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校长培训领导讲话稿

校长培训领导讲话稿

时间:2022-04-28 11:59:02 讲话稿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校长培训领导讲话稿

同志们:

校长培训领导讲话稿

经城区普法依法治区领导小组研究同意,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西乡塘区2011年度中小学校外法制副校长培训班”,对辖区各中小学校外法制副校长进行集中培训, 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中小学校外法制副校长培训班完成了预定的教学任务,达到预期的目的,在培训班即将结束之际,我谈几点看法:

一、培训班的特点

我认为,我城区举办的这期中小学校外法制副校长培训班是成功的:一是领导重视并积极组织人员参加培训,如果说城区和辖区单位领导不重视和不同意参加培训,那么,这期培训班是办不成的;二是确定培训学习的内容适用性强,对指导当前中小学校外法制副校长的工作有现实指导意义。如:《青少年心理特点》,都是与学生法制教育有密切相关的知识和技巧,对于这些知识和技巧,主要是法制副校长学深学透学好了,回去后能更好地辅导和教育广大师生,其作用是不可低估的;三是学员们能集中精力听课,静下心来参加培训班学习,促使了培训任务的完成。基于上述三个特点,促成了我们这期普法辅导员培训班的成功举办。

二、培训班的收获

这期培训班,其收获我认为有如下几点:

1、学员们正视已任,端正态度,进一步增强了当好校外法制副校长的责任心。通过培训班动员,学员们提高了对当好校外法制副校长的态度的认识,因此,学员们自觉地把握好难得的学习机会,以积极的态度,求知的欲望,良好的学风参加培训班的学习,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地当好校外法制副校长。

2、学员们学到并掌握了与学生法制教育有密切相关的知识和技巧,为当好校外法制副校长奠定了基础。这次中小学校外法制副校长培训班,学员们通过听了具有专业知识的教员的授课,其收获应该是双丰收的收益。可以说,通过听了教员的辅导,大家对讲课的方法、技巧都领略了几分,增长了辅导知识和辅导技艺。

三、提几点要求

为了更好地做好校外法制副校长工作,下面,我代表城区党委、政府提几点要求:

一是要处理好本职工作与法制副校长工作的关系。

二是要处理好传授法律知识与培养学生法制观念的关系。

三要处理好法制副校长工作与稳定工作的关系。

四是要处理好普遍性与特殊性的关系。

五是要处理好法制教育与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区教育的关系。我想主要是“五个关系”实施得好,处理得当,法制副校长工作就一定会取得实效。要是能做到了如此的程度,我认为,中小学校外法制副校长要做好法制副校长工作是不成问题的。

最后,祝同志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谢谢大家!

影子校长培训代表发言稿2016-03-07 19:21 | #2楼

尊敬的局党委领导、进修学校领导、各位校长:

大家上午好!今天,能够站在这里代表13位“影子校长”发言 ,我倍感激动与荣幸!感谢局领导对我们教学副校长倾注的大量心血,给予我们这样一个宝贵的学习、交流的机会,为我们搭建这样一个锻炼和提高的平台!选派我们13位教学副校长到市内学校学习、锻炼,是教育局领导落实教育部促进校长发展的重要精神、推进教育现代化、提高农村学校管理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从中我们也充分感受到了局领导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亲切关怀,对课程改革的高度重视,我们有理由相信:瓦房店市的教育教学水平定会在局领导的正确引领下取得辉煌的成绩。

“影子培训”又称“体验培训”、“跟岗培训”、“贴岗培训”,这一名词来源于国外。此项培训是指按照既定的研修目标和研修方案,影子校长与导师校长形成“如影随形”的近距离接触,在真实的现场环境中,细致观察导师校长的日常领导与管理行为以及学校的主要工作,把“听、看、问、议、思、写”等自主学习行为整合为一体,以深刻感受和领悟导师校长及其学校的办学思想、理念、制度、方法等培训模式,具有身临其境、经验借鉴、合作伙伴、自主学习的特点。该培训旨在切实提高受培训校长的整体素质和管理实践能力,培养一批推进学校改革创新和实施素质教育的带头人,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因此,能够有幸成为影子校长中的一员,是组织上对我们的高度信任,我们深感机会难得、责任重大。在此,我代表全体影子校长向各位领导郑重承诺:

一、把握机会,明确学习目标,促进自身发展。

副校长是校长工作的分担者,是教育方针政策的贯彻者,是校长治校纲领的实践者,是师生学习生活的良师益友。孔子的《论语》中有这样一句话: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作为影子校长,我们定会做乐于学习的

人,在学习的过程中感受成长的快乐,我们一定会把握好这次学习机会,明确学习目标,虚心学习导师校长们先进的教育理念、超凡的领导能力、科学的管理方式,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我们要用发展的眼光对待工作,制订行之有效的学习计划,做到有的放矢,带着观察的双睛、聆听的双耳、思考的头脑来学习,以实现个人专业素养和学校管理水平的再提高、再发展。

二、主动学习,严守纪律,转变工作作风。

学习期间,我们每一位学员都会及时转变自己的角色,摆正自己的位置,自觉集中精力,保证学习时间,妥善、合理地处理好学校工作和学习任务之间的关系,做到学习与工作两不误,两促进。我们每一位学员都会严格遵守学习纪律,严格按照培训的要求,强化自我管理,深度参与导师学校的各项教育教学活动,我们要用实际行动证明,作为学校的协助管理者,我们在这里同样能够成为合格的被管理者、优秀的影子校长培训学员。

三、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提高工作效能。

导师校长们都是实践经验丰富的校长,热爱我们的教育事业,热爱我们的老师和学生。在长期的教育实践中,积累了很多宝贵的经验。我们会充分利用这次的学习平台,结合自己学校的办学现状、任务和特点,把在学校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向导师校长们请教、学习,让问题得到彻底解决,进而运用到本校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形成本校新的特点与优势。我们要让导师学校先进的管理模式在我们农村学校开花、结果,要让它们引领着我们农村学校的科学发展,提高我们农村学校的管理水平,真正实现“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一次学习,一次感悟、一次升华,相信通过本次的影子校长培训,我们必将迎来一次思想的盛宴,一次思想的革新,一次思想的释放。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必将依托这次培训中学到的理论知识和管理经验,继续把心用在教育和管

理上,把脚踏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把眼睛盯在持续发展的规律上,把功夫花在自身素质的提高上。做一位行者,躬身实践;做一位学者,厚积薄发;做一位智者,敢于并善于迎接教育实践的挑战,科学而智慧地解决管理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获得学校和自身的共同发展,面对美丽的教育世界,演绎绚烂的教育人生。

最后,我代表全体学员,再次向为我们搭建这次学习、提高平台的局领导和教师进修学校的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愉快;祝我们13位影子校长万事如意、学有所成!

谢谢大家!

瓦房店市第二期影子校长全体学员 2015.10.25

【校长培训领导讲话稿】相关文章:

校长培训计划01-06

培训校长薪酬制度05-18

新员工培训领导总结07-21

新员工培训领导寄语11-03

培训校长工作展望05-18

校长培训计划15篇01-06

培训会议领导总结发言05-18

疾控培训会议领导讲话05-17

领导在新员工培训会上的讲话03-29

团队领导力培训总结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