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责任状>《酒店保安责任状

酒店保安责任状

时间:2022-05-01 00:14:07 责任状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酒店保安责任状

酒店安全管理工作贯穿于客房接待服务过程的始终,是一项复杂、持久的工作,为明确酒店员工的责任与义务,制订本消防安全责任书:

酒店保安责任状

一、严格遵守来访登记制度。到酒店来访的人员,服务员需严格遵守来访登记制度。因服务员不登记而放来访人员进入房间而造成凶杀、盗窃、放火等其他事件,一切责任及后果由当值服务员负责。

二、严格遵守退房检查制度。凡客人退房,当值服务员必须检查该房间。否则,若因没及时查房,而使客人退房离开酒店,事后发现房间设备、物品有损坏、遗失,客房外卖物品没能登记,没能发现烟火隐患及其他异常情况所引起的后果,由当值服务员负责并赔偿。

三、严格遵守巡楼检查制度。楼层服务员至少每隔半小时巡查责任区域一次。检查五项内容分别为:1、楼层是否有闲杂人员;2、是否有烟火隐患、消防器材是否正常;3、门、窗是否已上锁或关闭;4、房内是否有异常声响及其他情况;5、设备、设施是否损坏。特别留意客房内是否有异常声响,劝导闲杂人员离开楼层,设备损坏立即报修。如有烟火隐患及时处理。若因服务员不能遵守巡楼检查制度而造成后果的责任自负,并按规定给予处罚。

四、当遇到行凶、抢劫事件,团体斗殴事件,发现爆炸可疑物品或爆炸事件等,立刻通知酒店相关负责人员。若因通知不及时造成事态扩大,则负主要责任,并按规定处罚。

五、责任区域发生火警,应立即报告酒店相关人员,并向上级汇报,控制现场,保证向外准确联络。若因工作责任心不强,造成火情扩大,则对此次火灾负主要的责任。

六、严格遵守情况汇报制度。在客房所属范围内涉及与治安消防有关的一切事件的苗头、倾向,必须及时了解,以书面的形式记录好所发生的时间、事件经过,及时向酒店管理公司汇报。若因汇报不及时,造成事态发展、扩大,则由责任人负主要责任。

七、严格遵守交接-班制度。当班时认真填好各项内容,签上自己的姓名,交接时,以书面内容为准。若因交-班不清,造成事故由交-班的员工负责。带班领班负20%责任。

八、pa部员工应严格遵守岗位职责,按工作流程开展工作,保证公共区域的卫生,所负责的区域无油迹、污迹,玻璃门及器具完好,垃圾筒内无量垃圾、无危险品及明火存在,瓷器、花木等无破损、无污染,若因工作不细致而出现事故,pa部员工承担60%责任,领班承担40%责任,若属交接不清原因,则双方均负。

九、严格遵守酒店各项操作流程,若违章操作而造成伤亡,一切责任自负,若造成酒店财产损失,则造价赔偿。

十、加强自我安全防范意识,不要轻信和陶醉在客人的花言巧语中而失去警戒。若因自己行为不端或客人要耍注氓时不汇报的,则一切后果自负,与酒店无关。

十一、确保所辖责任区域设施、设备的安全,严防被盗,若因监护不力造成物品流失,则照价赔偿;发现电器设备有不安全隐患及时报修,否则后果自负。

十二、各连锁店店长应按酒店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要求本部门员工,若因督导不严,管理不到位,发生有关责任事故,店长负60%责任。

十三、部门负责人、领班应在班前会上强调本班的工作任务、安全注意事项。若因工作安排不当,工作失误,出现责任事故,则部门负责人负60%责任,领班负40%责任。

十四、员工若因维护酒店利益、名誉而身体受到伤害,则按国家及酒店有关规定处理。 十五、若因非公伤致伤、残、死亡,一切责任自负,与酒店无关。

十六、对不能正常运转或运转异常的设备应立即停机,及时报后勤部维修。否则,出现安全事故责任自负。

十七、店长为本酒店的防火安全责任人,各连锁店出现消防责任事故,由本连锁店的防火责任人负责。

十八、若一年内本部门无责任事故发生,年终考评给与部门奖励。 十九、本责任书一式两份,同具法律效力。 二十、本责书自签订之日起生效。

酒店保安工作责任状2016-04-11 9:47 | #2楼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消防法》及安全生产有关规定,杜绝治安、消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防患于未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制定各岗位职责,实行逐级安全,防火责任制。指定专人管理,明确责任范围,健全完善相互监督检查制度。各部门经理、主管为治安、消防安全管理责任人,职责如下:

1.组织员工学习国家的法律法规、治安、消防知识及酒店规章制度,加强员工治安、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及安全生产技能。

2.督促员工遵守执行国家的法律法规和酒店的有关安全管理规定,健全完善治安综合治理、消防安全管理制度,逐级做好安全工作。

3.制定各级治安、消防安全防范制度,定期检查落实情况,认真做好安全检查记录,保证工作区域内的治安、防火工作,保证灭火器材、各种电器、消防通道的安全和正常使用。如发现隐患应及时消除,如不能及时消除的,应采取措施并向上级汇报。

4.工作中敢于制止和纠正任何违反治安、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的行为,坚持原则,不徇私情,对违章者进行处罚。

5.了解本部门的治安工作特点,掌握在火警火灾中自己的工作职责,熟悉“三懂、三会”的具体内容和火警行动方案。

6.加强员工职业道德教育,杜绝内盗事件的发生和加强食品卫生的管理,严禁将过期、变质的食品提供给客人,防止发生食品中毒事件。

7.各种电器的使用和操作必须按安全操作规程执行,不得过载运行并防止电器设备和线路受潮,工作结束后,立切断电源。

8.服务员在当班期间,应保持高度的警惕,即是服务员又是安全员,对可疑的人和事及时向上级和保安部报告。

9.在宴会、集会、临时添加照明电器设备时(如彩灯、蜡烛)线路必须符合安全规定,不得靠近可燃物。

10.移动电器设备在插入和拔出插头时,设备都应处于停机状态。设备使用后应保持清洁,严禁用水冲洗设备。

11.治安、消防、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与本人的年终评功、评先挂钩,对不注意安全管理,发生治安事件、刑事案件和重大火灾、生产事故者、肇事者,除赔偿经济损失外,同时追究相关的法律责任,由签约责任人负领导责任。

12.本责任书一式二份,部门经理、签约人各执一份,有效期为签约责任人任期内。

石狮市君悦大酒店(公章)部门经理签字:

_____年月日年月日

【酒店保安责任状】相关文章:

家长责任状11-08

目标责任状05-05

安全责任状04-04

目标责任状范文02-15

安全管理责任状11-05

森林防火责任状02-08

安全生产责任状07-14

森林防火责任状06-12

环保责任状范文06-15

酒店保安个人总结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