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教育基金会成立讲话稿

教育基金会成立讲话稿

时间:2022-04-28 18:51:13 讲话稿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教育基金会成立讲话稿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朋友们:

教育基金会成立讲话稿

大家好!

今天,我们欢聚于此,隆重举行石圳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大会暨石圳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一届就职典礼,这是我市教育发展史上的又一件喜事。

石圳教育发展基金会的顺利成立,凝聚着各级领导的关怀;凝聚着海外侨胞造福桑梓的赤子情;凝聚着企业家和各界有识之士的关怀和关注;凝聚着所有关心和参与基金会筹备的同仁们辛苦的汗水。在此,我也向各位基金会发起人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成立教育发展基金会,开展经常性的助学、助教及其他有关活动,保障青少年儿童平等接受教育,推动了我市教育的均衡发展.这是我们中华民族扶弱济困,救危助贫的传统美德的继承和发扬,更是一项重要的社会公益事业和民心工程。石圳村成立教育发展基金会是民心所盼,民生所向!是造福子孙万代的好事!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多年来,我市大力实施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的战略,、市政府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不断加大教育投入。为我市义务教育阶段的中小学生免除了杂费、书费、住宿费,对住宿生发放了生活补助费。同时,加大了对教育基础设施的投入,为各中小学配备了现代化的教学设备,各级各类学校的办学条件得到了明显改善。

发展教育事业,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样化的受教育需求,不仅是政府的主要责任,也是社会事业。我们一方面要发挥政府在发展教育事业中的主导作用,继续加大对教育的投入,加大政府贫困助学的力度;另一方面要调动企业公众和社会的积极性,引导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教育事业,汇聚各方面资金,为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各级、各类学业开辟、铺架“绿色通道”,为我市教育发展做出贡献。

最后我对石圳教育发展基金会提出几点希望:

一是要积极主动的精神广募资金,保证基金数量的持续增加,为实现基金会助学助教的宗旨和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基金会章程,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科学和规范管理;

三是完善组织架构,理顺基金会与校董会、校友会之间的关系,制定可行的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方案;

四是以优质的服务提高基金的使用效益,确保所有捐款都实实在在地用在学生身上,用在教育事业上;

五是以规范的管理树立基金会的良好信誉,努力提高管理和专业化水平,管好、使用好社会捐赠的资金,做好每一个公益项目。

六是希望社会各界有识之士、海外华人华侨以及国际友好人士继续为捐资助学这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崇高事业贡献力量。

最后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祝各位来宾身体健康!万事顺意!

谢谢大家!

【教育基金会成立讲话稿】相关文章:

基金会成立会议方案05-17

基金会薪酬制度05-19

基金会品牌推广方案05-18

学生社团成立申请05-22

申请成立党支部09-16

申请成立商会批复10-26

申请成立社区的批复12-02

督导团成立会议方案05-17

成立大会会议通知05-17

党支部成立会议发言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