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责任状>《学校教干岗位责任状

学校教干岗位责任状

时间:2022-05-01 03:20:56 责任状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学校教干岗位责任状

东坪中学 学校与教师安全责任状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不断增强教师的综治安全防范意识,坚决杜绝意外事故的发生,确保校园平安、稳定、和-谐发展,教育教学工作顺利进行,特制定本责任书:

学校教干岗位责任状

1、每位教师要关心、爱护学生,要尊重学生人格,不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保护学生的合法权益,不给学生布置过量的惩罚性作业。若因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造成不良影响或严重后果的,学校视情节轻重追究其责任。

2、每位教师要切实履行“第一目击责任人”义务,教育学生在校园内不追逐打闹,不随意攀登校内建筑物及大型器械,不准在楼梯的扶手上滑溜和走廊的护栏上攀爬,若发现学生进行不安全活动时,要及时进行制止和教育。

3、班主任对班级安全工作要做到“高度重视,警钟长鸣,制度健全,措施有力,常抓不懈,确保安全”。课间经常到本教室观察,定期检查供学生教育教学及开展活动的一切设施,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整改,及时排查。

4、每位教师要准时上、下岗,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及时处理偶发事件,劝阻学生玩不正当的游戏、危险性活动。

5、任课教师要遵守“谁上课谁负责”的原则。在教学过程中有义务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细心观察、了解学生在课堂上的表现,防止学生之间发生口角,避免由于出现打架而导致安全事故发生。

6、任课教师在教学中必须坚守岗位,不得中途擅自离开岗位,不准学生随意私自离开教学场所,不能将学生驱赶出教室,不能以任何理由让学生离开校园,对学生突发疾病、意外伤害等事件,要及时通知班主任或学生家长,并妥善处理。

7、任课教师上课要及时检查学生数,若发现学生缺勤,要仔细询问其原因,若情况异常,要及时告知班主任及当日的值日领导,并妥善处理。

8、在实验课、活动课、计算机课、体育课教学中,任课教师要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指导学生正确操作,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要仔细检查教学场所及所使用的实验仪器、电源、药品和体育器材等,消除隐患,避免由于教师或学生使用不当而导致安全事故。

9、任课教师要了解和掌握基本的安全常识和急救知识,一旦发生安全事故,应及时组织救护,保护现场,及时告知班主任和受伤学生的家长,并向学校汇报。

10、按时放学,未经学校许可,不得提前放学。放学后,任课教师若滞留学生,必须自己在场,不允许出现学生在、老师不在的现象。

11、任课教师组织开展各种校外活动,必须经学校批准,要充分考虑到各种安全因素,确保学生人身安全。

12、学生参加本校各种训练队、兴趣小组活动,其安全由指导教师负责。 本责任书签字生效,有效期:2012年2月10日——2012年12月31日 学校负责人(签字): 责任人(签字):

学校学年度教育教学安全责任状2016-04-13 16:36 | #2楼

学校教职工都是教育工作者,承担着学生的安全教育和安全管理的直接责任。为了健全制度,强化责任,落实措施,消除隐患,确保学生的安全和学校的稳定,本着使学校的安全工作责任到岗、责任到人的原则,结合学校实际,特签订教职工安全教育责任书。

一、教师自身安全责任

1、自觉主动学习国家的法律法规及有关安全工作的规章制度,模范履行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提高自身修养。

2、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行车、规范停车,不乘坐或驾驶无牌无证的各种机动车辆,不酒后驾车,不无证驾驶。

3、外出时,要维护教师形象,注意人身安全,做好自我保护工作。

4、在日常工作中做到安全用电,不擅自拆卸或安装各种电器设备。

5、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及公益劳动,做到遵守秩序,注意安全。

6、在实验、计算机、体育教学活动中,做到正确操作,正确使用各种仪器设备、器材和药品,切实保障自己与学生的安全。

7、安全上网,坚决与通过网络传播病毒、反动信息、色情信息、垃圾邮件的违法行为作斗争;要远离色-情-网-站,不要轻易运行电子邮件里的附件,在网络上不要轻易相信别人。

8、在八小时工作之后的业余时间内,不要进行酗酒、赌博等不健康的活动;在校内更不能酗酒、赌博。

二、维护学生安全工作职责

1、在工作中每位教师要关心、爱护学生,要尊重学生人格,不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保护学生的合法权益,不给学生布置过量的惩罚性作业。若因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造成不良影响或严重后果的,学校视情节轻重追究其责任。

2、每位教师要认真参加值日工作,准时上、下岗,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在当天规定的区域加强巡查,维持校园秩序,及时处理偶发事件,全体教师要劝阻学生进行的不正当的游戏、参加的危险性活动,对不安全活动要及时制止,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3、值日教师和值日领导作为当日安全工作的主要负责人,应主动协助学校督促全体教师认真履行各岗位职责,及时妥善地处理好学校出现的矛盾和问题。如无法解决,应及时上报学校。

4、每天晚自习后送寝教师、值日责任教师及班主任,必须清查就寝学生人数,了解就寝情况,指导学生迅速就寝,并真实报填签到册,学生安静就寝后方可离岗。

5、任课教师要遵守“谁上课谁负责”的原则,有义务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细心观察、了解学生在课堂上的表现,防止学生之间发生口角,避免由于出现打架而导致安全事故发生。

6、上课期间,各教师要严格点名制度,严格把好课堂的请假关,若发现学生缺勤,要仔细询问其原因,若情况异常,要及时告知班主任及值日领导,并妥善处理。

7、任课教师在教学中必须坚守岗位,不得中途擅自离开岗位,不准学生随意私自离开教学场所,不能将学生驱赶出教室,不能以任何理由让学生离开校园,对学生突发疾病、意外伤害等事件,要及时通知班主任或学生家长,并妥善处理。

8、在对学生进行实验课、计算机课、体育课等的教学中,要指导学生正确操作,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要仔细检查教学场所及所使用的实验仪器、电源、药品和体育器材等,消除隐患,避免由于教师或学生使用不当而导致安全事故。

9、任课教师要了解和掌握基本的安全常识和急救知识,一旦发生安全事故,应及时组织救护,保护现场,及时告知班主任和受伤学生的家长,并向学校汇报。

10、任课教师组织开展各种校外活动,必须经学校批准,在组织学生集体外出活动前,要充分考虑到各种安全因素,应制定切实可靠的安全保卫措施和应急预案,并预先向学校申报,等学校审批后方能行动。在活动期间,应协调各带队教师管理好学生,及时妥善地处理好各种突发事件。如遇到较大突发事件,应及时报告学校。

11、未经学校许可,任何教师不得随意给班级提前放学。周末或学校规定的放假时间,任课教师若滞留学生,必须自己在场,不允许出现学生在、老师不在的现象。

12、学生参加本校各种训练队、兴趣小组活动,其安全由指导教师负责。

13、班主任对班级安全工作要做到“高度重视,警钟长鸣,制度健全,措施有力,常抓不懈,确保安全”。经常到班级教室观察、定期检查供学生教育教学及开展活动的一切设施,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整改,及时排查。

三、责任要求

对以上要求,望全体教职工共同遵守,认真履行相关职责。如因教师没尽到职责或因工作不到位,没按要求去做等,由相关教师负直接责任。对未完成责任目标、发生事故案件的教师,学校将取消其参加本年度所有评优评先;发生安全责任事故,并造成经济损失的,由直接责任人全部承担经济损失,并依据相关法规规定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本责任书一式两份。学校、教师个人各执一份。

学校校长(签名):                          政教处领导(签字):

任课教师(签名):                      

学校与班主任和任课教师签订责任状2016-04-13 15:52 | #3楼

学校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为强化学校安全管理,切实保障学校财产安全以及学生的身心健康,促进学生全面和-谐的发展,学校特与全体班主任及任课教师签订安全—教育工作责任书,具体内容如下:

一、班主任保证做好以下工作

1、高度重视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将这一工作做为对学生教育的首要内容,做到目标明确,思想重视,教育得力,管理从严,措施扎实。

2、大力加强安全教育,充分利用中队板报,晨、班会等进行宣传教育。抓好平时的教育工作,教给学生必要的安全知识,特别是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学生不做危险举动,课间不追逐打闹,不玩电、不玩水,不玩火;不在上、下学路上打闹玩耍,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3、严禁让学生进行具有安全隐患或与年龄身体状况不相适应的活动,禁止班内不满12周岁学生骑自行车上学。

4、做好课间,道口、学生乘车,学生用餐等值日护导工作,到岗到位,认真负责,严格落实安全措施,加强饮食安全卫生教育,并作好相应的记录,在开展各项活动时,应首先考虑安全,排除一切不安全因素。

5、严格遵守师德规范,严禁体罚及变相体罚学生,凡因教师体罚造成的学生伤害事故要追究责任。

6、关心每一个学生,上课前要清点检查班内学生,发现有缺席或身体不适的学生要及时了解情况,及时作出处理,禁止学生在上课期间私自离校。

7、增强防盗意识,管好用好班内各种财物,放学离校要关锁好门窗。

8、加强学生集中乘车的组织管理,及时对学生进行相关内容的教育,确保乘车安全。

9、对学生中出现的安全问题及班级中的安全隐患要及时汇报。

10、定期家访,对学生中出现的不安全因素及时与家长联系,取得家长的支持。

二、学校对安全工作的保证措施

1、加强对教师安全工作的考核力度,把安全教育工作作为班主任,任课教师工作的重要考核内容之一,与评优奖惩挂钩,对因教育不力,措施不实,工作失职或人为原因造成的学生伤害事散要追究责任,并给予一定的处罚。

2、经常召开教师会议进行安全,工作布置,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3、增添必要的安全设备设施,平时加强检查,对各种安全隐患及时排除。

校长(签字): 教师(签字):

黑沟小学

年 月 日

学校安全责任状(分管教学副校长)2016-04-13 23:44 | #4楼

为了加强学校管理,保证学生人身安全,现学校与分管教学副校长就学校的安全保卫工作签定如下责任状。

分管教学的副校长是学校教学工作的安全责任人,主要职责有:

1.督促全校教师严格落实教学常规。特别是认真落实体育课、劳动课、实验(训)课等教学常规,防止学生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

2.对必须在校外进行的教学活动要认真审批,要有严密的安全措施,确保活动安全进行。

3.督促全校教师加强师德修养,关爱学生,不得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切实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要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杜绝因体罚和心灵虐-待造成对学生的伤害事件,确保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4.督促指导教师把学生安全作为教育教学的第一要事,摆在首位,认真落实各有关法规和上级文件对教育教学工作的安全规定,依法办事,依法执教。

5.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安全工作任务。

本责任状一式两份,茶庵中心校和分管教学副校长各执一份。

茶庵中心学校:

分管教学副校长:

二0一四年二月十四日

副校长教学目标责任状2016-04-13 8:31 | #5楼

为了落实农场2015年教学工作的主要目标,全面提升我校教学质量,特制定本责任状。

一、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全面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力争使每位教师认真备课、上课,课堂教学效果随堂检测合格率在95%以上。

二、实施“无差生”工程。全面启动差生斩尾行动,逐年消灭干坐生。

三、积极抓好校内外教学研究工作,强化集体研讨的过程管理,指导教师备课和课堂教学,参与课题研究,抓好师徒结对工作。听课次数达到要求。

四、抓好学校教学质量的监测与分析,抓好教师业务考核,做到公平、公开、公正。

五、教学成绩1—4年级在分局教学质量抽测或联考中不得低于第六名,毕业年级在分局教学质量监测中不得低于第七名。

1—4年级在全局前六名按教学效果考核指标进行奖励,低于第七名以下按教学效果考核指标进行罚款。

毕业年级在全局排名前六名按教学效果考核指标进行奖励,低于第八名以下按考核指标进行罚款。

本责任状,一式两份,教师和学校各执一份。 校 长: (签字)

副校长: (签字)

【学校教干岗位责任状】相关文章:

学校安全责任状02-04

学校安全责任状 2篇03-05

【推荐】中心学校安全责任状05-09

目标责任状05-05

家长责任状11-08

总工程师岗位安全责任状03-02

项目专兼职安全员岗位安全责任状05-31

项目专职安全员岗位安全责任状通用02-23

艺教岗位职责03-31

安全责任状04-04