榜样,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我们应该发愤图强,争分夺秒地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以科学武装自己,以知识充实自己,努力使自己适应时代的潮流,符合时代的发展要求,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建设祖国,强大祖国。

【少先队员国旗下讲话稿】相关文章:

少先队员国旗下讲话稿范文04-05

幼儿国国旗下的讲话话题演讲范稿04-07

少先队员国旗下讲话演讲稿范文04-05

少先队员家长寄语05-14

少先队员入队仪式03-27

国旗下的讲话稿_国旗下的讲话04-01

国旗下的讲话_国旗下讲话稿04-01

国旗下讲话稿_国旗下讲话稿范文03-26

关于国旗下讲话_国旗下讲话稿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