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责任状>《学校后勤安全责任状

学校后勤安全责任状

时间:2022-05-01 03:18:53 责任状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学校后勤安全责任状

为了更好地做好学校的安全工作,根据国家教育部《中小学校岗位安全工作指南》,严格按“一岗双责”的要求,真正做到学校安全工作事事有人管,件件能落实,确保师生平安,特制定学校与后勤负责人岗位安全责任状:

学校后勤安全责任状

1、负责学校总务后勤的安全管理工作,落实部门安全责任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做好部门安全工作计划,监督、检查工作落实情况。

2、定期召开部门安全工作会议。

3、加强总务后勤人员的安全培训,提高各工种人员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技能。

4、做好学校建筑物和水、电、气等设施设备的安全检查和维护,定期维护或更换消防器材和特种设备,并建立台账,及时做好相关记录。

5、切实加强学校食堂及食品卫生管理,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卫生部《学生集体用餐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建立严格的学校卫生管理制度,自觉接受卫生防疫部门监督。

学校后勤安全责任状2016-04-13 8:15 | #2楼

总务校长是学校校长的重要助手,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责任人。为强化我校安全管理工作,特签订以下安全工作责任书。

一、后勤校长是后勤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依法落实本部门各项安全管理,对本部门负总责。后勤主任对于校产、公物的保管要有高度的责任感,与有关工作人员认真做好校产、公物的保管和保卫工作;经常检查,发现安全隐患时及时向校长报告,在征得校长批准后迅速组织消除。

二、对于各班、各部门有关设施设备的维修报告必须及时处理。

三、经常对学校校舍、教育教学设施、设备进行安全检查与维护,发现隐患立即报告校长并及时处理。

四、经常对师生进行检查,确保食品卫生,杜绝食物中毒现象发生。

五、认真做好学校各项大型活动监察工作,定期对师生饮水进行检查,严防群体食物中毒现象发生。

六、定期检查消防设备,及时更换灭火器内的过期药品,确保消防设备能正常使用。

此责任书,由校长与责任人签订,一式两份,自签字之日起生效。

责任人签字:             主管校长签字:     

2011年 3月 1日

32学校与后勤处安全工作责任书2016-04-13 17:10 | #3楼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安全和稳定工作的指示精神,为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确保校园安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根据上级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文件精神,进一步明确分工,细化责任,建立安全责任制,特制定本责任书。

1、要保证学校校舍、围墙、厕所、楼栏杆等设施坚固安全,楼房走廊、楼梯内等处照明完好,无障碍物,始终保持畅通。

2、要保证学校内的教学楼、试验楼、图书阅览室、伙房食堂、学生公寓等防火重要场所的消防安全,做到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畅通,疏散指示标志清晰,各类消防器材完备,用火、用电、用气要规范操作,照明电路和设施要按规定布设,破损电线要及时更换。

3、教育学生严禁在宿舍内私自拉电线安装用电器,严禁使用电褥子等电器和使用蜡烛照明。

4、要加强对学生的饮食卫生教育,严禁三无食品进校销售,使他们懂得有关食品卫生常识,要按规定严把食品关,认真做好食品的采购、运输、贮存等过程的卫生工作,严防食品污染和食物中毒事件发生。

5、做好学生就餐和一补工作。

6、教育学生节约用水用电。

7、食用水要符合国家饮用水标准,要保证学生饮用开水。

8、加强体育设施管理,发现腐朽、生锈、破损设备器械要及时维修,并由教务、总务、体育教师验收签字,方可使用。

9、要做好学生常见病的防治工作,定期消毒,做好防鼠灭蚊蝇工作,,要严防投毒事件发生,健全学生健康档案。

10、要按照学校要求,与有关部门配合加强学校周边环境管理,在学校周边要设立安全警示标志。

11、要保证所属教师搞好学校安排的安全巡查工作。

12、要妥善处理校内矛盾纠纷,坚持政务、财务公开,实行层层管理,不发生因工作失误造成的越级上访和集体上访。

本责任书一式三份,校长室和责任人各执一份,另一份交学校归档保存。

学校负责人(签字):

分管校长(签字):

后勤主任(签字):

年 月 日

总务主任签字:

后勤人员安全工作责任书2016-04-13 18:35 | #4楼

安全工作无小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为了落实教育部关于学生安全工作的文件精神,切实保障学生生命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增强后勤人员的安全意识,积极预防和杜绝意外事故的发生,真正做到“以人为本”,让社会满意,让家长放心,特制定《学生后勤工作人员责任状》,条文如下:

1、全体后勤人员严格执行学生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提高警惕,采取安全防范措施,严禁携带危险物品上班,做好防火、防盗、防毒工作,防患于未然,确保后勤各项工作安全运行。

2、后勤人员如患有碍于食品卫生或学生身体健康的疾病,应立即离开本工作岗位,待治愈后,取得健康证明方可继续进行该岗位工作。

3、食堂人员认真学习食品卫生安全知识,严格执行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制度,严格控制食品进货渠道,定点、定员采购相对固定食品,把好验收关,严禁“三无”食品入库,严防闲杂人员进入食堂,按行业规定执行操作程序,确保食品加工卫生,要做好个人卫生工作(三白)、食堂保洁工作和餐具消毒工作,保证无鼠、无蝇、无蟑、无卫生死角炊事班长每天下班前需检查液化气、水源、电源有无关闭,柴油桶是否盖好。

4、要负责全的卫生检查和传染病的预防工作,如发现传染病,要早隔离、早报告、早治疗,做好传染病所发班级的消毒、隔离、检疫,力争把传染病发病率控制在最低点。

5、要每天检查学生的饭菜质量,确保学生饮食、饮水安全。

6、要严格按照卫生部门规定的消毒要求,对常用物品认真消毒,妥善保管洗涤剂、消毒剂,以防学生误食;茶桶、热水瓶、汤锅等容易造成学生伤害的物品,要摆放在安全的位置,要保证卫生间地面无积水,防止学生滑倒,

7、治安员要严格执行公安部门及上级机关治安安全管理的规定,负责学生治安保卫工作和门前治安秩序,保证要害部门的安全。门卫要执行学生规章制度,按时开门、关门,严格执行学生接送制度,防止学生走失和闲杂人等进入,做到人不离岗,如有事离岗,须有人代班;夜间值班时,注意防火、防盗、检查门窗是否关好,如遇到可疑情况,及时通知长或公安机关。

8、安全员定期检查电线电路,电器设备、设施,消防灭火设备、房屋及配套设施、户外活动场地、食堂等有无安全隐患,并记录检查情况,如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并排除;食堂安全员必须定期检查各项食堂管理制度的执行情况,督促工作人员按规范操作,确保学生饮食、饮水安全卫生。

9、财会人员、认真执行《财务规章制度》,妥善保管好帐簿、报表和票据;资产管-理-员认真执行《财产管理制度》,妥善保存好国家资产,所有财产做到帐、卡、物相符,防止国家财产遭受损失和破坏。

10、如发现安全隐患,各类人员务必立即上报相关领导;如发生意外事故,各类人员应主动及时逐级上报,并做好事故的善后处理工作,接受长室的处罚。

11、各岗位人员如有违反岗位职责行为,按学生既定的处罚条例处理。

本责任状最终解释权归长室。

责任人(签字)

签定日期二00九年二月六日

紫石中学 安保处 制

【学校后勤安全责任状】相关文章:

安全责任状04-04

安全生产责任状07-14

安全管理责任状11-05

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状05-24

公司安全生产的责任状03-22

局安全生产责任状05-18

施工安全责任状03-02

安全工作目标责任状11-11

学校安全责任状02-04

农机安全生产责任状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