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责任状>《学校安全主任责任状

学校安全主任责任状

时间:2022-05-01 03:15:11 责任状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学校安全主任责任状

一、为充分发挥教职工的主人翁精神,完善学校内部管理,提高河底小学教育质量,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特制定学校的各项工作目标,提请教师大会审议通过,报请上级主管部门批准后,于2012年9月1日起开始试行。

学校安全主任责任状

二、实施办法:采用“人人设岗,个个定标,双岗相兼”的目标管理办法,形成一人对多人负责,多人对一人负责的级层管理与服务运行机制。

三、实施对象:河底中心小学全体领导、教师、职工、学生。在实施过程中,一旦遇到具体问题,而本制度又无法解决的,校长可以制订暂行规定,并在新学年教师大会之前以临时执行办法解决。

四、本制度每一学年由教代会成员审议一次,向教职工公布。

本制度由校行政制定,教师大会通过,校长室颁布实施。解释权属校长室、教导处,补充权属学校行政。

岗位目标职责

校长岗位目标(副校长协助校长并主持学校日常工作)

1、负责学校全面工作,领导全体教职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面向全体学生,保证上级党委、教育行政部门的指示在本校贯彻执行。完成教育、教学任务,为社会培养合格人才。

2、跟据教育方针制定教育计划,同时从本校的教育环境和教育实际出发,制订并实施学期计划和长远发展规划,定期检查和总结教育、教学工作,并向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及全体教职工报告。

3、领导学校的教学工作,坚持以教学为中心,抓好教学质量的提高,监督并保证教学计划的全面贯彻执行,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经常了解教师与学生的学习情况,随时与教导处及有关教师研究改进教学工作,提高课堂教学效率。

4、领导和组织学校的德育工作,支持团队工作,抓好体育卫生工作,经常与分管领导和校长及有关人员研究德育的要求、内容、方法、规律等,不断改进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合理安排学生的学习、文娱、体育活动。

5、领导和组织教职工的政治文化业务学习,熟悉教职工的业务水平和工作特长,合理安排教职工的工作。有计划、有步骤组织安排好教职工的业务进修、教学研究等工作。

6、关心、管理好教职工及学生的生活,注意保护他们的身心健康和人身安全,按规定手续和有关制度审批教职工的请假事宜。

7、主持召开行政领导和校务工作例会,定期召开教师会,

贯彻上级指示,研究和处理学校行政工作及重大事项。从实际工作出发,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做到人人有职责,事事有人管,办事有标准,工作有检查。在讨论学校重大问题时或出现意见分歧时,要行使最后决定权。

副校长兼教导主任岗位目标(副教导协助教导主任工作)

1、制定切实可行的教学管理实施方案、教学环节评价细则,落实“三清”的具体方案,并组织落实检查、指导和改进。(5分)

2、制定出符合中心校实际的教学管理、研究制度;教学工作计划并有效组织实施。(5分)

3、组织教学检查评价小组,对教师的教学过程进行检查、研究、指导、反馈。(10分)

4、积极指导教学,每天听评课一节,并即时进行个别反馈与指导,每期进行教学讲座3次,公开研讨课3节。(5分)

5、搞好每月一次的教学质量阶段小结分析会,查出问题,找出原因,拟定下月工作措施。(5分)

6、学科期末测试成绩合格率、优秀率达区、镇、校指标要求,学科实践操作合格率达区、镇指标要求;学生综合素质测试合格率、优秀率达区、镇指标要求。(20分)

7、培养课堂教学新模式1——2个;90%以上教师课堂教学达标,40——45%教师课堂教学达优。培养1名区级以上的学科带头人;2——3名区级以上骨干教师;3——4名教学新秀。(15分)

8、构建一个有效的校本教研模式。校本研究选择具有针对性,实施具有计划性,操作具有实效性,评价具有科学性。(5分)

9、教育教学水平经区、镇评估达优秀等级且进入表彰行列。(10分)

10、构建起学生发展性评价体系并能有效运行。(5分)

11、综合实践活动能扎实开展,部分学生能写出研究性小论文、调查报告。(5分)

12、教学工作、课改工作、学生教师成长档案资料齐全、详实。(5分)

13、围绕学校办学目标实施教学有特色。(5分)

副校长兼政教主任岗位目标:

1、育人管理达到科学化、目标化、精细化、特色化。(10分)

2、制定符合中心校实际的育人工作管理、研究制度、育人工作实施方案及育人工作考评制度、方案。并有效组织实施。(5分)

3、制定出校园卫生工作实施计划和相关制度,并按照计划和制度认真组织管理。(5分)

4、育人工作经区镇检查评估保持优秀行列。(20分)

5、组织管理中心校体、艺工作,使中心校的体、艺工作质量位居镇第一名。(10分)

6、较高质量完成校园文化建设任务。(10分)

7、经常深入教学,每期听评课不少于24节。(5分)

8、组织和管理少先队工作、班级建设工作,使各班建设管理各具特色,体现以班为本,以人为本,每月组织并参与一次班级教研活动,并使活动有成效。(5分)

9、学校无一起重大师生安全事故;无一起大型财产丢失现象;无一起师生重大违法违纪事件。(10分)

10、搞好家长学校,每期至少举办一次家长培训,召开1——2次家长座谈会。(5分)

11、围绕学校办学目标,实施育人工作有特色。(10分)

12、制定出《学生课堂教学问卷调查实施方案》,并逐月进行一次学生课堂教学问卷调查,了解研究学情,并在每月一次的教师大会上通报情况,提出应对措施。(5分)

总务主任岗位目标职责:

1、在校长领导下,全面负责学校后勤工作,确立为教学、为师生员工服务的观点,廉洁奉公勤俭持校。(10分)

2、协助教导处做好教学用书、用品、教学仪器、设备等的征订发放工作。(5分)

3、当好内当家,建立学校财产档案,定期核对学校固定资产,制定学校财产管理、赔偿制度并负责执行。(10分)

4、每期对各班(处、组、室)的财产管理进行一次严格检查评价,并将结果书面报告政教处。(15分)

5、加强对食堂的管理,关心师生生活,改善师生福利。(5分)

6、负责标准化建设工作,经常检查督促各室负责教师管理和使用教学仪器、图书、器材情况,并将检查评价结果报告教导处。在上级教育部门的标准化学校验收中达标。(25分)

7、抓好学校基建,管理维修校舍。安排学校各项设备和维修,做好开学前各项物资准备工作。(15分)

8、做好年初预算和年终结算,掌握并指导学校经费使用。(5分)

9、严格执行财务制度,有权拒付不符合财经制度的报销凭证和不合理的开支。(5分)

10、严肃财经纪律,每月向校长汇报经费使用情况,并做到只管帐不管钱。(5分)

教(科)研组长教学工作岗位目标

1、教学研究工作经镇联校评价达优秀。(20分)

2、教研组工作计划、安排、组织有序。(5分)

3、组织本组教师进行校本教研活动,且效果好。(10分)

4、负责检查本组教师进行的“课课清”、“单元清”。(5分)

5、科研课题研究有阶段性成果。(5分)

6、本组教师中有        篇科研论文、经验材料、教学设计、案例与反思等,获区以上等第奖或区级以上报刊上发表。(10分)

7、        %的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较前有明显提高。(10分)

8、本组教师在课堂教学达级活动中    人达优;   人达良;   人达标。(10分)

9、有      个课模被上级业务部门认定。(5分)

10、本组学科期末测试成绩合格率、优秀率达区、镇、校指标要求。(20分)

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岗位目标

1、在校长领导下负责主持全校少先队工作,根据少年儿童的特点,开展生动活泼的少先队活动,并作好每次活动的记录。(12分)

2、根据学校的工件计划,制订好学校少先队工作计划,并负责监督实施,期终写出工作总结。(12分)

3、抓好少先队的组织建设,定期召开中队辅导员工作例会和大队委例会,保证少先队计划的贯彻实施,并有检查评估的办法和记录。(12分)

4、每年组织安排一次新任辅导员的业务培训。每学年至少组织一次全校性的少先队主题观摩研讨活动。(8分)

5、协助教导处每年组织一次全校性的德育论文或专题总结(包括少先队方面的)评选活动,并负责向上级主管部门推荐。(4分)

6、协助校长做好学生管理工作,包括组织常规竞赛、红领巾文明礼仪监督岗、入队安排、午间纪律、红领巾广播等。负责学校校报、校刊的编辑工作,辅导学生开展科技活动。(12分)

7、努力建好少先队队室,规划升国旗仪式。(8分)

8、经常了解少年儿童的思想、品德、学习、健康、生活情况,及时向党组织和学校行政汇报,配合学校加强少年儿童的思想教育,促进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12分)

9、主动向学校、教师、家长和社会各方面宣传少先队的性质、任务和作用,取得广泛的支持和帮助。(10分)

10、加强自我修养,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做少年儿童的表率,关心并帮助少年儿童,做少年儿童生活和学习的知心朋友。(10分)

班主任(中队辅导员)岗位目标

1、开学一周内完成班级(中队)计划,期末写好工作总结。(2分)

2、开学前填好点名册,平时记录好学生考勤,学生缺勤及时查明原因。期末按时完成学生的品德评语,填好学生手册。(4分)

3、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所带班级学生的日常行为文明规范。无重大违法违纪现象。(20)

4、所带班级中,无一起学生重大安全事故发生。(8分)

5、制定出班级管理制度,计划并组织实施,能总结出先进的治班理念。(8分)

6、隔周召开主题班队会,且记录详实。(8分)

7、能通过各种渠道积极与家长沟通,定期组织家长会。(4分)

6、能保持教室和卫生区的环境卫生整洁,无果皮、纸屑等。(8分)

7、精心设计和美化教室,使教室布置充满人文性、教育性。(4分)

8、建立起班级财产保管制度,并组织实施。财产管理好,无丢失损坏现象。(4分)

9、所带班级在期末测试中,联校抽考科的成绩总体达联校水平线或学校考试科达校规定指标。(20分)

10、在学校组织的各类班队竞赛中,均能获奖。(10分)

教师教育教学岗位目标

一、德(10分)

1、争当师德模范,学生满意的教师。(2分)

2、努力做到教书育人,课堂教学中注重培养学生的情感态度价值观。(2分)

3、积极参加常规教研、班级教研、校本培训等各类活动。(2分)

4、能主动每学年做 次教育教学讲座。(1分)

5、能积极主动承担  级公开课。(3分)

二、能(30分)

6、◆班主任:在班级学年考评中位居第 名。(10分)

◆科任教师:

①积极协助班主任完成班级工作目标。(5分)

②认真履行管理岗位职责,圆满完成管理岗位目标。(5分)

Ⅰ、值日教师:值日期间按时到岗、离岗,确保学生在校时间的安全。并负责好少先队当天的检查以及记录的公正性。

Ⅱ、兴趣(课外)活动负责教师:要按时组织开展活动,并做到计划、记录、总结、效果四落实。培养特长生 名。

Ⅲ、专用教室(器材,仪器、图书)负责教师:要经常保持室内干净整洁,物品摆放整齐有序。建立健全器材、仪器、图书分类帐,器材、仪器、图书领取手续健全、规范。不丢失或损坏器材、仪器。

Ⅳ、校内外综合实践活动负责教师:要按时组织开展活动,并做到计划、记录、总结、效果四落实。

Ⅴ、校园环境卫生负责教师:经常巡视检查校园环境卫生,发现问题立即督促分片包干的班级教师或学生清理,并记录在案。

7、自定教学业务书刊 种,勤于读书,善于学习,每期写出不少于10000字且质量较高的读书笔记、学习体会认识  篇。(3分)

8、教学技能达 等级。(10分)◆能背诵年段课程标准,解读重点内容(5分);◆能命制 份标准的试卷;(2分)◆能建立 套有效的课堂练习题库。(3分)

9、继续教育测试科目成绩  。(2分)

10、争当  级教学新秀、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3分)

11、每学年能做 节课模展示课。(2分)

三、勤(5分)

12、一学期病事假累计不超过 天。(5分)

四、绩(55分)

13、经评价教学过程质量达   。(35分)

严格依据教学过程质量评价标准与要求进行教学设计。(6分)

大胆进行课堂教学改革,积极构建体现“阅读、体验、互动、巩固”为特点的课堂教学新模式。教学效果  。(14分)

大力开展“兵教兵”、“一帮一”活动,组织学生依据教学过程质量评价标准与要求进行作业布置与批改。(4分)

随堂测试中达标率  。技能抽测中,所抽学生的达标率达 。(3分)

扎实搞好“堂堂清”、“单元清”。(3分)

14、在区、镇或校组织的学科测试中,所带学科三率一均分得分达  以上。(15分)

镇艺术评估中过程管理达  等级;且文艺节目至少有一个获市 等奖;。(15分)

美术、书法作品获奖率达 %以上。(15分)

镇体育评估中过程管理达 等级;竞赛总成绩获镇第 名,并至少有 人进入区记分名次。(15分)

15、在区、镇或校组织的学科测试中,所带学科的成绩在上学期的基础上有所提高;在区、镇组织的艺术、体育评估、竞赛中,成绩、名次有所提升。(10分)

附加项目(5分)

16、所带班的学生研究性学习报告、小论文、调查报告获区以上奖   篇。

17、积极撰写教科研论文、案例与反思,省级以上每学年 篇,市、区级每学年____篇。每期至少有 篇稿件在区教育信息网上登载。

学校宿管安全责任书2016-04-13 17:13 | #2楼

1、学生宿舍是学生集体居住的场所,宿舍管-理-员必须自觉做好安全工作,发现不安全的情况应及时报告,积极主动采取防范措施,杜绝一切案件和事故的发生。

2、上课时间学生宿舍实行封闭式管理,未办理请假手续的一律不准私自留在宿舍里。

3、学生宿舍严禁使用明火,禁止烧电炉、热得快,点燃蜡烛、蚊香,严禁吸烟,严禁私拉乱接电源。及时收好晾晒衣物,夜间不得将衣物晾挂室外。

4、宿管人员必须严格执行学生会客登记制度。宿舍区实行封闭式管理,未经批准,非本校学生和其他人员一律不准入内,把一切突发事件消灭在萌芽状态中。

5、白天学生上课期间,宿舍楼上锁。宿管应对宿舍区进行定期巡查,发现可疑的人和事要及时报告保卫部门或总务处。

6、上课、上晚自习期间各房门应加锁关闭,对学生晒晾的衣服掉落地面,要及时拾回,并组织学生认领。

7、学生进入宿舍区,要严加看护,防止陌生人趁机混入;学生带物出门,要注意观察,发现可疑之物要严加盘问。

8、严格交接-班制度,上班时间不得离开岗位,严禁请学生代班。

9、每天检查、督促学生按时就寝。

10、按时检查宿舍卫生,宣传卫生健康的重要性。

11、严禁学生吸烟,看到及时纠正并向戒烟主管报告。

12、宿管如果在职责范围内出现失误,造成突发事件的发生,追究其相应责。

责任书签字人如工作变动,接任人为自然责任人,此后因工作需要而新调入的的化学宿舍管理人员应于调入之日补签责任书,责任起始时间顺推。

学校(章)

校长(第一责任人)签字:

宿管签字(重要责任人):

年     月     日

学校安全管理工作责任状2016-04-13 19:34 | #3楼

为了贯彻藩实上级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确保师生人身和学校财产安全,创建平安校园,现就学生常规管理安全工作与全体班主任签订此责任状。

一、班主任为本班学生安全的第一责任人。

二、班主任每天上下午都要认真检查学生到校情况,如遇不明原因未到校的学生要及时与家长联系,并报告学校值周领导,只至搞清下落为止。

三、负责本班级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教育本班级学生人人做到:

1.上下楼梯靠右行,不准抢着上下楼梯;

2.课间不在楼梯及通道上逗留、玩耍,不在校园内逐打闹和玩危险游戏;

3.集队集会解散后全体学生必须慢步离开场地,不准出脚就跑,以免发生挤撞事故;

4.不准攀爬楼梯栏杆、花池、车棚、铁门等建筑物;

5.不玩火、不玩电;不玩可能伤害他人的危险性玩具;

6.不准骑自行车上学;

7.不乘坐无牌、无证机动车或各种无安全保障的三轮车上学;

8.上学、放学路上遵守交通安全,不与陌生人接触,学会自护。

四、发现教室内有安全隐患时及时报告学校领导按排排除;

五、协调各任课老师与本班学生间的关系,不发生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现象,

六、班主任要在学生全部放学后,方可离开校园。

凡因本人(班主任)工作不力、玩忽职守、渎职、失职等出现安全问题或重大事故的,愿意接受学校处罚并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授状人:                       立状人:               

二○○九年九月一日

张家港市****学校

学校保安人员工作责任书2016-04-13 22:15 | #4楼

学校的安全工作是确保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是维护学校治安环境稳定,维系师生家庭幸福安定,维持社会和-谐温馨的组成部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工作方针,为使保安工作管理建立规范化、经常化、制度化的长效机制,强化保安人员对安全工作的岗位责任意识,特制订以下责任制度:

1、责任对象为与学校政教处签订岗位安全工作责任书的保安管理负责人。

2、责任范围根据保安管理责任人的岗位职责而定。保安管理责任人对管辖的门卫岗位,校园治安环境的安全责任范围负有直接的管理责任。凡因保安管理负责人工作不负责或工作失误造成严重的治安安全事故(学校、个人财物受损、师生受人为伤害),可直接追究其责任。

3、保安轮流值日,确保24小时有人值班、电话畅通,不得出现脱岗、空岗现象。

4、有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心,尽职尽责。严把学校大门关,白天大门关闭(学生到校和放学时间除外),学生放学时佩戴绿卡方可放行,注意晚上放学后大门、侧门全部关闭。白天在室外值班,晚上可在室内值班,但必须随时注意观察出入校门人员。

5、严禁外来车辆私自进入学校,因业务往来者可请示有关领导问明情况并进行登记后,方可放行。载重车不要损坏路面或者铺在操场上的水泥板等。

6、对于来校检查或者指导工作的上级领导的车辆问明情况后马上通知学校领导并迅速放行(事后登记);注意观察领导要离开学校时,应该及时开门送行。

7、注意盘查外来人员和可疑人员,属于探望学生的家长要在门口登记后让他们在值班室门口处等候,不准他们私自进入校园内;对私自入校打球或者滋事生非者劝阻不让其进入学校,并迅速报告学校领导。严禁将不法社会青年放入。

8、学生到校后,非放学时间不准学生私自外出(外出者必须持班主任批假条或由班主任领送)。学生到校和放学时间要在门口附近协助值班教师维持秩序。

9、对外出校门的车辆要盘查,对拉有货物而出校门的车辆问清原因并征得有关领导同意并进行登记后可放行,以防学校或者师生的财物被偷运出校。

10、负责及时开关门口照明灯和路灯。值班室内要保持洁净,注意保持门口附近的卫生良好状况。不准在值班室内私自乱接电源(电线);不准在值班室里使用用电器做饭;不准在值班室里打牌、下棋、设立酒局;不准让学生或者外来人员在值班室玩耍或留宿。

说明:《保安人员工作责任书》学校与保安各执一份,签字后生效。因保安工作疏漏、不负责任、私自脱岗离岗而造成学校(或者师生)财物财产受到损失、师生安全受到威胁或者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学校有权扣发工资或予以辞退,并要求保安赔偿损失。严重者可送执法机关进行司法处理。

责任方签名:主管部门负责人签名:

签约时间:年月日至年月日

兰田民族学校(盖单)

就业主任安全工作岗位责任书2016-04-13 15:47 | #5楼

为了贯彻落实《县教育局2015年教育重点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要求,强化单位分管责任人的工作职责,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工作,制定学校就业处主任岗位安全工作责任书,如下:

一、工作原则

以教育部《中小学校岗位安全工作指南》为指导,以《县教育局2015—2015学年下学期学校安全工作计划》为指南,坚持副校长在校长领导下,按照“分级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认真履行分管职责,切实抓好分管工作,切实保障师生安全。

二、工作职责

分管就业处工作的主任是学校就业处工作安全责任人,主要职责有:

1.按照学校安全工作的总体部署,建立和完善就业处日常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学校各项安全管理要求。

2、组织就业处做好学生校外实习定岗实习等活动安全教育工作,要有严密的安全措施,确保活动安全进行。

3、加强学生就业指导和培训,加强对就业信息、联合办学单位考察核实工作,确保就业安全,安全就业。

4.做好就业培训、就业考察和顶岗实习等活动的安全预案及组织管理工作。

5、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它安全工作。

三、奖惩

1、本责任书规定的原则和工作职责作为分管责任人的重要考核内容,进入年终考核。

2、实行安全工作“一票否决”制。如因工作疏忽,造成安全事

实验室主任安全责任状2016-04-13 11:58 | #6楼

为了搞好云南麻昭高速公路c4工区的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明确安全责任和义务,实现安全管理和生产全员参与,特签订安全责任状。

一、服从安全生产和管理第一责任人的领导和本项目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对安全工作的具体指导;

二、接受安全管理学习和培训,做到管生产必须管安全;

三、按照经过审批的安全方案和安全技术措施,监督生产实施;

四、参加安全例会和安全教育活动,开展施工现场安全检查,督促施工安全隐患自查和整改;

五、做好安全防护工作和安全技术措施落实工作,协调各种突发性安全事宜;

六、认真履行安全责任:

1、严格遵守项目部制定或转发的有关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 的规定,服从项目部安全方面管理。

2、保护好试验仪器,防止被盗、丢失、摔坏,做好仪器的清洁、保养工作。

3、严格按照各种仪器操作规程操作,杜绝机械事故和人身 事故的发生。

4、注意实验室的用电安全,并做好防火防盗工作。

5、上路检测试验要时刻警惕,注意过往车辆,对试验检测 人员作好安全教育工作。

6、对原材料取样时应注意防止其滚动、滑移、倾倒,并按 试验要求取样。

7、搬试件时应注意碰伤、砸伤他人及自己。

8、及时反映、处理不安全因素,积极参加事故抢救工作。

学校安全责任书——教科室2016-04-13 13:48 | #7楼

一、网站管理

1、不得利用校园网从事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机-密等违法犯罪活动,不得制作、复制、发布、传播含有法律和行政法规禁止的信息。

2、发布的信息必须遵守国家有关知识产权的法律、政策规定。对因发布的信息而引起的政治责任、法律责任和经济纠纷,信息源责任人负有全部责任。

3、建立有效的信息安全保密制度和技术保障措施,并接受学校和相关管理部门的管理、监督和检查。对使用的信息发布系统的账号和密码,应由专人严格保管。

二、档案管理

1、非工作人员未经批准,不得随便进入档案室。

2、各类资料进入档案室,必须严格登记制度、借还制度,严防机密资料、人事档案、财务档案丢失、泄密事件的发生。对内容密级高的档案,要经校长室批准方可借阅。

3、档案室应通风、透气、干燥,做好防湿、防虫蛀的工作。室内消防器材、报警设备常年完好,性能良好有效。严禁将任何火种带入室内,任何人不准在档案室内吸烟。

4、档案室门窗坚固防盗,工作人员随手关窗锁门,假期、节日要特别加强看护,确保安全。

三、文件管理

1、各类文件做到定期备份,并有专人管理和存放。

2、未经校长室批准,不能把文件存放在可上网的计算机中。

3、非学校教师,不能借阅相关文件。特殊内容的文件,要经校长室批准方可借阅。

四、科研资料

1、教师上交的各类科研成果,必须保管和存放。

2、个人或集体的科研成果,未经本人或者负责人同意,不得给他人借阅,不得放在可上网的计算机中。

年级主任安全责任书2016-04-13 8:28 | #8楼

特制订本责任书: 为了加强全校的安全管理,落实年级的安全、消防责任,根据上级有关规定

一、各年级主任是本年级安全、消防管理的第一责任人,必须对本年级所有 师生作好安全消防宣传教育工作,并落实好安全、消防制度、职责,严格进行管 理。

二、年级主任要加强对本年级全体教师和学生的安全、消防知识教育,增强 其安全、消防意识。做到工作落实,责任到位,责任明确,加强防范,杜绝一切 安全、消防事故发生。

三、在安全消防工作中年级主任必须配合好学校的安全管理,加强对本年级 学生的安全教育,特别加强学生的食品卫生、防火安全、交通安全、防水安全、 高空安全、防毒意识、防爆安全等教育,严禁学生打架斗殴,和进行对他人对自 身有危害性的活动。

四、各年级要加强学生上、下课和调休时的安全管理,并安排好本年级教师 轮流值日,严防学生在过道和楼梯间故意拥挤和打闹打跳,翻越阳台等,在上课期间不准有学生在校园内游荡、玩耍,晚上放学后要迅速回寝室,不得在校园逗留。

五、年级主任要随时对本年级各教室、办公室和公共区域的电源、气源进行检查,发现隐患及时向学校反应,并及时进行处理,对教师用火用电要严格规范 管理,并严格禁止学生玩火、吸烟、放烟花瀑竹,更不准学生乱接乱动电气设备, 要求自觉遵守学校的安全规定和消防规定。

六、年级主任在本年级所属范阂内的各项安全工作中,如不负责任、管理不 善、宣传教育不到位而引发安全事故,学校将根据情节追究其责任。

本责任书一式两份,学校及各年级主任各持一份,自签订之日起生效。

年级主任: 分管领导: 执行校长:

2011年5月6日

【学校安全主任责任状】相关文章:

学校安全责任状02-04

学校安全责任状 2篇03-05

【推荐】中心学校安全责任状05-09

安全责任状04-04

安全生产责任状07-14

安全管理责任状11-05

农村小学班主任安全责任状12-19

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状05-24

公司安全生产的责任状03-22

局安全生产责任状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