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幼儿梦 中国梦讲话稿

幼儿梦 中国梦讲话稿

时间:2022-04-29 03:15:14 讲话稿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幼儿梦 中国梦讲话稿

尊敬的各位评委,亲爱的各位朋友们:

幼儿梦 中国梦讲话稿

大家下午好!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的天使我的梦》,

童年就像一个绚丽多彩的梦,在银铃般的欢声笑语中,一张张的天真无邪的笑脸定格在我的记忆里,那是我快乐的源泉,从此我在心中播下了一颗美丽的种子。

经过三年学前教育专业的学习和一年的实习,我终于成为了一名正式的幼儿教师。去年8月份,带上梦想,我踏上了温州这片热土,走进应聘的单位,映入眼帘的却是一片灰蒙蒙的厂房。园长说,你怕吃苦吗?我们一起创业,我们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来建设这所幼儿园,将它打造成温州第一品牌的幼儿园!仰望蓝天,心中思绪万千,我思考了一阵,坚定的点了点头。我相信,因为年轻,一切皆有可能。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我知道这是一份非常艰辛的工作,但何尝不是一种机遇和挑战呢?从此我们开始不断转换角色:搬运工、清洁工、环境创设者、招生顾问、教师、妈妈……那段时间,我们把所有的热情和精力全都投入到工作中,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幼儿园一天天变得美丽起来。开园仪式那天,一所规模宏大、漂亮气派的幼儿园展现在大家面前。我站在蓝天下的舞台上,主持的声音高昂而激动,因为感觉自己离梦想更近了一点,一种莫大的喜悦溢满心间。

经过前期大量的准备工作,幼儿园逐渐步入正轨。 今年的“六一”活动大家都非常重视,我和王老师负责整场活动的主持,另外我们要排练自己的舞蹈、为幼儿和家长排练节目,同时,班级一切活动照常进行,必须做到“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保证每一位幼儿的安全,按计划开展班级各项教学活动,那段时间,整个人神经绷得紧紧的,天天加班加点,挑灯夜战,虽然辛苦,但是我心中一直有种坚定的声音:不能放弃,我一定能行!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直到活动圆满结束,得到了大家一致的认可,我终于长长舒了一口气。大家一起欢天喜地的参加“庆功宴”,聊到这段时间的感悟,我一下子泪流满面,其实,这更是一种苦尽甘来幸福的泪水,一串串沉甸甸的丰收的泪水。因为我们付出终有回报,更因为我们的工作是“爱”的教育。

对幼师来说,孩子们天真无邪的眼神和最纯粹的爱是人世间最珍贵的礼物。还记得,一群小朋友“争宠”的情景:“彭老师是我的!”还记得小朋友撒娇的情形:“老师就像妈妈一样!"还记得小宝贝的”真情告白“:“彭老师,我爱你!”每一句稚嫩的话,每一个甜甜的微笑,都深深印在我的心里。能得到宝贝们的信任和喜爱,是老师莫大的欣慰和幸福。

深刻得记得,有一次生病了请假几天之后来到班级,宝贝们一下子都扑到我的怀中,关切的问“老师,你好点了没?”还有几个小宝贝掏出自己最爱的零食塞给我,认真的说“彭老师,给你吃糖果,你就不会生病了。”我握住小宝贝们的手,再也控制不住的自己的情绪,眼泪“哗”一下滴落下来。孩子们最纯洁的爱温暖着我的心,所有的辛苦在这一刻觉得都是值得的。

回顾曾经走过的那段漫长而又充满荆棘的道路,我们用艰辛的汗水冲散了痛苦,用坚强的信念在崎岖的道路上铺就了一条通往理想的大道,我们要学会珍惜这里的一切,要在风雨雷电中成长,在坎坷泥泞中拼搏,在惊涛骇浪中奋进。

坚持梦想是不易的,但是我们在这个过程中,却能真实的感受人生在一点点被充实,内心一点点在被丰盈。时刻被爱包围,累着并快乐着。虽然目前我还是一名普通的幼儿教师,但是我坚信,只要坚定不移的走下去,不断的提升自己,就能一步步走向卓越,收获彩虹般的人生!

亲爱的朋友们,让我们用青春的烈火燃烧永恒,让生命的闪电划过天边,用所有的热情换回时间,让年轻的梦想没有终点! 

幼儿教师中国梦演讲稿2016-03-16 13:40 | #2楼

“中国梦”,这三个字让今年的春天气场格外强大,并催生无数新希冀、带来更多新梦想。“中国梦,是民族的梦,是每个中国人的梦。”

中国梦中,有教育梦;教育梦中,有学前教育梦。孩子处于为日后报效祖国积蓄能量的阶段,是国家的未来,是实现中国梦的主人公,把梦想的种子播种,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培养幼儿良好的品质,为其健康成长奠定良好的基础是我作为一名人民幼师义不容辞的责任。学前教育梦,是为孩子们做的梦,是为祖国未来做的梦,是为实现中国梦而做的梦。这是我们共同的梦!

家是最小的国,国是最大的家。中国梦,就是一个由国到家的过程,每个人都是中国梦的筑梦者。“育人为本,服务为先,与时俱进,特色创新”,在中国梦的筑梦大军中,我们兴山县县直幼儿园只是其中的一支蚁族,然而,为了实现“更好的幼儿教育”这个梦想,我们始终以蚂蚁团结一致、不畏艰难的精神,成为筑梦大军中一支顽强的力量,一步一个脚印地踏上筑梦征途。而我——陈艳,县直幼儿园的普通一线幼师,作为基础教育的一名启蒙者,长年坚守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的教育阵地,以实际行动传递职业道德正能量,积极争当“最美幼儿教师”。

我的爱生格言是:“作为一名教师,爱是一份责任,一份付出。作为一名幼儿教师,爱更是无怨无悔的奉献。”多年来恪守有教无类,加强自我约束;学会调整自我情绪,快乐工作,积极做到育幼垂爱,享受童真;与爱同行,点亮童心,用爱感染每一个幼儿与家长。

“家有五斗粮不当孩子王”从古传到今,但是个中滋味有谁真正用心体会过呢?家长们个个将孩子视为心肝宝贝,很多人只知道指责教师这不好,那不好,担心自己的孩子在幼儿园受到委屈。大家可曾想到教师工作的艰辛?说句心里话吧,自从踏入了幼师这一行业,觉得这份工作实在是辛苦,但是出于对工作认真的态度,我还是选择了坚持,甘当一名“孩子王”。

做好“孩子王”的首要问题就是要爱孩子,关心孩子。拿着放大镜去发现孩子的优点,拿着显微镜去寻找孩子的缺点。在一个家庭中,孩子的性格,爱好,及相貌特点各不相同。不管是怎样的性格,你都要认真对待他们,不能有任何的放弃。只有你做到这一点,孩子们才会喜欢你,才会拥戴你。

在幼儿园这样一个小班级里面,有孩子、教师、保育员组成。教师与孩子从进园到离园这段时间一直都在一起,我们之间是非常熟悉的,一天的生活基本上都在教室里面开展,时间久了,两者之间也有着一定的默契。但是,从孩子的角度来看,教室是他们用来学习和生活的地方;从老师的角度来看,教室是与幼儿一天内相互互动的地方。现在,我认为,教室已经不是简单的生活学习的地方了,它更像老师和孩子进行“战斗”的“战场”,我们就这样每天都在进行着小型的“战斗”。成天面对这些年幼的孩子,他们调皮捣蛋,有时候被气得说不出话来。

除了充当“受气包”的角色,我们还是老师,要教会年幼的孩子知识及怎样与人相处;我们还是保姆,要给孩子料理他在园时的穿衣、吃饭,有时候还要给孩子换尿裤;我们还是孩子的“妈妈”,在孩子哭泣受伤的时候,需要给予孩子母亲般的关爱......

虽然有的时候,我的“战斗”是失败的,但是,每一次的“战斗”我都会和他们在心灵上有了进一步的加深,我喜欢和他们进行这样的“战斗”,因为,在每次的“战役”中我都能得到很多意想不到的收获。即使是几句简单的对话,我都能发现,他们所想到,发现到的小知识。

周而复始的工作虽然又苦又累,但还是会发生很多让我感到欣慰的事情。比如,在自己劳累的时候孩子伸出稚嫩的小手给我捶背;在我嗓子“哑了”的时候听见小朋友偷偷地说“老师生病了,我们不能再惹老师生气了”;跟孩子在一起游戏的时候,孩子一不小心就喊我“妈妈”......

孩子的世界是单纯的,他们从不伪装,这些,都是孩子内心世界纯真的对老师的爱,即使工作再劳累,也让我心里感到很温暖。孩子爱老师、老师爱孩子——这是我们永恒的主题。在这些点点滴滴的生活小细节中,您是不是也看到了,这一次次“战斗”是让人有所收获、并且是我们深深喜欢投入进去的一个小“战场”?!

是谁的笑容?那么灿烂,那是孩子的笑脸。是谁的哭声?那么清脆,那是孩子的哭泣。是谁的心灵?那么单纯,那是孩子的童心。是谁的语言?那么稚嫩,那是孩子的童言。在孩子的世界里,想哭就哭个痛快,想笑就笑个开心。在孩子的世界里,无忧无虑天真无邪,生活得那么纯粹真实。

我虽是孩子的老师,却深受孩子的感染。感动着我,要向孩子学习,勇敢坦诚真实对待每一天,敢想敢做每天都有新创意。我把孩子当太阳,我把孩子当月亮,我把孩子当花朵,我把孩子当天使。因为孩子是希望,是未来;因为孩子是朝霞,是明天......

孩子有好幼儿园上、有好老师教是家长的梦;创设宽松的教育环境,养成好习惯,让孩子的能力得到真正发展是教师的梦;在玩中学习,在淘气中长大,在快乐中健康成长是孩子的梦。

孩子有梦,国家才有梦;孩子有未来,国家才有未来。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是实现中国梦的主人公。“让每个孩子平安长大”这是我们共同的梦!

相信我们春天在孩子的心灵播种一个梦想,将来我们会收获一个硕果累累的金秋!

谢谢大家!

【幼儿梦 中国梦讲话稿】相关文章:

中国梦我的梦活动反思04-17

幼儿园教案中国梦05-07

中国梦我的梦开场白05-05

中国梦我的梦 开场白05-05

中国梦口号宣传标语_关于中国梦的励志口号04-01

中国梦 活动反思03-30

放飞中国梦征文05-10

青春寄语 中国梦05-14

我的中国梦口号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