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责任状>《小学各室安全责任状

小学各室安全责任状

时间:2022-05-01 02:55:40 责任状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小学各室安全责任状

为落实我校安全卫生工作,强化安全卫生职责,贯彻安全管理常规,确保我校的安全、稳定、和-谐,特制定本责任状。

小学各室安全责任状

1、 安全卫生工作实行层层分工,层层负责,层层责任追究;德育室主任对校长负责,各班主任、教职工对德育室主任负责,各施其责,各负其责。

2、   校长是学校安全卫生工作的主要负责人,负责管理、监督、协调安全卫生工作,处理偶发事件,牵头、督促相关部门制定完善的安全卫生管理制度,经常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并安排专人及财力进行整改。

3、   德育室主任是学校安全卫生工作的直接责任人,对校长负责;德育室要加大对师生的安全卫生教育力度,联系法制副校长到校讲座,使广大师生具有一定的识别危险的能力,远离危险;制定完善的安全卫生制度;每天进行安全巡视,发现隐患及时报告并及时整改;处理偶发事件;督促各教师履行安全卫生管理。

4、   值周领导与值日教师要认真履行职责,协助抓好安全卫生的防范工作。总务主任负责食堂、小卖部等后勤部门的安全卫生管理工作。

5、   各教职工应时时具有安全卫生工作意识,必须时时抓,事事抓;防患于未然。各教师必须以师德规范严格要求自己,管理好自己的课堂,不得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不得歧视差生,更不得行有损学校财产,师生人生安全之事。

6、   各班主任应积极主动强化学生安全卫生教育,培养学生自知,自防,自保,自救的安全卫生意识和能力。班主任对本班安全卫生负主要责任,应加强班级日常管理,上下课尽量和学生在一起,防止事故发生。

7、   厨房师傅,小卖部服务人员应严把食物,食品质量关,对腐烂变质,有问题的,三无食品应拒之门外;在饭菜制作过程中,要严格按照操作程序进行,并对做好的饭菜先品尝,提前进餐。同时应搞好个人卫生,定期检查,持证上岗。

8、   参与住宿生管理的教师应严格按照学校住宿生管理制度执行,全面管理好住宿生在校的学习,生活。

9、   对因管理不严,教育不周或个人不当行为而引发的安全责任事故,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责任追究:1、罚款50—200元。2、承担相应经济责任。3、不得参与各类先进的评比。4、下学年度予以缓聘或解聘。5、接受上级相关部门的处理。

育新小学交通安全责任状2016-04-13 18:55 | #2楼

为了保证道路交通安全指标的落实,控制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的发生,要求本单位教职工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其有关道路交通安全的法律、法规。学校和每位教职工签订如下交通安全责任状。

1、教职工、驾驶员必须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在新的形势下,全心全意为教育发展服务。

2、必须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尊重交通警-察,服从交通警-察指挥,遵守本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服从领导,完成各项运输任务。

3、对本单位驾驶员和雇用、外借、聘用驾驶员的登记和管理,配合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定期进行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培训和测试。

4、严禁酒后驾驶车辆、疲劳驾车、带病出车,做到出车前、行车中、收车后的检查保养,杜绝带病车上路。

5、每月必须按时参加单位的交通安全学习和活动,参加学习和活动不得少于2次(以学习记录为准)。

校长签字:                  教师(驾驶人):

小学消防安全责任状2016-04-13 9:25 | #3楼

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国家财产和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学校与各处室、年段长签订如下消防安全责任状:

一、认真学江-泽-民同志关于“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火、责任重于泰山”等消防工作重要指示,以对党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二、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认真履行消防安全职责,落实各项防范措施,明确责任,层层抓落实。

三、加强消防安全防范知识的宣传教育,提高全民防火意识,做到人人重视消防工作,熟悉消防知识,学会使用消防灭火器。

四、把消防工作纳入各处室的工作重点,做到与其它工作同计划、同布署、同检查,并主动接受学校和上级公安消防部门的监督、检查、指导。

五、落实消防安全检查制度,做到平时检查与重点检查相结合,重点要害部位检查与日常门、窗、水、电检查相结合,建立巡查记录簿,每次检查有记录,发现火险隐患要及时处理,暂时不能处理的要及时上报,并采取切实有效的临时措施加以防范。

六、加强消防设施管理,各校区定期组织检查、维修配置必要的消防栓、消防箱、灭火器材,楼道禁止堆放任何物品,保证消防通道畅通无阻。

七、严禁在教师集体宿舍和办公室内使用电炉、液化气,严禁私拉乱接电源,对电线老化、超负荷用电要报供电部门及时整改、维修。

八、各责任单位的行政一把手为消防安全第一责任人,校处以下的处室负责人为具体责任人。

九、对消防安全工作中成绩显著或突出贡献的处室和个人给予表彰奖励,凡发生火灾事故的,视情节轻重给予通报批评,取消评先评优、晋升级别,直至追究有关责任人和肇事者的法律责任。

十、本责任状一式两份,自签订之日起生效。

xx 小学:                                   责任单位:

责任人:

新街小学学生宿舍消防安全责任状2016-04-13 23:43 | #4楼

为认真贯彻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切实维护校园稳定,确保学生生命和学校财产安全,特与管-理-员签订责任状如下:

一、认真贯彻、执行上级部门有关消防安全的各项方针、政策,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方针,切实履行学校制定的《生活老师职责》,全身心投入学生寝室消防安全工作。

二、严格执行消防安全规章制度,认真落实消防安全检查制度,做到常规检查每天,专项检查每周,检查有记录,发现隐患及时排除,并及时报告。

三、落实消防设施的维护管理,保证消防设施、设备完好。

四、经常进行消防安全宣传、提醒和教育工作,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熟练掌握消防器材的操作方法。

五、发现火情、火灾事故及时组织人员扑救,及时报告,保护现场并协助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及时建立、整理消防安全资料台帐,建立、完善信息报告制度和快速反应机制。

六、管-理-员为学生宿舍消防安全直接责任人,对所负责的学生寝室消防安全负直接责任。

七、消防工作纳入年度考核,由于工作不到位出现消防事故,要严肃追究其岗位责任,工作突出的给与奖励。

八、本责任状一式两份,签订双方各执一份。

责任状有效期为:2012年秋季学期-----2015年春季学期。

管-理-员 : 校长:

2012年9月2日

农村小学安全责任状2016-04-13 18:32 | #5楼

农村小学安全责任状(一)

为了确保学生的安全,保证学生健康成长,杜绝危险事故发生,请贵家长、班主任和学校密切配合,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明确责任,学校制定安全责任书如下:

一、学生自入学校上学、上课期间,应在校内活动,严禁私自出校门。如果因私自外出出现事故,责任自己承担。

二、要求全体学生服从学校管理,遵守学校的规定,严禁校内违纪现象发生。

三、严格请假制度。学生因事、因病确需出校门,必须严格履行请假手续:由班主任、教师签字假条,学生应通知家长在学校门口接,才能离开学校;严禁学生放学后在校外逗留;学生因事、因病不能到校,家长应及时同班主任取得联系,严禁学生私自离开家门。

四、在课余期间要教育学生严禁打架斗殴、吵闹、起哄。

五、禁止学生乱拉电线、动插座等带电物品,若发现不安全因素,及时制止。

六、严禁到校外各种水库、水塘、大口井洗澡和溜冰,出现问题,责任自负。

七、要教育学生遵纪守法,遵守安全规则,加强安全意识教育、交通安全教育、消防安全教育、社会治安安全教育、饮食卫生及传染病预防教育、预防自然灾害教育、预防触电、溺水和煤气中毒教育、校内外活动安全教育、生活中各类安全常识教育等。尤其是要对学生进行交通安全、防火安全、防溺水安全、紧急情况下的疏散安全、受到不法侵害的安全保护、防拐骗等方面的教育,提高学生的防范事故的能力和紧急状态下自救自护能力。

九、严禁学生在上学期间乘座“三无”等不合格车辆上学和回家,如因乘车上学和回家出现安全事故责任自负。

十、严禁学生出门带火种;严禁学生带火种上山;学生节假日、双休日及其他非在校时间,由家长负责监督管理学生的护林防火工作。

班主任:          学生家长:             学生:

农村小学安全责任状(二)

201x年秋季学期坡油小学班主任安全责任状

根据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及其它相关法律法规,结合安全工作形式和本校实际,本着一切为了学生的宗旨,加大安全教育的力度,及早消除各种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各类恶性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全校学生的生命安全,积极参与建设“平安校园”,根据上级有关部门和学校安全要求,实行班级安全管理责任制,并签定责任状,具体要求如下:班主任为本班及学生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全面负责本班学生在校园学习期间的各项安全工作。贯彻“预防为主、防查结合”的方针,提高本班学生的安全意识,确实履行教育责任,确保不发生责任安全事故。

1、班主任要充分利用班会时间,向学生广泛宣传安全教育知识,经常开展安全教育演讲会、知识竞赛、主题班会等活动,并充分利用黑板报、宣传栏等阵地介绍安全防护办法及自救措施,教育学生珍视生命,学会自我保护,发现不安全因素,应立即做好妥善的应急处理,或及时向有关负责人员报告。

2、班主任要全方位了解学生,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出现问题应及时调查处理。 

3、加强消防安全防范知识的宣传教育,提高师生的防火意识,做到人人重视消防工作,熟悉消防知识,会用消防器材,熟悉安全自救常识。 

4、教育学生不要游泳、玩水,遵守交通安全,注意人身安全。

5、班主任对学生课间活动、游戏、体育训练及劳动、校外活动等方面,必须时刻加强教育,关注学生安全,确保学生高高兴兴到校,平平安安回家。

4、班主任必须经常不断地对学生进行饮食卫生的教育,杜绝吃零食、随意到小商小贩处购买食品或就餐,做好饮水、饮奶卫生工作,把好病从口入关。 5、班主任必须教育学生不准在校内随意玩电、玩火,随意到操场上无组织、无纪律做危险游戏,或玩体育设施。严禁触摸教室内的电线,电源开关及有关电器设备,防止触电及其它意外事故的发生。

6、班主任要做好班级管理工作,每星期至少开一次班会,认真做好班级的痕迹管理工作。

7、以上事项各班班主任必须认真组织实施,切实对学生、对学校负责。因安全教育不力,措施落实不到位,管理方法不当而造成恶性事故,应视其情节追究责任

坡油小学 年级班主任

小学生安全教育责任状范文2016-04-13 8:50 | #6楼

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安全意识,切实保证学生人身安全,班主任为本班学生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各班主任必须加大常规管理力度,坚持养成教育常抓不懈,为进一步明确责任,特制定本责任状。

1、教育学生遵守交通规则,路上行走靠右行,不追尾、攀爬机动车辆,防止交通事故发生。12岁以下学生不准骑自行车上学。

2、教育学生上学、放学路上不得下河洗澡、走冻、滑冰。

3、教育学生友好相处,不参与打架,不讲脏话、不乱扔、抛砖头、石子及其它杂物。

4、教育学生上下楼梯时,要按顺序排队,不允许蹦蹦跳跳,课间不允许学生在楼梯口玩耍,不允许学生趴在楼前扶墙上朝下望;不允许学生在没有老师的带领下进入健身器材场地。

5、教育学生身上不得装有火柴、打火机,不准玩火、吸烟,不随意接触通电设备,教室内用电设施有隐患应停止使用。

6、教育学生严禁课间进入自行车停放处,放学不得乱拖别人自行车,放学时按规定路线行走。

7、教育学生在放学后,各班值日生做好值日工作,打扫完卫生,关锁好门窗后方可离校。

8、教育学生不到建筑施工场地活动,不吃不卫生的食品。

9、此责任状一式两份,班主任留存一份,学校存档一份。自签订之日起生效,有效期为一学期。

【小学各室安全责任状】相关文章:

安全责任状04-04

安全管理责任状11-05

安全生产责任状07-14

局安全生产责任状05-18

农机安全生产责任状02-04

施工安全责任状03-02

安全工作目标责任状11-11

公司安全生产的责任状03-22

学校安全责任状02-04

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状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