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责任状>《食堂工作责任状

食堂工作责任状

时间:2022-05-01 01:43:58 责任状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食堂工作责任状

为了使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为师生创造安宁和-谐的校园环境,预防食物中毒的发生,确保师生员工生命的安全。强化安全工作意识,使食品安全工作落到实处,本校特与食堂工作人员签订以下安全工作综合管理目标责任书:

食堂工作责任状

1、食堂人员必须持有健康证上岗,工作时必须穿工作服,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学校食堂与学生集体用餐卫生管理规定》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切实做好食品卫生、设施卫生、个人卫生、环境卫生,确保教师就餐安全。

2、坚持饮食物资集中定点采购制度,严格进货渠道,加强源头管理,坚决杜绝污染、腐烂、过期、变质的食品进入食堂。食堂大宗物品的采购必须到持有营业执照和卫生许可证的经营单位购买,并按国家有关规定索证及备查。若不按规定进货,验收手续不全,发生群体性食物中毒突发事件的,应属个人行为 ,相关人员由此承担相应的经济责任、行政责任、法律责任。

3、炊事人员必须采用新鲜的原料制作食品,加工食品必须蒸熟煮透。严禁供应隔夜饭菜。

4、炊事用具在食品加工时必须生熟分开,用后洗净保洁存放,必要时进行消毒。

5、食堂剩余成品、半成品必须生、熟、荤、素分隔、分层,冷藏、冷冻保存。

新店中学食堂卫生安全工作责任状2016-04-12 12:32 | #2楼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卫生工作条例》、《学校安全工作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与规章制度,有效防止学校食物中毒和传染病流行等突发性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证学校正常教学秩序,维护社会稳定,现根据上级指示精神和学校实际情况,学校与食堂承包人签订学校卫生安全工作责任状。

一、  要认真搞好食堂的环境卫生,做到持健康证上岗,严把食品采购关,杜绝非工作人员进行作业,禁止采购变质食品。

二、食品存贮要分类、上货架,定期检查,及时处理变质或超过保质期的食品,严禁向学生销售变质、有害及过期食品。

三、如从业人员出现咳嗽、腹泻、发热、呕吐等病症的应请人顶替,治愈后方可重新上岗。

四、对销售“三无”、变质等食品造成中毒事件,一切经济责任由肇事方负担,其它责任由有关部门裁定。

五、餐具每次使用前必须洗净、用开水消毒,禁止使用一次性餐具。

六、食品加工操作及供餐前必须洗手,工作时要穿戴清洁的工作衣。

七、对带病作业,造成病源传播,医疗处理费用归带病作业人员负责。

八、对情节特别严重的肇事者,学校将上诉有关部门追究法律责任。

九、未尽事宜,将提请上级主管部门,及相关单位裁决。

十、此责任状一式三份。

食堂工作责任状2016-04-12 22:16 | #3楼

夹竹园小学开展食堂从业人员和食品安全规范管理培训#e#

为进一步促进学校食堂内部管理,提高食堂服务质量,强化食品卫生安全意识,培养员工良好的卫生习惯。7月30日上午8:00至12:00,我校由总务处组织全体食堂工作人员在综合楼四楼多媒体教室进行安全卫生和规范管理培训。培训会由任振才同志主持。

 

培训会上,王义元校长宣读了教育部体卫艺司《关于利用〈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与操作规范〉教学片开展学校食堂从业员培训工作的通知》。

其次,任振才主任组织大家观看了《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与操作规范》教学片。并强调:当前,食品安全管理是学校安全管理的重中之重,我们食堂管理人员和工作人员一定要按照教学片中的要求来规范操作。为全体师生营造一个安全的饮食环境。

王义元校长重申:学校食堂从业人员是确保食品卫生、规范、安全的重要保障,是食堂安全第一责任人,希望大家要严格落实上级有关精神。

同时,学校与食堂管理人员、从业人员签订了《夹竹园小学食堂安全管理责任状》。

培训结束后,对参培人员进行了食品安全知识测试。通过培训,提高了全校学校食堂管理人员和食堂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卫生防病意识,对保障全校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起到了较好的促进作用。

学校食堂安全工作责任状2016-04-12 8:15 | #4楼

学校食堂是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部门。加强食堂饮食卫生与安全是落实学校"安全第一"的基本策略。为了增强食堂的安全防范意识,坚决杜绝意外事故的发生,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根据食堂负责人的职责要求,特签订本责任书。

一、工作责任

1、注意食堂人员的身体状况,每年要进行体检一次,做到人人持证上岗,保证身体健康,一旦发现食堂人员身体有异常,马上催促离开工作岗位。 2、大力宣传《食品卫生法》和预防食物中毒的有关知识,强化食堂人员卫生法制观念。督促炊事人员食品知识的学习,提高炊事员卫生意识。

3、健全食品卫生管理制度、岗位责任制及预防食物中毒责任人制度,针对各重点环节落实相应的措施。

4、加大卫生基础设施的投入改建,及时修理一些设施、设备,严格功能分区,做到布局合理,防止交叉污染。

5、全面安排布置食堂卫生工作,抓好食堂管辖的室内外环境卫生,做到无灰尘、无污染、无油污,水沟要干净、畅通、无异味。

6、加强食物监督,经常性地检查食物情况,严禁生食水产品(海产品)上桌供应,不得购买变坏、污染的食物,熟食、冷盆菜时间不得超过4小时。 7、加强餐用器具的消毒工作,每次用餐后其用具都必须进行消毒。水池、锅及其他用具都要及时清洗干净。

8、经常督促全体炊事人员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操作制度,工作时穿戴工作衣、工作帽,不戴首饰。要求天天搞好个人卫生,勤洗澡、勤剪指甲、勤洗头理发、勤换衣。

9、督促炊事人员注意用电、煤气的安全,对用电、用气结束时,要马上关闭。食堂门窗及时关好,人一旦离开随手关门关窗。

10、按食品卫生制度,督促炊事人员搞好食品卫生:做到生熟刀与案板分开,洗荤、蔬菜水池分开,清洗炊具做到一刮二洗三消毒四冲五保洁。

11、按不同的季节消杀四害,尤其夏秋两季作为蚊、蝇、蟑的消杀季,坚持采用综合治理,做到无蚊蝇蟑螂。

12、严格食品原料的定点采购和索证制度,确保来源的安全可靠。

13、经常关注食堂的用餐情况,一旦发生特殊情况马上报告。

食堂工作责任状2016-04-12 21:11 | #5楼

石垭子小学食堂工作人员安 全 责 任 状#e#

为了使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为师生创造安宁和-谐的校园环境,预防食物中毒的发生,确保师生员工生命的安全。强化安全工作意识,使食品安全工作落到实处,特签订安全工作责任状。

一、职责

1、认真贯彻落实食品卫生法,以及食堂各项规章制度。

2、严格把好食堂的蔬菜、肉类、粮食、食油以及其他食品的进货关,避免不合格的产品进入食堂。

3、严格搞好食堂的环境卫生以及个人卫生。

4、食堂工作人员坚持持証上岗,上岗时穿戴符合卫生要求。

5、对餐具进行定期消毒,严禁给学生吃霉变食品、剩菜。

6、预防和杜绝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

7、严格操作间管理,预防意外事故发生。

8、做好防火、防盗、防投毒工作。

二、奖惩

1、因工作不负责任,玩忽职守,发生食物中毒事件,将根据情况追究责任,直至追究刑事责任。

2、因对食堂进货把关不严,造成一定的影响,将根据情节轻重,给予处罚。

3、工作积极肯干、扎实有效、责任心强,学期安全无事故,学校将给予表彰,并给予一定的奖励。

食堂工作人员:      

二00  年 月 日

【食堂工作责任状】相关文章:

安全工作目标责任状11-11

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状05-24

家长责任状11-08

目标责任状05-05

教师安全工作责任状11-05

安全责任状04-04

目标责任状范文02-15

安全管理责任状11-05

森林防火责任状02-08

安全生产责任状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