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责任状>《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责任状

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责任状

时间:2022-05-01 03:14:33 责任状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责任状

为切实加强学校安全工作,确保学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促进社会稳定和教育事业健康发展,向南亨乡中心小学签订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责任状如下:

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责任状

一、坚决贯彻落实有关学校安全稳定的各项政策法规和上级有关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要求,切实承担起本校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责任。

二、建立和健全本校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完善安全稳定工作网络,落实各有关人员的安全稳定工作职责。

三、积极做好本校校舍安全检查工作,及时向上级报告,建立健全校舍安全档案,坚决拆除一、二类危房,采取切实可行措施,加大危房工作力度,防止各类校舍安全事故发生。

四、积极争取有关部门的支持以及家庭、社会的密切配合,落实好学校用水、饮食卫生、用电、防火、防爆、防盗、交通、集体活动等方面的安全工作措施,开展安全教育,提高自我检查和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防止各类意外事故的发生。

五、切实加强师风教育,做好治理教育乱收费各项工作,坚决杜绝乱收费行为。严禁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对乱收费、体罚、变相体罚学生等各种违法、违背师德行为进行严肃查处。

六、切实关心教职工的工作和生活,切实帮助教职工解决工作和生活的实际困难,杜绝人员到县、市、省、京上访。

七、认真做好落实农村义务教育“以中心小学为主”管理体制的各项工作,确保学校正常运转,确保教育系统安全稳定。

八、中心小学负责对各校履行职责的情况进行指导、监督、检查、追究、通报等。 南亨乡中心小学校长:(签字)

各学校校长、负责人、园长:(签字)

2011年9月1日

附注:本责任状一式两份,乡中心小学、各学校各一份

学校与各部门安全工作责任状2016-04-13 8:44 | #2楼

校园安全是指消除和防止对学校安全有危害的一切不安全因素,包括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治安保卫工作,消防安全管理工作,食品卫生安全防范工作,住宿、用电、用水的安全防范工作,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体育运动安全防范工作,房屋安全及教育教学的设施、设备安全等。为加强校园安全工作,确保校园平安根据上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的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特与各处室制定本责任书。

(一)、学校校长是校园安全管理第一责任人,分管校领导为具体责任人,负责领导和组织实施全校的校园安全管理工作。

(二)、 学校教务处、总务处、德育处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的职能部门、在分管校领导的领导下开展校园安全管理工作。

(三)、学校对校园安全工作实行分级管理制度,根据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学校各处室、年级组的主要负责人为校园安全工作的责任人,负责所属范围的安全防范工作。

(四)、校园安全工作责任人,应根据本部门的实际情况,制订相应的管理措施和防范预案,责任落实到人,建档备查。

(五)、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实行报告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各安全责任人发现不安全因素,应及时报告,已出现安全问题有能力处理的应及时处理,边处理边报告。对发现问题和出现问题不报告的,初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之外,将追究安全责任人的责任。

(六)、学校坚持校园安全大检查制度,在检查中如发现重大安全隐患未报告,部门没有实际安全防范预案和措施的,将视同安全工作责任人工作失职,由于存在安全隐患不报告,不采取补救措施,而造成事故的,将追究安全工作责任人的责任。

各部门安全管理职责

(一)校长的职责

l、领导全校师生认真贯彻执行各项治安法规规定,落实治安管理责任制,将治安管理纳入行政管理范围。做到有计划、有检查、有督导、有总结。

2、组织有关部门制定和完善全校性的治安管理制度,并责成有关部门监督执行。

3、主持召开治安保卫工作会议,传达贯彻上级文件、会议精神,督促检查各部门贯彻落实。

4、经常对师生进行法制教育和安全防范教育。深入调查了解学校安全形势,及时解决防范涉及学校安全的重大隐患和问题。组织安全检查,对公安机关及上级机关指出的治安隐患和整改意见,在规定期限内解决。并将结果上报。

5、组织领导全校治安责任制的考评工作。

(二)总务处职责

l、总务处是负责学校治安保卫工作的职能部门,在学校领导及安全领导小组和公安机关及上级安委会领导下,具体负责学校治安保卫的日常工作和督促、检查、考核、落实学校的治安保卫责任制。

2、按照上级有关规定,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学校治安保卫工作实施细则及安全管理责任制。对上级司法机关的指示和布置及时提出贯彻意见,在校领导统一布置下组织实施。

学校商店安全工作责任状2016-04-13 8:20 | #3楼

为进一步规范学校食品、净化食品环境,提高商品质量,保护学校师生的合法权益和生命财产安全、全面落实学校食品放心工程,现根据上级指示精神和学校实际情况,学校与商店工作人员签订学校安全工作责任状。

一、 禁止采购变质、假冒食品。 

二、食品存储与摆放要分类上货架,定期检查,及时处理变质或超过保质期的食品,严禁向学生销售变质、有害及过期食品。

三、 对销售“三无”、变质等食品造成的中毒事件,一切经济责任由相关负责人承担,其他责任由有关部门裁定。

四、加强防火、防盗、防拥挤、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处理,杜绝重大事件的发生。

六、加强商店的卫生工作,做好除四害、防霉变、防腐烂工作。

七、坚持微笑服务,明码标价、老少无欺。

八、 此责任状一式二份。

(盖章) 商店工作人员(签字)

2012年 月 日 2012年 月 日

铺上中心校民办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责任状2016-04-13 20:56 | #4楼

根据《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办法》、《邯郸市学校安全管理办法》、《邯郸市中小学安全工作责任追究规定》和《大名县学校安全稳定责任制目标管理办法》,结合我镇实际,中心校与各学校、幼儿园签订如下安全稳定工作责任状:

一、工作目标

学校、幼儿园不发生一般、较大、重大、特大安全事故;不发生因未履行或未尽有关安全稳定工作管理职责而引发的安全事故,确保国家财产和广大师生生命安全。

二、具体职责

1、校长、幼儿园园长为学校(幼儿园)安全管理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必须对本单位的安全工作负全责。

2、建立安全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和安全事故责任追究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追究责任。

3、建立健全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组织机构和各种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各项规章制度、人员、经费、措施落实到位,并有专人负责。

4、定期对学校教学设施进行检查,排查各种事故隐患,建立预案制度,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对学校安全隐患进行整改,特别是要定期排查学生宿舍,教职工宿舍、教室、食堂、实验室等重要部位,凡鉴定为危房的要立即停用,封闭或拆除,对破旧漏雨房,要在雨季来临前维修一遍,严格控制组织师生赴外参观、旅游。组织师生集体活动要有安全防范措施,严防出现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各种事故。

5、要进行校车驾驶人资格审查和安全教育,校车驾驶人必须具备相应的准驾车型3年以上安全驾驶经历,并签订安全驾驶责任状,学校要指派专人对校车每次运载学生情况进行查验,严禁超载,不得使用拼装车,报废车。

6、学校要切实抓好师生食堂管理工作,确保师生饮食安全,学校要严格按照食堂卫生管理规定,严把食品采购、制作、供应等环节和食堂人员健康关,做好传染病、食物中毒的预防工作和防投毒工作。

7、学校对师生宿舍、食堂要采取安全防范措施,明确宿舍和食堂管理人员的责任目标和管理措施,加强值班和出入登记制度,禁止校外闲杂人员进入学校。

8、发生事故的学校,要按照程序第一时间上报中心校,并随着事故抢救和调查工作的开展,续报事故的进展情况。

9、认真调解处理矛盾纠纷,健全和完善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制度,对各种矛盾纠纷和师生中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要引起注意,做到心中有数,积极采取各种措施,及时化解、妥善处理,防止因工作不及时,不深入,不扎实和处理不当而激化矛盾,造成事态扩大。

10、坚持以课堂教学为主渠道,多途径,多形式开展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法制教育、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等。中小学一律配备或聘任德育校长和法制副校长,要支持德育、法制副校长履行职责,积极开展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增强学生守法的意识,减少或杜绝在校生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

11、认真落实《邯郸市学校安全管理办法》,积极购买校方责任险,鼓励学生参加平安险,建立学校风险救助机制。

【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责任状】相关文章:

学校安全责任状02-04

学校安全责任状 2篇03-05

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状05-24

安全工作目标责任状11-11

【推荐】中心学校安全责任状05-09

安全责任状04-04

安全生产责任状07-14

安全管理责任状11-05

学校稳定工作计划05-11

教师安全工作责任状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