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责任状>《小学食堂安全责任状

小学食堂安全责任状

时间:2022-05-01 03:01:21 责任状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小学食堂安全责任状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卫生工作条例》、《学校安全工作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与规章制度,有效防止学校食物中毒和传染病流行等突发性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证学校正常教学秩序,维护社会稳定,现根据上级指示精神和学校实际情况,学校与食堂工作人员签订学校卫生安全工作责任状。

小学食堂安全责任状

一、 要认真搞好食堂的环境卫生,做到持健康证上岗,严把食品采购关,杜绝非工作人员进行作业,禁止采购变质食品。

二、食品存贮要分类、上货架,定期检查,及时处理变质或超过保质期的食品,严禁向学生销售变质、有害及过期食品。

三、如从业人员出现咳嗽、腹泻、发热、呕吐等病症的应请人顶替,治愈后方可重新上岗。

四、对销售“三无”、变质等食品造成中毒事件,一切经济责任由肇事方负担,其它责任由有关部门裁定。

五、餐具每次使用前必须洗净、用开水消毒,禁止使用一次性餐具。

六、食品加工操作及供餐前必须洗手,工作时要穿戴清洁的工作衣。

七、对带病作业,造成病源传播,医疗处理费用归带病作业人员负责。

八、对情节特别严重的肇事者,学校将上诉有关部门追究法律责任。

九、未尽事宜,将提请上级主管部门,及相关单位裁决。

十、上级部门检查不合格,情节严重的,扣除自检查之日起的所有福利,直至下次检查合格再重发,但不补发。

十一、此责任状一式三份。

食堂工作人员签名:                                                      主管部门签名:

(麻垛中心小学)卫生食品安全责任状2016-04-13 8:37 | #2楼

为加强学校卫生管理,预防学校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落实管理责任,保护学校全体师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增强责任意识。现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学校食物中毒事故行政责任追究暂行规定》等法律法规,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特制定中心小学卫生安全责任书:

一、学校的主要负责人为学校卫生安全管理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承担本学校卫生安全管理的工作,学校卫生管理工作应达到如下目标;

1、加强领导,明确职责学校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学校卫生安全工作领导小组。

职 责:全面负责全校食品安全工作的顺利进行及负责全校各项安全管理工作。负责有关食品卫生安全方面的知识宣传,定期不定期发布学校的卫生安全方面的信息。

2、加强宣传培训

(1)对有关食品生产经营人员定期宣传及进行相关食品卫生知识及法律法规知识,相关工作人员必须经过健康体检和卫生培训才能上岗;

(2)要定期以多种形式如广播、板报、网页等在校园内进行有关食品卫生安全方面的知识宣传,定期不定期发布学校的卫生安全方面的信息

3、预防控制,严格学校卫生管理,明确岗位职责

(1)建立健全有关学校食堂卫生安全的各项规章制度,并严格遵照执行。

(2)加强食堂生活饮用水水源的管理,防止水源污染造成疫病传播。

(3)严禁采购及加工经营《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禁止经营的食品。

4、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学生不准在校外购买物品、一律在校内购买有质量安全保证的食品(若在学校商店购买出现安全问题,有学校商店承担责任)。

二、如果违反以上规定,出现学校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要求追究责任人的行政责任;如果出现重大学校公共卫生安全突发事件,将追究责任人的法律责任。

三、本责任书一式两份,班主任及校长各执一份,自签订之日起生效。

班主任: 校 长:

2015年5月14日

北兴小学食堂卫生安全管理责任状2016-04-13 21:20 | #3楼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学校卫生工作条例等卫生法律和上级有关食品卫生安全工作规定,切实维护广大学生的合法权益,保障学生身心健康,服务教育教学工作,本着服务师生,安全第一的原则,学校与食堂工作人员签订食堂食品卫生安全工作责任状。

1、认真学习上级有关食堂安全的文件精神,牢固树立“优质服务,安全第一”的思想意识,强化安全防范措施,排除一切不安全隐患。

2、学校食堂食品的卫生安全,学校将定期或不定期排查食品卫生安全隐患。

3、食堂工作人员必须持有健康证上岗,确保食品生活安全。

4、加强食品卫生管理,坚决杜绝”三无”食品进入食堂。加强食品及相关材料的储存管理;防虫防鼠咬;防霉烂变质;食品保管专人专房;食品用具按时消毒;严禁无关人员擅自进入学校食堂及操作间,严防中毒和投毒事故发生。

5、按时上下班,上班时间内,工作人员不准酗酒、吸烟、打牌、做与上班无关的事情。各岗位在上班期间不得脱岗、串岗、替岗、,如因脱岗、串岗、替岗造成的安全事故追究当事人的责任。

6、饭、菜做熟做透,不像学生供应生冷、霉变食品,严防食物中毒事件发生。饭菜每餐要留样,保留个48小时,留样食品冷却后,必须使用专用保鲜盒,按照上级规定认真做好食品留样记录。

7、食堂工作人员要加强水源、电源的管理,使用电脑必须规范操作,经常检查线路,防止火灾发生,定期清洗水源,保证用水卫生。

8、学生用餐必须保持干净,要求餐餐消毒,每天要坚持三次消毒处理,不得将不干净、未消毒的餐具拿给学生使用。如发现对餐具不消毒现象,追究班长及当班人员责任,并处以经济处罚,要求定期打扫环境卫生,定期进行灭蝇、灭鼠工作,认真做好防疫工作。

9、食堂班长为食堂工作的第一负责人,安全工作实行责任追究制,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因操作不当出现安全事故,追究当事人的责任。

10、食堂卫生在上级部门检测中,如检查验收不合格,按规章制度和工作岗位责任,对食堂班长及食堂人员按照上级规定进行现金处罚。如发生大事故,则追究当事人的经济或法律责任。

11、食堂工作人员在上班期间内,严禁私自用水用电做与学校无关的事情,(洗头,洗衣服),严禁私带个人物品进入校园,更不允许拿学校物品走出校园,班长严格把关,一经发现,调离岗位。

12、工作人员在工作期间,按照正确的程序安全用电,进行操作,任何人不允许私自接电,发现不安全隐患及时汇报,确保安全工作。

13、严禁在工作之余参与“黄、赌、赌”和封建迷信活动。

14、加强自身修养,举止文明,说话和气,以礼待人,尊重别人,热情接待来访家长,衣着整洁大方,为人师表。

15、关心学校,处处维护学校集体荣誉,加强团结,眼以律己,宽以待人,不说不利于团结的话,不散布不负责任的言论,杜绝有损于集体的言行,光明正大,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16、食堂工作人员要认真完成学校交给的临时任务。

17、以上职责希望全体工作人员认真遵守,如有违反,学校将按照规定给予惩罚。本责任状自签定之日起生效。

食堂工作人员:

食堂班长:

【小学食堂安全责任状】相关文章:

安全责任状04-04

安全管理责任状11-05

安全生产责任状07-14

局安全生产责任状05-18

农机安全生产责任状02-04

施工安全责任状03-02

安全工作目标责任状11-11

公司安全生产的责任状03-22

学校安全责任状02-04

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状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