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长跑比赛领导讲话稿

长跑比赛领导讲话稿

时间:2022-04-29 04:55:59 讲话稿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长跑比赛领导讲话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长跑比赛领导讲话稿

大家下午好!

我们学校组织五 六年级冬季长跑活动的启动仪式,这项活动的开展是磨练同学们的意志品质和培养良好的锻炼习惯的有效途径,在此,我们向全校同学发出倡议:认真准备,积极参与,坚持不懈,跑完全程。为了组织好这一活动,下面就学生冬季长跑注意事项讲几点要求:

冬季气温低,外出晨跑穿着不能太单薄,尤其是上腹部要注意保暖,以免受凉引起脾胃不适。出门前最好喝一杯白开水,不仅能补充机体水分,解除一夜的口干舌燥,而且能降低血浓度,促进血液循环和物质代谢。有些人习惯于一出门马上就跑,其实这样不好。最好先搓搓手和脸,揉两耳廓,戴好手套。再分别转动左右脚腕,活动膝关节。最后,深呼一口气,调整好情绪。这时,你可以起跑了。

在长跑过程中,人体对氧气的需求量不断增加,因此要注意呼吸节奏。一般情况下,可两步一吸或三步一吸,注意节奏不能起伏过大。在吸气方式上,应采用鼻呼吸或口鼻混合吸,用口吸气时可用舌抵住上腭,以避免冷空气直接大量吸入而造成对肺部的刺激。在长跑中,由于氧气供应落后于肌肉的活动需要,会出现“不适应”的现象,使人感到腿发沉、胸发闷、呼吸困难,不想继续跑下去。这时,要适当降低跑速,调节好呼吸节奏,不久,这种“不适应”就能消失。

现在我宣布冬季长跑活动现在开始!

石莱镇中心小学

2011年9月

长跑比赛开幕致辞2016-03-17 17:58 | #2楼

各位领导、运动员、裁判员、同志们:

在2015年元旦和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我们相聚在美丽的xx-x,举行 “我运动·我健康”长跑比赛。值此机会,我谨代表组委会对本次比赛的顺利举行表示热烈地祝贺!并向大家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这次长跑比赛,是对广大职工身体素质和工作风貌的一次展现,也是各单位争先意识和拼搏精神的一次展示。我相信,通过本次比赛,必将进一步推进xx行业健身运动的开展,进一步营造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良好氛围。

希望全体参赛选手要发扬团结、友爱、奋进的良好风格,弘扬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跑出激-情,跑出活力,跑出干劲,享受健康运动带来的快乐;希望各位裁判员要严肃、认真、准确地执行裁判工作;希望组委会成员和工作人员要精心组织,热情服务。让我们大家一起努力,力争把本次比赛办成一个文明、精彩、和-谐、圆满的盛会。

最后,预祝本次长跑比赛圆满成功!预祝各位参赛选手取得优异成绩!

冬季长跑活动讲话发言稿2016-03-17 13:24 | #3楼

同学们、老师们:

国家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在xx年发出了一个关于开展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的通知,简称阳光体育运动,说得清楚一点,就是要开展体育锻炼。

根据有关文件精神,苏州市教育局、体育局,共青团苏州员会共同决定,于2011年10月26日至2011年4月30日开展苏州市百万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小学生每天跑1000米,各班级要做好每日长跑活动情况记录,在冬季长跑活动结束时,统计每个学生冬季长跑的总里程。冬季长跑总里程以60公里为基数,象征新中国成立60周年。小学生为120公里,初中生为180公里,高中生、高校学生为240公里。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阳光体育运动冬季长跑活动启动仪式,心情是分外激动的。希望同学们能通过冬季长跑,强健体魄,增添活力。

同学们,开展阳光体育活动,是党和国家关心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举措,是每一个家庭的要求,是学校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方面,也是我们每一个学生非常欢迎、值得高兴的事情。开展这项活动意义深远。

有些同学站了一会儿感觉头晕了,跑了一会儿感觉累了,干了一会儿活感觉疲劳了,气候稍有点变化就感冒了,等等,都说明大家体质比较差,这其中是平时很少开展体育锻炼的缘故。为了我们今天要进行的学习,将来要从事的工作,我们应该立即行动起来,增强自身体质刻不容缓。本着“健康第一”的宗旨,要寻找机会锻炼,要挤出时间锻炼,要有规则地去锻炼。这样的话,你的身体肯定会一天天强健起来。身体是学习、工作的本钱,身体好了,对你现在学习就更有精神了。

对于今天我们学校启动的阳光体育运动,请同学们回到家里,要告诉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告诉身边的人,你的家人知道后肯定会欢迎、支持的。我们一起来营造一个全民参与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的氛围。

有句话是这样说的,“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同学们,让我们在阳光体育运动的启动号召下,一起走向操场、走进大自然、走到阳光下,积极锻炼,强健体魄,争做一名体育运动中的阳光学生。

【长跑比赛领导讲话稿】相关文章:

小学冬季长跑比赛总结01-03

冬季长跑比赛新闻稿03-19

小学冬季长跑比赛工作总结04-15

长跑比赛讲话稿04-29

迎春长跑领导讲话稿04-29

书法比赛领导讲话_关于书法比赛的领导讲话稿04-05

长跑比赛开幕讲话稿12-10

冬季长跑比赛讲话稿04-27

演讲比赛领导讲话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