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基金会成立讲话稿

基金会成立讲话稿

时间:2022-04-28 17:57:58 讲话稿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基金会成立讲话稿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朋友们:

基金会成立讲话稿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xx教育基金会正式成立揭牌仪式。首先,请允许我代表xx教育基金会首届理事会全体成员,向、市政府对xx教育基金会的关心,向相关企业对xx教育基金会的支持,向社会各界对xx教育基金会的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向参加今天大会的各级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多年来,、市政府大力实施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的战略,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不断加大教育投入。今天成立xx教育基金会,就是要通过其激励机制来促进全区教育水平的提升,就是要调动企业公众和社会的积极性,引导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教育事业,汇聚各方面资金,为我区教育发展贡献力量。它是民办公助(公办民助?),弘扬科教文明的一种好形式,体现了市政府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体现了优秀企业的社会责任心和广大人民对教育需求的迫切性,是教育系统深入开展继续解放思想,推进科学发展学习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成果。

、市政府对教育事业的长期支持使得全区教育事业和教育资助工作都取得了长足进展。但是,我们不仅仅乐观于我区教育的发展,我们更加关心如何引导和推动教育事业。由于经济发展水平总体上还很不平衡,我区贫困地区的教育困难和贫困的家庭学生资助工作依然任重道远。教育工作任务重、难度大、战线长、见效慢,抓教育无法一蹴而就,必须动员社会各方面积极性,大力发展教育慈善事业,开展多种形式捐资助学活动,促进教育公平。在这样的背景下,xx教育基金会的成立正是为了进一步调动社会各界捐资助学的积极性,以基金会成立为契机,本着对事业、对未来、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投身教育慈善事业,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国民教育全过程。成立xx教育基金会是为社会各界搭建一个支持教育、捐资助学的公开、规范、透明的积极平台,帮助我区贫困家庭学生完成学业,支持一些贫困地区解决在改革发展教育事业过程中遇到的特殊困难。教育基金会不仅不会改变捐赠方的捐赠意愿和资金使用方向,而且会通过教育基金会的法定平台,为捐赠方无偿提

供更加完善的、更加规范的教育捐助的相关服务,将更加有利于捐赠方迅速、有效地落

实各项捐助意愿和捐赠资金,切实把社会各界对我区教育事业的一片真心落到实处。基金会刚刚成立,有许多工作要做,难免会遇到一些困难。XX教育基金会的各项工作将充分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在得到各位领导、各相关部门对基金会大力支持的同时,也希望基金会的同志按照基金会的章程认真、积极地开展工作,基金会的每个人都要尽到自己的一份责任,管好用好基金,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XX教育基金会有党和政府的支持、关心,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像XX集团这样热心助学、重视社会责任的优秀企业的帮助,一定会为我区教育慈善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同志们,“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清代武训行乞办义学,至今仍受到人们的尊敬和传颂,捐资助学、扶贫解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望着学生们那一双双渴望求知的眼,看着家长们那一张张饱经风雨的脸,我们真诚地希望社会各界,以实际的行动营造捐资助学的积极氛围,为了我们的孩子,为了我们的未来,为了我们发展的明天,尽自己的力量,提供力所能及的务实帮助。个人的发展离不开教育,社会的发展离不开教育,地区的建设更需要教育为支撑。我们相信在各位领导、企业家和社会各界有识之士的共同支持帮助下,我区的教育事业一定会实现优先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

再一次感谢、市政府对教育慈善工作的支持,感谢各位企业家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教育、对社会的支持, 同时感谢在场的每一位领导和嘉宾!

最后,祝愿XX教育基金会正式成立揭牌仪式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基金会成立讲话稿】相关文章:

基金会成立会议方案05-17

基金会薪酬制度05-19

基金会品牌推广方案05-18

学生社团成立申请05-22

申请成立社区的批复12-02

申请成立党支部09-16

申请成立商会批复10-26

申请成立党支部批复05-19

成立公司计划书05-10

如何申请成立协会组织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