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责任状>《食堂职工责任状

食堂职工责任状

时间:2022-05-01 01:44:47 责任状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食堂职工责任状

学校食堂一切遵守“学生利益至上,食品安全为天”的基本原则,全体员工必须树立为师生服务,遵守作息时间,不迟到、早退、不旷工,严格遵守国家法令,遵守食堂各种规章制度,工作时间不准擅自离岗。认真执行食品卫生法,搞好食堂卫生、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工作时必须穿戴工作服、帽。做到主动热情、耐心、态度和蔼,文明服务的原则。听从班长指挥,恪尽职责。

食堂职工责任状

一、食堂班长工作职责:

1、班长负责安排食堂员工的具体工作任务,协调好食堂全面工作。

2、班长负责食堂员工出缺勤的管理和登记,严禁弄虚作假,否则,追究班长经济责任。

3、班长每周星期四必须将下周食品计划单(食谱)呈报给总务主任审核。采购计划的编制必须考虑学生喜好、市场行情、食堂用量、花样多变等具体情况,既能提高学校食堂的品位和档次,又能体现勤俭节约的原则(头天必须将第二天计划的食品通知到商户)。时时关注菜价的变化。

4、班长对食堂安全工作负直接责任,必须对食品入库、储藏、保管及荤、素菜择、切、清洗、加工等全过程进行认真监管。严格按照不同品种的食品加工程序进行加工。

5、班长除了做好食堂管理工作外,同时还胜任食堂的白案师傅。在照操作规程中,熟悉各种机械设备工具性能,能正确掌握使用方法,保证安全操作,不出人身设备事故。经常学习安全防火知识,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做到安全使用和面机、压面机、蒸饭机、等机械设备。当天必须将所用的机械清洗干净,并做好日常维护和保养工作。

6、遇到突然停电、停水、天然气泄漏、锅炉异常、电源短路、水管破损、水龙头破裂等,不可预测的突发事件时,班长必须果断采取措施组织员工迅速关闭电源开关、天然气开关、水龙头等,全体员工必须积极配合维护,并及时通知监管食堂的领导。若误时误事,造成机器或锅炉等无法正常运作是,班长负主要责任,其他员工都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根据情节轻重学校将作出不同程度的经济处罚)。

7、班长抓好食堂卫生工作,划分好员工卫生责任区域,并及时督促员工搞好卫生,同时组织员工每周星期五下午进行彻底卫生大扫除。注意食品卫生安全,加强安全防范意识。

二、保管员及其他员工职责:

1、全体员工都必须服从班长的安排和调度,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工作不分轻重,不得斤斤计较,相互配合,不折不扣的完成班长安排的临时工作任务。

2、保管员验货必须做到保质保量,严禁“三无”食品、霉烂、变质食品进食堂,若遇到不合格食品一律拒收。做到称秤公平合理,不得徇私舞弊,入库、出库账目清楚。

3、蒸饭要确保米饭中无杂物做到软硬适中,松软可口。稀饭稠度均匀,面食碱度适中,不酸不黄,分量足够,质白、薄皮,做到工完场清。

4、择菜要认真清理原料中的杂质和残枝烂叶。洗菜要仔细,确保蔬菜洁净卫生,洗菜所盛装容器不允许落地。切菜时要保证刀工质量,切成丁、丝、片、条、块必须成型,大小、粗细、厚薄均匀,无连刀现象,做到切、配规格,不偷工减料。在剁、砍坚硬食品、使用机械切、绞食品时,精力要集中注意安全操作。切菜配菜工作完成后,要及时将水池、地面、墙壁、机械、案板、盛菜用具洗净,摆放整齐。

5、红案师傅:在烹制之前首先将锅具、灶台清洗干净,严禁将洗锅水乱泼乱倒,保持锅台及周边干净整洁。荤菜、素菜、成品与半成品原料分开切配,熟食加盖,生熟分开放置,避免交叉污染。菜肴下锅前,严格把关,腐烂变质原料不加工、过期等问题的食品原料,销毁不用并上报食堂主管领导,不洁净的原料,必须督促洗净,确认无任何余留杂质,方可下锅煎炒。并做到烧熟、煮透,杜绝食物中毒的事件发生。力争做到根据小学生和幼儿不同年龄的生理特点制作花色品种多样,营养丰富、易于消饭菜,促进儿童身体健康,保证营养的色、香、味具全的烹制水平,推出美味可口有特色菜肴。让学生吃得高兴,老师满意,家长放心。

6、开餐前,洗手消毒,穿戴好整洁的工作服、帽、手套和口罩。开餐中保持良好的服务态度,热情微笑服务。就餐结束后,要对餐厅进行全面清扫。清洗碗、盆、勺时要认真、仔细、彻底,轻拿轻放,避免损坏。清洗干净的餐具按指定地点存放整齐。洗涮完后,应及时将地面及周围清扫干净,保持工作场所干净卫生。对洗碗场地的残渣剩饭要妥善处理,及时清运。下班前,班长或者值班人员要负责把水、电、汽的开关门窗关好,以确保安全。

7、餐具清洗时应做到一洗、二刷、三冲、四消毒、五保管的流程,清洗工作时应保持轻拿、轻洗、轻放,确保不损坏餐具,做到清洗洁净、无异味。对餐桌、凳、餐具、箩筐、盆、桶、满布、刀具、菜板等生活用品清洗干净摆放整齐。灶台、锅具、地面、水池、门窗等及时清洗,保持干净无污渍。不随地抛物,及时清洗设备和清扫垃圾确保食堂整洁干净。并做好安全工作,防火、防毒、防盗,不出事故。

荆门市金象学校总务处

安全责任书(学校食堂商店工作人员责任状)2016-04-12 17:26 | #2楼

为了加强学校人身财产安全保卫工作,全体教职工的安全意识,明确安全责任,推进依法治校。现学校与食堂商店工作人员签定如下责任状。

1、全权负责食堂商店的安全工作。

2、食堂商店人员因有下列行为而导致学生伤亡集体财产损失的由食堂商店工作人员承担全部责任。

(1)出售伪劣食品引起师生食物中毒

(2)因防蚊、防蝇、防鼠设施不全而造成师生生食中毒

(3)操作不当或食物过期传染引起师生传染

(4)食堂商店人员自身有传染病引起师生传染

(5)用电、火方法不当

(6)向学生出售烟、酒

(7)其它危险行为。

(8)对所管范围内学生存在的安全隐患不教育、不报告、不处置造成的事故,

3、食堂工作人员对师生服务要热情、礼貌、不得与师生发生争执、乱骂。

校长签字:

责任人签字:

2012年2月

食堂工作人员责任状2016-04-12 16:20 | #3楼

为了使幼儿园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为师生创造安宁和-谐的校园环境,预防食物中毒的发生,确保师生员工生命的安全。强化安全工作意识,使食品安全工作落到实处,本园特与食堂工作人员签订以下安全工作综合管理目标责任书:

1.食堂人员必须持有健康证上岗,工作时必须穿工作服,严格执行国家规定的饮食卫生法规。

2.采购食品人员,应有相对固定的食品供应点采购。保证食品质量和新鲜度,严禁采购腐-败变质、超过保持期的食品及原料。新购食品应由入库人员验收。

3.炊事人员必须采用新鲜的原料制作食品,加工食品必须蒸熟煮透。不得供应生吃,半生吃或凉伴食品。严禁供应隔餐(夜)饭菜。

4.炊事用具在食品加工时必须生熟分开,用后洗净保洁存放,必要时进行消毒。

5.餐具必须每餐严格清洗后消毒,落实保洁措施。

6.配备专用留样冰箱,每种饭菜留样,冷藏保存48小时。

7.严格规范操作炊事用具,经常检查、保养,发现损坏及时上报。

8.定期进行食堂内外环境大扫除,切保食堂环境卫生。

9.食堂人员应严格讲究个人卫生。

10.因工作不负责任,玩忽职守,发生食物中毒事件,将根据情况追究责任。

责任单位:龙宫幼儿园

主管领导:杨翠红

直接责任人:

2015年9月1日

【食堂职工责任状】相关文章:

职工食堂整改方案05-19

目标责任状05-05

家长责任状11-08

【荐】职工的食堂火灾应急预案05-09

【热门】职工的食堂火灾应急预案05-09

职工食堂消防应急预案05-14

职工食堂工作总结02-26

安全责任状04-04

森林防火责任状02-08

安全生产责任状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