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责任状>《教师护送责任状

教师护送责任状

时间:2022-05-01 00:02:58 责任状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教师护送责任状

一、跟车教师安全责任

教师护送责任状

1、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时时处处都要注意安全。

2、对待学生和家长态度要热情和气。发现问题及时与家长沟通,建立良好的关系。

3、开学时或开学后来的坐校车学生,一定要及时通知家长接送时间,与家长协商接送地点。

4、早上学生没有按时到指定位置等车的,必须及时打电话提醒家长,问清情况,尽量不漏接学生。如果学生请假,跟车老师到校后通知班主任。下午送学生时一定要在学生上车时清点学生,学生不齐一定要通知点名教师迅速叫学生上车(班主任或家长已经表示不要送的除外),决不能漏送学生。

5、下午每趟都要到大厅带学生,路队要有秩序,不能让学生一窝蜂跑着上车。

6、要维持好学生乘车秩序,禁止学生吵闹打架。一定让学生坐好扶稳,以防学生受伤。

7、要安排好学生学生乘车座位,以免家长有意见。

8、车未停稳,不能开车门,不能让学生站起离开座位,以防学生摔倒。学生上下车跟车教师一定要先下车,观察周围情况,扶小学生上下车。要把学生送到指定位置(特别是过马路的学生一定要送到马路对面安全处)。年龄小的学生或家长亲自来接的学生一定要亲自把学生交给家长。

9、学生坐校车情况有变化一定要及时通知点名教师。

10做好学生乘车情况登记,要按时按实登记。每周一上午把上周登记表交分管领导存档。

二、点名教师安全责任

1、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时时处处都要注意安全。

2、对学生要态度好,但要严格要求学生按规范来做。

3、严格按《坐车学生管理规定》来做:一、要让第二趟学生排好队由点名教师在前面带队下一楼,不能让学生自行跑着下楼。二、负责记录提前下一楼学生,督促这些下次不能提前下来。三、负责要让学生有秩序排队,禁止学生脱离队伍乱跑和打闹,以免出现安全事故。四、一定要清点好学生,不能漏掉学生。

4、学生坐校车学生有变化一定要及时通知跟车教师并做好记录。

三、处罚规定

1、一次未交登记表扣5元,经查实未按时真实记录的扣10元。

2、因失职造成漏接漏送学生的,扣20元/每生。

3、因服务态度恶劣造成家长投诉的,经查实扣50元。

4、跟车教师没有先下车扣10元,没有送学生过马路的扣50元。

5、跟车教师与司机之间不配合工作各扣20元,互相包庇的,各扣20元。

6、造成学生安全事故的,按学校规定和国家法律进行处理。

安全责任人签名:

【教师护送责任状】相关文章:

教师安全工作责任状11-05

目标责任状05-05

家长责任状11-08

安全责任状04-04

森林防火责任状02-08

安全生产责任状07-14

安全管理责任状11-05

目标责任状范文02-15

森林防火责任状06-12

环保责任状范文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