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小学防灾减灾讲话稿

小学防灾减灾讲话稿

时间:2022-04-28 23:23:50 讲话稿 我要投稿

小学防灾减灾讲话稿

老师们、同学们:

小学防灾减灾讲话稿

早上好!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防灾减灾,从我做起》。2015年5月12日,我们永远记得这个日子,汶川发生了大地震,房屋倒了,亲人没了,家园瞬间成了废墟。那一幕幕都揪痛了我们的心。同学们,为了引起我们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视,增强灾害风险的防范意识;普及防灾减灾的知识,增强综合减灾的能力。国务院批准,自2015年起,每年5月12日为全国“防灾减灾日”。

近年来安全教育越来越得到社会各界的重视,小学生安全意识也随之增强,防范能力逐渐提高,但是重特大伤亡事故仍时有发生,安此文转自斐.斐课件.园 http://ad.ahsrst.cn全问题不容乐观。面对每一次残酷的事故,面对每一个鲜活的生命在瞬间逝去,每一个同学都应当视自己的生命为最宝贵的东西,都应当时时关爱自己和他人的生命。

今天,利用升旗仪式的时间就“安全”这个主题,希望同学们记住以下几点:

第一、在各项运动中要注意运动安全。上体育课和课外活动前准备活动要充分,运动时要注意不能剧烈地碰撞,以免撞伤或摔伤。

第二、要注意交通安全。学生们一定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能跟着汽车跑,横穿马路时要注意来往车辆。

第三、同学们的所作所为也要有安全意识。在同学间遇到矛盾时,要冷静、理智,不能发生同学间打架的事件,一定要自觉遵守校规校纪。自己解决不了的矛盾,一定要寻求老师的帮助解决。

同学们,生命是美好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而要拥有这一切的前提是安全。所以我们一定要时刻加强安全意识,努力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做到警钟长鸣!

【小学防灾减灾讲话稿】相关文章:

小学防灾减灾活动方案02-12

防灾减灾口号06-18

防灾减灾教案04-18

防灾减灾预案10-22

小学防灾减灾日活动总结02-23

小学防灾减灾教育活动总结04-07

小学防灾减灾活动方案13篇02-12

防灾减灾应急预案02-01

防灾减灾的应急预案02-01

防灾减灾活动方案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