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责任状>《小学食堂责任状

小学食堂责任状

时间:2022-05-01 03:01:20 责任状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小学食堂责任状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卫生工作条例》、《学校安全工作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与规章制度,有效防止学校食物中毒和传染病流行等突发性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证学校正常教学秩序,维护社会稳定,现根据上级指示精神和学校实际情况,学校与食堂工作人员签订学校卫生安全工作责任状。

小学食堂责任状

一、 要认真搞好食堂的环境卫生,做到持健康证上岗,严把食品采购关,杜绝非工作人员进行作业,禁止采购变质食品。

二、食品存贮要分类、上货架,定期检查,及时处理变质或超过保质期的食品,严禁向学生销售变质、有害及过期食品。

三、如从业人员出现咳嗽、腹泻、发热、呕吐等病症的应请人顶替,治愈后方可重新上岗。

四、对销售“三无”、变质等食品造成中毒事件,一切经济责任由肇事方负担,其它责任由有关部门裁定。

五、餐具每次使用前必须洗净、用开水消毒,禁止使用一次性餐具。

六、食品加工操作及供餐前必须洗手,工作时要穿戴清洁的工作衣。

七、对带病作业,造成病源传播,医疗处理费用归带病作业人员负责。

八、对情节特别严重的肇事者,学校将上诉有关部门追究法律责任。

九、未尽事宜,将提请上级主管部门,及相关单位裁决。

十、上级部门检查不合格,情节严重的,扣除自检查之日起的所有福利,直至下次检查合格再重发,但不补发。

十一、此责任状一式三份。

食堂工作人员签名:                                                      主管部门签名:

厦铺小学食堂安全工作责任状2016-04-13 19:37 | #2楼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食品卫生的有关规定,进一步加强饮食安全卫生工作管理,确保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学校的工作秩序,杜绝人为事故发生, 学校与相关责任人签订安全工作责任状。

一、 责任目标: 1、 安全检查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 吴忠礼

副组长:曹日兴

成员: 张志雄 陈崇运 吉谷清 阮绪友 廖细仁

2、 加强对学生进行饮食卫生安全防患知识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防 患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学校进行定期与不定期检查,并做好记 载,提出整改措施。

3、 食堂责任:

(1)、严把进货关,杜绝“三无”食品进食堂。

(2)、讲究个人卫生,上班前必须洗手并消毒,同时着装上班。

(3)、保证饮食具清洁卫生,及时做到防火、防毒、防蝇、防尘等,确保师生饮食安全。

(4)、及时开锁门舍。严禁非食堂人员进入伙房,消除安全隐患。

(5)、冬季协助值日教师发放热开水。

二、奖惩措施:

1、对做到上列要求内容的责任人,学校给予适当的奖励或表彰。

2、因工作责任心不强,工作失职者,案造成后果的程度追究责任人的相关责任,实行相应的经济处罚,触犯法律的后果自负。

责任人签字:

【小学食堂责任状】相关文章:

家长责任状11-08

目标责任状05-05

安全责任状04-04

目标责任状范文02-15

安全管理责任状11-05

森林防火责任状02-08

安全生产责任状07-14

森林防火责任状06-12

环保责任状范文06-15

农村小学班主任安全责任状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